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55)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柳讼夏还没洗完呢,山谷上便飞来一艘熟悉的飞舟,停在空中。
  “伯……”
  霍海城抱着云竹飞下来,柳讼夏手上的甲壳掉到地上,忍住要夺眶而出的眼泪,跑到药房里翻箱子。
  “夏儿,你要找什么?”
  范鸿华看她要哭,心里不好受,可偏偏夏儿没哭,只是红着眼睛。
  “我要找伯伯上次给我的灵液,搬过来的时候我忘记丢哪里了。”
  柳讼夏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记不起任何东西,只能笨拙的一个个箱子抽屉翻过去。
  范鸿华记得哪个灵液是用玉瓶装的,灵识一扫便找到了,打开一个药箱,“在这里。”
  柳讼夏抬头,抓住玉瓶跑到隔壁房间,“霍哥哥,灵液,能救命的。”
  霍海城打开塞子,闻了闻味道,是润泽灵液,只对识海有点作用,作用不算大,聊胜于无吧。
  “我记得云大夫说过,他有其他灵液,夏儿可有印象?”
  柳讼夏冷静下来,“我不清楚,伯伯没和我说过,是什么功效的呢?伯伯的润泽灵液,一共有两种,以前的那种是修复肢体的,还有一种,是新的灵液,可以养神。”
  “是不是在储物戒里?夏儿能找出来吗?云大夫既然说了,定是有的。”
  霍海城庆幸他记得云大夫说的话,虽这只不过是云大夫随口谈起,就是不知夏儿有没有使用云大夫储物戒的权限。
  柳讼夏又跑到书房,拿过来一个黑色的储物戒,“这个也是伯伯的储物戒,不过伯伯一般只用来放一些佛经之类的。”
  柳讼夏翻找储物戒,摇头,“没有其他东西。”
  霍海城将视线移到云竹右手的储物戒,“那这个呢?”
  “这个?”
  柳讼夏试了一下,“这个是伯伯常用的储物戒,我用不了。”
  这次算是意外,便是云竹也没猜到,两人都大意了,便被这个打击得措手不及。
  “我去找师傅。”
  柳讼夏放下储物戒,“霍哥哥,你带我去吧,我们去把师傅找过来。”
  “回来时我已让人去请了,但康神医已经闭关,我已派人去请药法谷谷主,若是请不到,我便亲自去。现在,我们先想别的法子。”
  其他的法子?
  柳讼夏咬唇,除了灵液,还有什么呢?
  霍海城坐到床边,眼角瞥到床头的佛经,灵光一闪,“云大夫的莲花座能否拿过来?莲花乃佛门圣物,云大夫的平日里带着一丝佛性,白色在佛门中有清静解脱之意。白色莲花座常用于辅助灵识修行,云大夫应当修有佛门灵识功法,这个莲花座可能有用。”
  这是霍海城的猜测,与云大夫相处久了,对他的一些事情也比以前了解,云大夫甚至每日清晨都有念经早课。
  死马当活马医,其他人用不了莲花座,柳讼夏可以,她便将莲花座变大放到床上,霍海城则将云竹抱到里面,平躺在莲花之中。
  “云大夫平日里可有教你一些法诀或是经文?”
  柳讼夏摇头,“我学得不好,伯伯说我不合适学这些,便没有拘着我学。”
  “那你可会念?”
  柳讼夏想到伯伯以前的话,很是低落,“伯伯说我心不虔诚,念了也无用。”
  霍海城安慰的笑了笑,“为云大夫祈祷,夏儿也不虔诚吗?”
  “自然不会!”
