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178)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修士拥有无限可能,就算是现在无法完成,终有一天,霍前辈也可以做到。
  “对了,霍前辈,你和钨铁、素月夫妇的百年之约快到了,人家都退租了,你还不过来吗?”
  霍海城太过兴奋,第一件事就是和云竹分享他的喜悦,若不是云竹提醒,说不定他还得过段时间才想起来呢。
  “我忘了,我现在就过去。”
  三天之后,霍海城直接撕裂了虚空来到了雷霄宫,他们无法像真正的九劫半仙那样,撕裂虚空,哪里都去得,但花费多点时间还是可以办到的。
  云竹在雷霄城的风云阁那里等霍前辈,他这段时间心情很好,看到同样笑着的霍海城,忍不住走过去拥抱了一下。
  “霍前辈,钨铁和素月夫妇是渡劫前辈,我准备了一些礼物。”云竹带他走进房间里面,“这是一个秘法,与钨铁、素月前辈他们的铸造体系相合,咱们也算是投其所好了。”
  霍海城没想到云竹还准备了这个,这么一看,他准备的东西就不太够看了,但也拿了出来,“这是上古时期,铸铁体系使用的熔炉法器。”
  二人相视一笑,随后开始商量拜访钨铁、素月夫妇的事情。
  虽然有百年之约,但当年人家说的是,没有灵族心头血就不用上门了,云竹和霍海城名声显赫,与灵子关系莫逆,外界也知道他们结拜了。
  所以,他们绝对是不可能去害灵族的。
  钨铁、素月夫妇在第一百年才准备搬走,便意味着他们也清楚这件事情,估计当年的确是为了考验霍前辈,或许是要看他的心性,也或许是其他方面。
  “我准备了拜帖。”霍海城拿出了帖子,“不过我没有得用的人,就拜托云大夫托雷霄宫的长老们替我送去了。”
  正式递帖子拜访,将自己的诚意摆出来,而不是贸然上门。
  云竹本来也准备了,主要是霍前辈出关后太兴奋,他不知道霍前辈是否有准备这些。
  不过,既然霍前辈都考虑到了,云竹也就不拿出来了。
  云竹将霍海城的拜帖让雷霄宫递到打铁铺里,拜帖恭恭敬敬的交给钨铁、素月夫妇,之前霍海城也在打铁铺里等过夫妇二人,帖子里便礼貌的询问了何时能够上门拜访,过了两日,二人才按照回帖上的时间上门。
  打铁铺几乎和一百年前一样,店里放了四张椅子,钨铁、素月夫妇已然换上了干净的法衣,在铺子里等着他们了。
  云竹二人进到打铁铺里恭敬的行礼,齐声道,“晚辈云竹(霍海城)见过钨铁、素月前辈。”
  今时不同往日,谁能想到,不过百年时间,两个小家伙成长得这么快,不但身份高贵,实力还比他们高。
  是以钨铁、素月夫妇并不敢摆架子,以同辈之力相待,不敢受他们这一拜。
  “云医仙和如风剑仙光临……小店,真是蓬荜生辉。”钨铁前辈似乎不太习惯这种腔调,说了一句话便道,“先坐下吧。”
  打铁铺关上门,四人坐在一起,霍海城站起来,“两位前辈,晚辈今日上门拜访,是为天生剑石一事。当年两位前辈要求晚辈那灵族心头血来换,晚辈无法下手残害别人,今日过来,是想让两位前辈通融通融。”
  霍海城将秘术和熔炉法器送上,“这是上古铸铁锤秘术,还有上古熔炉法器,晚辈欲要用这两件东西换取天生剑石,再答应两位前辈一个要求,还请两位前辈考虑一下晚辈的建议。”
  云竹微微蹙眉,想提醒一下霍前辈,不必显得这么急迫,免得两位前辈觉得他们仗势欺人?
  不过,也只是想想,此时出口提醒或者说传音,都来不及了。
  “天生剑石,若是我们没有猜错,全苍海界估计就这一块了。”钨铁与妻子对视一眼,“这等天生灵物可遇而不可求,乃是开天辟地之时才有的灵物,我们不愿将之交给一个心术不正之人,故而当年才对你说了那样一番话。”
  为何选灵族?
