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48)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海底喷泉的力量,可谓是很强,足够将海船冲到空中,以人力去堵,待到船只过去之后,再将人接回来,期间还要小心金泉鲨族群。
  云竹想了想,“霍前辈,上次我们在东海做的护符,可否能抵御海底喷泉?”
  “应该可以。”
  真算起来,海底瀑布的确比海底喷泉恐怖多了,霍海城有些担心,“时间够吗?浪笑岛会传送到苍洲鬼啸群岛,苍洲来往鬼啸群岛的船只不多,我们最迟也得一个月后就得出发,若是再拖,就得等三年后。”
  “交给我。”云竹很有自信。
  若他还是金丹,他倒是没有这个自信,如今他已经元婴,又有上次东海的经验,护符变成防御阵罢了,不难。
  难的是,强大的灵力支持,该如何维系?
  云竹既然有自信,那么接下来的行程便很简单了,霍海城简单说了接下来的两个海域,“蠕行岛海域周围是蠕行海虫的领地,其善于吸食灵气,且会附着在过往生灵上面,炎戈海蛇生存在炎戈海域,海底火山时常喷发,我们行船时只要小心火山喷发即可。”
  无心剑主略微疑惑,“蠕行海虫和炎戈海蛇需要注意什么?”
  “若是云大夫在一个月内能够制造出抵御海底喷泉和狂浪铁岗龟的防御阵,我们一路上就不需要战斗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蠕行海虫喜欢腥臭的味道,我们准备好一些妖兽血肉作为诱饵便可。若是不小心被蠕行海虫爬到身上,真火可以烧死,只要别被太多蠕行海虫附着在身上,就不会有生命危险。炎戈海蛇剧毒,准备好解毒之物。”
  “这么说来,我们如今最重要的是,准备好如何穿过鬼啸群岛?”
  “对。”
  “云长老的防御阵需要多久?对船只可有要求?”龟山殿主问。
  “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船只要求不高,能够在东海外行驶不散架便可,另外,我学艺不精,防御阵可以弄出来,但是有个问题。”
  不,您学艺很精,别谦虚。
  无心剑主叹气,尊敬道,“云长老过于谦虚了,您说。”
  “防御阵需要的灵气量非常大,我虽然可以从海中获取一部分,却不足以维持阵法的运行。据我的预估,约莫一天便需要一枚上品灵石。”
  “这个我们来解决。”霍海城自然不会让这种小问题干扰到他。
  他们讨论的很快,云竹和霍海城很快便离开了,无心剑主二人依旧留在高台上面,观看下面的比赛,他们对宗门,很是不舍。
  和霍海城在空中飞行,待到周围没人了,云竹飞到霍海城旁边,“霍前辈,我有两个想法。”
  “云大夫说。”
  “外洲前往浪笑岛很是危险,若是我能做出一艘船,给三宗保管,可自行来往浪笑岛和东洲,不知这个想法可否行得通?”
  “可行,但不可实行。”
  “愿闻其详。”
  霍海城最担心的是云竹的安危,“云大夫的能力,我从不怀疑。若真的有这样的船只,云大夫日后在苍洲便不可安生了。”
  自行来往两地,对云竹来说,是受了现代的一些高科技的启发,而对修仙界,这样的东西一出现,云竹就得选择加入苍洲其中一个顶尖势力来自保。
  雷霄宫虽然强大,可却还算不上顶尖势力,是保不住云竹的。
  “若是传送阵……”
  “不可。”霍海城还是摇头了,“外洲到浪笑岛,是苍洲实力特意定下来的考验,唯有经历这些考验,外洲的人到了苍洲才会被苍洲势力注意到。若是云大夫将这些考验去掉了,他们就得成为散修了。在苍洲,几乎所有修炼资源都掌握在修仙势力手中,散修是很难得到修炼资源的。”
  可以说,苍洲几乎没有散修,号称散修的人,是很难出头的。
  原来如此吗?