  柳讼夏将经文拿过来,霍海城欣慰的笑了,“那试试吧。”
  白色琉璃佛莲,在佛门中有天下至洁的寓意,通常用于灵识功法传承,莲花座便如同护道者。
  若真如他所想,此乃传承之器,云大夫识海中定然有传承印记,若能引起共鸣,想来就不必去寻其他人了,云大夫的伤想必能好。
  柳讼夏先是焚香沐浴,霍海城他们不敢打扰,便退出去在门外看着。
  屋里传来念经声,很轻,这是柳讼夏第一次这么快摒除杂念,她第一次真的诚心祷告,愿意相信佛祖的存在。
  白色莲花座亮起微微的金光,柳讼夏闭着眼睛没有发现,霍海城在外面看到,提着的心放下来。
  伴随着梵音,小院内的琉璃佛莲座缓缓染上金色,莲花瓣旋转,慢慢合拢,上面流转着一些金色小字,在金光中并不显眼,似乎是一些经文,文字是佛文。
  梵音渐渐多了一道声音,听起来像是云竹的声音,他平日里常有早课,总是坐在莲花座上念经。
  凡是这个时候,便无人会去打扰他,便是柳讼夏也不会去。
  霍海城站在门外,心里略微有些惊讶。
  云大夫声音很低,近乎祈求的虔诚,云大夫性格不羁,无欲无求,如此虔诚是为了求什么?
  除了回到族地找到族人,这世上难道还有云大夫想要的东西吗?
  云竹的经文念得很快,这并非是他现在念的,乃是平日里在莲花座中念的经文,就像是某些经文与莲花座发生了共鸣,是以得以存留在佛莲里。
  经文并不连贯,云竹的声音也非常的低,甚至有些难以听清,即便是后来只剩他的声音,也无人知道他在念什么。
  莲花瓣上的佛文渐渐变成云竹所念的经文,却无人发现这个变化。
  霍海城倒是看出来佛文变了,但他并不了解这些,还以为是换了另一篇经文,没发现这上面的金色小字已经变成了另外的文字。
  梵音变了,柳讼夏进入了一种忘我的境界,来来回回的念着那几句经文,手上的经书再也没有翻页。
  得知云竹他们回来,李知宏派人来问是否有什么需要的,先前云竹在这边只留了几天,并没有提什么要求,李知宏只当云竹是在全心准备去峡州的事情。
  如今人回来了,李知宏也不知他准备的这个小药谷合不合适,便让人来问问。
  霍海城的手上一直捏着一个传音石,他先前托人去请药法谷主,没等到药法谷的回应,倒是等到了奔雷宗的人。
  霍海城知道,这段时间药法谷主并没有在闭关,这个老狐狸估计是在等他给出更大的酬金。
  看这样子,药法谷是不会轻易过来帮忙了。
  也是,药法谷上次愿意帮忙还是看在他愿意欠个人情的份上,东海的灵药也得到了,只怕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才能请的动。
  他不想让人打扰云大夫他们,便过去谎称云大夫要闭关,将人打发了。
  药法谷指望不上,霍海城将传音石收起来,准备回宗门一趟,他记得藏宝阁里有半颗回灵丹,回去磨一磨师尊也好过去和药法谷那帮自视甚高的丹师打交道。
  霍海城让范鸿华照看着,别让别人打扰,离开前看了被金光遮住的云竹一眼,心情沉重。
  三天之后,霍海城刚离开两天,今早上传音过来,回灵丹已经拿到了,顺便问了云竹的情况。
  此时金光比之前更加耀眼了,要不是范鸿华早有准备,只怕外面的人便可以看到,这小药谷里会发出耀眼的金光,经久不息,到时候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过来询问。
  霍海城和范鸿华均猜测,或许云竹已然进入了关键时刻,这让范鸿华更是绷紧了神经,便是每日过来小药谷里送饭的弟子也打发了。
  云大夫回来了,柳讼夏为尽孝心,便自己煮饭。
  外人皆知,赤脚大夫很疼自己那个半魔侄女,也没有人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便是李知宏也没有再派人过来,准备让叔侄两好好相处几日。
  本以为还要好一段时间,谁知霍海城还没回来,梵音和金光便突然消失了。
  柳讼夏突然惊醒,抬头看着床上的佛莲,在她这里,能够看见里面平躺着的云竹,还无一丝苏醒的迹象。
  柳讼夏并不知这三天发生的事情,低头看着手上的经文,似乎还停留在之前她翻的那一页。
  “夏儿,云大夫快醒了,你先去休息。”
  啊?
  柳讼夏听到这话,下意识的没有任何怀疑,只是抬头看着佛莲中的伯伯,怎么她没看出来。
  撑着地面站起来,柳讼夏的脚都麻了,踉跄了一下,龇牙咧嘴的,范鸿华赶紧过来将她抱起来,放到一旁的椅子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