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31)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拜师仪式是在严守国的小院儿举行的。来了不少人。其中有严家的生意伙伴,还有一些跟严老爷子交情不错的长辈。何雨雯家没有亲兄弟,但是有姑表姨表亲。这几位也来了。因为何雨雯跟这些兄弟姐妹的关系都不错,这次他们是单纯给自家姐妹捧个人场的。
  严家三代单传,但三代之前的分支却不少。因此严家也来了不少人。毕竟这关系到严家手艺,也算是家族里的一件大事。
  严丛上辈子根本没见过这么多人呢。所以很多人他都不认识。在进行完拜师仪式,严家安喝了这被敬师茶之后,开始逐一给严丛介绍在场的每一个人。
  而严翔则一个人在人群外面运气。他是越看严丛越讨厌,他从心里就有一种自己的一切将会被这个小子给抢走的感觉。他这种敌视已经在他的表情上一览无余了。这时候伊思嘉找到了他。“小翔,你怎么在这儿?”
  严翔是很喜欢这个在家里做工的阿姨。她说话自己都很爱听,而且她很懂得自己想要什么。比起亲生父母,这个工人好像更了解自己更懂得体贴自己。但是一想到严丛是她的儿子,他看伊思嘉也很不爽了。“不然我该在哪儿?给你儿子当陪衬?”
  伊思嘉愣了一下,但随后她笑了:“他不过是拜师学艺。以后给你打工的。你给他做什么陪衬。再说了,他将来早晚是要嫁人的。跟你可没法比。”
  严翔突然眼睛一亮:“他要嫁人的?”
  “是啊。他打小身体就不好。所以去年就给他注射了改造药剂。我本来是想着,以后他找个好男人嫁了,我和他爸就能放心了。哪想到他还有这个天赋,还被你爷爷看中了。不过你放心,打工的什么时候也越不过老板,我的儿子我教出来的,他听话得很,你只要让他知道你对他好。他对你能死心塌地。”
  这“一脉相承”就是不一样。换做普通人,怎么也得想想这是亲妈能说出来的话吗?可严翔没去思考那些,而是对那句“你只要让他知道你对他好,他对你能死心塌地”这句话上。这时候他再看严丛,突然就觉得小模样也不错了。“他最好听话。我可是我们家的独苗。谁也不可能越过我。”
  伊思嘉笑着说:“那当然了。严家将来都是你的,谁也不可能抢走你的东西。”
  严丛已经看到那边的亲母子在聊天了。这时候他正跟在严家安身边继续认识人。但他故意愣住了片刻,没有及时回应严家安。严家安立刻察觉到了,顺着严丛的目光看过去,就瞧见伊思嘉跟自己的儿子有说有笑。有这么一瞬间,他有一种诡异的感觉,他总觉得那两个人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但是转瞬又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产生了幻觉。“小丛,怎么了?”
  严丛说:“啊。师父。我是突然觉得我妈跟严翔好像有哪里挺像的。您说这是不是就是缘分?我妈回家也总夸严翔,看来是真的很喜欢他。”
  严家安的感觉不是太好,自己刚刚的“幻觉”和严丛现在说的话,总让他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是他又说不出哪里不对。“以后你们日日相处,你要是能帮他把学习搞上去一些就好了。”
  严丛笑了:“我学习也就一般。不过如果他愿意一起学习的话我也没问题的。”
  过了一会儿,人已经都介绍完了。何雨雯就把严丛拉了过去,开始给自己的兄弟姐妹介绍。何雨雯的表姐笑着说:“知道的是徒弟,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找到失散多年的亲儿子了呢。你们瞧瞧,这孩子的嘴巴和眼睛跟咱家雨雯是真像!”
  何雨雯的表弟也感慨:“还真是。越看越像!诶对了,听说这孩子是跟小翔一个天在一个医院出生的。别不是抱错了吧?”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而这个有意的人不是何雨雯,而是刚好走过的女记者金禧。因为采访严丛的事,她对严丛做过很详细的了解。而且严丛也愿意跟她说话,这次严丛拜师他和赵庆生也都被邀请来了。今天来的人有很多都是御城的头面人物,她自然是要多结交一番。他不好奇严丛可以遇上严家有被严家收徒。毕竟两家之前的渊源严丛跟她聊起过。可何雨雯的兄弟姐妹能说出这样的话来,足以证明严丛跟何雨雯不是一般的像。那这里面到底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内情呢?
