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58)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霍前辈觉得星河银光筋如何?我观霍前辈的剑意,无往不利,想必霍前辈推崇的是利与快之剑。”
  霍海城眼睛一亮,高兴的不是星河银光筋,而是云竹竟然能看出来。
  “旁人均认为,我要走风霜之道,没想到云大夫竟然能看出来,我推崇的剑道。”
  云竹勾起唇,“霍前辈的飘雪剑法美轮美奂,乱中有序,的确引人注目。”
  所以,世人便认为这是霍海城推崇的剑道,没有注意到更深的东西。
  加之霍海城出手便飘雪,率先领悟的剑意也是此道,也难怪别人都都认为他走的道是风霜一道。
  “那云大夫觉得,我其他的如何?”霍海城的眼睛犹如夜空中最亮的星,摄人心扉。
  云竹移开眼,“霍前辈的无极剑法,我未见过。可我见过霍前辈的天地一线,极光如虹,所追求的无一不是利与快。我便想,刚易折之,霜云剑还缺了一个韧。”
  云竹不知星河银光筋是现在是几阶,但这个材料便是爷爷留下来的典籍中也是榜上有名的。
  若他没记错,当年他在禁地中看到的那个散发银光的东西,便是星河银光筋了。
  云竹提到这个,除了星河银光筋的‘韧’,最重要的是,他发现霍前辈自创的招式,均有光的特性。
  天地一线,极光如虹。
  这么想来,星河银光筋就再合适不过了。
  云竹既然提到了星河银光筋,那便是知道在哪里有,霍海城不可否认的心动了,“不知云大夫可知星河银光筋在何处?”
  “横剑禁地。”云竹不得不庆幸自己的欧皇体质,“当年我曾进去过一次,后来迷了路。我见过一条巴掌大的虫子,如玉石般,胖嘟嘟的,身边有一些散发着银光的东西,像是纱布。当年我猜这东西应该很珍贵,可没想到这么珍贵。”
  早知如此,他当时就不佛了,把虫子和星河银光筋都拿了,也不必再进去一次。
  星河银光筋出现之处,必有天罗虫,天罗虫以星光为食,万年便会吐出一些天罗丝,经历千年,便会得到星河银光筋。
  霍海城挥手,二人中间出现天罗虫的模样,“云大夫所说,可是天罗虫?”
  样子一模一样,甚至云竹看见的那条还是胖嘟嘟的,看起来非常的可爱。
  云竹略有些得意,“我从小运气便不错。”
  “没想到,云大夫竟曾经到过禁地深处。”
  不但进去了,还能碰到早就绝迹的天罗虫,简直是连他都羡慕的运道了。
  “也不算很深,应当是中部地区,那个地方挺偏僻的,还有阵法,不到特定的时间根本进不去。”
  “云大夫善阵法,合该云大夫能碰到。”霍海城真的心动了,“云大夫可否将地方告知我?”
  禁地危险,上次云大夫只是走运,他这次不打算和云大夫一起去,云大夫能告诉他这个讯息,他已是很感激了。
  便是去了苍洲,他也不知还能不能找到比星河银光筋更合适的材料来,这绝对是他的最好选择了。
  “我也要去禁地一趟。”云竹觉得他们可以同行,眼里翻涌着怀念,“我想去看看他们曾经待过的地方。”
  禁地?
  他们,是指云大夫的族人?
  霍海城突然想起当初他的典礼上,云大夫顺着范家主他们的话问了两句禁地的事情,原来那几个凡人竟是云大夫的族人吗?
  心里倒吸一口凉气,云大夫他们当初到底经历了什么?难道是什么仇人找上门?
  不然为何将人丢到禁地?
  霍海城不知道,他也不好开口问,他知道云大夫不会说的,这就像是埋在他心里的一根刺,他不希望云大夫再为族人的事情难过了。
  去禁地的事情就这么决定了,如今距离东海秘境开启还有七八个月的时间,还来得及再去一趟禁地。
  上次去禁地,云竹很是重视,甚至去参加拍卖会买了些东西。
  自然,他进去的时候,顺利得很,别人遇到的那些危险,什么上古异种的袭击啊,什么踩到残阵遇到傀儡啊之类的,云竹一个也没见到。
  跟郊游似的,遇到的危险也是他可以解决的,什么生命危险,完全没有体会过。
  这次去横剑禁地,云竹私心里是不想去准备什么东西的,但是他这人吧,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里多了只老鼠,他如今是越发倒霉了。
  就拿上次跟霍前辈去东海一般,杀个启猡一波三折也就罢了,居然还能遇到上古异兽?
