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12)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风之一字,若是用心体悟,当真是妙用无穷,变化多端的。
  “我无法带你领略春夏秋冬,恰好这里有高山之雪,你也不必执着于诗中所讲。”看方怀柔似乎在思考诗中所讲,云竹提醒,“你还未入门,从今日起,你便在这里练剑,用身体感受风,不要用灵力。风的速度,风的方向,风的力量,何时改变,改变的预兆,你都要一一感受,直到你能抓住它,聆听它,融入它。”
  这就是云竹自己修炼的路子了,他没有师傅,一切便按照自己所想去摸索。
  虽然看似麻烦,进展也慢,成效却好。
  与其去学形式,不如学本质。
  当然,这是需要悟性的,门槛很高,云竹也是看方怀柔有点悟性,又与他有缘,才决定指点他一段时间。
  方怀柔坐在悬崖边上打坐,柳讼夏眼巴巴的看着,“伯伯,那我呢?”
  她也想学这个,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学。
  “你修的是魔族功法,这路子不适合你。”
  柳讼夏有些失望,心里也做了准备,便挽上了云竹的胳膊,“那伯伯,你准备教我什么呀?”
  伯伯带她出来,总不会是出来放风吧?
  云竹点了点她的鼻头,“伯伯今日教你,以己为本。”
  以己为本?那是什么?
  将他带远了些,免得吵到方怀柔,云竹与柳讼夏一起坐到雪地里,面对面坐着。
  “炼体之法。”
  哈?
  云竹也是这些年才意识到,身体强悍有多重要,若不是先前他曾炼过体,只怕还真斗不过那只肮脏的老鼠。
  身体就像一个容器,识海就像容器里的水,灵与肉,相辅相成。
  忍受痛苦,便是在锻炼意志,相应的,识海也会更加强韧一些。
  云竹今日教的,便是以炼体之法,行锻炼意志之事。
  “夏儿,无论日后你是做魔修还是做道修,这修炼便是修的自身,旁的一切都是虚的。伯伯不是要求你要走体修之路,只是你应当要明白,脆皮法师不如半肉装法师。”
  以前云竹和他说过华夏一些游戏的趣事,是以柳讼夏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伯伯的意思是,游戏里法师有队友保护,但这里夏儿只能自己保护自己?”
  “夏儿很聪明。”
  可是我有伯伯呀。
  柳讼夏心里反驳,继而再次反驳自己所想,说好了不拖伯伯后腿的。
  “夏儿记住了。”柳讼夏重重的点头,引得云竹忍不住笑。
  既然夏儿明白了,云竹也就不说心里准备的一些劝说之辞,便教授她如何炼体。
  云竹自然舍不得让夏儿像他一样,跑漩涡里感悟,到火堆里玩火。
  云竹先是教授柳讼夏使用灵力刺激体内穴窍之法,在一旁让她自己练习,这种方法很危险,前期不熟练非常容易把自己搞死。
  有伯伯在这里,虽然运行功法去刺激穴窍很疼,可柳讼夏胆子却很大,没有丝毫的胆怯,而云竹也时刻看着,有任何不妥便将她从死亡边缘上拉回来。
  晚上回去,云竹便让她泡药浴,一边刺激穴窍一边泡药浴,又有白天的铺垫,效果很是不错。
  虽不能一蹴而就,假以时日,云竹也不必担心他出了远门,回来自己家的小法师就被刺客或者战士给收割了。
  就像游戏里的团战,活着才有输出,活着才有机会逃走。
  云竹没想过要结婚生子,夏儿就像他的女儿一样,也只有教会夏儿自保,云竹才能放心去做自己的事情。
  至于方怀柔那边,进展几乎没有,他根本找不到路子,所谓的用身体感悟风,他打坐了一下午,只觉得冷得要死,身体都被冻僵了。
  这感悟一事,云竹该说的都说了,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这事云竹也帮不了他。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云竹将这句话送给他,方怀柔也沉下心来。
