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21)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云竹刚想把牠捞出来,这小东西就舒服的换了一边,躺在了火焰里面,让云竹有些无语,看着跟在他后面进来的霍海城,“霍前辈,你这是给我带了个熊孩子回来啊。”
  霍海城却很高兴,“还没认主呢,云大夫可以与牠结主仆契约,你若是不喜欢,他也不会违抗你的意思。”
  “罢了。”云竹不喜欢这种契约,“还是让牠保持天性吧。”
  “对了,北洲的事情如何了?”
  霍海城蹲下来,拨弄了一下朱云凤尾鸟,回道,“还有几条钥匙,比较棘手,便放弃了,正好万宝楼的拍卖会也快开始了,师尊对那个通铃木挺感兴趣的。”
  “有几条了?”
  “加上宗门的,约莫有四十几条,还不知其他殿主那边有多少。”霍海城漫不经心的揪了一把朱云凤尾鸟为数不多的胎毛,直接被啃了一口,他没怎么在意,“云大夫何时回去?万宝楼拍卖会前,风轻羽想要与我们聚一聚,你可要去散散心?”
  “风轻羽?”
  云竹想了一会儿,才知道这是哪一个人,不是很感兴趣,“我与他好像没什么交集,除了当年青海秘境见过一次。”
  “他说递了帖子,被拒了。”
  “那应当就是奔雷宗替我拒了。”云竹并不清楚这件事情,但也无伤大雅。
  “那云大夫可要去?”霍海城又问了一遍。
  看了一眼他的表情,云竹想,都问了两次了,那应当就是想让他去了,思及此,云竹便点头了,“去看看也可,我可要准备什么?有谁是和霍前辈比较亲近的朋友吗?”
  “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两个,壁刀和范鸿华。”
  说起范鸿华,云竹想到他好一段时间,约莫有半年多的时间都没有留意他和夏儿的事情了,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东海秘境都快开了,不知道范家老祖心里怎么想的?”云竹敛眸,“应当快要出手了吧。”
  “应当会先来知会云大夫一声的。”霍海城知道他在担心什么,“范家老祖便是不满,看在云大夫的面子上,也不会太过为难夏儿的。”
  只是,这小两口,注定要分开了。
  到了这一步,云竹反而有些不确定,开始怀疑自己了,“我也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我总是想让夏儿更好一点,可我就怕她不理解我的苦心,若是怨我……”
  “不会的,夏儿不会怨你的。”
  “情爱这种东西,谁都说不准。”云竹也没有把握,“我以前什么事情都会征询她的意见,唯独这件事情,我放任其发展,若是夏儿知道,我就怕她觉得我是故意的。”
  云竹有些患得患失的感觉,既觉得夏儿会理解他,又觉得他不该插手更多。
  “云大夫不必多想这些,你心里也心知肚明,包括夏儿也知道,他们这样沉溺于情爱之中,范家不会允许。”
  可是……就像云竹之前说的那样,心里明白和做不做,是两码事,夏儿如今就是明白,却又舍不得范鸿华。
  “当人家长,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云竹叹气,摇了摇头,没有再想了。
  旁边的朱云凤尾鸟叫了叫,霍海城将牠提起来,放到云竹手上,“云大夫,我许久没有回东洲了,这次我在北洲对极光和天地一线两种剑意领悟更深了,我记得以前你答应过我,要给我作画的,择日不如撞日?”
  额……有点突然。
  “好吧,我画的不好,霍前辈不要嫌弃才是。”
  霍海城又怎么会嫌弃呢?便是寥寥几笔,他也喜欢,更何况,他本来就是来刷存在感的,云大夫在云廖火山闭关太久,霍海城希望让他记住,他霍海城也很重要。
  令他很高兴的是,云大夫并没有拒绝,甚至为他抛下了修炼之事,虽然觉得这有些耽误云大夫,霍海城却忍不住的开心,想让云大夫多注意他一些。
  云竹特意拿了特质的画纸,受得住这里的燎烤,拿出笔,摆好工具,“霍前辈,可以了。”
  云竹眼里有着轻柔的笑意,还有一丝不知何时频繁出现的纵容,霍海城脸上的笑意加深,这只小青蛙,他似乎真的快煮熟了。
  剑意搅动火焰,凌厉的杀气似乎能割破天地,似乎透过空气就能割破人的喉咙,云竹刚提笔,便意识到,霍前辈的杀气,比以前更浓了。
  或者说,他的气势更加尖锐了,不如前段时间沉稳,想来是这段时间战斗太多,还没完全消化。
  刚这么想着,霍海城的气势便收敛了很多,显得非常的稳,不见方才的一丝杀气,是他的剑变了。
  云竹笑了笑,轻轻下笔,画了第一笔。
  “啾啾!”