  若按照以前,这种东西一般都不会跑到他面前晃的。
  云竹以前不怕死,死就死了,不就一条命吗?
  现在的云竹就惜命多了,他这条命可不能就这么没了,还是要多做些准备的。
  和霍前辈商量了一些事情,云竹环视一周,没看见夏儿在院子里,只能认命的去找人。
  刚才把孩子逗过火了,云竹不得不亲自去将夏儿哄回来,回来的时候还嘟着一张嘴,感觉都能挂上十个油瓶子了。
  夏儿看见霍海城,很大声的哼了哼,“哼!”
  云竹被她弄笑了,关键霍海城还当不知道,一脸无辜,“夏儿回来了?”
  看夏儿又要炸,云竹瞪了霍海城一眼,示意他别逗过火了,下次要哄回来可没有那么简单。
  “东海秘境将开,云州的万宝楼为此开了一场拍卖会,你也很久没有去外面看看了,你可要和我们一起去?”
  范鸿华听着奇怪,“云伯父,东海秘境还有一年,现在的拍品,也没几个是能用得上的。”
  “主要是我与霍前辈想要去横剑禁地瞧瞧,正好去拍卖会上看看有什么能用得上的东西。”
  柳讼夏皱着鼻子,“伯伯,你还要去禁地啊,多危险啊。”
  “有什么危险的,上次伯伯不也是安全出来了吗?”
  那是你走运,她可听说禁地里尸骨无数。
  伯伯决定的东西,柳讼夏也没法去劝,便只能嘟着嘴道,“伯伯这次可别再受伤了。”
  “放心吧。”
  这事就这么说定了,柳讼夏还想去收拾东西,谁知云竹又说这拍卖会得等到一个月后才开始呢。
  行叭,那我先去药田上瞧瞧。
  “等等。”
  云竹将要走出房门的柳讼夏叫住,弹指,地上出现一个白玉般的小石板,看起来平平无奇,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
  “这是什么?”
  看起来怪好看的,跟块玉石似的。
  这是云竹方才和霍海城做的小玩意儿,“你试试看能不能拿起来,除了法器,不拘任何手段。”
  来了来了,随堂考。
  柳讼夏先是试试水,直接用手拿不起来,用了魔火藤才将这块石板拿起来。
  石板对柳讼夏来说还是很重的,用魔火藤卷起来,虽然不重,却非常考验她的操控能力。
  “伯,伯伯,然后呢?”
  柳讼夏感觉到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范鸿华看到这个场景,大概也猜到了云伯父要做什么。
  他是非常赞同的,夏儿还是缺历练了。
  “没什么然后,你日后每日拿着这块石板绕着山谷跑一百圈,早晚各一次。”
  “为,为什么?”
  一百圈?
  云竹坐到霍海城旁边,拿起桌上的水壶到了一杯水,润了润喉,“你伯伯我怎么说也是东洲响当当的人物,你跟在我身边这么多年了,实力差成这样,我觉得丢脸。”
  呵呸!
  柳讼夏翻白眼,“伯伯分明是见不得我闲下来。”
  “嗯~”云竹恶劣的笑了笑,“夏儿知道就好,这个早课就从今天开始好了。还有,这几月的早课你懈怠了,记得补上。”
  柳讼夏霎时觉得天旋地转,伯伯怎么知道的?
  “还不去跑圈?愣着做什么?”
  柳讼夏脑子转动,却找不到理由拒绝,只因她知道伯伯都是为了她好,她真的太懒了,若没有人逼着她,她便容易偷懒。
  沉重的叹了口气,柳讼夏认命的拿着玉石板出去跑圈,这次范鸿华罕见的没有跟在她的尾巴后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