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77)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云竹想了想,连同蓝天白云珠一起丢进莲花之中,直接封印起来。
  这部功法名为《佛莲经》,乃灵识功法,传承印记可行封印之用,直接隔绝识海。
  识海之中,唯一脱离他控制的便是蓝天白云珠,云竹是个谨慎的人,得了《佛莲经》便尝试过将蓝天白云珠封印,谁知根本动不了,没想到现在却成功了。
  莲花上打了上百道封印,云竹气的哼了一声,“终有一天,我倒要看看你是什么东西。”
  走出地宫,天边飞来两道身影,霍海城和九螳飞下来。
  霍海城紧张的问,“云大夫,你可有看到一个元婴?”
  “元婴?”云竹皱眉,“乌?”
  “你,你看见了?他在哪?”
  云竹往外走,“他要夺舍我,被我吞了。”
  什么?!
  “赤脚大夫,你能吞噬元婴?可别是放跑了他。”
  云竹嗤笑,“晃晃你的脑袋吧,都是水。”
  他放乌走?乌为什么失败?很大原因是他给的灵液,他找死啊,斩草不除根,放虎归山。
  “云大夫怎么会在这里?”霍海城按住九螳,“这是西边,地宫在东边。”
  云竹将手上的地图给他,“这是歌乌给我的地图。”
  霍海城看了一眼,笑了,“这是西边的地宫,云大夫果然也不信她。”
  他和九螳正从另一边的地宫而来,逼问了不少魔奴才得知,这边还有地宫。
  母井有真假,地宫也有真假。
  “丫丫不是你族人之女吗?歌乌是她小姨,你为何不信她?”九螳真人不解。
  云竹往外走,因城主和魔卫首领的死亡,整座上魔宫乱作一团,甚至都没人敢上前拦住他们。
  霍海城脸上的笑意慢慢淡去,云竹犹如看不见他们二人一样,自顾自的往外走。
  “我与九螳真人讨论过,云大夫虽说不再与我们合作,但你应当也不信她。”霍海城轻声说道,“我想,我们的目的应当还是一样的,杀了乌,毁了蛛魔城,对吗?”
  云竹走到上魔宫门口,停下来,看着慌乱的人群,“连你们都不信歌乌,这么一个满是破绽的人,我如何信?”
  “我与九螳真人下午便一直在等云大夫来与我们谈再次合作的事情,只是没等到云大夫。”霍海城觉得有些好笑,“我还当云大夫一直相信歌乌,毕竟云大夫之前的举动便是如此。”
  云竹摇头,犹豫片刻还是解释了,“我只信了她一瞬,她便不让我信了。我与她合作,是另有其因。”
  九螳真人好奇得很,“愿闻其详。”
  “我一直不信她,从一开始她就是在故意引起我的注意。直到她来找我,拿出了我的画像,是我族人所画,且准确说出了我族人的信息。”
  云竹轻轻弯起嘴角,面露不屑,“可惜,我刚想信她,她便露出了更多的破绽。”
  “第一,我并不知魔井不能让人晋级元婴,是她告诉我的。我的族人曾吃过禁地灵果,她说乌是靠魔井和和我族人才晋级元婴,那么,歌乌凭什么比乌还强?所以我更愿意相信,乌晋级元婴靠魔井,而她因魔井被乌用了,无法晋级元婴,才害死我的族人。”
  “第二,她说乌害死了讼乌夫妇,若你们是乌,害死了人家姐姐和姐夫,还会重用妹妹吗?这不是在引狼入室,找死吗?即便她说她和讼乌假意决裂,我也信不了。”
  “第三,她说乌要对丫丫下手,她便不能再忍。我想几位应当知道,丫丫只是个半魔,便是其父吃过禁地灵果,半魔就是半魔,连修炼都做不到,便是投入魔井也没用,歌乌这个理由,根本站不住脚,估计是欺我对魔族不了解。”
  “第四,既然如此在意丫丫,却为何只在离开前看了一眼?我只在她眼中看到了假情假意。”
  “第五,她曾试探我能否杀了乌,且给我的是假母井的位置。我说母井在东方,这蠢货竟然说我说得对?”
