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07)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师尊老当益壮。”霍海城直接转身就跑,看向那边的大师兄,对方朝他点了点头,“师兄也在。”
  “你去哪?”
  “去后厨。”
  “你去后厨做什么?”无极宗主越发迷惑。
  霍海城才不跟他说,免得说了又开始唠叨,跟往常一样,直接就跑了,看得无极宗主大为光火。
  “你说他好端端的跑后厨做什么?那边乱的很,平日里可没见他去过一次。”
  曹如平走过来,笑的无奈,“师弟说,云大夫喜欢吃西灵兽肉,我说后厨那边还剩几碟,他便去拿了。”
  “真是个逆徒,对着本座也没见他这么上心。”
  这是有些生气了,可曹如平却知道,这气也维持不了多久,师弟出身世家,若真让他来做这些琐事,只怕师尊也不愿意呢。
  更何况,某些人坑徒弟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还指望着徒弟如刚入门时那样呢。
  “师弟难得对一件事情上心,以往不是练剑便是出去历练,师尊也说这样不好,既然他喜欢便随他去吧。”
  无极宗主摇头叹气,“平儿,那云竹看起来可不是好糊弄的人,我就怕你师弟被人玩弄了。”
  想当年,蛛魔城任务回来,跟变了个人似的,爱吃的糖也不爱吃了,他就怕傻徒弟吃亏。
  “徒儿倒是瞧着,那位云竹小友看起来还算好相处,温和有礼,举手投足间尽是风采,也难怪师弟上心。”
  温和有礼?
  呵,这位主儿倒是装的好,可眼底的淡漠,可瞒不过他这双眼睛啊。
  负手离开,无极宗主也不知道该如何劝说,两个徒弟都站在云竹那边,他也不好过于干涉。
  好在,这云竹还未结丹,两年后傻徒弟也要回苍洲了,估摸着那时候便会断了念想了。
  却说那边的霍海城,到了后厨,往下面看了几眼,后厨繁忙,每个人忙里忙外,若是平日里早早上前行礼了,如今却是没发现他的到来。
  “这是西灵兽肉吧?听闻元婴以下吃了大有裨益,便是元婴真君也管用呢。”
  “这次剩了几碟,也不知道能不能给咱们分了。”
  “应该可以吧,我听闻往年都这样的,后厨剩了什么东西,除了那些珍贵的灵材,剩下都能让大家分了吃了,也算犒劳犒劳咱们这几日的辛苦。”
  “听闻有人吃了个青竹桃,直接顿悟了,真是羡慕。”
  “人家有师尊照顾,咱们资质一般,不说青竹桃,这还没上的菜能分吃也是很好的了,这些东西,便是内门弟子,平日里也吃不到。我资质一般,也不知这次能不能分到一些,若能分到,说不定就能突破瓶颈了。”
  霍海城没有再听,转身御剑离开。
  回到如风峰,本以为云大夫在休息,谁知竟能看见他坐在院子里看书,看起来精神不错。
  霍海城露出笑,一路上的羞愧也消失了,靠着他坐在旁边,拿过石桌上的一本书翻开。
  看了一会儿,云竹见他没说话,便放下书,微微转头,“霍前辈先前传信说,要给我带些东西回来,不知是什么?”
  霍海城身形微顿,“我,我忘记了。”
  啊,这样子啊。
  复又拿起书卷,霍海城看了他几眼,终是忍不住,将方才听到的话说与他听。
  “先前是我考虑不周,这些弟子们替我操办典礼……”霍海城有些难以启齿。
  云竹低头笑了,“霍前辈,那些弟子们本就有报酬,一些没传的菜也算是外快了,便是你拿了所有的东西,也无人敢说你什么。再说,你也没拿,也不必如此。”
  说到底,还是年纪小,脸皮薄,云竹就没这么薄的脸皮了。
  这只是件小事,两人坐了一会儿,便有一位弟子上来通报,“真君,奔雷宗有位弟子求见。”
  霍海城问云竹,“李大力?”
