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07)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要不是他们手段还高一些,只怕都阴沟里翻船了。
  “师尊以前不是来过北洲吗?”
  “嗐。”无极宗主也有些不好意思,“师尊以前修为低,压根不敢惹事。”
  他说这话也不怕丢人,他敢来北洲已是比同辈强很多了,就如今的许多元婴期,绝大部分都不敢踏足北洲,更妄论其他修为更低的人了。
  说话间,极山真君和吉从峰主回来了,表情似喜似忧,看见霍海城,和他点头打了招呼。
  “师尊,衲虫部落的大祭司找到了,就在衲虫谷深处,一座古井前的小屋里。衲虫酋长没找到,他今天似乎不在部落里,我看部落里的男人和我们了解到的少了一半,应当是出去捕猎了。”
  蛮族依旧和以前一样,隔三差五出去捕猎,回来按劳分配到每户,听说他们还有秋狩日这种节日。
  一个部落的大祭司一般不会离开部落去闯什么秘境,钥匙不可能在大祭司身上,只可能在衲虫酋长身上了。
  为今之计,只能等他回来。
  对付蛮族和巫修,饶是强大如无极宗主他们,也要全力以赴,不敢有丝毫放松,是以听到极山真君的话,便让极山真君带着霍海城去周围再踩一次点。
  衲虫谷虽然周围很多虫蛇鼠蚁,但平日里并不显,多是藏在角落里,若是没有灵识,只怕很容易就会被发现,然后被暗算身亡。
  衲虫部落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恐怖,外界都说,蛮族部落非常的血腥阴暗,然而以霍海城一路看到的情形和如今看到的衲虫谷,并非如此。
  衲虫谷就像一个小村子,里面房屋错落,屋子前面晒着一些衣服,还有一些肉干,有一个非常大的广场,城墙修的很高很厚,听说是为了抵御北洲特有的兽潮。
  满足的房屋多是使用石头筑成,没有什么太大的美感,非常的粗狂,乍看之下非常的粗糙,然而就是这种粗糙的建筑,却是外人难以想象的坚固,听闻蛮族有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流传下来的建筑秘方,流传在血液之中,这种秘方建造出来的建筑,堪比加了法阵一样,很难攻破。
  转了一圈,衲虫谷的地形被收归眼中,暗处的一些蛊虫也被他一一找到,很容易就避开了探查,一切都非常的顺利。
  “师弟,那里就是衲虫酋长的营帐,营帐后面隔了几排房屋的那座单独小屋,看起来像是下人房的地方,就是大祭司的住所。”
  衲虫酋长的营帐是全部落最好的住所,部落里其他房子要么是木屋,要么是泥巴糊的土屋,只有衲虫酋长的屋子是和城墙一样的石头,而衲虫大祭司的屋子,却连很多族人的住所都不如,非常容易被忽略。
  这种部落,看起来异常的脆弱。
  “衲虫大祭司有出过门吗?”
  “没有。”极山真君摇头,“不知道那个小木屋有什么,我的神识总是忽略那个地方,若不是我踩点的时候,有一个姑娘在外面喊了一声,我都没有注意到这里有一间屋子。”
  霍海城凑近了看,或许是和云竹待的久了,云竹平日里写写画画也没有瞒着他,霍海城大概看出了一点点门道。
  他记得,云大夫的曾说过,所谓的符箓和阵法,都是借助天地之势,尤其是阵法,更是如此。
  他知道云大夫会阵法没有多久,倒是符箓他常见云大夫画,有时候云大夫也会和他说两句,霍海城便记在了心里。
  “这应当是有什么符箓或是类似的铭纹,起了扭曲……大概就是扭曲、迷幻的作用,我不太懂。”
  “师弟你还知道铭纹?”极山真君有些惊讶,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云竹的手段,只在外人面前显露丝毫,多是医道,对于云大夫,师兄是外人,霍海城也不能告诉他,他是从云竹那里学来的。
  “上次去横剑禁地,看到有类似的。”
  霍海城说不准,他也是曾见过云大夫画过类似的符纹才看出一点,心想,若是云大夫在就好了。
  极山真君并没有怀疑,“既然衲虫大祭司会铭纹,那衲虫部落便不能当做之前我们遇到的那些部落来看待,只怕衲虫酋长那里也有一些门道,师弟能看出什么来吗?”
