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181)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云竹他们刚安顿下来,霍海城便回了内院一趟,回来后云竹便问了一句。
  “今日没空,过两日吧。”霍海城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从进门后便显得有些不高兴。
  “怎么了?”云竹给他倒了一杯茶,让他坐下。
  霍海城摇头,“先前我让霍玉城去替我留意一些东西,如今被人捷足先登了。”
  那是霍海城准备放到桂兴山的湖里的,如今桂兴山已经被他改造好了,就差一些装饰,霍海城准备在里面放置一些南海无璇贝壳和南海玄冰石,这两样东西都价值连城,霍海城等了好多年才等到一批。
  “是什么东西?”
  “南海无璇贝壳和南海玄冰石。”霍海城叹气,转了一下茶杯,“以前苍海的东西虽然难得,但有万宝楼行商,也有稳定的途径获得,如今万宝楼和赏金公会合并为清天门,苍海界局势混乱,仙族那边已经不与外界通商了。”
  清天门一成立,意味着万宝楼和赏金公会就不再是中立势力了,仙族龙域早在当初就下达了命令,不再与苍洲通商。
  除此之外,和其他种族的通商也断了。
  “敖御那边是在闭关还是?”
  “都在闭关。”霍海城叹气,“当初邪海大战的时候,我没想到这层,等我想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当初他没怎么想好桂兴山那边的湖里要放什么东西,是以便一直搁置,加上他这三十余年来也陆陆续续有在闭关,实际上花费在桂兴山上的时间不是很多。
  不过也还好,如今就差一点装饰品了,大体都弄好了,若不是想给云大夫一个惊喜,他都想跟云大夫炫耀一番。
  但是不行,他们还没结契呢。
  “你说,在苍海界弄个交易平台怎么样?”云竹突然道。
  交易平台?
  霍海城是知道地球的文化的,当下便知道云竹的意思是什么,“云大夫的意思是,你想要弄一个第三方平台?给买家和卖家提供一个交易平台?”
  “是这样没有错。”
  “若是这样,传送阵的数量就非常的庞大了。”
  现在各族之间也有传送阵传送物品,但是传送阵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是昂贵,其次就是不好维护,再一个就是消耗的灵力多,加之不好移动的特点,传送阵好用虽然好用,但苍海界从未想过要浪费在这些事情上面。
  饶是万宝楼,也只是在各个分楼之间有,若是按照云大夫的意思,这传送阵可是要更多的。
  “还有一个问题,云大夫若是想做这件事情,五大顶级势力是不可能答应的。”
  以前万宝楼为何可以做?因为他们是中立势力,但是看看现在,中立势力挑起了苍海界的争端,可真是神气的很。
  “我没打算自己做,这件事当然要借助五大顶级势力的力的,有生意大家一起做嘛。”
  云竹微微笑了,吃独食可不好呢,万宝楼以前看起来神气是神气,可是人家通商说断就断,这就是吃独食的后果。
  “苍海界并非没有人曾经想过这件事情。”霍海城摇头,“以顶级势力的能量,一个顶级势力都可以与整个苍海界通商,更妄论五个?人力是够的,但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传送阵,除非云大夫能拿出消耗更低,更方便的传送阵来。”
  “我知道。”云竹像是胸有成竹的样子,“雷霄宫在顶级势力面前没有优势,传送阵便当技术入股了,不过这传送阵还得捏在我们雷霄宫手上才行,我还得做点手段,免得日后有些人卸磨杀驴。”
  这种事情是说不准的,以前五大顶级势力之间的关系一般般,各族之间的关系也不冷不淡,到了他们这一代,各大天骄之间的关系还不错,也意味着苍海界将会进入一个较为和平的时期。
  如果没有清天门和天庭的话,苍海界的局势就是这样一个趋势没有错。
  当然,现在也不影响他们顶尖势力之间的互通有无。
  不过,就算他们这一代关系好,也难保不会出现后代关系恶化,这种事情是说不准的,雷霄宫若是想要掺和这件生意,就必须保证自己的特殊性。
  云竹一瞬间想了很多东西,霍海城也感觉到了他的野心,轻轻笑了,“云大夫最大的目的,应当不是这个交易平台,而是想要获得顶级势力的认可?”
