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03)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师尊的话,玄妙非凡,是怀柔的启蒙之物,为怀柔开启了仙门。”方怀柔恭敬一拜,“还请师尊受徒弟一拜。”
  云竹有些感慨,咳嗽几声,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缘分。
  方怀柔不舍的将画递过来,“徒儿不问自取,现才将宝物归还,还请师尊见谅。”
  “我所有画作均被付之一炬,既然你将它带了出来,便是有缘,合该是你的。”云竹推了回去,“只是你这徒弟,我确实不能收。”
  方怀柔有些不甘心,他是真心在心里把自己当成云竹的徒弟,不然以他的资质,也不会这么多年都没拜师。
  方怀柔见他心意已决,便不再强求,“师尊不收我,定是怀柔不够优秀,怀柔日后回努力修炼的。”
  这孩子怎么犟的跟头牛似的,云竹摇头,“我从不收徒,也教不了徒弟。”
  “为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一不能教你道理,指明方向,二无法教授你学业与技巧方法,三无法解答你的困惑。”云竹轻笑,“我如今还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无论做人做事,还是修行一道,我均未悟透。我还没资格做别人的老师,你我无缘。”
  他自己都一团糟,沉浸过去,身在迷途,如何做人老师?这不是害了孩子吗?
  传道授业解惑?
  这才是老师吗?
  方怀柔从未听过这种说法,他知道的,一个人一生可以有多师傅,每一个师傅都会教授不同的修炼之法。
  这便是师尊说的授业吧。
  传道,解惑,就方怀柔知道的,许多修士修到金丹便开始收徒,甚至筑基也会收徒,授业已是艰难了,更何况传道与解惑呢?
  若按照师尊的要求,能为人师的,只怕都是如宗主那般的人物吧。
  方怀柔心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便是师尊现在不收他,他多努力努力,日后也能拜入师尊门下。
  “师尊如今不收弟子,不知可否将怀柔先记在名下?”
  便是个记名弟子也是好的,他想,他这些年来的坚持没有错,他真的找对了师傅。
  云竹已经很多年没见过这么犟的孩子了,他也的确挺欣赏方怀柔的,况且多年来因为他的缘故,方怀柔并没有拜师,他心中也有些愧疚。
  思及此,云竹便退了一步,“我的确不收徒,老师之名,我尚且担不起,若你不嫌弃,便跟在我身边学几年东西吧。”
  方怀柔大喜,云竹却先打了预防针,“先别答应,我有话说在前头,你是风系单灵根,我对风系术法理解一般,的确教不了你什么。我能教你的,便是如何去感受风,感受自然。我约莫两年后便要去苍洲,也教不了你多久。”
  方怀柔早就见识过了他的能力,一副画都能将人带入仙门,如今得以跟在师尊身边学习,他哪里还会犹豫?
  “师尊在上……”
  “别拜我,折寿。”云竹受不了他动不动就拜的毛病,“我不是你师傅,日后你执半师之礼即可,也不必称我为师尊。你我的关系,如同匠人与学徒,仅此而已。”
  “不知小侄可能叫您云伯父?”方怀柔打了个感情牌,“伯父年岁与我父亲相当,怀柔得您指点,还请伯父答应。”
  感情牌打得不错,一个称呼罢了,只要别叫什么老师这种称呼,都随便。
  “随你。”
  “小侄见过伯父。”
  突然收了半个学徒,云竹也觉得荒唐,尤其是第一次上门便在人家宗门中抢了人,真是越发荒唐。
  两人谈得差不多,便是放怀柔舍不得走,霍海城回来了,他也不敢造次,更不敢给云竹留下胡搅蛮缠的印象,识趣的退下了。
  “云大夫,谈得怎么样?”
  云竹抚着额角,柳讼夏过来给他按摩太阳穴,“伯伯,可是那方怀柔惹你生气了?”
  “没有的事。”云竹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只是方怀柔当初得了我一幅画,因此入了仙门,他多年未曾拜师,伯父有些过意不去,便想将他带在身边两年学习。”
  哈?一幅画?伯伯还有这本事?
  酸,非常的酸,霍海城承认他嫉妒了,他这么多年也才得了一副渡劫图,那方怀柔凭什么?