  因为灵族不好惹,若是霍海城真的取了一个灵族的心头血,都不用钨铁他们出手,灵族就能灭了他。
  “两位前辈按照约定在此等待百年,晚辈多谢两位前辈的信任。”霍海城再次递上礼物,“还请两位前辈收下。”
  “的确是希望你们能帮个忙。”钨铁也不扭捏,直接收了秘术和法器,素月又将灵盒交给霍海城,随后钨铁继续道,“如今苍海界局势混乱,我神铁门欲要迁宗寻求大宗门庇护,奈何这些一流势力均想要我们神铁门将传承奉上,还请如风剑仙庇护。”
  神铁门就在苍洲东部,霍海城和霍家的关系也一般,不适合神铁门迁宗。
  不过,霍海城要在霍家的地盘里找到一个地方也不难,既然钨铁前辈要求,霍海城当下便想要直接答应。
  “神铁门就在苍洲东部,为何舍近求远?”云竹笑着道,“苍洲北部路途遥远,迁宗一事非同小可,我雷霄宫也能提供庇护之所。”
  霍海城看了云竹一眼,看到他点头,他便不再坚持,“云大夫说的是。”
  钨铁、素月夫妇喜出望外,“传闻雷霄宫少宫主仁慈,还请少宫主庇护。”
  成为雷霄宫的附属宗门,是他们神铁门最理想的去向,只是天生剑石是如风剑仙要的,他们才提出备用要求。
  “雷霄宫庇护低级势力自有规则和条件,我虽然是少宫主,也不能擅自答应,不过钨铁前辈可将宗门迁至外围的附属城市,具体事宜,我会让宗内的长老与贵宗商谈此事。”
  “云医仙能暂时庇护我们片刻,已是帮了大忙了。”
  虽然只是暂住在外围的附属城市,但有雷霄宫少宫主发话,这件事就成了一半,传闻要成为雷霄宫的附属宗门,最重要的就是老实。
  他们神铁门的人痴迷铸造,最是老实不过了。
  况且,成为雷霄宫的附属宗门,虽然日后当家做主的不再是他们,但他们神铁门不过是一个没落的三流势力,能保住自己的传承,日后虽然会成为雷霄宫的打铁匠,但日子肯定是会比以前好的。
  自天庭和清天门交恶之后,苍洲局势就乱了,雷霄宫的附属宗门以前就不多,多是附属的修仙世家,这些修仙世家都是以前雷霄宫的长老后代。
  如今要得到雷霄宫的庇护,条件越发苛刻,便是以前太平时候,他们也不敢想,如今既然有机会,自然是要抱上大腿,保住宗门的。
  况且,雷霄宫这种苍洲的顶尖势力。成为这等层次宗门的附属宗门,还能得到一些外界无法得到的福利,总的来算,他们觉得自己赚了。
  当然,雷霄宫也不吃亏,各取所需罢了。
  解决宗门大事,钨铁、素月两位前辈感觉轻松了许多,复又说起如风剑的事情,将一个秘法交给霍海城,“当年如风剑仙的佩剑已经沦为凡铁,但灵性还有残留,保存得很好,这是复灵铸剑秘法。以天生剑石为基石,重新铸造一柄灵剑,加上复灵铸剑秘法,如风剑仙的仙体日夜温养,带您飞升,借助飞升仙力,便可重新唤醒如风剑的剑灵。”
  居然要飞升?
  “多谢。”
  “若是如风剑仙信得过我夫妇,我夫妇可代为铸造灵剑。”钨铁前辈又道。
  霍海城赶紧将通铃木盒拿出来,随后发现自己找不到,冷静下来之后,复又想起他当年交给云大夫了。
  “霍前辈。”
  云竹将通铃木盒拿出来,霍海城双手奉上,加上了复灵铸剑秘法,“那就拜托两位前辈了。”
  钨铁前辈没有收回复灵铸剑秘法,“当年我们说了,会将相关秘法交给你,可不能食言。再者,这复灵铸剑秘法的条件过于苛刻,留给我们也无用。”
  既然如此,霍海城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这场会面,可谓是每个人都很满意,等云竹和霍海城二人离开之后,素月脸上也不免露出一丝感慨,“百年之前,这二位还是个小家伙,连法则都仅是堪堪入门,没想到百年之后,都站到苍海界的最顶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