  “对,交易平台只要建成,就能成为一个更加强大而稳定的万宝楼。”云竹笑得像一只狐狸,他知道,以前万宝楼的生意不知道多少人羡慕,也不知道多少势力想要分一杯羹。
  霍海城很喜欢云竹这个样子,以前他风轻云淡的时候,霍海城喜欢,现在犹如一只狐狸一样打着如意算盘的时候,霍海城更是觉得可爱。
  果然云大夫做什么都非常的可爱。
  “云大夫是想要告诉五大顶级势力,雷霄宫就算真的跻身顶级势力,也必定会与大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是,五大顶级势力毕竟是不同的种族,即便是霍家和霓光圣地之间的往来,也不是很多吧?”
  “是,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一个在南部一个在北部,但其实最大的原因是彼此之间的冷漠。”霍海城没有反驳云竹的这个说法,“云大夫想要做一个顶级势力之间的粘着剂?这件事情做好了对整个苍海界都有利,做不好,雷霄宫只怕会成为一个出气包。”
  “我会处理好的。”
  “我知道云大夫有这个自信,我也信云大夫能做到。”霍海城虽然肯定了他的想法,但还是摇头,“但你别忘了,雷霄宫本身就是武修宗门,要做到这些,很难,等你飞升,假以时日,雷霄宫可能就是丧失这部分能力。”
  云竹沉默,雷霄宫的确已经定性了,这是一个武修部门,他们眼里更多的还是自身的修行,阵阁药阁里面的人,更多的还是喜欢埋头研究。
  像云竹这种实在是少之又少。
  雷霄宫虽然对外态度强硬,别人欺负不得,但实际上是一个很佛性的宗门,只要别人不欺负他们,他们就懒得管外界的事情。
  打架不好玩吗?切磋不好玩吗?还是练武不好玩?
  想到这里,云竹叹气,“是我想当然了。”
  “这件事也并非不可为。”霍海城安慰道,“雷霄宫只要不参与其他方面,只守着传送阵这个技术,也足够了。只要云大夫能够掌握交易流水,那么就算顶级势力欲要压榨雷霄宫,雷霄宫也心里有数。”
  也就是说,雷霄宫退一步,别想着什么都掌握在自己手里,人力让五大顶级势力出,他们雷霄宫只要出技术,将交易的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行。
  就是给自己留一个底牌,免得被蒙在鼓里。
  “这件事,还要我回去与诸位长老商量。”云竹心里有数了,复又觉得不太好意思,“感觉长老们又要唉声叹气了。”
  这些年来,雷霄宫的改革才刚落下帷幕,一切皆因云竹而起,如今云竹又要给长老们找事情了。
  “云大夫不是说过吗?背靠大树好乘凉。”
  云竹扑哧一声笑了,“这句话我与你说,你可别往外说,我可不希望哪天回去被暴揍。”
  雷霄宫的人可舍不得打你。
  霍海城不置可否,与云竹又聊了几句,随后发现他陷入了沉思之中,便知道云大夫是在思考方才的问题。
  云竹的确在想这件事情要如何完成,并且在他心里,对雷霄宫的改革其实还未结束。
  他对雷霄宫礼殿和执事殿其实是有改革的意向的,如今的礼殿,包含了礼法、情报和一些云竹觉得是执事殿的功能,比如战车的管理等等。
  这样会给云竹一个错觉,在某些事情上面,其实执事殿和礼殿的功能是重合的。
  云竹之前是想要将礼殿给分割开,礼殿就负责礼法和情报就行了,但雷霄宫并非是他的一言堂,其中包含了许多的利益纠葛,虽然雷霄宫是武修宗门,但武修却不代表没脑子。
  更重要的是,但凡分割改革成功,那礼殿的地位会慢慢降低,说不定日后又要被取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