  “云大夫画中有灵,方怀柔能领悟到其中奥妙,看来悟性不错。”
  柳讼夏皱眉,突然觉得心脏被插了几刀,这些年她也看了不少伯伯作的画,她只是觉得好看,画得好很传神而已,并没发现什么玄妙。
  所以,是她太蠢笨了吗?
  不知道她这小脑袋又想什么,云竹也不打扰她,转而看向霍海城。
  霍海城坐到云竹旁边,倒了一杯茶喝,低头看见黑色长袍和青色长袍碰到一起,看起来亲密无间。
  心中的酸气瞬间没了,罢了,他和一个孩子置什么气?
  作者有话要说:    方怀柔(拿画嘚瑟):我有一副师尊的画!
  霍前辈(不屑):我不和小孩子计较。
  小冰羿(小声哔哔):方怀柔,40岁。霍海城,36岁。儿砸,你比方怀柔小。
  啊啊啊啊啊啊,我个蠢货啊啊啊,本来第一更是九点发出来的,结果码完第二更发现,没发出来!
  一看,时间又定时到12月1号去了。
  55555让小天使们久等了,我就是个傻作者


第69章 第32章
  霍海城派人给柳讼夏送了一套礼服,柳讼夏高高兴兴的换上了,跑出去想跟伯伯炫耀一番,看了一眼坐在一起的二人,柳讼夏识相的闭上了嘴。
  柳讼夏身上的衣服也是红色的,许是有魔族血脉,这些年柳讼夏越发明艳,穿上红衣简直令人移不开眼。
  孩子都长大了啊。
  云竹招手,柳讼夏坐到他旁边,“伯伯,怎么了?”
  云竹满意的看着她的装扮,心里越发满意,“夏儿真是越□□亮了。”
  霍海城下意识回了一句,“是啊。”
  不知为何,柳讼夏总觉得他们是一家三口似的,不会吧。
  瞄了一眼毫无察觉的伯伯,柳讼夏确定了,感情还是霍哥哥单方面暗搓搓喜欢嘛。
  “霍前辈,你出自苍洲,不知半魔功法可难弄到?”
  云竹还是觉得,既然夏儿已经修炼,还是找个更适合的功法更好,炼气期只有百年寿命,按夏儿如今的进度,只怕百岁前真的难以突破筑基,便是他寻了天材地宝来让夏儿强行突破,也不如夏儿自己修炼来得合适。
  “不难弄到,只是夏儿是风魔鸟后裔,据我所知,风魔鸟乃魔渊中飞行属魔兽,数量繁多,遍布魔渊,我看夏儿的血脉,应当是奇异林一支,在风魔鸟中属中等层次,若修炼的好,此生也可达元婴。”
  除非有什么大机缘,不然一个半魔,此生修炼到元婴也是极致。
  柳讼夏心里惊讶,她还能到元婴啊?
  “选风魔鸟一族功法,或是做道修,都只能到元婴?”
  “是,夏儿如今修的是魔族功法,并非半魔功法。”霍海城看了柳讼夏一眼,“虽然夏儿这些年疏于修炼,范兄也寻了不少灵物让她服下,进度如此之慢,想来夏儿当真不适合做魔修。”
  人魔有别,便是寻了顶级功法,没有大机缘,柳讼夏一辈子也只能修炼到元婴,这还得她自己努力。
  “元婴也很好啊。”柳讼夏简直不敢想象,“元婴有八百岁呢,到时候我能做的东西都做完啦。”
  她如今都这么拖伯伯后腿了,伯伯因为她,一直都不放心她,这些年也没有正经修炼过。
  她曾记得,伯伯说以前他去风火林山,是为了修炼,可自从抚育她以来,伯伯便没有再去过风火林山。
  还是她拖累伯伯了,若没有她,那只老鼠又怎能如此兴风作浪?
  可她也知,若是她不让伯伯管,伯伯也不会答应。
  若能真找到功法,她便有理由独立了,伯伯也放心一些。
  不知道这小丫头脑子里又在想什么,云竹坐了一会儿,听到了一些细微的丝竹之声,“霍前辈,不如我们去主殿那边瞧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