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66)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白锦程皱着眉头:“我就是担心严翔。他跟简森可是亲兄弟。现在又突然跟小丛身份调换,他之前就不喜欢小丛,现在会不会跟简森一样做出危险的事这也不好说吧?”
  白锦荣揉了揉弟弟的头:“行了。你现在这里想这些就是杞人忧天知道吗?而且现在他有了亲生父母照顾,严家也是有头有脸的人家,怎么可能让自己的亲骨肉再受苦。他现在有更多人来保护他了。不用你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责任了。”
  虽然是没错,但白锦程不喜欢听这个。“那不一样。他的命是我救的。”
  见弟弟这么执着,白锦荣也没再说什么。这个年纪的少年总是对“英雄”特别有感觉。他自己做了一次,可能就把自己的定位放在那个位置上了吧。对严丛,他有一些特殊的执着也不是不能理解。不过人总是会长大的。等长大了,接触的人多了,见过的人和事多了,自然也就不会再有这份儿幼稚的心态了。“那你就做个了不起的人吧。只有你自己强大了,才能好好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
  白锦程点头:“对!这话你说得对。我得更强大才行。大哥,我想考上大学之后用假期去学武。”
  “??”你这个点跟我说的完全不一样好不?这都是什么脑回路。白锦荣哭笑不得。不过他们家祖上就习武,曾祖父祖父都是曾经再战场上杀过敌的人。他的父亲也是在维和任务中牺牲的。他们两兄弟自小也学习武艺,白锦程每年寒暑假有时间也会去参加训练营。再进修一下也没什么不好。“行,你看看想学什么。不过你自己得想清楚,要么你就正经拜师,要么还是去军事化训练。不过现在你得把时间都用在高考上,别想这些。你要是考不上理想的大学,你就没时间学武,得复读!”
  白锦程腰板一拔:“我不可能考不上!就我这脑子,不来个状元都是发挥不好!”
  白锦荣哭笑不得:“口气还挺大。你要是真考个状元,你想跟谁学什么本领我都能给你办成了!”
  白锦程自信满满:“那咱们就说定了!”
  作者有话要说:  哇塞,昨天你下午又下了一层雪,然后早上一看,一地冰。
  下雪的时候挺兴奋。下完雪就歇菜了……


第54章
  严丛的杏仁牛肺汤虽然并没有什么复杂的配方和制作手法,也没有用到任何空间里兑换和搜集到的食材,只是给爷爷打了个电话,咨询了一下煲杏仁牛肺汤有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又告诉爷爷姨姥爷最近总是咳嗽,而且一直有咽炎。严老爷子给了一些简单的建议。然后他又在里面放了一些萝卜,只放了一点点盐作为调味,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做出来的牛肺汤却让姜海涛很惊艳。
  任务提示完成,严丛笑眯眯的给姨姥姥也端了一碗:“这虽然是食补汤,但平时喝也是可以的。不过因为姨姥爷嗓子不舒服,所以爷爷告诉我要少放盐,您要是觉得味道不足,可以再另外加。”
  薛梅感慨:“这点事还劳烦你爷爷。你爷爷现在肯定心情很糟糕。”
  严丛叹了口气:“其实……大家都不好受的。但是事情都发生过了,我们也都没有办法。就……尽量过好以后的日子,我觉得这样爸爸妈妈和爷爷就能舒服一些了。”
  薛梅接过碗,心疼的拍了拍严丛的肩膀:“你这孩子真的很像你妈妈。善良单纯,又总是为了别人着想。其实你们都可以过得更自私一些,这样至少你们自己不会这么委屈。”
  严丛摇头:“不委屈的。只要大家都不委屈,我也不觉得委屈。”当然这个大家并不包括自己的仇人们。
  姜海涛将这碗汤喝光,以前不爱吃牛肺的他这次也都吃掉了。“这就是问题了。你得觉得自己委屈,才能更多的为自己着想。为自己想不一定是自私,也可以是自尊自爱。小丛,我们知道你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要重新接纳全新的家人,尤其是父母,这是非常困难的事。但你应该庆幸的是你的亲生父母是善良的好人,他们会给你一个更安全更富足的生活。你的未来可以有更多种选择。”
  严丛点头:“嗯。我明白。就是……还需要时间吧。”
  “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但小孩子有时候可以不用那么懂事。尤其是在引起父母重视的问题上。你才是你爸爸妈妈亲生的孩子,你们缺失了十四年相处的时光。他们没有办法重新抚养你到这么大,但你们还是可以用今后的生命来弥补之前没有的情感交流。所以多跟他们撒撒娇,多跟他们提出一些不太过分的要求,这都是被允许,也是他们希望看到感受到的。”
  见严丛一脸懵懂的样子,姜海涛继续说:“现在说这些你可能不太懂。这么说吧。你爸爸妈妈很想弥补对你的关爱缺失,但是你太懂事太听话,什么都表现的没有要求,什么都说可以的话。他们想关心你想给你更好的都不知道你是不是需要。所以你要学会的是提出要求。但是这又要有一个度。这个度怎么把握很难说,这需要你们一家三口来自己磨合。我现在这么说,你是不是能懂一些了?”
