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03)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从中部开始,便是师尊他们也不敢轻易进去。
  云大夫当年也不过才开光,便能只身进入,胆子如此之大,霍海城都为他捏一把汗。
  阵法当年已经被破解了,云竹离开的时候也没材料复原,是以很快就重新破解了,一个非常大的山谷映入二人眼帘,最令人吃惊的是,这座山谷的颜色是如此的突兀。
  它是绿色的,星星点点在谷中闪烁,银光犹如小灯一样,很多地方都有一点点像是纱布一样的东西。
  闪着银光的是星河银光筋,其他半透明的是天罗丝。
  云竹当初没怎么注意,虽然感觉这个山谷挺奇特的,但他也没放在心上,如今知道了星河银光筋的价值,便是他也觉得心跳在加快。
  震惊之余,云竹觉得似乎有些不对劲,这山谷怎么和他上次来的时候,感觉多了点什么东西?
  “云竹,我们先进去吧。”
  “好。”
  山谷里的星河银光筋看起来多,加起来也只有一小把,便是天罗丝,也不过才比星河银光筋多上五倍左右。
  一条肥美的大白虫躺在山谷唯一的空地之中,头上有两只盲眼和一个很小巧的鼻子,并不明显。
  这,就是天罗虫。
  两人将这山谷中的天罗丝和星河银光筋收起来,要调整状态,便寻了处还算好坐的地方,盘膝坐下。
  天罗虫动了动鼻子,蠕动着往云竹这边爬,看着小,速度却不慢,一刻钟便完成了半里地的路程。
  霍海城拿着剑柄将它挑开,天罗虫身姿矫健的飞到霍海城身上,也不知怎么的,霍海城身子僵硬了一下,就这么的就被天罗虫砸了个正着。
  云竹忍不住轻笑,将天罗虫拿开,“霍前辈,你还怕虫子不成?”
  霍海城身体僵硬了几息时间,等天罗虫被云竹丢开之后,他才恢复如初,神色如常,“没有怕。”
  仅仅休息了不到一盏茶时间,霍海城抬头看向横剑深渊,不知何时,那里面的声音突然没了。
  “上古异兽暴动,我们先去查清真相为好。”霍海城扣上了云竹的手,往横剑深渊走去,“我们先进去看看吧。”
  他抓的很紧,云竹略有些不适应,但也还好,就像霍前辈说的,现在的确不是休息的时候,云竹动了动手没挣开,看着皱眉的霍海城,便没让他放开了。
  霍前辈应当是紧张的,那深渊的声音停了,可能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走到山谷外面,霍海城转身,看着绿意盎然的山谷,眼里闪过一丝厌恶,“云竹,把山谷关了。”
  刚要抬手的云竹顿了顿,低声应了一句,“好。”
  霍海城拉着云竹的手,他并不强势,却扣得很紧,云竹若是不用上灵术是挣不开的。
  两人离山谷越来越远,云竹一路上都没有说话,周围非常的安静,一直以来总是传出异响的深渊也没了声音,霍海城也不说话,只是闷头往前走。
  “云竹,你怎么不说话?”
  云竹看着被他扣住的手腕,抿了抿唇,“不知道,我觉得有点不舒服,很奇怪。”
  “哪里不舒服?”
  “总感觉有人在看着我。”云竹蹙眉,烟波笔出现在手中,回头看了看。
  “是么?”霍海城略带诡异的笑了,走得越来越快,他们看见了深渊的入口,正在冒着黑气,犹如一个吃人的巨兽。
  云竹似乎没有察觉到,看着他的后背,手上的烟波笔亮起微光。
  “到了。”
  深渊入口就在前方,犹如一团黑雾,让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形。
  眼底闪过杀气,手中的烟波笔微微转动,云竹挣开手,灵光刷向霍海城。
  “云大夫。”
  灵光突然一顿,云竹怀疑的看着霍海城,“霍前辈?是你吗?”
  “是我。”霍海城勾起唇,“吓到你了?”
