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71)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霍海城还需要去安排今晚的计划,待了一会儿便又出门了。
  云竹在院里放了张桌子,把丫丫叫过来,“丫丫,要学字吗?”
  丫丫踮起脚尖看了看,摇头,“不学。”
  云竹稍稍有些失望,摸了摸她的头便自顾自的练字。
  “扣扣!”
  谁?
  云竹抬头,灵识中看到有一只魔鸟从巷子中飞走,门口留下了一张字条。
  走出去打开门,云竹捡起地上的字条,关上门后打开。
  “母井所在,上魔宫东南角有一假山,假山内石阶直达乌闭关之处。”
  “乌是谁?”
  丫丫听到,抬起头,嘟着嘴巴,“是城主。”
  云竹收好字条,看了丫丫几眼,蹲下来轻声问,“丫丫自己在家玩好不好?爷爷要去找你霍哥哥。”
  “好。”
  离开小院,云竹按照霍海城之前说的位置,离开蛛魔城。
  蛛魔岭中有许多魔族在外游荡,云竹避开魔族,走到一处遍布黑色蛛丝的山谷之中。
  避开蛛丝,腾挪跳跃,不多时便看到前方躺着一圈魔族,霍海城和九螳真人均在此处。
  两人带着一个阵盘,身后跟着三个修士,均为开光巅峰,张六指也在其中。
  霍海城抬头,“云大夫怎么过来了?”
  九螳真人微微皱眉,并没有说话,自顾自的检查阵盘。
  云竹将手上的字条递给霍海城,“一只魔鸟送来小院的。”
  闻此,九螳真人站起来,霍海城看了一眼便将字条给了九螳真人。
  九螳真人对字条上的消息有所质疑,看了看霍海城,欲言又止。
  “九螳道友有话直说。”
  九螳真人咄咄逼人,“云大夫,我前日看见你在客栈中与一名魔族有接触,你们二人交谈甚欢,不知可有其事?”
  “有。”
  “你与那魔族是何关系?”
  云竹抱臂,语气不悦,“投缘便聊了几句。”
  “哼,你觉得有人会信吗?正道修士和邪魔投缘?”
  “九螳真人可莫要一棒子打死,并非所有魔族均是邪魔。”云竹不甘示弱的回视,“那姐姐长得漂亮,我说几句话难道还犯了律法不成?”
  “好,那你们说了什么?”九螳真人冷笑,“云大夫独处时总能和魔族有所接触,一次便算了,两次便过分了。”
  “谁让我长得讨人喜欢呢?”云竹意有所指,“人家姐姐就是喜欢我,愿意与我说话。那魔鸟是自己来的,说不定也是看我长得可爱,才给我送消息呢?”
  霍海城轻叹,提醒道,“云大夫。”
  云竹瞥了霍海城一眼,“霍前辈觉得我说话阴阳怪气?那我便直说了。”
  “老子和谁有接触,说了什么话,关你们屁事。”云竹嗤笑“天王老子吗?管那么宽。”
  “你!”九螳真人指着云竹,“本次行动至关重要,关系着芸芸众生,你竟然如此……你既参与进来,便应当与我们同心!既然与魔族有接触,若你问心无愧,为何一开始不说?”
  “这话说的。”云竹将字条抢回来,扬了扬,“前辈也知那是魔族?魔族的话可信吗?既然不信,有何好说?”
  “既然不信,为何将字条送来?”
