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上(164)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7:52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现在叫什么”
  李知宏沉吟,“延续之前五行门公布的药方,一阶的叫赤脚土系固体汤,二阶的叫赤脚土系固体药浴。”
  这是修仙界的起名规则,若是一样东西本身没有名字,便会根据主人起名字,若是有多种便结合效用,体系来取名字。
  老实说,这名字是真的难听,但听久了也就还行吧。
  “挺好的。”
  后面跟着的孔克之欲言又止,表情微妙,这个名字真的好吗?
  “其实云兄可以重新起个名字,应该更好一点。”李知宏暗示,赤脚这两字,如今全东洲都在吐槽。
  明明云兄一表人才,仪表堂堂,为何非得起个奇奇怪怪的赤脚大夫的称号?有才华的人都这么任性无所谓?
  云竹没有领会到他的暗示,李知宏轻咳两声,“外界都说云兄光风霁月。”
  光风霁月?可以套到他身上?彩虹屁不错。
  云竹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所言极是。”
  李知宏不想和他这个不要脸的人说话,送云竹回了小药谷便离开了。
  奔雷宗主暂时还在闭关,需要等一月后才出关,李知宏只能过来道歉,希望把时间往后推迟。
  柳讼夏挺喜欢这里的,加上李知宏的确对她不错,所以柳讼夏就没有拒绝。
  柳讼夏没问题,云竹自然也就没有问题了,正巧他也要去了结一件事情。
  得知云竹又要出门,柳讼夏便有些担心,“伯伯,你要去哪里?”
  “我们很快便会离开东洲,该了结的事情都得去办。松叶城的沈小公子深受咳疾之苦,既然是我的患者,若没把他治好,伯伯也不好意思就这么离开。”
  他不说,柳讼夏都忘了还有这么一号人物。
  “可是伯伯不是说他的病要好好养吗?来得及吗?”
  柳讼夏担心若是时间不够,他们去苍洲的时间便要推迟,这不就是爽约了吗?都和霍哥哥说好了。
  “伯伯已经金丹,开炉炼丹可解。”
  伯伯又要开炉炼丹了?
  柳讼夏眼睛转了转,古灵精怪的,“伯伯,再给我炼几炉养颜丹吧,上次你给我的都吃完了。”
  云竹不会拒绝她这点小要求,不过是养颜丹罢了。
  炼丹自然不能在奔雷宗,最好还是去风火林山,放个阵法掩人耳目,又有地火,什么都齐活了。
  传送阵赶路过去也不过两天时间。
  云竹炼丹一般都会带上柳讼夏,并非是想让她成为丹师,而是想让她多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多学点总不会错的。
  既然奔雷宗主没有那么快出关,云竹便带上柳讼夏出门去了。
  云竹开药方从不喜欢拿那些很稀缺的材料,给别人找麻烦也给自己找麻烦,除非真的找不到替代品。
  炼丹也是如此。
  许多养颜丹都喜欢用什么虹玉露啊,沁蜂蜜啊,云竹就不喜欢用这种稀缺的材料,反而喜欢找替代品,就算效果会差了点,他也能用其他灵植的药性将丹药的效果提上去。
  实在找不到替代品,云竹才会将要炼的丹药推迟,直到材料出现,比如现在。
  云竹这次要炼的丹名为归元丹,可解先天不足,根基薄弱之症,主药乃归元草,这是一种六阶灵植,上次在外洲出现还是在西洲,两百年前的事情了。
  这个归元草他一直找不到替代品,也一直让万宝楼替他留意。
  前两日,万宝楼说收购了一份归元草,年份只有百年,云竹便带着夏儿来了。
  南晧城分楼距离奔雷宗不远,是奔雷宗最近的城市。
  云竹带着夏儿走上南晧分楼四楼,这里有一个穿着金色管事服的男修,恭恭敬敬的将他带到旁边的小房子里,殷勤的倒上灵茶。
  云竹心里有不好的预感,“秦管事,可是归元草有什么意外?”