  其实严丛都懂。他只是没想到姨姥爷会跟自己说这些。“嗯。我明白。就……我可以慢慢学吧?“
  薛梅哭笑不得。她从来没有想过,撒娇提要求还需要学的。不过她很难想象,那个满心算计的恶毒女人是怎么把孩子养成这样乖巧懂事的。是真的基因传承的关系,还是因为她对严丛有特殊的教育方式?不然她自己那亲生的大儿子怎么会是那样一个祸精呢?
  严丛在姨姥姥家住了四天,这四天他每天也坚持帮忙做一顿饭。知道严丛喜欢烹饪,而且他作为严家安徒弟的时候就每天有练习任务,现在成了亲儿子也没有懒散懈怠,这个他们是绝对支持的。况且严丛的手艺的确很好,虽然都是最简单的家常菜色,可这孩子做出来的感觉就是透着一股子让人眷恋的,家的味道。
  严丛被接严家那天,姜海涛和薛梅是一起送他回去的。严翔现在还在老爷子那边,所以严丛倒也没有机会看到那个渣渣在这种情况下看到自己是什么嘴脸。两个人在严家又聊了半天,也没有留晚饭就离开了。这下家里就剩下一家三口,还有就是王鑫淼和老李夫妻,这几个人也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别人都没把那说什么,王鑫淼就拉着严丛哭得很伤心。
  王鑫淼是一直跟在何雨雯身边照顾她的。她高中毕业之后没能考上大学,家里也没有那个条件,就找了一个保姆的工作。到何家之后她没有被安排跟其他工人一样做家务,而是因为她面试的时候就在路上把几个流里流气的小子给吓唬跑了,救了个小姑娘,所以被安排就陪着那个被她救下的小姑娘了。那个小姑娘自然就是何雨雯。
  那时候何雨雯只上初二,对这个大姐姐也很一来。比起何家其他兄弟姐妹,王鑫淼跟她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最长。在伊思嘉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她就觉得这个女人不像善类。不过当是何雨雯也跟伊思嘉相处得特别好,她几次隐晦的提醒,但到底也没有发现什么,到最后两个人一起怀孕又一起安排在同一所医院生了孩子,在之后伊思嘉因为带孩子没办法工作,最终离开了她们的视线,直到现在她才恍然大悟,那个毒妇为什么会那么拼命的对何雨雯好,又怎么就那么巧一起怀孕又在同一天生产。原来一切都是她计划好的。为的就是狸猫换太子,让她的儿子去占了严家亲生骨肉的位置!
  她要比其他人想得更多。因为那次严翔夜袭的时候,是她听到声音把严翔从严丛身上拉开的。虽然严丛的额头受伤流血,但她害怕的却是严翔要对严丛做的事。严翔后来说是伊思嘉答应过的,那么现在想想这简直让人恐惧。在差不多的时候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然后先是给严丛注射了改造药剂,后是教唆严翔做出这种事。为的不就是把严家的亲生儿子再重新塞给她的亲生儿子,然后用严丛的身世来做保障她和她亲儿子的筹码?末了严家的一切还都得是她们的。这只要想一想就让她觉得毛骨悚然!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