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79)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柳讼夏百无聊赖的坐在店里,云竹拿了纸笔,“前儿个让你背的穴位图可背下了?”
  “背下了。”
  云竹点头,“那伯伯考考你。”
  柳讼夏眼珠子乱转,云竹敲了敲桌面,“百会穴在哪?”
  “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相连处。”
  “经属。”
  “啊?属,属,属。”
  云竹死亡凝视,柳讼夏干笑,“人家只记下了位置,没记这些。”
  “书督脉,手足三阳,督脉之会,被击中脑晕倒地不省人事,即便是修士,这也是死穴之一。”
  云竹手指动了动,两人之间出现一个人体图,“神庭穴在何处?”
  柳讼夏指向头前部如发际五分处,“这里。”
  云竹微微点头,继续问,“太阳穴。”
  “这里!”
  又随便抽了一些穴位,柳讼夏都一一答出来,虽只背下了位置,也还不错了。
  云竹又抽了一些以前教过的知识,柳讼夏都没有忘记,显然平日里是用了功的,跳脱是跳脱,该完成的任务也有好好完成。
  总算能让他放心些。
  “这几日你就跟着我号脉,出方子。”
  “哈?”柳讼夏神色为难,“伯伯,出方子啊。这便是一样的症状,也有轻有重,开的方子也不一样,脉象相似也可能是不一样的症状,我能行吗?”
  云竹欣慰的笑了,“你能想到这些,便能试着自己看病了。若能时刻记住,伯伯也不担心你会看错病出错方子了。”
  “可是……”
  “伯伯会给你把关的。”云竹拍了拍她的手。
  好叭。
  说话间,门外跑进来一个小厮,“柳大夫,我们老爷有请。”
  是沈府的小厮,沈府有两个公子,一人名沈光,一人名沈康。
  沈大公子二十七,身体健朗,资质不错,如今已是炼气巅峰了,拜入青霞门。
  青霞门乃青州二流势力,在东洲虽是三流,能加入青霞门,在这松叶城,已经是祖上烧香了。
  沈小公子便不行了,资质一般,二十岁了也才炼气二层,还常年被病痛所扰。
  想来沈府的小公子又犯病了,这几年虽有丹药治病,沈府还是会偶尔叫云竹过去号脉,开些方子养着。
  虽没多大用处,好在能一点点好起来,几年时间过去,沈府的小公子已经能下床了。
  偶尔犯病便要躺在床上,沈府便要叫云竹过去。
  背上医箱,云竹叫上柳讼夏,仔细问了沈小公子的症状。
  小厮是沈小公子院里的,对云竹态度尊敬,“柳大夫,咱们家公子今日午睡起床,多练了会儿武,呼吸便变快了,没慢下来。”
  云竹大概了解了点情况,沈小公子犯的是经脉堵塞,比常人堵塞的厉害。
  这病是娘胎里带来的,即便疏通了也会渐渐堵上,只要重要的几处堵上便容易呼吸急促。多年治疗,如今倒不会动不动发病,只有累着了才会犯病。
  沈小公子身子骨不行,云竹开的方子都很中庸,固本培元,只能好好养。
  来到沈府,沈大公子罕见的等在院子外,看到云竹二人过来,眼睛一亮,隐晦的看了柳讼夏几眼。
  “柳大夫你们来了?快进去看看我弟弟。”
  云竹抬脚进屋,柳讼夏跟着进去,柳夫人拿着帕子按眼角,“你说你,柳大夫和莫丹师都让你别累着,你非得贪那一时半刻,就是存心不让娘放心。”
  沈小公子身材消瘦,不如沈大公子,如今在床上不停的咳,急喘,沈夫人旁边站着一个留着山羊胡的修士,正是莫丹师。
  “柳大夫。”
  “莫丹师。”
  云竹放下医箱,“可吃了药了?”
