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89)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河里没有新的虾兵蟹将,仅有云竹见过的那些,多余的一个也没有。
  那这些虾兵蟹将到底是如何出现的?云竹看向周围的辰星沙,觉得自己找到了答案。
  虾兵蟹将上也有灵魂波动,非常像是真实的生物,云竹之前没有仔细注意,如今观察片刻之后,才发现,这些灵魂波动也是阵法模拟。
  好精妙的阵法,这就是太古时期,天庭的实力吗?
  辰星河就像流沙一样,虽然云竹有水幕术在手不会手上,却无法反抗,此时霍海城已经又拉开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云竹神魂看到,也忍不住叹气。
  他说呢,霍前辈为何回头看他,原来是九十九个虾兵蟹将就会触发辰星河的阵法,看似是虾兵蟹将在围攻,是辰星沙在挤压着他,实际上是阵法作祟。
  这辰星沙和整条辰星河是一体的,云竹看不透辰星河的阵法,便也解不开这个困阵,唯一的办法就是以力破法了。
  定一笔将辰星沙和阵法的联系断开了一瞬,云竹想要趁机出去,然而前路被虾兵蟹将挡住了,也就是半息时间,这个机会转瞬即逝。
  碍手碍脚的,看来还得先解决虾兵蟹将。
  定一笔穿过水幕防护罩,隔山打牛一般,将前面的虾兵蟹将都打退,云竹没有尝试着先挣扎离开辰星河,而是打退虾兵蟹将之后,再挥动几笔,星光将这些虾兵蟹将围困起来,随后收拢。
  辰星河之中,云竹的水幕防护罩外面犹如有几张无形的渔网,渔网将这些虾兵蟹将都收起来网住,虾兵蟹将被兜住之后,渔网开始震动,每震动一次,虾兵蟹将就如遭重击,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的砸了一样,已经有一些螃蟹异兽的钳子断掉,落入河底,一些虾兵异兽的尾巴也断了一截。
  犹如拆解一般,虾兵蟹将便像是被从内部瓦解一样,一点点的碎掉,约莫过了半盏茶的时间,云竹总算是将这些虾兵蟹将全部杀了。
  之前他是怕掉到河里,这虾兵蟹将的数量才越来越少,如今人已经在河里了,那便可以不管不顾了。
  解决了虾兵蟹将,那便要解决周围的辰星沙,没有虾兵蟹将束手束脚,云竹倒是有办法。
  他该庆幸,辰星沙的流速很慢,是以他现在都还没有掉到河底去,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半盏茶时间,实际上他距离河面也不远,不多是在河面半丈下,要挣脱辰星沙的禁锢也比想象中容易。
  定一笔犹如一个强大的将军在前面开路,笔头浮现一些复杂的铭纹,将头上的“河水”分成两半。
  崩字符将周围的辰星沙崩碎,彼此之间的联系短暂的断了一瞬,云竹趁机往上面挪,总算是不用一直掉下去了。
  以点破面,定一笔破开一个点,崩字符借这个“点”破开一面。
  这个阵法很稳固,云竹的崩字符也只能一点点的崩掉周围的辰星沙与阵法的联系,是一种暴力破解的方法,所以速度很慢。
  云竹摆脱辰星沙的禁锢,在定一笔后面游出辰星河,随后再选了一个漂浮物跳上去。
  新的虾兵蟹将出现了,这一次云竹观察得仔细,发现虾兵蟹将的确是辰星沙所化,这些辰星沙本就是阵石,变成虾兵蟹将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只是阵法过于浑然天成,是以云竹就没有发现。
  从云竹掉到河里,然后到他重新回到河面上已经过去了约莫一盏茶的时间,霍海城之前距离云竹仅有万里远,如今都跑到五六十万里开外的地方了。
  他之前就有些奇怪,为何霍前辈距离他这么近,毕竟看霍前辈的速度,早就该离他几十万里远了,本以为是有些漂浮物会出问题,原来问题在虾兵蟹将上面,九十九个虾兵蟹将便会触发阵法,霍前辈也因此被拖住了脚步。
  一边在河面上跳跃,云竹一边抬头数霍海城身后的虾兵蟹将,发现霍前辈身后的虾兵蟹将还是二百多个,而他也一直在努力斩杀虾兵蟹将,不像云竹之前那样,虾兵蟹将受了重伤追不上之后便不管了。