  九螳真人已然被怒火冲昏了头脑,霍海城刚想提醒,云竹便反口取笑,“前辈真是白活那么多岁数了,晚辈送字条来是让你们信上面的消息吗?晚辈在告诉诸位,你们的行动有人一清二楚。”
  云竹把字条丢给霍海城,转身离开,“晚辈招人嫌便不留了,上面的消息,诸位自己去探个清楚吧。”
  和蠢货说话真是累,偏偏那头蠢货还自以为是,真以为自己有多聪明。
  “九螳道友亲自去查探消息吧。”
  看着九螳真人眼中的焕然大悟,霍海城追出去,云竹抱臂站在山谷外不远,靠在树干上。
  霍海城飞到云竹面前,“多谢云大夫替我点醒九螳道友,待任务结束,我亲自向九螳真人解释。”
  云竹摆手,“不必,就算九螳真人心中怨怼,也好过与前辈生了嫌隙影响任务。晚辈不过是一个编外人员,便是他心中不悦,也不会影响今晚的计划。”
  “风火林山乃五行门修行之地,九螳真人乃五行门下一任掌门,云大夫还是与他打好关系为好。有我从中调和,九螳真人平日里也并不难相处,定不会有问题。”
  云竹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略带讥讽,“和蠢货说话挺累的,还是罢了。”
  霍海城一噎,他应当庆幸他还算聪明,明白云大夫送字条的暗示吗?
  “既然云大夫不愿意,我便不多事了。”霍海城没有强迫,“只是云大夫此行深意,与方才出头一事,事后我还是会和九螳道友解释的,定不会让他生了怨怼。”
  解释不解释的,云竹并不在意。
  “我已让九螳真人去亲自查探消息。”霍海城提了一嘴,又问,“云大夫可愿意与我说说,客栈中遇到的魔族长相如何?”
  “我并非不信云大夫,只是觉得此魔说不定就是送信人,说不定可以合作。”
  “穿宫装,柳眉樱唇,样子看起来约莫二十来岁,眼神沧桑。”云竹突然想起什么,“啊,对了,修为至少是金丹期,气质清透,不像滥杀的魔族。”
  穿宫装?气质清透?
  在外界可能不好找,在这奢靡的蛛魔城,一个气质清透的女子如同黑中一点白。
  “多谢云大夫。”
  “丫丫还在家中,晚辈先回去了。”
  霍海城给了云竹一个布袋,“给丫丫带回去吧,估计今日我是回不去了。”
  云竹好奇的捏了捏,鼻间闻到一丝果香,“果脯?”
  “是,云大夫也可以吃。”
  云竹还不至于和丫丫抢吃的,“我在家中熬好了药,今夜若有人受伤,直接到院里找我便可。”
  “好。”
  云竹拿着果脯离开,霍海城等他的身影转弯不见后才回到山谷之中。
  九螳真人和岩老在说着什么,看见霍海城回来,下意识看了看他的身后。
  “这次是在下魔障了。”九螳真人拱手,赧然一笑,“下次如风道友见到云大夫,还请替我说声抱歉。”
  霍海城抿唇,眼底闪过一抹不悦,既然知道错了,为何不自己去道歉?端着金丹真人的架子有何用?
  霍海城一直觉得九螳此人还算好相处,可如今看来,想来是因为他的身份,才让九螳如此好说话。
  对上旁人,九螳便是高高在上的金丹真人了。
  心里失望,霍海城转移话题,“还是先去查探一番字条上所说是否属实吧。”
  九螳真人点头,“那这里便拜托如风道友了。”
  霍海城嗯了一声,岩老留了下来,其他人跟着九螳真人离开。
  岩老拱手,“如风真人,九螳真人性情直率,还请您多多见谅。”
  “我会向云大夫解释的。”霍海城拿起阵盘,“我先检查。”
  一一对应玉简,阵盘并无异样,霍海城起身揉了揉太阳穴,岩老担心的问,“如风真人,可是阵盘有损?”
  “应当没问题。”霍海城摇头,“只是阵法精妙,我从未接触过,是以只能按照玉简中一一检查,耗费灵识较多罢了。”
  霍海城就地打坐了两个时辰,转身回到城中,岩老留在此地,等待晚上的到来。
  九螳真人的据点在某个香楼之中,这处香楼经营不善,破破烂烂,少有人会来光顾,这里便是五行门的一处据点。
  来到据点之中,三林与一名风韵犹存的妈妈出来迎接,妈妈笑着打趣,“诶唷,爷许久不来了,快快请进。”
  霍海城跟着妈妈进入香楼,三林打量了下周围,没有异样才关上门进入香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