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6)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云竹给他解释了缘由,李猎户这才放下心。
  他们身处一处荒山之中,然大家好像都没有离开的意思,云竹想到之前风轻羽的话,告知李猎户一声。
  大仇得报,李猎户略有猜测,当即欣喜异常,“您的意思是,青州各大宗门会来收人?”
  他们所在的地方便是青州,隶属于东洲大陆,然以风轻羽的意思来看,应当是整座东洲大陆的宗门都会来收人。
  “先看情况吧,我得罪了个小人,你别靠近我,就此别过吧。”
  李猎户讶异摇头,刚想说什么便被云竹制止,“就这样吧,我也要离开村里了,世界之大,不当龟缩一处,就此别过吧。”
  不给李猎户拒绝的机会,怕别人注意到这个角落,云竹便走进人群之中了。
  走到人群边缘,云竹看着周围,刚想离开便被一个人叫住了。
  “这位道友,为何离开?”
  问话的是一个未见过面的男修,云竹装糊涂,“既已离开秘境,为何不走?”
  “青海秘境乃东洲一大盛事,东洲各大宗门必定会前来收徒,我等均入过传承之地,此时便是我等一步登天的好机会。”
  云竹谢过他的好意,男修跟看傻子一样,“道友可别后悔,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云竹觉得麻烦,他只想找个地方窝一辈子,混吃等死,并不想参与纷争。
  刚走没两步,突然一道兽吼袭来,人群中有人惊呼,“三宗十派,御兽宗!”
  御兽宗?
  云竹想到他曾遇到的一些苗疆蛊师,精深者便可御兽,不知是不是一个东西?
  只见空中飞来一艘巨大的飞舟,舟头雕刻着一只巨大的兽首,上立一面画着狰狞兽首的灰色旌旗,其上有一道苍老的声音,“御兽宗弟子归位!”
  飞舟射下十条灰色细带,人群中走出十名灰袍修士,抓住细带飞跃而上,引来众人艳羡的目光。
  云竹抿唇,暗叹,比他还能装逼。
  红黄金绿蓝五色彩光出现,一艘五色飞舟穿行而来,舟头立起旌旗,其上绘制着一副五行图,火土金木水五行元素分布在飞舟之中。
  “五行门弟子归位!”
  天边飞来一行白色宫装女子,脚踩一轮水中明月,湖边有山,形成了飞舟的侧栏,舟头亦立着一面绘制了一轮水中明月的旌旗。
  嬉笑之间,几条白光射入人群之中,将十名白衣少女席卷归位。
  “明月宫见过诸位道友。”
  “这就是明月宫的仙子们?真是貌若天仙,若有朝一日能与明月宫的仙子结为道侣,这辈子就值了。”
  “明月宫的仙子们可看不上你。”
  谈论间,天边飞来两个巨鼎状飞舟,一黄一黑,一圆一方。
  黄圆鼎飞舟上有一些圆溜溜的像是丹药一样的刻纹,舟头摆放着一个同色圆鼎。黑方鼎飞舟上有一些像是法器一样的刻纹,舟头拜访一个同色方鼎。
  两艘飞舟上各飞下一只小鼎,各有身着黄色和黑色制服的修士跃入其中,小鼎重回飞舟。
  御兽宗的飞舟上传出一道熟悉的苍老之声,“药法谷和器法宗的道友们果然亲密无间。”
  “惭愧惭愧,还是御兽宗的道友们来得早,来得晚的只能结伴而行。”
  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打断两宗对话,“合欢派见过诸位道友。呀,见过明月宫的姐姐们。”
  十条粉色轻纱射入地面,犹如花瓣一般绽放,人群中八名粉衣少女飞入轻纱之中,脚步轻挪,借力几个轻跳,跃入粉色飞舟之中。
  “看来贵宗这次损失稍大啊。”
  粉色飞舟有人回道,“生死有命。”
  一艘蓝色飞舟带着阵阵丝竹之声而来,温润的声音响起,“玄音阁见过诸位道友。”
  前面六派显然稍有嫌隙,然玄音阁出现,六派皆友好回应,显然玄音阁和各派相处的都很不错。
  一面折扇将十名蓝衣修士送回飞舟之中,先前稍显凝重的气氛一轻,各派也不在小辈们面前丢脸了,各派的关系他们日后自然知道。
  一声虎啸传来,一只巨大的白虎驮着三名身着黑色劲装的壮汉飞来,飞至御兽宗旁,白虎吐出一道白光,人群中有九名黑色劲装男修飞上白虎背,紧张的坐着。
  不必介绍,下面的人皆知道这是龙虎门的,传闻这只白虎有上古白虎血脉,乃是仙兽后裔,是龙虎门的护派神兽。
  自然,这只白虎只是仿造白虎所制飞舟。
  天边传来一阵梵音,云竹抬头看去,只见一个金色莲座从天际飞来,其上一名和尚身披袈裟,手臂轻挥,一个小和尚飞入莲座之中,双手合十,“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这个世界的凡人僧侣口头禅也是阿弥陀佛,修士也如此?莫非两界佛陀乃是一种?
