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62)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名书生也觉得识海清醒,心中惊骇,“这是……”
  “润泽灵液。”
  “润泽灵液?”柳娘子敬重,“大夫大义,这般天地灵物都愿拿出来,诸位可要记住大夫的恩情。”
  院外众人纷纷行礼,“是!”
  她是看出来了,这大夫道友看着冷,实则心肠善良,又不善邀功,不善交际,否则这么多一流势力的子弟在此,三四天了也不至于一直躲在屋内。
  柳娘子绝对是误会了,云竹就是单纯的觉得麻烦罢了。
  十几个五行门弟子一起去回廊煎药,柳娘子笑着问,“可要行针,我叫上几个弟子给道友打下手。”
  “有润泽灵液,不必行针。”
  “灵液难得,道友破费了。”张王爷深感敬佩。
  云竹无语的看了几人一眼,“脑补是病。”
  “脑补是何物?”
  云竹坐到首座,看着矮榻上最严重的的一个,正是他救回来的倒霉蛋。
  几天过去,润泽术残留所剩无几,看起来惨,呼吸却比很多人顺畅许多。
  云彩歌走到门口行礼,“前辈,晚辈们承蒙前辈庇护,还未正式谢过,不知前辈可有空与晚辈们一见?”
  柳娘子略带不悦的看向云彩歌,前辈说话,筑基期插什么嘴?
  云彩歌直觉这是最后一个机会了,才不怕她呢,又朝柳娘子三人行礼,“天马山庄云彩歌见过刘娘子前辈,见过名书生前辈,见过张王爷前辈。”
  原来是天马山庄的?怪不得胆子那么大,罢了。
  云彩歌的感觉没错,云竹闻此言,轻声道,“让大家散了吧,各回各家,若要还人情,给点灵石便清了。”
  云彩歌红着眼眶,“那不知前辈可有想要的灵宝?”
  “无。”云竹挥袖,云彩歌便突然到了院外。
  柳娘子几人心里羡慕,天骄就是天骄啊,居然能从青海秘境中得了这么厉害的阵法。
  院外,约莫有二百个修士围上来,“彩歌仙子,如何?”
  云彩歌摇头,众人失望,没想到到最后还是没能见上前辈一面。
  一名身着金色暗纹青色锦服的少年修士踮起脚尖,“前辈虽不见我,但我定不忘前辈恩情,我回去就让家中长辈带我上门答谢前辈,就不信见不到前辈。”
  云彩歌眼中皱眉,“这样好吗?”
  家中长辈修为高深,与前辈修为相当的话,前辈必定不会不见,只是这样就跟逼迫一般,前辈定会不舒服的吧。
  “前辈既要用灵石换人情,我们便随了他的愿吧。”
  众人纷纷鄙视的看向说话的人,心里冷哼,不愿苟同。
  云彩歌轻嗤,知恩图报,这点处世之道都不懂吗?
  连恩都不报,人都不会做,还修仙呢。
  之前的大汉又问,“不知彩歌仙子可知前辈名号?”
  云彩歌一拍脑袋,“前辈名号赤脚大夫。”
  赤脚大夫?好生清新脱俗的名号,果然是前辈。
  金色暗纹青色锦服的少年修士走到院门前,“我去问问柳娘子前辈,可否说说情。”
  云彩歌撇嘴,“霍道友,估计不行。”
  “为何?”
  “直觉。”
  霍姓少年不信,直接闯进去,急急的往客厅走,柳娘子三人正好走出来,“霍家三儿,怎么了?”
  霍三少踮脚看向屋内,没看见人,失望不已,“见过三位前辈,大夫前辈呢?”