  这是吃过亏了,所以霍海城在努力拖延下一次掉下河里的时间。
  九十九个算是一关,那接下来应该就是九百九十九了,这可不是一个量级。
  所以,霍海城就将虾兵蟹将的数量维持在二百来个,约莫比云竹掉下去之前多了一两个,应该是来不及处理的。
  一边跳一边看霍前辈怎么处理,霍前辈比他来得早,经验肯定更足,云竹此时也发现,霍前辈为了维持虾兵蟹将的数量,宁愿慢一点,被辰星沙淹没一个脚背也要斩杀一两个虾兵蟹将,随后再处理辰星沙。
  虾兵蟹将的数量如果不到九百九十九,就不会再次掉下河里。
  方才云竹掉下河里的时候,没有完全淹没时是不能反抗的,只能防御,而只要掉下去了,有虾兵蟹将在,也没办法先爬出来,只能先处理虾兵蟹将。
  九十九个虾兵蟹将还好处理,九百九十九个,只怕就要掉到河里去了。
  云竹之前距离河面仅有半丈都要花费半盏茶的时间,若是掉到河里,只怕是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这么一算,霍海城的方法是最省时间的,只要不掉到河里,就不会遇到太多的麻烦。
  阵法无法反抗,那就另辟蹊径,不要让阵法被触发便好了。
  这是一个好办法,云竹决定用了。
  和霍海城一样,云竹在漂浮物被淹没的时候,没有马上跳到下一个漂浮物上,而是尽力解决身后的虾兵蟹将,他顺便试了一下,发现脚背被淹没之后,辰星沙的拉扯力便骤然增大,再继续下去,那便会重蹈之前的覆辙了。
  怪不得霍前辈会在脚背淹没前离开,原来如此。
  云竹轻轻点头,如法炮制,大部分漂浮物的沉没时间都能够让他将身后的虾兵蟹将全部杀死,而小部分漂浮物因为太小,沉没太快,那便会留下一只虾兵蟹将。
  很快,云竹就来到了之前的那个绿色竹叶上面,这个绿色竹叶也是之前霍海城在这里斩杀虾兵蟹将的地方,那时候霍海城身后有二百多个,而云竹现在身后也只有三四个虾兵蟹将。
  想来,霍海城也是经历了一番波折才总结出经验来的,看之前那二百多个虾兵蟹将,只怕是他一开始出现的地方和云竹不一样。
  这个绿色竹叶沉没的时间比较久,云竹将身后的虾兵蟹将都解决,然后迅速往后看了一眼。
  他出现的地方,左上角有两片明亮漂浮物,距离比较远,这样两片在一起的明亮漂浮物应该就是“出生地”了,看来是随机的。
  这样的地方在下游还有几个,一共九个地方,“出生地”到这个绿色竹叶的距离都差不多,但路上的漂浮物却有疏有密,这条辰星河很宽,九个“出生地”就像是九个跑到一样,不去别人的跑道上也可以往上游走,只是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云竹的运气很好,他这个跑道上的漂浮物很密,他可以随意选择下一个想要的漂浮物,其他跑到上的漂浮物都比较稀疏,下一个合适的落脚点选择就没有云竹这条路线上的这么多。
  甚至可能需要走弯路无法走直线。
  所以,霍海城进来之后,第一件事便是来到这条最好走的跑道上,加上一开始没有想到很好的应对方法,这才导致相同的位置,霍海城身后有二百多个虾兵蟹将,云竹身后也只有大猫小猫三两只的情况出现。
  云竹的运气比霍海城好很多,他来到了最好的一条跑道上,而霍海城去到了别的跑道,若不是霍海城当机立断直接选择来到云竹的这条跑道上,按照其他跑道的情况,霍海城迟早会被云竹追上。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又再次咬得很紧,就像之前在通天藤和浮云梯上一样。
  浮云梯还有阵法拦住霍海城的脚步,给云竹提供反超的机会,现在辰星河却没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不过云竹是不会放弃的,一边重复跳跃和斩杀虾兵蟹将,一边仔细思索破解阵法的办法,或是看看能不能有其他办法,能够借助辰星河的阵法,让他反超霍前辈。
  云竹跟霍海城在河面上你追我赶的,第五层浮云梯那边,天一和灵沐两个人都会阵法,天一比较精通,灵沐则是耳濡目染,知道这些阵法是什么,二人联手,终于来到了虚无塔第六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