  小和尚端坐莲座之上,老和尚抬眼扫过云竹所在之处,“这位小施主与佛有缘,不知可愿皈依?”
  所有人好奇的看过来,云竹心里尴尬,他这种孽徒什么时候与佛有缘了?
  便是有缘,也不能出家啊,佛门戒律太多,他可做不到。
  合欢派的飞舟中传来一道不悦的声音,“呵呵,天一圣僧,还是按规矩办事吧。”
  “阿弥陀佛。”
  再等了一刻钟,一艘红色方舟飞来,其上立着一面红色旌旗,绘制有一面黑色弯角。
  一道很有磁性的声音响起,“血魔宫京廷鲁见过诸位道友。”
  九派齐齐回应,隐有敬意,便是天一圣僧也微微点头,云竹心中轻咦,佛和魔还能和平共处?
  十派已到齐,十大门派座驾均有各自区域,分布平均,围着他们所在的地方,前方留下了一片很大的空白。
  一艘黄色飞舟无声无息越过群山,在空白处靠左落定,云竹走了个神,听到十派的长老们问好,这才发现万法门到了。
  “飞白道友,原来这次是你带队。”
  “飞白道友,这次贵宗看起来收获颇丰啊。”
  “哈哈哈。”一道爽朗的笑声传出,“也得孩子们争气啊。”
  原来万法门的人已经回到飞舟之中了吗?
  天空一道惊雷,轰隆隆的声音奔袭而来,云竹和大部分人一样,大惊小怪的看着天空,只见一艘紫色飞船,乘着一面绘制者紫色雷云的旌旗而来。
  万法门中的飞白长老打了个招呼,“豪炎道友,别来无恙。”
  一道浑厚的声音响起,“许久未出门了,我都不知青海秘境竟开了。”
  说话间,紫色云梯降落,二十名紫袍修士踏上云梯,回归飞舟。
  “天一大师,别来无恙。”豪炎长老又道。
  天一大师颔首回应,豪炎长老又跟血魔宫的京廷鲁长老打招呼。
  跟会友一样,豪炎长老一一问过在场的门派,被提及的人均恭恭敬敬的回应。
  打完招呼,现场又安静了一刻多钟,突然,豪炎长老和飞白长老齐声道,“无极剑宗的道友们来了。”
  应声而至,云竹只看见一道残影,万法门和奔雷宗两宗之间的空白处已出现一柄玄色巨剑制飞舟,带队的名为鹤羽长老,各派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寒暄。
  寒暄过后,无极剑宗的二十五人也回到飞舟之中。
  这么算下来,便是无极剑宗二十五人,万法门和奔雷宗二十人,加上十派各十人,也不过一百六十五人。
  青海秘境可纳万人,为何三宗十派那么少?
  想到什么,云竹扫了一圈在场众人,少了三宗十派的弟子,这里的人少了一半有余,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团队,显然是有各自的势力。
  这么算来,散修并不多,想来一万名额,早已被各大势力瓜分大半。
  再想想鱼跃龙门,显然当时很多人准备并不充分,想来应当与秘境开启的突然有关。
  僧多肉少,一个秘境便是一万个名额,东洲大陆这么大,势力众多,秘境开启的也突然,只怕也是不够分的。
  三宗十派是东洲大陆的三宗十派,那青州的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