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123)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林家也是二流势力,情况却比龚家好很多,龚家是为了寻求庇护,林家却是想要赤脚体系的药理知识。
  对了,现在云竹这个体系的医修,外界起了个新的名字,云竹也是前两天才知道的,就叫赤脚体系,这是苍洲的医修起的名字。
  苍洲医修向往赤脚体系,但所求无门,云竹一不收徒,二不讲道,纵然这是一座宝山,其他人也无法沾光,这是雷霄宫的资产。
  云竹有一个野心,他想让雷霄宫跻身顶级势力,此事还需徐徐图之,自然不会将自己的特色交出去。
  纵然赤脚体系流传出去,对苍海界众修士是一个福音,对云竹来说也是一件大功德,但他向来自私,他用不到的可以随便给出去,用得到的自然要捏在自己手里。
  一个顶级势力,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一个别人无法取代的地位,才能实现超然。
  云竹的想法,在与太上长老们交谈间隐隐透露了几分,药眉阁主自然也知道,林家此番图谋,就是踩了药眉阁主的底线。
  药眉阁主不但没让那个林姓弟子进入药阁,还直接下令将之发配外院。
  将之发配之后,药眉阁主也不过是碰到云竹的时候提了一句,云竹对此没有什么意见,若按他的性子,将之赶出雷霄宫也是能干得出来的,他可不希望留下任何隐患。
  觊觎他的东西,就是这个下场。
  不过,既然药眉阁主已经下了令,一个新弟子也翻不出什么浪花来,云竹也就不插手了。
  本来药阁是不收新弟子的,只从衷心的附属势力中选新长老进行栽培,如今龚姓弟子得了一个童子的身份,那就是开了先河,云竹索性就开放了童子名额,从附属势力里选了一些新弟子,让药阁进行培养。
  这些新弟子都成了药阁的童子,此次小秘境,也会参加,这段时间药阁教了不少东西,他们的基础打得怎么样,就看秘境中的表现了。
  童子的名额开放,让苍洲医修分外眼热,但雷霄宫只选衷心的人,其他医修也没有办法。
  今日便是小秘境开启的时间,新弟子都在四大分院里,这件事不需要主院来管,他们只需要知道一个结果就好了。
  云竹忙里偷闲,刚沏了一杯茶,药眉阁主便拿着一个棋盘走进来,坐到云竹面前。
  药眉阁主的棋术是真的一般,从修筠阁主那边听说云竹下棋厉害,便常拿着棋盘来找他,但他的目的不是下棋,而是另有图谋。
  看到药眉阁主,云竹心里无奈,心情沉重,又来了又来了,他拿着棋盘走来了。
  云竹感觉自己拜师就是为了克师尊,而雷霄宫的这些长老就是来克他的,长老们有时候能够倚老卖老让师尊退步,但正事上也得师尊拿主意,然后形成了一个闭环。
  “少宫主,看书呢?”药眉阁主自顾自的坐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乐呵呵的笑着。
  “嗯。”云竹开始装糊涂,自顾自的喝茶,一边喝茶一边看书,似乎没准备跟他下棋。
  “少宫主,咱们来下棋吧。”药眉阁主兴致勃勃的摆好棋盘,“正好今日也有点事找你。”
  云竹叹气,语气沉重,“我今日有点事情,待会就要出门。”
  “既然少宫主要出门,那我就开门见山吧。”药眉阁主放下棋子,“前两日和您说的事情,您觉得如何?”
  “不如何。”
  “唉。”药眉阁主又开始长吁短叹,“听闻现在许多医修都想拜少宫主为师,您也知道,我没有徒弟,日后谁来接手药阁,还得劳烦少宫主多费心了。”
  萝珐长老培养出了一个出色的弟子,成了药阁的阁主,如今药眉阁主没有收徒,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按照他以前的想法,是想要收云竹为徒,让他接手药阁的。
  如今云竹成了少宫主,日后药阁也要交到他手上,但他身为宫主,药阁也得找一个合适的人代为管理,最好的办法就是收一个徒弟。
  师徒之情,是苍海界一种很牢靠的感情,仅次于道侣。
  前两日,药眉阁主和萝珐长老透露出想要让他去收几个徒弟的想法。
  云竹自然也知道这个道理,但他从以前到现在,唯一动过收徒念头的人,只是外洲的方怀礼,但要说方怀礼能够接过药阁的担子,云竹也是知道不可能的。
  方怀礼的资质不算好,很是一般,能入云竹的眼,就是因为他重感情,重孝道,触动了云竹。
  “缘分未到。”云竹用了同样的借口搪塞回去。
  “少宫主,虽然徒弟什么时候都能收得,但还是早点为好,您看宫主如今,都快要飞升了才收一个徒弟,最后还不是得当甩手掌柜?”