  柳娘子将人领出去,“大夫道友回屋静修,顺便让我带句话。”
  众人期盼的看着他,柳娘子心里叹气,“大夫道友让尔等离开,莫要扰他清修。若觉得心中过意不起,便留下一些灵石,将人情抵了便可。”
  饶是她也觉得可惜,这群孩子身后的实力囊括了整个青州,人情就这么不要了,还真是让人看不透。
  有约莫四十余人留下了各几千枚灵石,少则以前,多则七八千。
  剩下一百余人纷纷朝院中一拜,“晚辈便不扰前辈清修了,前辈大恩,晚辈来日再报。”
  药香四溢,伤者共有五百余人,屋内共有三百余人,院外共有两百人。
  院外的人喝下药后,火毒渐渐排出,很快便醒了,云竹让柳娘子把人全部带走。
  屋内和回廊里躺着的三百余人,轻的两三天才醒,严重的喝了五六天药,醒了的人还未来得及道谢便被带走了。
  至于最惨的那个,云竹将其治理了大半,皮肤很多烧伤却不像一开始那般犹如黑炭了。
  待其气息稳定,云竹也让柳娘子将人带走了。
  过了八日,小院恢复了清静,云竹恢复了自己的生活节奏。
  云竹拿上花洒,到院中将倒塌的盆栽扶起,有些花儿因是凡物,被人肆无忌惮的踩踏。
  “阿弥陀佛。”
  云竹心疼的将盆栽收拾好,感叹凡草脆弱,可有些凡草在经过几天的休养之后,即便没人管,也能自我恢复。
  云竹敛眸轻笑,换了个花盆,浇上水,喜爱的抚摸草叶,而一旁的灵草反倒是被冷落了。
  扣扣!
  云竹手中动作一顿,放下花洒,抬首看去,二人均穿着青色锦袍,一人金色暗纹,一人是白色云纹。
  云竹行礼,“见过霍前辈。”
  霍海城颔首,将身后的人带进来,“见过云大夫,这是族中小辈,排行老三,名彰亭。半月前风火林山突现火迷窟,还要多谢云大夫施以援手。”
  霍彰亭笑着行礼,“彰亭见过云前辈,没想到前辈竟与大爷认识。”
  云竹眼底闪过一抹笑,“你大爷的确与我算是旧识,进来吧。”
  二人听不出云竹的话外之音,霍彰亭心里暗喜,别人都不知道前辈的姓氏,他可是第一个知道的。
  嗯,不,第二个,嫉妒。
  霍海城看向小径两旁的盆栽,“云大夫为何独爱凡草凡花?”
  云竹没有回答,将人领入客厅。
  霍海城看向屋内,云大夫果然喜竹,只是屋内并没有挂上画作。
  斟上茶,“前辈光临寒舍,灵茶一般,招待不周还请前辈见谅。”
  霍海城薄唇轻抿,抿了一口茶,的确不怎么样,却不知为何喝了一口又一口。
  杯中的茶喝完,霍海城放下茶杯,眼含笑意,“此次是带上家中晚辈上门拜访,若不是彰亭说,我还不知云大夫竟在此地修炼。”
  “一时兴起罢了。”
  云竹挑眉,拎起茶壶,霍海城抬手挡了,“我自己来。”
  霍彰亭眼睛在二人中来回,大爷难道也被前辈救过?不然怎么这么好说话?
  霍海城递上一枚储物戒,“彰亭乃霍家最看重的孩子,多谢云大夫出手相助,日后云大夫若遇到难题,可告知霍家,霍家定不会袖手旁观。”
  云竹直接收下了,霍海城斟上一杯茶,“说起来与云大夫也算有缘,我这次回青州是接了师门任务,不然都不知去何处寻云大夫,我欲要斩杀蛛魔城主,不知云大夫可愿助我一臂之力?”
  “霍前辈出身无极剑宗,应当有法子应对才是。”
  “带了些丹药,却觉得不如云大夫,正要寻云大夫与我一起去。”
  “晚辈一介医修,不过开光,金丹真人的战斗晚辈只怕无法掺和,承蒙前辈看得起,只是晚辈还挺珍惜这条小命,恕难从命。”
  “我自会保证云大夫的安全,只要我不死,云大夫便无碍。”
  “双脸蛛魔乃真正的魔物,我还未见过魔族,尸体给我?”
  霍海城笑着点头,“自然。”
  “金丹魔族的遗体,我去了,何时启程?”
  霍海城笑意加深,“云大夫对我如此有信心?”
  云竹喝了一口茶,“还记得当年青海秘境,霍前辈一剑便破了我的符阵,想必霍前辈此行应胸有成竹才对。”
  “双脸蛛魔不难杀,就是魔气难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