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121)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那这样就不好选了啊,怪不得师尊说收徒是一场修行,的确如此。”金索师兄深以为然。
  “我师尊还说……”
  两位师兄小声嘀咕,开口就是师尊说,我师尊还说,云竹想到自己那个不靠谱的师尊,就知道让他去收徒,也没有给他普及一点经验。
  所以,他去当吉祥物也不是他想的,这不是挑不出来嘛。
  云竹绝对不承认,他心里有点酸。
  以他们的脚程,礼殿很快就到了,这里是专门用来挑选徒弟的一座偏殿,就在礼殿旁边,也属于礼殿的管辖范围,虽然更多时候还是执事殿在处理收徒典礼,但面见长老是由礼殿处理。
  云竹他们到的时候,其他长老们都到了,新弟子还未到来,还有一段时间能够互相交流。
  “见过少宫主。”
  甫一进门,诸位长老便站起来行礼,云竹这段日子见多不怪,淡定的朝众人点头,“诸位长老先坐下吧。”
  各大殿主和各大太上长老要么已经收徒,要么根本不准备收徒。
  如今殿中的人里面,有两位渡劫期长老,但据两位师兄所说,这几位渡劫长老并不准备收徒。
  蒲扇掌仙、松月刀圣和金月刀圣身份太高,也不准备再收徒,过来也没有什么意思,这几位渡劫长老就是受三位长老的嘱托,过来帮烈阳师兄和金索师兄掌掌眼,提点一下。
  云竹虽然是合道初期,但无人会将他的实力当合道期看,他已然可以与渡劫期平起平坐,加上他的身份,故而直接与山风掌仙、一壶刀圣坐一起,烈阳师兄他们的位置在下面一点。
  这次大家从鹰光副殿口中知道,云竹不准备收徒,是以大家讨论的时候,主要是跟烈阳和金索两位师兄分享经验,免得他们收错了徒弟。
  云竹与两位渡劫长老聊了一下这次来主院面见长老的新弟子。
  “山风长老,一壶长老,这次有哪几个弟子比较出众吗?”
  知道云竹只是无聊问一问,加上两位长老受蒲扇掌仙三位所托,是以还算了解这次的新弟子,便挑了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
  这次收徒典礼,很多长老都没有过来,药阁更是没有一个长老来收徒,毕竟最近雷霄宫正在进行一系列改革,各位长老都很忙,尤其是药阁,更是没有一个人是有空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弟子中,有两位比较出色的医修弟子,战力不错,是以能够脱颖而出,至于医学基础便不知道了,毕竟收徒典礼主要考察的还是各位新弟子的实力。
  这两位医修新弟子,一个是丹修转医修,一个是从小学医,出身二流势力医学世家,林家。
  按理说,雷霄宫的药阁长老们这些年都没有空,已经好些年没有出席收徒典礼了,雷霄宫的附属家族也有不少,也不缺新鲜血液。
  雷霄宫的改革进行了很多年,注重保密,药阁宁愿挑选附属家族的医修进来,也不愿意去收新弟子,这种情况至少还会持续几十年时间。
  各门各派的哪几位长老有意收徒,细心打听总能打听得到,而云竹也没准备收徒,这件事情,外界就算讨论得再激烈,有再多的想法,云竹的意思雷霄宫也没有瞒着。
  只要别自欺欺人,总能打听得到,这也是各门各派收徒典礼的默契,也是防止耽误了新弟子的前途。
  云竹就是来见见世面,没准备收徒。
  即便如此,还是新弟子想要尝试,欲要拜入云竹门下,甚至两人的战力颇高。
  医修战力低,以往药阁挑人,都会由分院举荐,药阁长老们来礼殿这边,也是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苗子可以培养。
  现在药阁的长老们不来了,云竹来了,反倒是吸引了天赋更高的新弟子,前仆后继的要加入雷霄宫。
  今年的新弟子之中,医修的比例颇高。
  听到两位长老所说,云竹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他的想法依旧没有变,至于那两位新弟子,还是按照规矩来吧,若是忠于雷霄宫,总有进入药阁的机会。
  “说起来,自从少宫主成名之后,听闻许多医修都开始注重实战了。”山风长老笑着摇头,拐着弯夸云竹,“这种路子,哪里是寻常人等能够轻易模仿的?”