  朱云凤尾鸟跳到云竹手上,好奇的啃了一口他手上的笔,还没用力就被云竹一巴掌拍出去,轻声呵斥,“去一边玩去。”
  “啾啾!”
  朱云凤尾鸟根本听不懂,反而是激发了牠的斗志,又要跳上去,谁知道不知从何处射来的一块小石头,直接将牠弹到火焰里面,一把精致的小锁将牠锁在火焰里面。
  云竹抬眼,朝霍海城笑了笑,对面的剑修轻轻点头,继续舞剑,将他领悟的剑意毫无保留的展示出来。
  一个身姿挺拔的剑修慢慢出现在纸上,身边寥寥几笔,似乎画的是他们所处的群山,地上的火焰只是随便勾勒出来,中间的剑修犹如一根柱子,支撑起了天地,有一股非常强大而内敛的气势。
  云竹依旧不会画人像,他只能将霍前辈的气势勾勒出来,其样貌他却不知道如何下手画,这让云竹忍不住皱起眉,不是很满意。
  霍海城手上的动作停了,走过来,“怎么了?累了吗?”
  他倒是忘了,云大夫已经闭关这么久,想必早就累了,他不该过多的打扰的。
  云竹并不是累了,只是不满意自己画的,让霍海城看,“没画好。”
  没画好吗?
  霍海城没觉得有哪里不好,这上面的人一看便是他,剑修持剑,傲立天地,原来这就是云大夫眼中的他?
  他一直以为,云大夫眼中的他,会非常的稚嫩,毕竟云大夫就是将他当一个不成熟的大孩子来看的,可霍海城早就不是孩子了。
  画上的霍海城,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剑修,是一个男人,已经不是孩子了。
  那么,云大夫为何总是一副把他当做孩子来看的样子?明明,在他眼中,他霍海城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嘴巴可以骗人,那么笔下所画,会骗人吗?
  霍海城约莫有了一些答案,满意的将画收好,继续走到远处,“云大夫,继续?”
  “那画还给我吧,真的没画好。”
  “我很喜欢。”
  霍海城是笑着的,不知道为什么,云竹总觉得霍前辈的笑容里,似乎比以前多了一些什么,让云竹觉得有一种看不懂的感觉,他少有看不懂霍前辈的时候。
  这些多出来的东西,是什么?
  云竹对自己的画总是不满意的,尤其是为霍海城画的画,他总觉得他没画出一成霍前辈的风姿,可霍海城却整天笑不拢嘴,似乎非常的喜欢,尤其是知道云竹之前私底下有了一些所谓的废稿之后,更是直接要了过来,珍而重之的收了起来。
  如此过了约莫半月,云竹觉得自己总算能将霍前辈一成的风姿画出来之后,才算是堪堪满意。
  霍海城爱死了这种一抬头便看见云大夫在看他的感觉,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宗门那边已经来信催了,万宝楼的拍卖会也快开始了。
  答应了风轻羽要去聚一聚,云竹也来不及回奔雷宗了,便也只能跟着霍海城去无极剑宗,顺便去看看方怀柔那孩子最近修炼如何。
  “也不知道方怀柔这孩子,如今闭关到底悟出一点东西来没有。”云竹想起了他为方怀柔画的那副画,“若是没有,我之后也没有时间再去帮他什么了,不如把那副高山雪景图给他算了。”
  云竹先前看方怀柔还有些悟性,之前传信来说要闭关,想来是触摸到了门槛,云竹倒是为他高兴,只是每每想起方怀柔,就会想到土牛城那里的方员外一家,以前那点亲近之情,倒是被失望替代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