  秦管事也是刚与他接触不久,闻言有些忐忑的道,“云神医,归元草已经调到了云州城去了,是半月后的拍卖会拍品。”
  果然不是好消息,连神医都叫了。
  云竹略有些不喜,秦管事只能赔笑,“万分抱歉,为了表达歉意,云神医若是去拍卖归元草,我们万宝楼只取九成费用。”
  “可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归元草我早就让你们万宝楼留意,按理说不能上拍卖会的。”
  秦管事点头哈腰,抹掉脸上的汗,“云神医,万分抱歉。”
  “不说便算了。江湖规矩如此,这是你们万宝楼的行事规则,难道还要我为你们万宝楼买单不成?上了拍卖会,东海秘境将开,你万宝楼把我云竹当傻子耍?还是冤大头?”
  云竹冷下脸,语气微沉,“秦管事最好给我一个交代。”
  秦管事哪里敢惹他,这可是敢手撕苍鹰真君,威胁明月宫主的主啊。
  “这个……”
  云竹将茶推开,“万宝楼的茶,我云竹喝不起,先行告辞了。”
  带着夏儿离开小房间,秦管事心里挣扎,左想右想,看人要下楼了,赶紧去将人拦下来。
  “云神医,您等等,我先请示分楼主。”
  “不必了。”云竹薄唇轻启,掀起一抹嘲讽的笑,“就此别过。”
  秦管事心里着急,却不敢拦他,只能好生道歉,然后将人送出分楼。
  等云竹走了,秦管事回到楼里,拿出特制的传音石激活,“分楼主,属下有事禀报。”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直到秦管事重复说了几次,才有人回应,“何事?”
  “分楼主,半年前赤脚大夫在我们楼里下了单子,寻归元草,如今归元草寻到了。”
  分楼主似有些不满,“既然是他下的单子,那就按规矩卖给他,这种事情不必问我。他若是不付尾款,便挂上悬赏榜。”
  秦管事擦了一下汗,“可是……”
  “又有什么问题?支支吾吾做什么?”
  深吸一口气,秦管事一口气交代了,“回分楼主,归元草收购到之后,我们便通知了赤脚大夫。谁知道将归元草调来时,被人截胡了,如今已经上了云州城拍卖会的名单了。”
  “你说什么?!”
  分楼主震怒,“你们是要砸了我万宝楼的招牌吗?!啊?”
  “属下不敢,但属下知道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名单已经到了各大势力手里,拍品撤不下来了。”
  “谁调过去的?”
  “是丰州城的分楼主。”
  “陈老儿?”
  秦管事不敢回答,分楼主敢叫陈老儿,他却不敢叫的。
  “他倒是胆子大,也不怕楼主怪罪。”分楼主冷笑,“稳住赤脚大夫,这厮可不是省油的灯。”
  “稳,稳不住。”秦管事都想哭了,他也没想到赤脚大夫真的一点面子也不给啊,说走就走。
  “一个金丹,还敢给我万宝楼冷脸看?”
  对,他就敢。
  心里这么想着,秦管事手上的传音石突然猛烈的闪烁,心里有不好的感觉,秦管事忐忑的打了道灵力。
  “秦管事,不好了,赏金公会在散播谣言!”
  祖宗啊,他就知道这厮没那么容易应对,但为什么动作这么快啊!
  咽了咽口水,秦管事抖着声音问,“怎么回事?”
  “秦管事,赏金公会在散播谣言,说我们万宝楼店大欺客,客人下了单,东西到了,我们万宝楼却把东西压下来了。”
  “放他娘的狗屁!”
  秦管事将传音石关了,“分楼主,现在还能挽救,赤脚大夫并没有将消息如实散播出去,我这就去找他再商量商量。”
  “难道我不知道他只是警告吗?”分楼主恨不得吃了陈老儿那老不死的,“他如今风头正盛,摆明了就算得罪我们万宝楼也要归元草,他光着脚当然不怕我们这些穿鞋的。”
  要压下消息也不难,难的是各大势力的态度。
  就算在大众眼中,这个消息是假的,可各大势力也不是傻的,若再继续拖,今后他们万宝楼还如何在东洲立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