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59)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霍海城的速度非常的快,风驰电掣的感觉,一马当先,前面拦路的炎戈海蛇密密麻麻的,他偏偏就能找到缝隙,带着云竹穿过去。
  后面的无心剑主提溜着壁刀,小声和龟山殿主吐槽,“这小子,估计炫耀吧?”
  向谁炫耀?当然是在他本命灵剑上的那个人了。
  云竹却是挺喜欢这种感觉的,他就站在霍海城前面,风将他的发丝吹乱,有霍海城在,云竹根本不担心自己会受到攻击,直接张开双手拥抱迎面而来的风。
  “真好玩。”他说。
  霍海城喉咙里发出一声闷笑,“平日里看云大夫不像是喜欢这种刺激的人。”
  他其实也有些忐忑,听到云大夫喜欢,他便很高兴了,之前只是有些猜测,总感觉云大夫不像表面上那么安分,以往相处下来,总觉得云大夫也是喜欢刺激和冒险的。
  得了云竹的肯定,霍海城的速度便越来越快了,直接将后面的无心剑主三人抛开,转眼间便消失在群岛之间。
  飞出约莫七八万里,霍海城带着他飞了三天,终于远远的看到了海面,无心剑主他们还落后几千里,霍海城甩出储物戒里的海船,丢到海上,和云竹飞上去,一气呵成。
  这里没有其他人,云竹显得比平时兴奋许多,就像当初他们两人一起去漂流那样,眼睛很亮,“等我去了苍洲,我定要领悟出风本势。”
  “风本势是什么?”霍海城一边和云竹走到船舱里一边问,他感觉,应该又是新奇的东西。
  云竹粗略的解释了一下,而后总结,“世间万物皆有其本势,就是最本质的东西吧。”
  风本势?这么说,云大夫应当已经入门了水木火三种了?
  这样的路子,倒是和巫修很像,不是说东洲那种传承残存的巫修,而是最正统,专研万物本质的巫修。
  “云大夫凡事都要去了解,是准备日后走巫修的路子吗?”
  “我也不清楚。”云竹并没有去走什么路子的概念,他喜欢顺其自然,喜欢就去了解,不喜欢就敬而远之。
  霍海城也觉得他这个性子挺好的,见他不太在意,便也不聊了。
  两人约莫在海船上等了两个时辰,无心剑主他们一身狼狈的飞到船上,房间里看书的云竹抬起头,放下手上的书,“霍前辈,他们回来了。”
  霍海城当然知道他们回来了,却比他想象中慢了一点,和云竹一起走到甲板上,对上了无心剑主他们幽怨的眼神。
  “如风啊,你们走的也太快了吧?”
  “我和云大夫在前面探路,师伯应当没遇到什么危险吧?”霍海城恍若未觉。
  “没什么危险,就是差点被咬了一口罢了。”无心剑主阴阳怪气的笑了一声。
  这小子,自己打头阵,本来还好,前面拦路的炎戈海蛇都会被霍海城顺手除去,他们跟在后面,只需要注意别被旁的咬到便好了。
  结果,这臭小子突然加速,别以为他们不知道他存着什么心思,不就和那些孔雀妖族一样?
  他能轻松杀掉拦路虎,他们可没有他这本事,一路过来,狼狈得很,好几次都差点被咬了。
  本以为他这么说,霍海城能有点悔改之心,然而其却犹如听不懂他的话一样,只道,“没咬到就好,师伯乃外洲第一剑修,想来也不会有什么事情。”
  听听,这说的都是什么话?
  云竹心里憋笑,总觉得离开东洲之后,霍前辈说话比以前放肆了些,但细究起来,也不是放肆,而是气人。
  “既然师伯没事,今日正好是你们值班,开船吧。”霍海城一丝愧疚之心也没有。
  他还觉得师伯他们碍眼呢,能和云大夫一起乘风御剑,是他很喜欢的事情,再说,他们又不是应付不了。
  云竹和霍海城重新回到房间里,无心剑主深吸几口气,朝龟山殿主道,“这小子,我可真是越来越想打他一顿了。”
  龟山殿主表情微妙,“好像,自从咱们给他出了主意之后,就变成这样了。”
  一旁的壁刀还晕着呢,听到也忍不住点头,无心剑主一脸无语,感情还是他们的错?教这小子追媳妇,一点感恩之心也没有。
  “天大地大,媳妇最大,咱们去苍洲的路上,你可要把握任何跟云大夫拉近关系的机会,机不可失啊。”
  想到之前自己说的话,无心剑主真想拍死自己,早知道就让他自己琢磨,这还把自己害了?
