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51)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霍海城下意识张开嘴,被塞进来了一颗糖,味道很熟悉,是他之前给夏儿的那些。
  “云大夫平日里也会吃糖吗?”霍海城嘴里甜丝丝的,心里也是,“好像只见过云大夫吃过一次,上次亢凛谷的时候。”
  “小孩子才爱吃糖,只是霍前辈的零嘴总是分夏儿的心,前段时日压着她闭关的时候,缴下来的。”云竹手上又出现了一把,“我这还有,霍前辈还吃吗?”
  霍海城:不吃了,瞬间就不甜了。
  “我不是小孩子了。”霍海城很不明白,为何云大夫总将他看做一个孩子?
  “按照你我如今的修为,我们是同辈。便是不看修为,只看年纪,我们也是同辈。”霍海城提醒他,他不是什么不谙世事的孩子。
  云竹才不想按照修仙界的看法来算辈分呢,很不讲道理,“在我们族里,霍前辈小我这么多,都能当我儿子了。”
  也不知道这话戳到了霍海城那里,他突然站了起来,搞得云竹略有些懵逼,怔怔的看着他,约莫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却又只能装傻,“怎么了吗?”
  “云大夫想当我父亲吗?”霍海城板着脸,“若是按照云大夫的算法,云大夫要当我父亲,就得跟我母亲那个老妖怪结契成亲了,她都快一千岁了,是不是都可以当云大夫的老祖宗了?隔了几十辈人那种。”
  “我……抱歉。”云竹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暗道以后再也不敢拿霍前辈的年龄说事了,“我以后不说了。”
  “也不准这么认为。”
  “好。”云竹自知理亏,倒了杯水,“霍前辈先坐下吧,消消气。”
  霍海城板着脸坐下来,结果云竹手里的水喝了几口,缓和了自己心里的怒气,解释道,“我不喜欢云大夫将我看成晚辈。”
  “我知道了,我很抱歉。”云竹再次道歉。
  本来还有些生气,看着云大夫自责的表情,霍海城又舍不得他有一丝的不快了,当下便下意识的安慰,“不必抱歉,不过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罢了,云大夫日后别这么说便好了。”
  不想继续揪着这件事,霍海城拿出一块毛巾,拉过云竹的头发,轻轻按压,“云大夫先擦干头发吧,免得沾湿了手上的书,又该心疼了。”
  跟上次一样,明明是自己懒,弄湿了书页又蹙着眉心疼,真是让人看得无奈又好笑。
  “我来吧。”云竹抬手,被霍海城拂开了。
  “云大夫看书吧,我来便好。”霍海城自得其乐。
  他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跟小孩子脾气似的,云竹刚惹着人呢,便不好拒绝,只能随他了,自顾自的低头看书。
  手里的医书翻了好多页,霍海城总算是将他的头发擦干了,闻着云竹身上的冷香,霍海城有些着迷,摇了摇头甩开脑海里的杂念,“云大夫,”
  “嗯?”云竹偏过头,纤长的睫毛在眼下投下一片阴影。
  “有佛经吗?”
  佛,佛经?
  云竹很是诧异,一边拿出一本佛经,想了想,霍前辈看不懂他抄的这些华夏字,便换了另一本,从肩膀递过去,“霍前辈怎么突然想看佛经了?”
  道佛不同道,修士不都这么认为吗?
  霍海城拿着佛经,微微收紧,“想看看。”
  非礼勿视,他想让自己心里的旖念散去。
  次日一早,五人开始换班,云竹走到船尾那边看远去的白浪,无心剑主抓住机会将霍海城拉到一旁,传音道,“如风,如何?”
  旁边的龟山殿主和壁刀也很好奇,霍海城的表情却不是很好,他们纷纷露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似乎在说他不争气。
  霍海城也很心虚,昨晚上,云大夫将手上的医书看了差不多一半,天晚了便去睡了,而他,看了一晚上的佛经,脑子里的旖念却没听过。
  佛经对他没用,他总是走神,看着云大夫从被窝里露出的脑袋,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
  他终究是有贼心没贼胆的,他知道如果他真的敢去轻薄云大夫,肯定会吓到云大夫,或许以他们的关系,云大夫不会与他绝交,但霍海城舍不得他为难。
  霍海城叹气,“还是再等等吧。”
  壁刀摸了摸手上的刀片,“你们这关系,看似亲近,实则和以前没什么差别吧?你不尝试着进一步,又如何知道云长老的意思?”