  沈夫人点头,“吃了,可今日不知怎么回事,咳个不停。”
  云竹号了脉,然后让柳讼夏过来试试,朝沈夫人道,“我与莫丹师商量下方子。”
  沈夫人见怪不怪,往日他们开方子也要商量着来,以免冲了药性。
  两人走到外面,云竹冷下脸,“莫丹师,你给的丹药有问题。”
  莫丹师不乐意了,“柳大夫,我给的丹药绝对没问题,可别是你以前开错了药,损了沈小公子的身子。”
  云竹直接出手,莫丹师吓了一跳,还未来得及召出武器,便被云竹掐住了脖子,威压直接将他压得跪下。
  “沈小公子的身子要一点点养好,你这一枚丹药,就让这几年的功夫都白废了。”云竹手上用力,莫丹师灵力被压制住,脸色青紫,祈求的看着他。
  “嗬嗬嗬。”
  “我不管你什么想法,目的又是什么,动我的患者,绝对不行。”
  将人甩出去,云竹掸了掸衣服,回到屋内,沈夫人紧张的问,“柳大夫,如何?”
  云竹写了方子,看向柳讼夏,“夏儿,把你方子给我瞧瞧。”
  柳讼夏递过去,沈夫人笑着问,“柳姑娘这是能出师了?”
  云竹一边看方子一边欣慰的点头,“方才带在身边让她试试,还得多练几年。”
  莫丹师走进来,云竹看了一眼,面色不变。
  “沈夫人,我方才想起,还有一种丹药,可以给沈小公子试试。”莫丹师忌惮的看了云竹一眼,见他没反应便将丹药拿出来。
  沈夫人赶紧给沈小公子服下,不多时,沈小公子呼吸慢慢稳下来。
  云竹把两张方子给到柳讼夏,“夏儿,去配药。”
  沈小公子喝下药,整个人看起来呼吸又平稳了些,有些犯困,便睡下了。
  沈夫人亲自将他们送出门,又派小厮去拿药,给了鼓囊囊的一个锦囊,沉甸甸的,估摸着有四五十块灵石,差不多顶他们一个月的收入了。
  “沈夫人不必送了。”
  “今日还多亏两位了。”沈夫人也给了莫丹师一个锦囊,比他们的多多了。
  小厮随着两人回医馆,柳讼夏一路上都不开心,回去抓了药,等屋里没人了便嘟着嘴抱怨。
  “沈夫人真是笨,那莫丹师摆明了有问题,还对他那么好。”柳讼夏气哼哼的,“上次我跟着伯伯去沈府看病,沈小公子的病症可没有那么严重,这看着比一年前还严重许多。”
  “这是沈府的事情,我们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即可。”云竹笑着摇头,“今日你开的药方,你觉得有什么问题?”
  柳讼夏想了想,“我瞧伯伯的方子,与我的有不少差别,我是下药猛了些。”
  云竹点头,“不止如此,这开方子虽要对症下药,可书上的病症通常以典型威力。一副药不可能包治百病,这开方子啊,切不可生搬硬套。”
  “夏儿省得了。”
  云竹欣慰的点头,“我瞧你这方子里,用药猛了些,可是觉得沈小公子的病加重了?”
  “是。”
  “沈小公子的病需好好养着,常人服用你的方子倒是无多大事,只是沈小公子他身子骨不好,患有不足之症,更需注意。”云竹温声将她的药方写出来,又一一标注上,“其次,你的剂量也有些不妥,我标好了应有的剂量。你拿回去瞧瞧,明日告诉我,按着新方子,药效如何,而你的剂量又为何不对。”
  柳讼夏接过方子,瞧见密密麻麻的小字,头都疼了,“知道了。”
  “你啊。”云竹轻笑,“学东西可不能偷懒。”
  “这不是学伯伯的吗?”柳讼夏轻哼,“伯伯每日都想法子偷懒,嫌弃苦嫌弃累,现在采药都让我去了,连煎药也懒得做。”
  长大了,越发伶牙俐齿了,还是小时候可爱,多乖。
  云竹摸了摸鼻子,柳讼夏嘟囔,“还不准人家有样学样了?”
  云竹轻咳,“伯伯能融会贯通,你行吗?快去学习。”
  “哼!”
  作者有话要说:    小天使们,准备改文名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