  “我知道云大夫是好心。”霍海城见不得他有一丝的失落,“云大夫可想过,若是不经历前面的历练,便是到了鬼啸群岛,他们也无法活着等到苍洲的船只。便是能活下来,斩杀的鬼魂也不够多,去了苍洲,便是能加入主宗,待遇也不高。”
  若不是这次他们时间实在是太赶,加之对大家实力的信任,霍海城也不会想让云竹包揽海船的防御。
  他们时间的确不多了。
  “那若是我做出了防御阵,壁刀该如何呢?”云竹倒是担心起实力最弱的壁刀了,有了防御阵,他该如何历练。
  若无法在短时间内提升实力,去了鬼啸群岛,该如何生存?便是有他们,性命无虞,可若是斩杀的鬼魂不够,泯然于众人便是害了他了。
  到底是霍前辈的朋友,云竹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是以还有些苦恼。
  “所以,云大夫的防御阵,作为定心丸便可,壁刀不会懈怠的。”霍海城笑了笑,“咱们去苍洲,若能见识见识海族的风采,也不枉此行了。”
  “看来,是我多虑了。”
  此事就这么定了,云竹突然道,“霍前辈,陪我去赏金公会一趟吧。”
  霍海城有些疑惑,但还是跟着他过去了,到了这里才知道云竹以前在赏金公会发布了一个寻人任务,奖励非常的丰厚。
  找的是林友涵,模样,名字等等都有所描述,看这个任务,已经挂了近十年,是当年蛛魔城之后,云大夫挂上去的。
  至今为止,有几个人声称找到了林友涵,但云竹每次过来,发现人都不对,的确是有些像,但并不是涵子。
  这次过来,云竹也是要办理将这个任务也一起挂到苍洲那边的事情,外洲找不到,或许在苍洲呢?
  经历一个月的时间,云竹在海上运筹帷幄,似乎什么事情到他身上都能轻松解决。
  便是无心剑主他们听起来很难的防御阵,一个月的时间也完美的研究出来。
  云竹此人,便是到了苍洲,那就是如鱼得水,根本不会有任何人能阻止他的成长。
  一个月后,一艘海船停靠在东海沿海,一群人从天边飞来,都是东洲诸大势力的真君,是前来送行的。
  壁刀被赏金公会会长拉着,这位老人不停的叮嘱,浑浊的眼睛里满是不舍。
  东洲的赏金公会会长是苍洲外派,来此地养老,谁知道突然生了个儿子。
  壁刀虽然号称赏金公会少主,他的父亲却不希望儿子接手东洲的赏金公会,如今有了契机,自然要早早的送他离开。
  “壁刀,东海路上,一切听如风剑君的吩咐,切不可莽撞行事。”赏金会长眼眶微红,略有些哽咽。
  “苍洲还有爹的一些同僚,我已传信让他们多多照应,但你自己也得争气。你切记,到了鬼啸群岛,能杀尖啸鬼便杀,定要收集足够多的魂火。还要小心岛上的人,特别是苍洲散修,他们比你更渴望加入苍洲的宗门,你要小心。”
  “爹,我知道的。”
  在场的人,大部分是因霍海城而来,他从十岁便来了东洲,东洲的三宗关系很好,诸位真君都将他当自己的小辈看待。
  东洲三宗的诸位真君前来送行,霍海城一一告别,四大殿主眼眶微红,哽咽着让他一路上小心。
  “时间过得真快。”易柔殿主抬手擦掉眼角的泪,比了比腰部,“当初来的时候,才高到这儿呢,还以为能多待几年,谁知道这孩子成长的如此之快。”
  四大殿主很是不舍,却也知道,他继续留下去,那就是浪费时间,虽有不舍,还是知道这是最正确的路。
  龟山殿主也去和几位兄弟告别,这些人本在闭关,如今是特意出关来送行的,几百年的兄弟之情,几个人一边红着眼睛,一边故作潇洒的告别。
  从四大殿主那边告别之后,霍海城来到奔雷宗主和万法门主面前,鞠了一躬,“方伯伯,罗伯伯,如风在此多谢二位伯伯多年的照顾。”
  奔雷宗主拍了拍他的肩膀,“过几年,我和你方伯伯便去苍洲找你,到时候你可别嫌弃我们。”
  万法门主翻了个白眼,到底也没有反驳他的话,别扭的对霍海城说,“虽然这话有些不知天高地厚,既然你叫了我一声伯伯,我也该提醒你。霍家那边,你别心软,我辈修士,修行还是要靠自身,自私一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