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66)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提着的心放下来,秦管事呼出一口气,“哼,陈家未免太过分,自己惹出来的祸却要我们分楼来背锅。”
  还得将陈家搞鬼的事情告诉赤脚大夫,秦管事让属下准备了灵驹,去挑了个礼品便出门了。
  南晧城坐落于冬青山脉附近,往北百里远便可到达冬青山脉,快马加鞭之下也不过才一盏茶的时间便到了冬青山。
  冬青山乃东横山脉的支脉,虽奔雷宗位于冬青山腹地,平日里却是无人敢闯入冬青山范围。
  因递了拜帖,故而秦管事一路走来很是顺利,并没有人出手阻拦他。
  按照常规的流程,先是到了山门递了帖子,看门的两个童子看了帖子便向上禀报,足足等了半个时辰才放人进去。
  要说他也并非第一次来奔雷宗,以往他也会给一些真君或者真人送货过来,距离上次过来也不到一年时间。
  外界都说奔雷宗得了赤脚大夫的药方后就变了,秦管事一开始是不信的,他深谙利益之道,哪里不知道这也不过是特意抬举?
  如今亲自上门感受,秦管事不得不承认,这还真的不是特意抬举。
  世人都知道冬青雷铁木对奔雷宗代表了什么,他上次来,木屋还没有这么多呢,新的小树也寥寥无几,如今走上一段路就能遇见一棵?
  未免有些离谱了,才几个月时间,怎么实力上升如此之快?
  难道真的是赤脚大夫之功?这不和磕丹药一样吗?难道真的没有副作用吗?奔雷宗就不怕弟子们根基不稳?
  秦管事心里想了许多,直到他走到石桥上,才将心神收回来,然后又被惊住了。
  这赤脚大夫,不是个荣誉长老吗?为何洞府是在内门?不应当在外门吗?
  奔雷宗当真如此看重他?太不寻常了吧。
  一路走来,没有一件事情是在秦管事的预料之中的,这让他更加后悔之前的举动,早知道就不存着赤脚大夫势单力薄的心思了。
  本以为他只是胆子大,这事应该没那么难解决,没想人家是真有依仗,回想今日种种,只怕他这次来又要败兴而归了。
  秦管事颇有些不战而败的惆怅。
  “这位小兄弟,我们怎么往内门走了?”
  秦管事明知故问,似有些好奇和不解,带路的弟子没有怀疑,如实的说了。
  “云长老便住在内门小药谷,再走一刻钟便可。”
  “赤脚大夫不是贵宗的荣誉长老吗?”这是秦管事最疑惑的地方。
  众所周知,荣誉长老严格来说并非是宗门之人,纵观历史,一个宗门遇难之时,跑得最快的还是这些荣誉长老。
  也因此,如今各宗的荣誉长老也不过是个虚名,算是一种合作关系,这种关系也不够牢固,所以荣誉长老就算要住在宗门,也只能住在外门。
  怎么,这赤脚大夫还能得奔雷宗的特殊对待?
  带路的弟子也不过是个外门弟子,领路弟子也不过是任务罢了,他又哪里知道宗门那么多的事情。
  虽然不知掌门他们是如何想的,领路弟子却觉得云长老可真是世上最好的医修了,是以听到秦管事的问话,不但不觉得奇怪,还觉得理所当然,“内门灵气浓郁,云长老喜欢清静,平日里还要照顾药田,自然是在内门最好了。”
  小兄弟,你是不是太想当然了?
  在领路弟子口中问不出什么,秦管事也没有再问了,只是心里略微惊讶赤脚大夫在奔雷宗弟子心中的份量罢了。
  一个穿着红衣的少女从两人面前跑过,跟一阵风似的,秦管事感觉到了一丝魔气。
  “这是赤脚大夫的那位侄女?”
  领路弟子挠头,憨笑,“应该是吧,我也没见过。”
  前天云长老他们参观宗门,他还在外面做任务呢,听说云大夫长得可好看了,就是看起来有点不好亲近。
  看见了柳讼夏,小药谷便不远了。
  走在悬崖边,前面有座小山挡住了视线,走在石板路上绕到前面,领路弟子便说,“秦管事,小药谷到了。”
  就这?