  霍海城不能,他又不是云大夫,他这一生都在学剑道,对这些并不了解。
  若是云大夫在就好了,他定能一眼看出。
  图腾也是铭纹,但这墙上的明显不是图腾,而是一种归属于图腾的铭纹,借助图腾之力衍生出来的铭纹。
  图腾是铭纹的一种,但是图腾并不等同于铭纹。
  回去和师尊们说了衲虫部落的特殊之处,无极宗主先是好奇的问了霍海城何时会的铭纹,霍海城只能又解释了一遍。
  这世上有很多种铭纹,阵法铭纹、符箓铭纹和图腾铭纹是其中三大类,其中图腾铭纹失传许久,只有蛮族才会,衲虫大祭司用的正是图腾铭纹。
  图腾铭纹是非常古老的铭纹,可以说是人族学习铭纹的引导者,不过如今已经非常鸡肋了。
  图腾关系着蛮族的实力,比如荒古时期,人族的图腾曾是通天木,那时候人族的实力在供奉通天木之后,得到了一个显著的提升。
  从那时候开始,大祭司就是一个部落最重要的角色,一如如今蛮族部落里面的巫修一样。他们沟通神力,感知神力,过渡神力,带领部落信奉神物,为部落的勇士们铭刻图腾,为部落赐福……
  在人族的历史上,巫修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人族也因图腾拜托了被狩猎者的地位,慢慢立了起来。
  再后来,一系列的神物消失或是毁坏,人族差点又回到了被狩猎的角色,强大的种族窥伺人族,人族祖先为寻求生路,逐渐的脱离了图腾的修炼体系,发展出了如今百花齐放的体系。
  这是一部非常心酸的崛起史,很多历史都被时间掩埋,其中的痛苦和艰难,只留下冰山一角,化作文字记载在书籍上面,每一个人族了解到那段沧桑的历史,都会肃然起敬。
  图腾退出了历史舞台,蛮族走到现在,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
  暂且不知衲虫谷的图腾是什么,蛮族的图腾平日里不显,唯有运气时才会显露出来,甚至为了防止被针对,蛮族还会掩藏自己的图腾。
  不知道图腾是什么,在蛮族手里,就容易阴沟里翻船。
  实在是怕了蛮族这种诡异的手段了,尤其是巫修,无极宗主摸了摸自己的右肩,“摸不清衲虫大祭司的手段,不如等衲虫酋长他们打猎回来?蛮族虽然会掩饰自己的图腾,打猎应当没那么容易淡化,我们可以趁机摸一摸他们的底。”
  “部落和祭司关系密切,我曾看过一本古籍,上面提到部落与祭司乃同体系,一个部落可以没有酋长,但不能没有祭司,祭司才是部落存在的根本。”
  可以说,就算部落的人死光了,只要祭司还活着,就能发展出一个新的部落,因为只有祭司才能沟通神明,铭刻图腾。
  罡雷殿主点点头,“如风之前说,衲虫大祭司……”
  “他们回来了。”
  无极宗主打断罡雷殿主的话,五人迅速飞升隐藏起来,躲在树后观察远处掀起的灰尘,灰尘之中,有一穿着兽皮裙的黑皮男人扛着一头非常大的野猪妖兽,身下骑着一头有着长牙的虎类妖兽,气势宏大,高兴的吆喝着。
  “居然这么近了才发现,看来他们的图腾的确有扭曲感观的作用,还能作用于神识。”
  吉从峰主还没见过这种虎类妖兽,有些奇怪,“这是什么妖兽?”
  蛮族与妖族交恶,却有办法降服妖兽,他们一路上也见过了形形色色的坐骑,这衲虫酋长骑的妖兽,却是没有一点印象。
  这头妖兽非常的奇怪,通身黄色,虎斑寻常,有着一对向下的长牙,一双与体色一致的翅膀收拢在身侧。
  其他人都没见过这种妖兽,说话间,这妖兽从他们面前的草地上呼啸而过,霍海城恍然大悟,“双翼剑齿虎,看这个样子,似乎返祖了,与我在古书上看到的非常相似。”
  无极宗主很快就代号入座,倒吸一口凉气,“你是说,上古大战之中,和食铁兽并称神兽的双翼剑齿虎?这东西,不是和食铁兽一样,灭绝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