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35)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既然如此,当年又为何做出那些事呢?
  若他们一开始平等相待,好声好气的请求,今日又何必担心他生气呢?
  让修士看得起凡人?与凡人平等相待?
  云竹想到这里,又觉得自己想多了,简直是失了智,修士骨子里的骄傲,他们怎么会放下身段呢?
  云竹一瞬间想了很多,没有接过牌子,“让你姐姐不必过分担忧,拜访便不必了,若是有心,日后放平心态吧,免得日后有什么凡人记了仇。”
  姚欣桃连连称是,然后退下了。
  苍鹰峰,一个内门男弟子拿着牌子来到剑峰中,敲开里面的一座豪华的府邸,门内出来一个外门弟子,“刘师兄?陈师兄正在等您呢,快快请进。”
  刘姓弟子快步来到府内,大堂之中,一个身材富态的男人坐在上面,“怎么样?是找到了?”
  刘姓弟子点头,“是的,陈师兄,人就在吉从峰上面。”
  陈天鹰冷笑,“他那个半魔侄女呢?也在那里?”
  刘姓弟子摇头,“没有。”
  陈天鹰不满的皱起眉,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就一个人?”
  “是,去查探的弟子没发现他身边有什么人。”
  就一个人?
  可能是怕他过去为难吧,哼,当年他吃的亏,在那个半魔身上也不过才报了九牛一毛。
  陈天鹰一拍扶手,“走,咱们去瞧瞧,这个低贱的凡人有何特殊,竟然能参加典礼。”
  刘姓弟子有些担心,“陈师兄,这个云前辈听闻已经结丹,还是如风真君的好友,我们贸然过去,只怕……”
  陈天鹰阴沉沉的看了他一眼,“谁说本公子要亲自过去?金丹?正好。我去找我父亲,想必真君教训一个真人,也没人敢说什么。”
  “陈师兄,要不等几天?现在是极山真君的结婴典礼,若是我们闹事,只怕会惹怒宗门。”
  “怕什么?!不过是个金丹罢了,在这典礼上,他还能反抗不成?”陈天鹰咬牙,“这次不但要杀他,他那个侄女也跑不了。”
  见他实在是不敢,陈天鹰将他留下了,掸了掸袖子,抬脚离开府邸,来到剑峰顶,对着悬崖下喊,“父亲大人,孩儿有事求见。”
  一声鹰唳,一名穿着灰袍的中年男修飞上悬崖,看见儿子含泪的眼,苍鹰真君瘦削的脸上闪过怒气,“男儿有泪不轻弹,哭什么?”
  陈天鹰跪下来,抱着苍鹰真君的腿大哭,“父亲,您这次真的要救儿子啊。”
  苍鹰真君踢开他,“又得罪了谁?我与你说过多少次了?潜心修炼,莫要将眼放到天上去。”
  “父亲,孩儿这次没有去惹事,孩儿这几日都在家中修炼,可谁知,孩儿听说,当年那个云姓凡人居然已经结丹了,孩儿怕啊。”
  苍鹰真君皱起眉,“什么云姓凡人?”
  陈天鹰将当年的事情告知,隐下了一些,“父亲,当年孩儿不小心差点杀了他,本来看他是凡人便放过他了,谁知他还进了青海秘境,如今二十几年不见,还结丹了。当年他不过炼气,便要杀了孩儿,孩儿如今怕啊。”
  自己的孩子是什么德行,苍鹰真君又如何不知道?
  “如今是少宗主的结婴典礼,我虽与少宗主不合,却也不能坏了我宗门大事,此时过后再议。”
  陈天鹰低着头抹眼泪,眼里闪过狠意,“可父亲,前几日,孩儿不小心伤了他的侄女,当年我们已结下死仇,如今还有转圜的余地吗?”
  苍鹰真君脸上浮上愠怒,“既知他已结丹,为何还去招惹人家?”
  “孩儿前几日并不知。”陈天鹰抽噎,“父亲不是一直问孩儿为何不能开光吗?就是有此心结,孩儿不杀了他不放心啊。”
  “你说什么?”
  “当年,孩儿在青海秘境中被他暗算,孩儿便发誓要将他碎尸万段,可如今……”
  “罢了,不过是个金丹罢了,你拿着我的令牌,去将人请来。”
  陈天鹰大喜过望,“是!”
