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98)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望天三更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5章 第28章
  巧心谷那个昏睡了四年的人今日醒了,那个半魔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背着药篓子喜气洋洋,见着人便说。
  “我伯伯醒了,嘻嘻。”
  是是是,知情的人知道是你伯伯醒了,不知情的还以为你要拜堂成亲结婚生子呢。
  云竹想出去看看,康神医说最好别太劳累,左右不过是一年半载的事情,对修士来说,一年半载又不长,何必折腾?
  云竹不好反驳,便只能坐在走廊里,看着太阳照在药田里,清风吹来,一阵阵药香。
  霍海城拿来一盘灵果,搬了个躺椅过来,云竹看了两眼,抿唇笑,“是以前松叶城那张?你们还带来了?”
  霍海城嗯了一声,看着他脸上的笑,“云大夫该多笑笑的。”
  “嗯?”
  “很好看。”
  云竹愣了一下,“我以前也不是没笑过,怎么霍前辈说得我像个面瘫似的?”
  “云大夫以前笑的不真诚。”
  他如今心态的确轻松许多,像霍海城所说,云竹以前要么不笑,要么假笑,要么冷笑,总是不真诚的。
  也就在夏儿面前,愿意真笑了。
  霍海城放了块毯子,“云大夫躺这里吧,舒服些。”
  云竹不知道客气是什么,便起身换了个地儿,霍海城想扶他,云竹抬手挡了,“我又不是残了,霍前辈不必过于紧张。”
  霍海城收回了手,眼神温和,“云大夫,昨日我说的话可都听到了?”
  云竹挑眉,“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我与云大夫,好像也快认识二十二年了,这还是我从云大夫口中得到的第一个承诺。”
  云竹有些惊讶,“这么多年了么?”
  算算时间,好像的确快二十二年了,时间过得真快,他都快六十七岁了,十足十的老头子。
  霍海城坐到他之前的位子上,捻起一枚果子放入口中,“我过几日要去峡州亢山一趟,随后去东海猡风海峡,等拿到了东海秘境的钥匙,待秘境过后,之后我便要准备离开东洲了。”
  离开东洲,云竹不解,“可是要去其他三洲游历?”
  “不是。”霍海城吃了枚果子,“家里在催了,我要回苍洲了。”
  便是他说不回去,只怕也拖不了多久,他身上扛着沉重的东西,他的任性,注定是短暂的。
  云竹有些想不到,原来霍前辈居然是苍洲之人?
  咳了几声,云竹笑道,“听闻苍洲乃真正的修炼圣地,待将来我去苍洲,还请霍前辈不要嫌弃才是。”
  “云大夫有何计划?”
  云竹手背掩住嘴,咳了一声,“我想去奔雷宗瞧瞧,当年我托万宝楼带信给李猎户,还不知如今那刀疤哥是死是活。”
  这件事,一直拖到现在,当年他本想去蛛魔城宰了刀疤哥,谁知此人在云州。
  后来又要抚养夏儿,他便在离开蛛魔城后,让万宝楼把当年的真相带给李猎户和方怀柔,也不知如今这二人报了仇没有。
  若没报仇,他这次既然来了云州,必定要先宰了那只畜生。
  “之后呢?”霍海城问,手上捏着一枚灵果,微微用力。
  之后?
  “夏儿已经修炼,我总得看顾着些,她是个半魔,性子跳脱,若没人看着,日后只怕要吃亏。”想到什么,云竹笑了笑,“我瞧她挺喜欢范家那小子的,若是范家那小子真是她的良人,或许我才能放心去做自己的事情吧。”
  霍海城没听到自己想要的,“云大夫自己的打算呢?”
  “尽快结丹,然后去找一个人,或许要找很多年吧。”
  就是短时间内,不会去苍洲?
  霍海城眼中染上失落,“看来我和云大夫,又要分别一段时日了。”
  云竹咳了一声,微微蹙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终有一日,会再聚首的。”
  “回去躺着吧。”霍海城站起来,“风大了。”
  风大了?
