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75)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就如同现在,云竹能够发现前面有三个散修走过来,甚至有足够的时间将自己隐藏起来,而前面的散修却不知道,已经有人在前面等着了。
  “岛上人越来越多了,昨天晚上岸边有两艘船过来,人都死了。”
  “下船就死了?不是说昨晚那边发生战斗了吗?那些人未免太凶残了吧,是哪个联盟干的?日后我们避开。”
  “不是,是过来的时候,人就死了,肩上魂火还好好的。”
  “还有这事?”
  “海边不安全,咱们还是上山,等过段时间再出来,抢几个人也差不多了。”
  三人走过小土包,声音慢慢远去,云竹从树后出来,看着这三个人的背影,微微敛眸。
  魂火是可转移的,若是被杀了,谁最后动手,魂火便会转移到谁身上,就算是尖啸鬼杀的人,魂火也会融入到尖啸鬼身上,加强其实力。
  既然魂火好好的,这艘船只能从其他岛过来,不然不可能有魂火,可既然死了,按理说魂火会转移才是。
  海上没有尖啸鬼,那么,这些人是怎么死的?总不能没有凶手吧?
  这事不简单,云竹将这件事情记在心里,离开了原地。
  丙四岛有大概四分之三的海岸线,四分之一是悬崖,悬崖上面便是山,也不是很高,只是密林多,是以上面的尖啸鬼也比较多。
  如霍海城猜想的那般,云竹在山上约莫找到了差不多三十个据点,营地的话并不多,大多数联盟还是选择游走,不会固定在一个位置。
  今日尖啸鬼的叫声比之前少了很多,零星有几声从远处传来,伴随着战斗波动,云竹围观了几场战斗,神识将这些人的面貌一一记下,对应的实力也在心里有了数。
  他们的营地也在山上的密林里面,云竹对山上的尖啸鬼数量大概有些谱,算了一下这些人肩膀上的魂火,约莫在三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说,密林中的尖啸鬼死后变成的魂火,大多数还是在海岸那边。
  想到之前那三个人说的话,云竹已经确定,海岸那边是主战场,实力高的联盟也主要集中在那边。
  到底也有三分之一的数量,这边的魂火数量也不少,云竹走遍了这片密林,也没有人发现他的踪迹,甚至不知道,已经有人磨刀霍霍向猪羊了。
  密林里的情况他差不多也掌握了,云竹准备去海岸那边瞧瞧,他对那三个人说的事情有些在意。
  神识扫过营地那边,有几个人鬼鬼祟祟的站在营地外面,似乎想进去做什么,云竹没有在意,直接下山,从另一边到了海滩上面。
  密林和海岸之间有一些草地,云竹闻到了淡淡的血腥味,这边的海浪冲掉了一些战斗的痕迹,上面的草地却残留着一些血迹。
  草地上停放有一些船只,海水会侵蚀船只的灵性,是以一般不会将船只停放在海边。
  之前没有注意,如今看到了这一排排的船只,云竹眼神有些微妙。
  这些船只,分明就是一个制式,和之前他们从何林联盟得到的那艘是一样的,禁制也相同,没办法收到储物法器里面。
  这么看来,这些船只不像是修士从苍洲带来的,而是这鬼啸群岛本来就有的?或者说是,苍洲的势力送来的?用于鬼啸群岛间的通行?
  若是单单看禁制,无法收入储物法器倒是解释得通,可云竹不相信,若真的是苍洲的势力放到鬼啸群岛的,这些势力会对鬼啸群岛附近的海域一点办法都没有。
  海水会侵蚀灵性,那么,难道就没有办法解决吗?云竹自己这个符箓阵法半桶水的修士都有办法遏制这种侵蚀力,更妄论苍洲的炼器师了。
  一艘海船对应了一个联盟,云竹也发现了同等数量的营地,估计是为了保护住为数不多的海船,这些联盟都在海岸边驻扎,彼此之间形成了守望相助的关系,实力不容小觑。
  还没找到那三个人说的海船,云竹就看到了沙滩上从远处慢慢走来的霍海城,对方显然也发现了他,将视线从海上移到云竹身上,快步走过来。
  “云大夫怎么过来了?”霍海城看了不远处的那些营地一眼,“是有什么发现?”