  无心剑主一连好几天都没和霍海城这小子说话,霍海城恍若未觉,这让无心剑主几人深感无奈,只能自己先放弃生气了。
  有海船的防御在,炎戈海域后面的路便好走很多,就算有火山喷发,这里的炎戈海蛇也没有海岛那边多,避开喷发的火山,海船也不必害怕围上来的炎戈海蛇,比之前轻松许多。
  离开炎戈海域之后,前路便没有什么阻碍了,偶尔游戏小麻烦,都是他们可以轻易解决的,若是想偷懒,直接海船撞过去就行了。
  壁刀倒是一如既往的兴奋,时常主动出海船战斗,就这么的,距离他们离开苍洲也有半年的时间了。
  本来按照他们的计算,他们需要在海上航行约莫一年出头,这是比较快的时间,如今因为云竹的阵法,防御太高,给他们减少了很多麻烦,紧赶慢赶的,半年时间也到了浪笑岛。
  相比前面他们遇到的危险,这是一片非常安全的海域,没有什么强大的海族,是一些种族等级较低的海族的聚集地。
  浪笑岛是周围最危险的一座岛屿,海船还在千里之外,他们就看到了前方直达天空的水幕。
  不夸张的说,这片水幕直达九天之上,几乎将天地连接起来,上面的罡风将海水吹散,发出一阵阵音浪,就像是什么奇特种族的奸笑一样,听起来非常的刺耳,让他们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浪笑岛有两大特色,一是其周围的迷幻阵,这座岛屿常年被浓雾笼罩着,很多顺利到达这里的修士,都有很大的可能迷失在里面,进而错过去苍洲的时机。二就是其音浪,音浪滚滚,导致海岛周围的海水倒卷,犹如开花一样,一浪接着一浪,从不停歇的巨浪使得周围的海域也变得非常的危险。
  尖刺海船停在了五百里之外,一阵百丈高的巨浪拍过来,海船岿然不动。
  然而这样的巨浪,也不过是从浪笑岛那边出发,威力慢慢削弱,才变成了百丈高的巨浪罢了。
  相比浪笑岛周围动则万丈高的巨浪,这百丈高的海浪就跟一个婴儿似的。
  “真是闻名不如见面。”霍海城看着浪笑岛那边涌起的巨浪,发出感叹。
  只见五百里之外,从他们的角度看过去,一排巨浪慢慢变大变高,快速高达万丈,然后犹如天之巨手滚过来,经过几百里的距离,万丈高的巨浪变成百丈高,其威力减少了不止百倍。
  这样的巨浪,在浪笑岛的周围不止一排,几乎等到新生的巨浪往外行了百里远,浪笑岛便出现了新的浪花,就像是花朵绽放一样。
  与巨浪一起出现的,还有一阵一阵的奸笑,从九天之上传来,覆盖了这附近的海域,这样的音浪传递到五百里之外,也让他们的耳膜微微发疼。
  好在的是,他们并非没有经验借鉴,前人还是留下了不少的经验,是以这些巨浪虽然看起来恐怖,确有其规律可循。
  毕竟,浪笑岛之所以变成这样,也是因苍洲布阵而致,归根到底也不过是人为。
  霍海城拿出玉简和大家对照,他还拿了一副地图出来,这些东西大家都有,这些日子在海上航行,大家也都一一看了,是以霍海城便不在这里重复讲。
  为了以防出现前面遇到的那些意外,他们来到这里之前并没有制作什么计划,免得到时候还要打翻计划。如今到了这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浪笑岛的情况和前辈们的经验所述并无太大的差别。
  到底是人为的阵法,和前面那些因天地变化引发的巨大变化自然不同。
  “浪笑岛约莫一个时辰出现新的巨浪,同一批巨浪只相隔一里远,非常的接近,每批巨浪相隔百里远,我们的海船可以直接从空隙间传过去,大家可有什么疑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