  他还以为只是一个正常的小山呢,他没来过这边,还道奔雷宗这群莽夫,怎么还特地留了一座石山挡路。
  按他们的习惯,一般不都是直接推平吗?
  在秦管事看来,小药谷还真的看不出什么特殊的,简直无法想象这是一个金丹真人的洞府。
  可是这个领路弟子似乎觉得这已经是非常美的地方似的。
  奔雷宗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小药谷已经是奔雷宗里算是比较诗情画意,仙气飘渺的地方了。
  那谷前的垂丝红树,那绕着山谷的小溪,里面传来的药香,缕缕环绕的灵气。
  滤镜几百里厚的领路弟子表示,小药谷搁在他们奔雷宗里,简直是抚人心田的存在啊。
  对秦管事来说,这小药谷平平无奇,别的不说,单是灵气就不过关,也不怕灵植营养不良。
  这名字也不行,小药谷?这什么名字,当真不是随便起的吗?简直就跟小地方里的人随便起的名字一样,上不得台面。
  若论仙气飘渺,还是霓裳天上飞,药香过门扉的药法谷为最。
  秦管事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反驳领路弟子的话,是以领路弟子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恭恭敬敬的在谷外扣了法阵。
  “云长老,万宝楼南晧分楼秦管事求见。”
  小药谷的法阵开了,引路弟子也没来过这里,加之宗门的规矩如此,是以他没有进去,将人送到了便算是完成了任务。
  引路弟子一步三回头,有些遗憾又有些期待,遗憾这次没看到云长老的真容,期待待会能看到云长老出来接人。
  为此,引路弟子还特地绕了路,选了一条和来时相反的路。
  直到他走远,穿着红衣的柳讼夏又慢慢的跑过小药谷入口。
  直到他拐了个弯,视线被山壁遮住,引路弟子才放弃了这个念头,快步离开内门。
  却说那头的秦管事,进入小药谷后便越发失望。
  他曾去过药法谷,本以为小药谷外面不显,至少里面也该是灵气蒸腾,井然有序。
  可这个小药谷,唯一称得上井然有序的地方,也就是药田里的灵植了,种的还算整齐,可就连最常见的春雨阵都没有。
  这阵法也不贵,摆上几个怎么了?他居然还看见了有一块地龟裂了,得亏里面种的是灵植,不然早就死了。
  再看里面的摆设,山谷中的乱石不整理也就罢了,田埂上居然还有水壶,竹篮,药锄这些东西,也不知道收一收,简直是不堪入目,他都不敢认这是医修住的地方。
  院前有一棵小树,和山谷外一样,是一棵较小的丝垂红树,凡阶灵树,差点是凡树的那种。
  树下有个圆形石桌和四张石凳,云竹坐在树下,拿着一卷书看,手边一杯清茶。
  一路看来,秦管事本想分析一下赤脚大夫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好对症下药,别让自己落于下风。
  然而直到现在,秦管事也一头雾水,因为这小药谷的每一件事物,都是他不能理解的,若说这是个炼气期小修士的住所,或是一个小家族所在,秦管事也就能接受了。
  可这是赤脚大夫的洞府啊,金丹真人,未免有点不可思议。
  定是他在混淆视听,秦管事不相信这是小药谷平日里的摆设,估摸着是怕他看出什么来呢。
  心里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秦管事觉得将有一场无硝烟的大战展开,绷紧的神经站到树下。
  “见过云神医。”
  “坐。”云竹伸手示意,撩起袖子拿了一壶酒出来,将茶和酒推过去,“还不知道秦管事喜欢喝什么,粗茶淡酒,秦管事别嫌弃。”
  秦管事下意识觉得,这厮又在算计他,也不知道心里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
  经过今早的一番兵荒马乱,秦管事不相信赤脚大夫此人会做没有意义的事情,其心机之深,手段之高,轻而易举便将局面掌控在他手上。
  这茶和酒,难道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苍海界中,这茶也不过是闲时消遣,摆弄风雅之物,酒是象征着朋友间的感情深厚,酒香情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