  “等等。”苍鹰真君叫住他,语气危险,“下不为例,若你这次还敢骗我,为父只能将你交给你母亲教导了。”
  陈天鹰忍不住一个激灵,“父亲,就这一次,只要杀了他,孩儿必定可以开光,日后必定潜心修炼。”
  见父亲沉默,陈天鹰只得说了实话,“孩儿当年的确是为难过他,甚至险些杀了他,这些年孩儿一直在想,不是他死就是我亡。孩儿这些年虽然惹了不少麻烦,可父亲想想,孩儿可曾有得罪死一个人?除了这个云竹,孩儿真的得罪死了。”
  “但愿如此,去吧。”


第91章 第54章【一更】
  陈天鹰得了令,欣喜万分的拿着苍鹰真君的令牌,他甚至还摆着架子,没有亲自去请云竹,反而是吩咐了身边的一个小厮,拿着令牌去将人请来。
  宴席上,云竹左等右等,都没等到鱼儿游过来,还以为那条小鱼聪明了些,哪曾想这念头刚起,便看见一弟子直愣愣的往这边走。
  还真别说,这无极剑宗便是办典礼,来往上菜的也是诸位弟子,内门外门均有,杂役弟子却是没有资格的。
  这么直愣愣的一个人,趾高气扬的走过来,甫一出现便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力。
  诸位金丹真人眼睛尖,一眼便看出了这名弟子的身份,也看清了他手上拿着的令牌。
  “苍鹰真君的令牌?听闻这次他在闭关,怎么的出关了?”
  “什么闭关?不过是二人少年时有些嫌隙,不想来罢了。”
  “听闻苍鹰真君有一子,平日里嚣张跋扈,莫不是他私拿其父令牌,来寻别人的麻烦?”
  “这是极山真君的结婴典礼,看这规模,只怕是会宣布下一任宗主的身份。这个时候耍威风,未免有些不顾大局吧?”
  “陈真人有所不知,这位苍鹰真君之子在东洲可谓是大名鼎鼎的纨绔子弟,这种事情做的也不少了。”
  “若是在下没记错,苍鹰真君当年的道侣乃是明月宫那位仙子,虽已解契几十年,既然是其子,那位应当不会任由其子如此丢人现眼才是。”
  “陈真人有所不知啊,张真人所说可没有半点虚话,那位并未亲自抚养其子,苍鹰真君就这么一个儿子,修士修为越高便越难有子嗣,想来这辈子也就这么一个了,自然是宠着护着的。”
  “那弟子所去之处,是哪位真人之位?”
  “听闻姓云,之前还瞧见奔雷宗主之徒来此与其寒暄,想来也不是无名之辈。”
  “看起来倒是年轻,应当不过几十岁吧?”
  “这位啊,听闻还是如风真君的至交好友。”
  “既如此,应当不是找他麻烦了。”
  谈笑间,拿着令牌的杂役弟子越过人群,目标越发明确,有两位真人小声惊呼。
  “当真是他?”
  “这,苍鹰真君可知道此事?”
  旁边有些看热闹的真人凑过来,“听二人的意思,这位云真人身份挺高?”
  “诸位有所不知,这位云真人乃奔雷宗荣誉长老。”
  “不过是个荣誉长老罢了。”
  “不知诸位可知最近东洲议论纷纷的奔雷宗医修一事?药方正是赤脚大夫所制,听我师尊说,这位云真人有九成是那位赤脚大夫。”
  这倒是有趣了,诸位真人有些惊讶,“哦?道友所说的赤脚大夫,可是当年于风火林山一力救下半数弟子之人?赤脚解毒汤之主?”
  “正是。”
  是他?
  诸位真人好奇的看着,还真是年轻,传闻赤脚大夫此人年轻,却没想竟如此年轻,看起来竟然不足百岁?
  众人不着痕迹的看着那名拿着令牌的杂役弟子前往之处,很快此人便停在了云竹的食案前面,云竹看也不看,自顾自的喝酒。
  杂役弟子亮出令牌,抬着下巴,态度倨傲,“云真人,我家真君有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