  云竹不动,“只是一时顺不过气,还没那么脆弱。”
  霍海城拿他没法,只是心中总有些难过,好不容易成了朋友,却又要分离了。
  刚重新坐下来,康神医拿着一本医书过来,“嘿嘿,云道友,可有空?我两聊聊?”
  云竹看了一眼他手上的医书,“是曹仙人的书?”
  “是啊,云道友果然博览群书,竟然看了一眼便知道了。”康神医坐到旁边,“我这几年,看过几眼夏儿看的医书,其中有几句话,和曹仙人的不谋而合,是以想来讨教一番。”
  霍海城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便不留了,站起来,“别累着了。”
  云竹觉得奇怪,为何霍前辈总觉得他很脆弱?连夏儿都放心的出门了。
  霍海城走出巧心谷,在附近寻了个地方,抱剑坐下,思绪不知道飞到了哪里去。
  才刚明白自己的心意,他本以为能和云大夫一起去苍洲,假日时日,若他们真的合拍,说不定还能结契。
  可谁知,云大夫的计划里,并没有他,他似乎习惯了聚少离多。
  他没在云大夫的眼里看到一丝挽留,也没有一丝想要跟着他去苍洲的欲望,有的只是平淡与接受。
  他能感觉到,云大夫的确对他报以真诚,虽然云大夫口上不说,可如今二人相处比以前融洽很多。
  他愿意朝他真诚的笑,也愿意亲近他,他从未觉得云大夫如此好接近。
  也是因为这个,他舍不得要求,舍不得让云大夫改变自己的计划。
  既然不愿让他改变,那便珍惜现在的时间吧,还有两年多呢。
  心中的郁气尽消,霍海城回到巧心谷,在外面碰到了来寻他的门人,筑基修为,白色长袍,金色小剑徽章,是他们无极峰的一个弟子,算是师尊的记名弟子。
  师弟站在外面张望,手上拿着一枚玉简,脸色着急。
  “可是宗门有何事?”
  筑基剑修一惊,先是行了一礼,而后将玉简奉上,“回真君的话,掌门拟了名单,问您结婴典礼可还有想请的人。”
  霍海城当甩手掌柜久了,还真忘了这回事,也没什么心虚的,他那无良师傅不知道坑了他多少次,他坑一次又怎么了?
  看了玉简上的名单,他不喜喧闹,故而玉简上的名单也不算多,四千来人吧。
  这已是极简了,名单上的人至少都是金丹,也不是哪个金丹都能来参加。
  三宗十派,有名有姓的都要请,东洲四家,万宝楼,赏金公会……
  可以说,一场结婴典礼,汇聚东洲顶尖势力,可谓是够给他这个新晋元婴面子了。
  金丹若是带徒弟,也不好看,但元婴没那么多顾忌,到时候还会带上亲近的人,比如得意的徒弟,或是族人等等。
  算下来,整场典礼估计有万把来人。
  霍海城收下玉简,没有马上回复,“除了名单,可还有其他事?”
  师弟将几张图纸奉上,“这是宗主定做的礼服,宗主问您喜欢哪一种。”
  一共十几张图,其上礼服风格相近,黑为底,暗纹,绣纹等作为点缀,透着尊贵。
  霍海城随便翻了翻,发现居然有一张青色的,师弟见此,解释道,“宗主说,近年你喜着青衣,说不定会喜欢青色。”
  青色礼袍,绣有青鸟云纹,腰带是白色的,犹如一条玉带,其上绣有阵法,霍海城微微眯起眼睛。
  这不像是给他做的,反倒是适合云大夫。
  霍海城喜欢深沉的颜色,如黑色,是他最喜欢的。
  他之所以喜着青衣,也是因心中某些不可明说的感情,若论颜色,他的确最喜欢的是黑色。
  青鸟云纹,玉带腰封,适合优雅高贵的翩翩公子,可不适合他这种沉默寡言的剑修,他喜欢的是历象日月星纹,火焰纹这种。
  所以,这是为云大夫准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