  霍海城又如何不知道这个道理,只是他……一是舍不得,上是不敢,老是临阵逃脱。
  看他眼里的挣扎,无心剑主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自己看着来吧。”
  不争气的臭小子,小心我到了苍洲便去买迷魂香,让你们生米煮成熟饭,看得我可真是着急。
  这么想着,无心剑主又想到,云竹是个医修,迷魂香只怕是一出现就被识破了。
  嗐,还真是难办。
  其他人叹着气回房间,云竹在船尾,霍海城在船头,两人在甲板上站了一天一夜,云竹是个懒的,到最后还拿了躺椅出来,自己躺到上面看书,偶尔有什么海兽来袭,他便扔个药丸子下去,直接毒死。
  海船在海上航行了七天,霍海城每天晚上都和佛经大眼瞪小眼,云竹便不同,看了两个时辰的书便上床睡觉。
  一如他一开始想的那样,霍海城根本不需要休息,他一个人就可以霸占一张床。
  七天之后,他们便离开了东海海域,进入了外海,也就是海天尽是黑色的黑暗海域。
  这里犹如被光明抛弃一样,他们远远的便看见了一团黑色,唯一的异色便是空中的闪电,刺啦的划破天空,给这片黑色的海域带来难得的光亮。
  海船驶入黑暗海域之中,船上的夜灯亮起,白茫茫的灯光在海上非常的刺眼,也非常的明显,犹如一个活靶子一样,是霍海城故意为之。
  “诸位,过了黑暗海域便是狂浪海域,黑暗海域之中,要小心黑暗海礁石,还有栖息在黑暗海中的暗海鲛人。”
  霍海城负手而立,看着漆黑的海水,还有远处被旋风卷起来的海柱,“暗海鲛人是鲛人里少有的战斗海族,实力非凡,其爪如刀,我们路过这片海域,正好可以练练手。”
  他们也算是懈怠了好几天,在黑暗海域中练练手是再好不过的了。
  待到他们再也看不到远处的东海海域,四周只剩下船上的光源,还有偶尔一闪而过的闪电,海面上升起浓雾,海船进入其中,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环境中,根本看不到海上生出了什么变化。
  至少也要修士的灵识才可看破。
  海上传来幽远的歌声,海船像是受到指引一样,慢慢转了一个角度,往不知名的海域驶去。
  船上的剑修缓缓抽出剑鞘里的灵剑,壁刀手上的灵刀转的更快了,云竹站在四人身后,手上的烟波笔荡起阵阵灵气涟漪,涟漪围绕海船一周,突的,海船重回正轨,海上的歌声顿了顿,变得高亢。
  噗噗噗!
  破水声响起,几个人身鱼尾的鲛人伸出利爪,划破脆弱的薄膜,跳上海船,手上拿着黑色的弯刀,尾巴滑动,速度飞快的砍向船头的几人。
  海船上突发战斗,海里跳起来的鲛人越来越多,伸出利爪,发出刺耳的声音,整个身体撞到护罩上面,尖利的指甲像是抓到什么坚硬的东西似的,啪的一声断了,和身体一起掉回了海里。
  这些可恶的人族!
  海上的歌声变得幽怨而愤怒,高亢的歌声犹如战鼓之声,海里的鲛人激昂的扑到海船上,锲而不舍。
  进攻者成为了困兽,霍海城四人抛下壁刀,离开海船,踏浪前行,破开时而伸出的手臂。
  终于,他们看到了前方有一片礁石,上面坐着一个人身鱼尾的鲛人,周围还围着一群肌肉健壮的同族。
  坐在礁石上的鲛人扑通一声游到了海里,犹如海藻一般的头发在礁石上铺了一片,慢慢的滑到了海中,一旁的护卫朝他们射来一些毒刺,纷纷跳回水中。
  海面上一队队的鲛人回护,犹如军队一般,拿着弯刀在海中快速游来,无心剑主和龟山殿主两人大笑一声,长剑划破水面,震起一片大浪,而霍海城和云竹上人则追着前方的鲛人头领而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