  云竹轻笑,“一身都是破绽,若我是她,才不编后面的这些说辞,反而更令人信服。她野心大得很,根本不想做什么族人,他想弑主,翻身做主人,将魔井据为己有。”
  “那你为何给了她一瓶灵液?”九螳真人问道,“我曾听门人说过你手上有一种灵液,歌乌的灵液应当是你给的吧?”
  云竹点头,“我给了她一瓶灵液,她估计忌惮我,想知道灵液到底有什么作用。我便试探着让她试一下,本以为按她的心计,应当不至于喝下来历不明的东西,谁知她真的喝了。明明不信我。可为了取得我的信任,又好奇灵液的作用,竟然敢喝下去。”
  云竹觉得好笑至极,“简直蠢到我都不好意思告诉她,我第二次给她的灵液,效果比第一瓶差一倍。”
  霍海城想到什么,“怪不得乌召唤母井时,歌乌那么惊讶。”
  “你明知我们要去杀了乌,为何灵液的效果要减半?”九螳有些怨气,“你可知,若你给的灵液不掺假,乌就跑不了?”
  云竹耸肩,“我又不是神仙,哪能算无遗策?我本以为,乌喝下灵液之后,定会杀了歌乌,便是不杀,也会伤了她,你们应当就能渔翁得利了。”
  只要二人交手,他在解药里动的手脚就能起作用。
  “后来……”云竹拿出一副画像,“我在地宫中发现了一幅画像,我便知道我失策了。”
  九螳拿过去,展开画像,一对璧人露出来,正是乌和歌乌,他们二人果然关系不同凡响。
  其实,他本不用算那么多,他只要灵液的效果不减半,想必霍海城他们便能更容易的杀掉歌乌和乌二人,乌甚至连元婴都跑不掉,根本不需要用到他动了手脚的解药。
  更何况,这手脚还得等二人交手,若是二人聪明些,先合作保命,这手脚便白做了。
  但是,他不想这样,不让他们辛苦点,太容易的话,只怕霍海城还以为他是为他们着想呢。
  歌乌的错,便是话太多,多说多错。
  若是别人,说不定便信了,可惜她遇到的是云竹这只老狐狸,只要有一丝疑点,云竹便不会再信她。
  便是他算错了也没关系,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不是守在母井旁边吗?谁敢回来,谁就得死。
  毕竟,有之前的铺垫,以霍海城的实力,便是败了,他们二人也讨不了好。
  只是他没想到,乌居然还敢夺舍他,真是找的一手好死。
  “云大夫果然算计得深。”霍海城有些失落,他也意识到他成了云竹的棋子。
  他直到事情完成都侥幸的认为,云大夫不来,是因为相信他们的默契,如同之前那样,不必多说,他们便懂对方的意图。
  可现在看,云大夫他还是没有选择他们。
  是背叛吗?也不算,毕竟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充其量只是终止合作,辜负了他罢了。
  即便如此,霍海城依旧觉得心里前所未有的闷,还不如直接背叛呢,这样他心里好受许多。
  他甚至不知自己为何这么想,似乎他还在希翼什么,却又得不到。
  嘴里发苦,霍海城定定的看着云竹,“那云大夫说的另有其因,究竟为何?”
  “就是不想和霍前辈有任何瓜葛。”云竹看了霍海城一眼,“霍前辈,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吃了这次亏,下次可别如此轻信他人了。”
  可不是谁都像他这样善良,还顾及你的感受,不愿算计到底。
  “似乎在丫丫院中,云大夫听到我对九螳道友的承诺,神情便有些不对了。”霍海城突然想起了什么,语气苦涩,“云大夫便如此不想与我交好吗?我拿一颗真心对你,云大夫便着急的推回来,硬生生摔碎。”
  “霍前辈,我不喜欢交朋友,也讨厌别人与我交心。”
  我这种人,谁沾上了都倒霉,你的好,我是没这个福分去受了。
  深深看了他一眼,云竹离开,霍海城站在原地,握紧了手中的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