  他们二人神识雄厚,神识包裹身体,轻而易举就能将自己隐藏起来,这边营地很多,至今没有人发现他们,就算是从旁边走过,也看不到两人的身影。
  两人在这边会合,意味着丙四岛的一切已经掌握在他们手上,便直接离开了海边,准备回营地。
  云竹没有看到无心剑主他们,便问了一下。
  霍海城倒是看到了,这三人正在和别人打架呢,招惹了一个联盟,如今两方正在大战,一时半会儿也不会结束。霍海城从旁边路过,跟没看见一样走了,气的无心剑主七窍生烟。
  云竹失笑,“霍前辈就不去帮一下?”
  “是师伯说不想依赖我们的。”霍海城不觉得师伯他们对付不了那几个人。
  云竹也只是调侃一下,很快便和霍海城说起了正事。
  两人交换了一下岛上的联盟实力,单纯的修为和联盟人数大概也能排出每个联盟的实力排名。不过修仙界的实力可不单只看修为,还是得看实战,是以这不过是个参考作用。
  “一路走来,我发现似乎没有多少实力超过修为的。”云竹就这点觉得有些奇怪。
  虽然不是每个人的实战他都看过,但云竹也能通过其气势判断对方的实力,他看人还是准的,总感觉这些散修的眼里其实没有什么自信。
  而且,这些人的年龄似乎普遍偏大,修仙界的人看起来都很年轻,但是云竹还是能从眼神和气息大概猜出对方的年岁。
  霍海城倒是知道一些原因,“未拜入宗门之前,宗门收徒看重天赋。若是沦落为散修,便是天赋不佳,或是品行不端,要在散修之中拔得头筹,便要看自身努力。”
  天道酬勤,鬼啸群岛收徒也是矮个子里拔高个子,但到底也有了希望。
  当然,鬼啸群岛上并非只有那种没什么天赋,靠着一腔努力修成元婴的,也有那些不想拜入小宗门,来此一搏,想要拜入大宗门的,不能一概而论。
  云竹微微点头,霍海城拨开他前面的一根枝丫,让云竹顺利走过去,然后道,“云大夫,之前我看到有两艘空的船只,被摆在了海上,上面有些血迹,海船无主,略有些奇怪,我一路走来也未听人提起过,你可有线索?”
  按理说,海船数量少,若有联盟发现了,定会拿走,不会就让其就这么摆在海上。
  海船离开海之后,被侵蚀的灵性会在阵法修复,是以大家都将海船放在岸上。这两艘船,没有人去拿,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云竹眼睛一亮,直接将之前刚分开不久,那三个散修的对话跟霍海城重复了一遍,“若真的是那三人说的那两艘船,船没有被拿走,显然挺多人知道这件事,心中有忌讳。”
  霍海城其实并没有看到什么尸体,也就是说,尸体被人拿走了,或者埋了。
  两人都觉得这件事情不同寻常,但岛上的人都没有大肆讨论,显得有些忌讳莫深,似乎知道一些隐情。
  “之前我们在海上的时候,并没有察觉到什么异样,云大夫呢?”霍海城问。
  云竹当初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之前那三个散修,说到一半便不再谈论这件事情。
  似乎都有一种奇怪的默契,不愿意多谈。
  “不如我们去找那三个散修问清楚?”云竹觉得不能忽视这件事。
  这件事的确有些诡异,霍海城觉得也不必去特意找那三个人,直接去找何林就好了,反正何林也还在岛上,若真的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何林不可能不知道。
  要找何林还真的不难,此人就待在岛上一个偏僻的地方,也在密林里面。
  云竹找到的时候,也佩服这个人,还能找到这个隐秘的地方,对他这么一个独行侠来说,是最安全的。
  两人直奔何林的隐身之处,三人见面的时候,何林差点吓死,还当两人是反悔了,因天道誓言,他也没办法伤害这两人,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
  “你们反悔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