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50)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亢凛邪主的声音消散在空中,不远处突然出现云竹的身影,其手上拿着一块玉佩,看起来像是阵符的款式。
  别说霍海城,便是云竹也早就到了这边,就是永新老怪太浪费时间了,跑也跑不快,联系人也联系不上。
  扫过一眼地上的尸体,云竹双手合十,微微摇头,“阿弥陀佛。”
  听着云竹小声念了几句听不懂的话,霍海城安静的等着,等他停下来才走过去。
  “云大夫方才似乎在念佛号?”
  霍海城突然想起,东海之行,云大夫似乎也念了句佛号,“这种人作恶多端,死不足惜,云大夫不必如此。”
  云竹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并非同情,不过是顺便超度,人死如灯灭,免得有些人耍什么手段,让该死的人苟活于世。难道霍前辈觉得,我是同情心泛滥的人么?”
  霍海城嘴唇蠕动,片刻后回答,“是。”
  云竹扶额,他自认平日里是个比较冷淡的人,看除了霍前辈都没人敢往他身边凑便知道了,也就霍前辈说他同情心泛滥了。
  其实霍海城不知该如何回答,他的确知道云大夫并非这种人,可他也知道云大夫面冷心热,对人有时候心肠很硬,可有时候也会起恻隐之心。
  如当年风火林山暴动,云大夫明明可以一走了之,依旧是救了许多人,明明自己是喜欢清静的。
  如方怀柔,明明云大夫根本不喜欢他,可依旧念着旧情教导。
  永新老怪虽活了近四百年,可样子的确讨人喜欢,以前丫丫长得也没有多可爱,云大夫不也是将其收养,百般爱护吗?
  他总是心口不一,表面上如何如何嫌弃,说不定心里已经心软了。
  若说是,好像也不全对,若说不是,可云大夫也并非冰冷的人。
  左右,他在他心里是一个善良的人,那便回答是吧。
  两人陪着永新老怪的尸体,在原地等了两个时辰,等不到亢凛老祖之后,云竹他们便知道亢凛老祖不会来了。
  云竹将化尸水倒到永新老怪身上,听着滋滋的声音,慢慢盖上木塞,“方才听他话里的狠意,还以为会过来给自己最疼爱的徒弟报仇呢。”
  “亢凛邪主生性谨慎,不敢来也是正常。”霍海城递了块帕子过去,云竹顺手接过,擦干净手。
  “本来还想在他面前亲手毁了永新老怪的遗体,他定是会气的七窍冒烟的,可惜了,这戏唱不下去了。”
  你倒是一肚子坏水。
  霍海城没有接这个话,“云大夫觉得下一个找谁较好?”
  亢凛邪主有两个徒弟出门在外,两个在亢凛谷,三个在自己的洞府,如今永新老怪死了,估计别人也收到消息了。
  以他们的速度,杀到飒风谷的话,时间上是来得及的,若是兵分两路,亢凛邪主的两个徒弟都得死。
  “霍前辈,不如兵分两路?”
  左右不过是要惹恼亢凛邪主,看看他会不会出来,既然如此,不如把火烧的更烈一点。
  “云大夫小心些。”
  霍海城觉得这个方法可以,以云大夫的实力,无论这二人遇到他,都活不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其他二人的实力比永新强一些,其中蚀精邪女已经金丹,是七人中实力最强的,看上次其能在玄音阁的追杀下活下来,只怕手段不错,还需注意些。
  两人分工非常的快,霍海城的速度快,文兵崖距离这里远一些,是以霍海城便去文兵崖,云竹则去飒风谷。
  飞舟云竹直接开走了,霍海城则是御剑赶路,因二人的方向不同,是以也不再久留,直接分开。
  飒风谷距离亢凛谷约莫有三百里,距离永新林则是百里远。
  飞舟上可有小型的挪移阵,云竹直接启动阵法,下一秒便出现在了飒风谷附近。
  飞舟直接闯入飒风谷之中,这里面邪气森然,还有一股非常甜腻的香味,云竹灵识扫过,强硬的破开一些阵法,没找到人,直接开着飞舟追。
  约莫两百里之外,一名仅披着黑纱的少女在空中急速飞行,白皙的双足踩着一只飞梭,神色焦急。
  少女手上握着一枚传音石,“四师弟,你那边如何?”