  一连一个月,方怀柔一点进展都没有,每天都被吹成了大傻子,可他没有放弃,他当初能凭借云伯父的一幅画踏入仙门,今日便能靠自己领悟风。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他深深如此觉得。
  直到霍海城结束顿悟,方怀柔也没有悟,心里着急,每天早上都告诉自己,他一定可以。
  近两个月的高山修炼也不是没有收获,方怀柔整个人踏实了许多,没有以前那么浮躁,剑术也精进了一些。
  虽没有悟到风,自身却是在成长中的。
  霍海城顿悟一次,并没有增长实力,结束顿悟之后,便每日在如风峰之顶练剑,剑气波及峰顶,无人敢上去。
  云竹上去了几次,发现霍前辈似乎在琢磨新的剑式,看起来剑招变化比之前多了些,他看不懂这些,也不清楚其中窍门。
  看无极宗主每日笑的合不上嘴,想必是极好的。
  如此又是过了三月有余,夏儿炼体已有些许成效,两个月时间便不需要云竹自己在旁边看着了。
  云竹调整了药方,以魔气为引,效果更加显著。
  如此看来,夏儿应当是更适合做魔修,之所以修炼速度慢,只是功法不对。
  看来,他的确要早点去苍洲了。
  还有一年半,范鸿华那小子还没出关,也不知道赶不赶得上。
  高山修炼五月,方怀柔依旧没有悟到,饶是云竹也有些惊讶,能靠他的画踏入仙门,理应不至于如此愚钝才是。
  云竹有些不确定,问方怀柔要了画,仔细看了之后才明白。
  他能看到山水之灵,画出来的山水画几乎就是将他所看到的摆在面前,虽然隐晦,然若是仔细揣摩,也能知晓其中窍门。
  方怀柔自然是有悟性的,不然为何当年陈胖子他们看不出来里面的玄妙?
  只是云竹的画是把灵的些许神韵画了出来,而如今方怀柔却要自己领悟。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到的景象,自然和自己看到的不一样。
  方怀柔没收获,云竹却悟了一些,虽未摸到本势,却也因此有了新的灵术雏形。
  思及此,云竹还是又画了一幅高山雪景,却不知要不要送出去。
  他很少引导别人修行,不知道这样子做,会不会揠苗助长。
  若按他所想,自然是要自己领悟才可,可接近半年时间,一点收获都没有,依旧卡在原地,若能推一把,说不定方怀柔领悟起来会更加顺利。
  犹豫不决之间,霍海城练剑回来,看见他对着一副画沉思,看起来似乎很是苦恼。
  “云大夫怎么了?”
  看了一眼上面的画,还是山水画,高山雪景,罡风阵阵,看起来很是艰险。
  “新的画?云大夫这是又有新的感悟?”
  霍海城看了他一眼,拿起画来看,越看越喜欢,云大夫当年还只是能画出山水之灵的一些皮毛,这不过短短二十几年,画中的灵气更甚了,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云竹见他过来,猜想是他有空了,便问出了心中所想。
  得知云大夫又要送一副画出去,霍海城手上微微用力,心里有些闷,“我只有一副。”
  方怀柔那小子?不过是半个学徒,连拜师都没做到,凭什么能有两幅?
  云竹微愣,“霍前辈若是喜欢,我那里还有一些画。”
  他的画多了去了,几乎隔段时间便会画上一副。
  霍海城心里还是有些酸,“这是云大夫特地为那小子画的吧。”
  啊,霍前辈怎么跟个孩子似的?争这些做什么?
  “那日后我也替霍前辈画一幅吧,只是霍前辈实力比我高得多,我画这幅画是为了引导方怀柔修行,若是为霍前辈作画,我确实不知要画什么了。”
  霍海城放下画卷,“这几日云大夫也有看我练剑,便为此画一幅吧。”
  云竹有些为难,“我没画过人像。”
  他都是借景抒情,有何领悟便画下来当复习了,从未替别人画过画,也不知道能不能画好。
  “也不必马上画,日后云大夫多看看,总能画出来的。”霍海城弯起薄唇,“至于这幅高山雪景图,不如等我们从东海回来再看,若他当真没悟出来,你再给也不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