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223)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真君真容,岂敢直视?赤脚大夫那也是光风霁月的人物,你们还想看清楚人家的样子?”
  众人感叹,“说起来,虽然未仔细看清其真容,这二人也是般配啊,也不知道何时结契。”
  方才高声争论的修士信誓旦旦,“肯定快了,说不定东海秘境之后便会举行结契礼了,咱们就等着吧。”
  “可是,如风剑君不是要去苍洲了吗?”
  “那,那就是去苍洲结契,反正这二人,好事将近了。”那位修士拍着胸脯,“他们二人若是不结契,还会这样光明正大的腻歪吗?”
  嗯,这倒是在理,众人纷纷赞同。
  那边的两人并不知道这些修士是如何言之凿凿的误会他们的关系的。
  云竹还是第一次来青云楼,首先看到的是那外面提的一句诗。
  青云仙客至,畅饮青果酒。修行百事忧,云芝拂尘去。
  “青果酒由苍龙心果酿制而成,云芝茶也是青云楼的一大特色,我们这次过来,应该能喝上一杯。”霍海城带着他进去,有一貌美跑堂迎上来。
  霍海城挥退跑堂,亲自带云竹上楼,来到了之前的玄一号房间,里面人都已经到齐了。
  这是私人聚会,大家也就不论身份,随便找地方坐下来,没什么规矩。
  房间里面,一共坐着七个人,手上拿着酒杯,说说笑笑,时而畅饮一杯,甚至还有一穿着黑色薄纱的女子在弹奏一种像是琵琶一样的乐器,声音很是动人。
  轻语真人风轻羽、玉扇公子范鸿华、雷拳李知宏,这三人都是云竹认识的,尤其是李知宏,看到云竹进来,高兴的打了招呼。
  范鸿华不太敢看云竹,云竹也当不知道,目不斜视的走进去,和霍海城找了个比较宽敞的地方坐下来。
  霍海城一一为云竹介绍,大家也朝云竹笑着点头,眼里有着好奇和探究,还有一丝揶揄。
  “这位是壁刀,赏金公会少主。”霍海城看向那边靠着柱子坐下的瘦削男人,其一手拿着酒杯,一手把玩着一个刀片,和云竹打了个招呼。
  “这位是风月,明月宫圣女。”
  云竹和明月宫略有嫌隙,不过风月脸上却不见丝毫生疏,盈盈一拜,“久仰赤脚大夫名号。”
  “这位是媚润,魅魔宫公主。”
  媚润就是那位弹琴的薄纱少女,其放下手里的琴器,朝云竹一拜,“久仰赤脚大夫名号。”
  “这位是书音,万宝楼少主。”
  也巧了,云竹和万宝楼也曾闹过不愉快,书音倒是不介意这点小事,笑着道,“听父亲说起过赤脚大夫,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这位是唱丹,丹修,虽是散修,唱丹兄的丹术却可比拟药法谷的精英弟子,炙手可热,是许多势力的座上宾。”
  “不敢当。”唱丹抱拳,“在赤脚大夫面前,当不上炙手可热。”
  这位才是东洲诸大势力恨不得收拢在手中,却恨奔雷宗下手太快的主,他这算什么?
  一一给云竹介绍之后,大家也许久未见,纷纷说起最近经历过的一些趣事,比如去了哪里历练,又遇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气氛非常的轻松。
  “说起来,如风兄这些日子一直没有出现在人前,听闻你去北洲了?”
  霍海城嗯了一声,“收复秘境钥匙。”
  这没什么好瞒着的,大家也只是问问,至于无极剑宗到底收复了多少把,那是宗门要头疼的事情,他们还年轻呢。
  “传闻北洲凶险,蛮族无理,巫修诡异,不知如风兄这次北洲行,可有什么经验?”唱丹向霍海城举杯,“东海秘境之后,我准备去北洲一趟,还请如风兄与我说说。”
  “北洲民风彪悍,蛮族信奉图腾,禁忌通常与图腾相关,部落繁多,图腾如天上的繁星一般多,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唱丹兄若想了解,不如去北洲的一些城市了解……”
  霍海城说了一些自己的经验,没有保留,众人纷纷点头,看他们的样子,似乎都想去北洲看看。
  大家又问了一些关于北洲的问题,霍海城一边回答,一边看旁边的云竹,布菜倒水,做的倒是顺手,让众人都不好意思直视,总感觉嘴里被强行喂进了什么他们不想吃的东西。
  “东海秘境之后,如风兄便要去苍洲了吧,不知赤脚大夫是否同去?”壁刀突然提到了云竹。
  “同去。”霍海城答,又问大家,“范兄也会和我们同去,诸位可有一样的打算?”