  传音石那头传来一道喘着粗气的声音,“暂时无人追来,师姐,我快到亢凛谷了。”
  “我也快到了,只要入谷,有师尊在,那霍如风便是本事再大,也奈何不了我们。”
  “师姐说的没……额……嗬嗬,师……”
  蚀精邪女手上握紧,小声叫了几声,得不到任何回应,心里有了猜测。
  “还好不是来我这里。”
  蚀精邪女忍不住松了一口气,还有不到百里距离,那霍如风铁定追不上了。
  蚀精邪女神态放松许多,已无一开始那么紧张,速度却不敢放慢,不停的往足下的飞梭打入一道道灵力。
  “再快些,再快些。”
  她不想死。
  “哟,这位姐姐,神色匆匆,这是要去哪儿?”
  清透的声音带着一丝调笑,一艘小型飞舟挡在蚀精邪女前面,围栏上趴着一个穿着白衣长袍的青年,上下打量。
  蚀精邪女眼里闪过惊艳,好一个翩翩公子,可惜姐姐今日没有心情。
  “滚开!”
  蚀精邪女绕开飞舟,云竹手中闪过闪光,一条水蛟凭空出现,嗖的一声便闪到蚀精邪女身后,一爪伸出。
  蚀精邪女的飞梭射出一道血光,看也不看便直接离开,水蛟被血光击个正着,却没有一丝溃散的迹象,蛟尾化作一条长鞭抽向蚀精邪女。
  你找死!
  蚀精邪女恼羞成怒,人落到地上,飞梭变成一道红色虚影,于空中划开一道血线,噗呲一声射入云竹眉心。
  耳边传来清晰的声音,蚀精邪女后心剧痛,熟悉的飞梭从身后透体而出。
  “不,为…什…”么。
  黑纱少女摔到地上,死不瞑目,到死她都不知道,为何她都杀了那个小子,死的却是自己。
  眉心有一点红痕,他摸着眉心轻喃,“嗯,还需改善,移形换影还是差了点味道。”
  脚下有一块玉佩,看起来像是什么阵符,已经裂成了两瓣,灵气全无,已是毁了。
  “阿弥陀佛。”
  云竹照例念了段经文超度,一缕残魂不甘愿的消散在空中,似乎透着一丝怨怼。
  勾起唇,云竹将飞梭拿走,直接封印,顺便联系那边的霍前辈。
  “霍前辈,去‘贵宾席’吗?”
  传音石里传出一声低笑,“云大夫倒是胆子大,不怕亢凛知晓?”
  “灯下黑嘛,我倒要看看,三个徒弟死了,他是要直接杀出来,还是继续当缩头乌龟。”云竹非常的期待。
  “那便去‘贵宾席’瞧瞧吧,记得开阵法屏蔽。”霍海城知道他想看什么,“不过估摸着云大夫会失望。”
  霍海城的神识一直在监视亢凛谷那便,亢凛邪主可没有一丝要出来的意思。
  云竹大概也知道他看不到气到失智的亢凛邪主,但没关系,台子都搭起来了,这场戏,亢凛唱也得唱,不唱也得唱。
  总不能浪费他和霍前辈的心血吧?
  眉心的红痕很快就消失了,云竹飞上飞舟,地上只留下了一枚散发着微光的传音石。
  不多时,云竹与霍海城在鱼饼山附近会合,刚见面,霍海城便给他看了一张传音纸条。
  “亢凛邪主在外的两个徒弟行动异常?这是收到消息了?”
  霍海城点头,“我已在赏金公会发了任务。”
  说到这里,霍海城罕见的露出一丝不怀好意的笑,“云大夫不是想看他跳脚吗?徒弟都死光了,也不知道亢凛邪主能不能坐得住。”
  “拭目以待。”
  飞舟靠近鱼饼山,两人便看到鱼饼山中出现了一股非常浓的黑气,且还在迅速扩大,遮云蔽日,看起来连天空都染黑了。
  一道神识一遍遍的扫过来,山里的邪修却在往外跑,浩浩荡荡的,脸上带着后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