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56)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柳讼夏脸颊微红,羞涩的看着为她捏腿的范鸿华,心脏砰砰砰的跳。
  等柳讼夏脚不麻了,范鸿华这才有心思去看云竹的情况,随后发现莲花瓣上虽没了金光,上面的经文却留了下来。
  “咦,为什么上面会有经文?”
  经文存留的时间并不久,约莫过了两个时辰,便慢慢消失了,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
  莲花瓣绽放,云竹眉头微动,慢慢睁开眼睛。
  这次沉睡的时间比所有人想象的时间还要短,便是云竹也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快便苏醒了,感觉前所未有的好,就跟睡了一觉一样,识海完全没有之前的疼痛欲裂的感觉。
  低头看了一眼剩下的莲花座,云竹有些惊奇,“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真的像他想的那样?夏儿这么争气?果然是养儿防老啊。
  柳讼夏高兴的扑到他身上,将头放到他胸膛上,扁着嘴巴就哭起来,“伯伯,你下次不要再吓夏儿了,能不能小心点啊。”
  “都几岁了?你也不小了,赶紧下去,重死了。”
  云竹嫌弃的将她推开,抚过胸口,被泪水染湿的地方干掉,气的柳讼夏直接将眼泪收回去。
  “我哪里重了?”
  “这位姑娘,你看看你肚子上的肉,我不在的时候你到底吃了多少东西?”云竹抬手捏了捏她肚子上的肉,“说了多少次,不要暴饮暴食,才一段时间不管你,你便忘了。”
  修士少有身材差的,这赘肉都出来了,可想而知这丫头平日里有多不节制。
  说起来,从离开无极剑宗之后他便也去了青州,回来没几天便去了峡州。
  这丫头平日里在他面前装得乖巧,若不是刚才扑到他身上,差点给他压了个泰山压顶,云竹还不知道这丫头都重成这样了。
  这过去也不过两月有余,也不知道这死丫头平日里吃了多少东西,这期间估摸着还有某人的纵容。
  云竹的死亡射线移到范鸿华身上,范鸿华头皮发麻,连连赔笑,“云伯父,下次不敢了。”
  回去就将夏儿喜欢吃的那些零食给丢了。
  说是这么说,范鸿华觉得自己也有很大的可能丢不了,夏儿缠人的本事太厉害了,若他真丢了,只怕夏儿便要生气了。
  柳讼夏瞪了他一眼,云竹将视线转回到她身上,“还有你,若将这些享乐的心思放在学习上,现在我便能放心让你去给奔雷宗的弟子们开药了。”
  柳讼夏缩了缩脖子,小声嘟囔,“伯伯不也是享乐至上嘛。”
  “你伯伯的确喜欢享乐,但云大夫每日皆有进步,修炼从不懈怠,夏儿也该多学学才是。”
  屋内三人转头,门外的霍海城风尘仆仆,手上拿着一个锦盒,撩起袍子走到屋内。
  “云大夫醒了。”
  云竹走下床,将莲花座收了,“是,感觉很好,没想到你们还能想到这法子。”
  他还以为,他得躺个半年才能醒,谁知如今居然痊愈了?要是让亢凛邪主的师尊知道,只怕要吐血。
  柳讼夏嘟着嘴,“霍哥哥也帮着伯伯。”
  “霍哥哥说的是实话。”
  柳讼夏当然也知道伯伯平日里虽然懒散,却没有懈怠过自己的修炼,伯伯涉猎甚广,却没有一件事情是做不好学不好的。
  可是,她就是不服嘛,她觉得她这样就很好了,她也不是没有修炼啊,只是修炼的慢了。
  云竹摇头,并没有继续训她,他能每日偷懒,是因为他完成了自己的每日计划,自然可以休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夏儿如今却有些懒散了,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云竹自己比较忙,事情比较多,便很少拘着她去学习。
  这一放松,夏儿本身也是爱玩的性子,还是得有个人每日拘着她,只是这样,他也不能放心。
  还是得找个法子让夏儿形成习惯为好,玩耍可以,得先完成每日的计划才可。
  这么想着,云竹扫了范鸿华和柳讼夏二人一眼,两人背后一紧,齐齐后退一步。
  范鸿华感觉自己要倒霉,柳讼夏并不知云竹看了他们一眼,还觉得奇怪,不明所以的看着周围。
  笑着看了一眼还不知道自己要经历什么的柳讼夏,霍海城没有提醒她。
  将手上的锦盒收起来,拿了一张凳子坐到云竹床边,“云大夫看来痊愈了。”
  “霍前辈感觉到了?”