  云竹的路子的确不是寻常医修能够轻易模仿的,他能做到这个程度,功劳最大的不是他的道体,而是他的悟性。
  “尝试也是好事。”一壶长老倒也没有觉得这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就怕本末倒置了。”
  无数年来,才出了这么一个云竹,修士慕强,自然是争相模仿,此路难行,却也不是不可为,或许无法成为下一个“云竹”,但在苍海界,实力当然是越高越好的。
  谈论间,诸位的神魂都看到执事殿的长老将新弟子带进礼殿,礼殿的长老过去接手,在门外的广场上交代了几句规矩,随后才将人带进来。
  “属下拜见少宫主,拜见诸位长老。”
  “弟子拜见少宫主,拜见诸位长老。”
  执法殿长老率先行礼,新弟子们早早的就知道如何拜见,当下便齐齐跪下,等待诸位长老开口让他们起来。
  诸位长老看向云竹的时候,云竹便朗声道,“起来吧。”
  声音清冷,先前与山风、一壶长老聊天时的笑意消失,云竹板着脸,带着几分威严。
  “谢少宫主,谢诸位长老。”
  新弟子们利索的站起来,微微低头,等候传唤,上面诸位长老不动声色的打量新弟子,他们的视线很是隐晦,修为也高,是以新弟子们没有察觉分毫。
  “少宫主,诸位长老,这便是今年典礼中最出色的弟子,这是名单,还请少宫主和诸位长老过目。”礼殿长老递上名单,早有其他长老等着,拿过去分给座上众人。
  云竹只是扫了一眼,无论是名单,还是下面的弟子,兴趣缺缺,准备看大家怎么收徒。
  虽然云竹说不收徒弟,但他先前没有见过这些新弟子,也可能有兴趣,是以按照规矩,还是要问过云竹,让他先挑。
  诸位新弟子也知道这个流程,是以都很是紧张,尤其是今年的两位医修,可谓是孤注一掷,只要云竹愿意收他们做记名弟子,他们就能够心想事成,若是没有成功拜入云竹门下,就得开始熬资历,一步步晋升才可进入药阁。
  “少宫主可有中意的?”山风长老小声道,声音虽小,下面的人却隐约能够听到,新弟子们更加紧张了。
  “诸位长老挑吧。”云竹随手将名单玉简放到旁边,语气带着一丝漫不经心。
  他没看上。
  在场还有两位渡劫长老,他们都没有收徒的意向,是以很快就进行到下个流程。
  礼殿长老按照排名喊道,“王如海出列。”
  王如海是这次收徒典礼中的第一名,在新弟子中,其天赋和实力都是最高的,是以他先出列。
  “拜见少宫主,拜见诸位长老。”王如海再次行礼,这次不需要长老们叫就可以起来。
  礼殿长老拱手行礼。等了一会儿,有两个长老欲要收他为徒,礼殿长老朝王如海问道,“不知你想拜入哪位长老门下?”
  王如海克制的抬头,先是看了一眼云竹,很是紧张,过了几息时间才大声道,“弟子希望拜入少宫主门下。”
  云竹:……
  这孩子,这是帮他得罪别人啊,他就算是看中了他,也不敢收啊。
  怕后面还有人要拜他为师,云竹直接挑明,“我今日不收徒。”
  之前要挑王如海做弟子的两位长老脸上闪过一丝不悦,虽然没有说什么,却是不再看向他,已经是不愿收他为徒了。
  “王如海,你可有其他中意的长老?”礼殿长老再问。
  他已然开口说了要拜入云竹门下,此时若是再选其他长老,不管那位长老是否收他为徒,都算得罪了那位长老。
  虽然云竹强,但长老们也有自尊心,心里必定是有些疙瘩的。
  算上来,今日他已然被三个人拉入黑名单,王如海当然不敢开口,摇了摇头,也没有其他长老开口欲要收他为徒,新弟子第一人就这么落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