  在严丛都不知道的时候,有一个人已经开始对他的身世产生了疑问。而一个记者,尤其是一个对严丛抱有极大好感的记者,她所能查探到的东西也是以目前严丛的身份和能力完全做不到的事。
  完成拜师仪式是第一个主线任务。严丛今天其实是无比高兴的。他终于有了一个每天可以进出严家的身份。不再是什么严家请的厨师,也不再是严翔娶进门的妻子。他是严家安和何雨雯的徒弟,有过正经拜师仪式的那种!
  当晚严丛回到家,伊思嘉见他有些蔫儿,忙问:“很累?”
  严丛点头:“嗯。而且没有见过这么多人。还要每一个都打招呼,我有好多都没记住。”
  伊思嘉揉了揉他的头:“不要着急。早晚有一天会记住的。但是你以后的生活就要繁忙起来了。每天放学还要先去你师父那边学厨两个小时。然后还有做作业,现在你可能还应付的过来。但是等到中考,过几年高考的时候就更辛苦了。”
  严丛说:“虽然会比较辛苦,但也一定很充实。而且我说不定能经常拿一些好吃的回来呢。我现在还小,没有办法赚钱回来给您家用。但是好吃的应该还能蹭回来一些。”
  一听严丛这处处想着自己惦记着家的样子,伊思嘉就特别高兴。“真是妈的乖宝。以后妈啊,就指望你喽!你先去睡一会儿,妈去给你哥做饭,给你准备水果粥好不好?晚上饿了可以再吃点儿。”
  严丛摇头:“不用这么麻烦。我根本就不饿。那会儿吃了好大一块牛肉,我真的吃不下了。其实要是您答应我把那些好好吃的都拿回来就好了。哥肯定喜欢。”
  这时候简森气呼呼的摔门。“你们去吃香喝辣就想给我带剩菜?我不稀罕!”然后他有把门给摔上了。
  严丛目的达到,然后一脸难过的说:“妈,我没有那个意思。”
  伊思嘉:“妈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你别理他。狗脾气。爱吃不吃!”
  严丛美滋滋的回了房间,把衣服一脱换上了居家服,然后光着脚丫打开了窗户,吸了一口凉到刺骨的空气。“这辈子,咱们拭目以待!”


第26章
  学艺当然是从最基础的开始。严丛到底没有系统的学过。所以严家安先是给严丛规划了一下学习流程。当然重要的前提是严丛要先把学业搞好。所以说是每天两个小时的学艺时间,但其实他一到严家,他得先乖乖的去书房写作业。
  头两天还行。严翔回来的都很晚,他的成绩不行,严家安就给他报了几个学习班。但是学习班也不是每天都上,每周的时间也不同。所以第三天,严丛放学坐公车到了严家门口,刚好看到严翔从严家的车上下来。
  严丛忍着膈应礼貌的问了好。但严翔却是看他极其不顺眼。哪怕他心里已经有了算计,可这个年纪要隐藏本性还是有点儿难度的。他根本也没理严丛直接就进去了。弄得司机老李都挺尴尬,小声安慰:“别难过,他就是这个脾气。他没有恶意。”
  他有没有恶意严丛比谁都清楚。做了十几年夫妻,他还能不知道严翔是什么东西变的?只是他上辈子进入严家的身份和时机不一样。他一开始就是存了要控制自己的心,所以用的是追求者的姿态。可现在自己成了父亲的徒弟,还可能是唯一的徒弟,是要继承严家手艺的备选人,那严翔这种自私自利的人肯定会从心往外的抵触。
  进了严家,何雨雯已经在客厅里等着孩子们了。在她心里,儿子很好,徒弟也很好,两个都是他家的孩子,当然是要一视同仁的。可是严翔心里带着火,他又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装着装着就装不下去了。尤其是当他听他妈说要让自己有不会的问题问严丛的时候,他火气就没压住。“我为什么要跟他学?他以为他是什么东西!”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