  “是,感觉云大夫的灵识比之前凝练许多,似乎也强大了一些。”
  云竹也有些感慨,“也算是因祸得福吧,虽然被那老邪重伤,识海比上次伤的还重,这次却让我学会了一些灵识的妙用。”
  “之前的神识攻击带着邪气,不知云大夫识海里那只老鼠如何了?”
  “造反了一下,不成气候,还要多谢你们能想到这法子,本以为要经历些波折才能将其重新镇压,谁知这次这么容易。”
  说起来,云竹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便问了出来,他虽然知道大概的方法,但还真的没有实践过呢。
  霍海城知道的不清楚,他后面两天都在外面,便让范鸿华来讲。
  范鸿华一五一十的将这三天的变化说出来,云竹听完,心里熨烫,“多谢霍前辈还专门为了我回师门拿灵丹。”
  “左右这半颗回灵丹放在师门也无用,等我们去东海秘境再拿一颗便是了。”
  云竹没有说谢谢之类的话,只是在心里暗暗打算,他必定要拿一颗回灵丹亲自道谢。
  回灵丹乃八阶丹药,在这外四洲,也只有四海的秘境有,霍前辈说得容易,云竹却不是不谙世事的孩子。
  “霍前辈说的是。”云竹笑着朝他点头,心里也有些佩服,“说起来,我这佛莲座平日里并不会特意藏起来,可很多人见了,从不往那方面看,霍前辈还是第一个看出我这是传承之器的人。”
  传承之器?
  范鸿华心里起了惊涛骇浪,传承之器居然就这么随便的放在这里?云伯父未免心太大了点。
  见柳讼夏不清楚,范鸿华解释了一下。
  传承之器,乃是辅助传承之用,而云竹的这个,还能护主,有护道之用,唯有传说中的圣典传承才能拥有。
  一般的传承之器,旁人也宝贝的跟什么似的,也只有云竹这么不在乎的乱放了。
  想到这里,范鸿华也很佩服,霍兄眼力果然厉害,谁能想到这么平常的佛莲座,居然是传承之器呢?还是圣典传承的传承之器。
  柳讼夏倒是知道这是伯伯以前得的东西,只是她没想到居然是这么珍贵的东西,范鸿华解释之后她才意识到传承之器的珍贵性。
  想到平日里伯伯毫不在乎的样子,她小时候还经常在上面蹦蹦跳跳当蹦床呢,伯伯有时候也将佛莲拿在手上把玩,丢来丢去的。
  柳讼夏的心一抽抽的疼,“伯伯,你怎么不早说呀。”
  “不过是个外物。”云竹摇头,“若是被外物束缚住手脚,得了传承又有何用?”
  “云大夫说得极是。”霍海城深表赞同,就算是传承之器,那也是一个辅助器,坏了就坏了。
  柳讼夏皱着鼻子,“伯伯说什么你都说伯伯对,切。”
  “难道云大夫说的不对吗?”霍海城挑眉,罕见的和她计较起来。
  柳讼夏很惊讶,霍哥哥居然顶嘴,平日里不是很疼她嘛。
  云竹抬起袖子,掩住脸上的笑意,霍前辈胆子倒是大,也不怕真惹恼了这丫头得哄个几天。
  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柳讼夏险些被憋死,偏偏又不能反驳,只能嘴硬回道,“说不在意,可哪有那么容易不在意嘛。”
  “你伯伯不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吗?”霍海城又回了一句。
  柳讼夏的委屈瞬间爆棚了,“伯伯,你看他,跟我一个小辈计较什么!”
  “你不是叫他霍哥哥吗?那不就是和你同辈?”
  轰!
  柳讼夏气的开始翻白眼,拉过范鸿华转身走,“就知道欺负我,我们走!”
  云竹和霍海城饶有兴致的看着她,柳讼夏越走越慢,始终听不到挽留的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