  众人纷纷看向对方,唱丹并没有这个打算,东海秘境之后,他要去北洲,媚润和风月暂时也无,李知宏则是修为不够,倒是壁刀是有这个打算的,“同行的话,可会麻烦?”
  “自然不会。书音兄和轻羽兄呢?可要同去?”
  书音正在犹豫,“尚无定论,待东海秘境之后再说吧。”
  风轻羽摇头,“尚无这个打算。”
  东海秘境之后,众人便要各奔东西了,有些人会去苍洲,而有些人便要接替宗内要务,这次相聚,便是因此才能将人全部聚齐,这也让大家心里有些伤感,下次再相聚,只怕是没有机会了。
  风轻羽看大家似乎有些沉闷,笑着举杯,“说起来,霍兄还是第一次带赤脚大夫出来,你们二人的……”
  “咳咳咳!”
  李知宏突然被呛到了一样,一边咳嗽一边给风轻羽使眼色,对方了然,看了看似无所觉的云竹,神情紧张的霍海城,话里一转,“你们二人的丰功伟绩,我们可是听说了,听闻那东海的猡风海蛟,就是你们一起去收服的?怎么也不和我们说一声?”
  霍海城看了云竹一眼,“临时起意。”
  众人识趣的略过这个话题不谈,风轻羽又提到了云芝茶,“今日我叫了几份云芝茶,如今也差不多沏好了,不如咱们尝一尝这传说中连仙人都称赞的仙茶?”
  云芝茶也不是谁都能喝,大家乐见其成,纷纷表示好奇。
  风轻羽叫了侍者进来,对方表示约莫有一刻钟便可上茶,大家便又说起其他的事情来。
  风轻羽问,“赤脚大夫……”
  云竹放下筷子,“叫我云竹便可。”
  “好,云兄。”
  众人脸上的笑更加真诚了,风轻羽接着问,“以前在青海秘境有幸与云兄见上一面,当年云兄的符法便是超绝,没想到云兄的医术也如此超凡,当真是令人佩服。”
  嗯?赤脚大夫还会符法?他不是医修吗?听闻其灵术也可越阶斩杀,又会符法,这人是不是会的东西太多了?
  李知宏一副你太不讲义气的表情,却因和云竹比其他人亲近一些,是以只是哀怨的看着云竹,没有说出口。
  云竹面色不变,“不过是从秘境里得来的东西,我精力有限,哪里还有时间去玩什么符箓?”
  风轻羽也不过是见他一直不说话便将话题带到他身上,“当初我宗门的符师说是上古符箓,我还一直以为是云兄画的呢。”
  “轻羽兄想多了。”霍海城给云竹添了一杯酒,“只是果酒,不呛。”
  云竹不爱杯中之物,霍海城也是尝过了,觉得不错才给他,这让本想和云竹说说话的众人又把话噎了回去,心知他性子的众人纷纷在心里翻白眼,真是护得跟什么似的。
  说句话还能吃了他不成?
  云竹本来就和这些人不熟,大家愿意给他面子也是因霍海城的面子,加上自己心里对赤脚大夫的一丝好奇,这次相聚是他们这些好友的聚会,云竹非常识趣的当一个只会吃吃喝喝的吉祥物。
  很快的,云芝茶便上来了,风轻羽挥退侍者,亲自给大家分了,“这云芝茶,我可是定了差不多有一年了,如今看,果然不同凡响啊。”
  云芝茶乃是青云楼的一大特色,只有一小杯,大概只有一口的样子,众人都不矫情,纷纷喝下去了。
  云芝茶有抚人心田的作用,云芝拂尘去说的便是这个作用,喝下去之后,只觉得心境空灵,竟是什么都不需要想,似乎能够看清自己内心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