  云竹敛眸,收好书,“嗯,我让方怀柔叫他过来的。”
  怪不得他不知道,霍海城了然,没让他剑峰里的人去叫,倒有些见外了。
  人很快便被带上来,霍海城不动,自顾自的看着书,李大力穿着黑色劲装,模样比当年更加精神了,看起来不过三十来岁。
  当年又有谁能想到,一个资质愚钝的武修,居然能得了青海秘境的传承,又拜入了奔雷宗呢?
  如今,竟与诸位天骄齐头并进,已是开光期了。
  云竹坐下来,挥袖关上门,示意李大力坐下。
  “多年不见,李猎户倒是变了不少。”
  “云大夫也变了不少。”李猎户面无表情的点头,“云大夫叫我来,是为小青山村的事?”
  “我有一件事不明白,还请李猎户解惑。”
  “云大夫请说。”
  “方怀柔与我说,李猎户斩断了凡尘,我原先还不信。如今见了,倒是信了。”云竹噙着笑,不紧不慢,“只是我不知,当年拼命为妻儿报仇,痛苦不堪的人,当是重情重义的,怎么不过隔了二十几年,就这般陌生了呢?”
  “云大夫天资聪颖,自是不懂我们这些愚钝的人往前一步需付出多大的代价。”李猎户摇头,“说起来也是我对不住您,就被那些邪修给骗了,竟然放虎归山,没得让您笑话。”
  “自知对不住我,又为何故意放跑了刀疤哥呢?”云竹猛地一拍桌子站起来,沉沉的看向李猎户,“你为何要这么做?”
  李猎户哼笑一声,“云大夫,方怀柔说什么您都信?”
  “我只信我的眼睛。”云竹不与他争辩这个,“我且问你,你为何要这么做?”
  “原是云大夫已经定了我的罪?”李猎户耸了耸肩,摊开手,“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您想怎么样?”
  当真不承认么?
  “你还不知道,自己身上背着多大的冤孽吧?”
  李猎户脸上的表情一紧,“云大夫慎言。”
  云竹心中失望,重新坐下来,“我听闻你这些年拜师无果,明明得了上古传承,一飞冲天,奔雷宗也收你入门,你难道不知道,为何无人敢收你做徒弟吗?”
  此事刺到了李猎户的痛处,他冷下脸,“云大夫挖苦人的本事见长。”
  “李大力,你谋害凡人,致使小青山村二百三十多口人被屠戮,你当真以为,不是自己动手便不需担因果么?”
  “哼,云大夫倒学会了血口喷人,若我当真做了此事,为何奔雷宗愿收我?”李猎户转身挥袖离开,“我能修到开光期,便说明我没做这种伤天害理之事。”
  房门咯吱一声打开,云竹嗤笑,“自己倒还真知道伤天害理。”
  李猎户胸口强烈起伏,转过身去,眼底闪过杀意,“你想如何?”
  “不想如何,问个答案。”云竹伸出手,“我该问的,都问完了,您可以走了。”
  “你!”
  “原来云大夫今日只是向来挖苦在下,受教了。”
  “李道友说笑了,我不想挖苦你,只是主殿之上瞧得不真切,不相信当年那个磊落直爽的李猎户身上竟然背着如此沉重的因果。”
  身后这朵黑云,雾沉沉的,冤孽深重。
  可恨他当年识人不清,更恨他当年为何顾忌卦象不去亲自动手,刀疤哥是凶手,李大力是帮凶,他是什么?
  “你看到了什么?我身上有什么?”李猎户关上门,眼神犹如一条毒蛇,不见丝毫磊落。
  云竹一手撑着桌子,轻轻揉着太阳穴,“我什么都没看见,你走吧。”
  李大力一步步靠近,“我为何要他们死,我告诉你,作为交换,你告诉我到底看到了什么。”
  云竹闭上眼睛,眉头紧锁,“我对我厌恶的人,从不会去了解他的心里,一是恶心,二是看不懂就没必要,滚吧。”
  “你懂什么!你当然不懂!”李大力突然狰狞的笑着,眼里满是恨意,“那三个邪修来的时候,我都和村长说了,他们是邪修!可为什么要把那三个邪修安排在祠堂!如果不是村长,我的妻儿,我的家人……他们都得偿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