  感觉对了,云竹松了一口气,却依旧觉得有些不对劲,“你方才……”
  云竹看进他的眼睛里,眼神通透,眼底除了他,他的背后还站着一个全身裹着黑袍的人。
  这人是何时出现的!
  云竹惊得转过去,刚刚转头,只看得见一抹黑色,脑后突然受了一击,身体软倒在霍海城怀里。
  抱着云竹,霍海城抬头看走过来的黑袍人,“我要怎么做?”
  黑袍人手里拿着一个透明水晶盒,盒子里装有一条大白虫,白白胖胖的,正是天罗虫。
  黑袍人将水晶盒丢给霍海城,“这是他爷爷留下来色东西,我与天罗虫相冲,这虫子近百年是不会吐丝了。”
  他爷爷?云大夫的爷爷不是死了吗?这个人到底是谁?
  矮胖黑袍人拍了拍手,一个高壮的黑袍人从深渊入口里走出来,朝霍海城伸手,“我送他出去,外面会有人送他走。”
  霍海城没放手,“告诉我怎么回事,不然我没办法信你们。”
  两个黑袍人对视一眼,矮胖黑袍人开口,“那我便告诉你一些东西吧。”
  “十年前,云竹来了禁地,被它引诱来到深渊附近,天罗阵法将它击伤,云竹便逃过了一劫,进而发现了天罗谷。”
  “它是谁?”
  “等你进了深渊就知道了。”
  他继续说,“天罗谷是云竹的爷爷留下来的,时间不多,我便不说太多了。你只需要知道,云老爷子算到了这一切,天罗谷是他留下来制衡它的东西。十年前阵法被破,它算到云竹会回来,在天罗虫上动了手脚。”
  “接下来的你也知道了,我和柳警官暗地动了手脚,你才能如此顺利的让其反噬,如今它陷入了昏迷,约莫一日就醒。”
  柳警官?
  什么名字吗?
  霍海城的确被控制了一段时间,这二人确实帮了他,所以,听到他们的传音,事关云大夫的安慰,霍海城愿意合作。
  “它到底想做什么?”
  黑袍人看了云竹一会儿,意味不明的笑了,“逆天改命?重获新生?呵呵,谁知道呢。”
  “它的目标是云大夫?那云大夫识海中的那个东西,和它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甚至可以说是对手。它觊觎云竹多年,可惜云竹成长的太快,它怕出意外,就想马上杀了他。”
  “对手?”霍海城听出了话外之音,“他们的目标都是云大夫,为什么?”
  “时间不多了。”旁边的柳警官出声打断,依旧带着气音,“你的答案呢?”
  霍海城没什么可犹豫的,刚想开口就被柳警官打断,“你最好考虑清楚,只要你做了,开弓就没有回头箭了。”
  霍海城微微收紧手臂,感受着云竹的温度,“我知道,但我不会后悔,云大夫是我唯一想拼命得到却又不忍他为难半分的人。”
  “你真的想清楚了?”柳警官沉声问,“空庭横剑是空庭横帝的本命灵剑,已经入邪,你若是将其拔/出来,日后便要时时刻刻忍受邪气侵蚀的痛苦,你的灵剑尚未成型,很容易受其干扰。天道也会将你视为邪魔,你不怕堕入邪道?”
  “我不会。”霍海城斩钉截铁,将云竹推给柳警官,深深看了一眼,“走吧,时间不多了。”
  柳警官将云竹背到背上,转身离开,很快便消失在霍海城他们的视线之中。
  看不到云大夫了,霍海城对黑袍人道,“走。”
  进入深渊之中,外面与里面的景象完全不同,与霍海城想象中的深渊也有很大的差异。
  深渊外面冒着黑气,这里面却什么都没有,没有职务,干干净净,光秃秃的,就像是一个被遗弃的地方。
  他本以为,这里会像那些魔族的领地一样,充满了暴虐的气息,然而这里面却异常的安静,只是生机流逝的很快,寿命也开始减少。
  走到深渊深处,霍海城发现了一些人类的痕迹,并不多,看起来并不常在这里活动,看起来像是有六七人的感觉。
  “其他人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