  云竹:……
  您这个说宫主,宫主他老人家知道吗?
  见云竹不说话,药眉阁主又道,“您现在风头正盛,正好借此机会将一些天资出众的弟子收入门中,同辈之间,收徒也得竞争的,您可别等其他人都将最出色的弟子收走才动手啊,到时候连汤都没了。”
  云竹:所以意思是我过几年就要“过气”了吗?
  “何必如此着急?”
  “不急不行啊。”药眉阁主皱眉,“寻常人等要继承您的衣钵,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您成长得太快,估计突破渡劫期也要不了多长时间,这么一算,您能留在下界的时间也不多了。”
  寻常人等收徒,只要不是即将飞升,便是渡劫期也不迟,但云竹不是这样啊,别人闭关一次,他就飞也似的突破了。
  估计飞升对他来说也不是难事。
  世上没有第二个云竹,药眉阁主给云竹算了一笔账,他至少要收三个徒弟,一个徒弟传承他的医道,日后接手药阁,一个徒弟传承他的阵道,日后接收新的阵阁。
  这些徒弟,不但要有继承云竹衣钵的资质,还要有管理一个殿的能力。
  剩下一个徒弟,便是下一任的少宫主,日后接手/雷霄宫,最好还是能够将他的本事全都学过去,免得传承断代。
  “我会考虑的。”云竹表面上深以为然的点头,背地里不以为然,说得好像他说要收徒弟,就能收到合适的徒弟一样。
  药眉阁主:……您前两天也是这么说。
  “那……”
  “时间差不多了。”云竹盖上书,低头喝完杯里的茶,“我约了余机长老谈论阵阁的事情,护山大阵的材料已经备好,我还要去雷霄禁地与余机长老分配任务,我这就走了,阁主轻便。”
  药眉阁主:每次都说有事。
  “罢了罢了,您既然不愿意,那就再等几年吧,正好您也要去苍海闭关,日后再说吧。”
  云竹深以为然的点头,“阁主说得对,还是先顾好自己的修为再说。”
  拿着书去雷霄禁地和余机长老商量事情,云竹其实只是过来躲祸的,大部分还是余机长老在说他在听,偶尔点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再将任务分配下去。
  “外洲分院的护山大阵也该换了。”云竹突然道。
  “外洲那边还不急,我们不如先在苍洲各城布下阵法。”余机长老眼睛放光,拿出几枚玉简,“您之前与我说的,在雷霄宫势力范围内,附属城市中布下护城阵,城为子阵,四大分院与住院为阵眼,再从其他附属城市中选出子阵眼。这样的大阵,不知我这个办法可否能实现?”
  “嗯?”云竹挑眉,“我只是说个想法罢了。”
  他之前看雷霄宫地图的时候,突发奇想说了几句话,也只是因为他觉得雷霄宫某些附属城市的位置不错,哪曾想余机长老居然认真去研究了?
  云竹看了一下玉简,对比脑海中的地图,迅速算出该如何实现当初他提出的这个想法。
  “阵眼不太合适,有些阵眼没办法在附属城市中布置,位置不太对。”
  “那子阵的阵法,你觉得用什么阵法比较好?星陨栖凤阵如何?”
  这是一个杀阵,余机长老这是准备布下一堆杀阵?
  星陨栖凤阵也有防御能力,但还是以杀为主,是一个很高级的阵法,但也有致命的弱点,云竹看到阵图的时候便知道了弱点是什么,虽然如今的苍海界阵修都觉得星陨栖凤阵很是完美,但云竹不能保证其他人看不出其弱点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