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169)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罢了。
  众人确定了自己负责的位置,仔细商量了章程,随后便各自散了。
  法华寺给他们安排了住处,虽然有法华寺的情报,他们也要派斥候前往战场打探消息,一时半会儿之间还不会直接打到人家邪海山门之前。
  霍家和雷霄宫并排离开,主要还是因为霍海城和云竹都是领队,他们两家的关系其实一般,但领队都走在一起了,他们自然不可能不跟着。
  雷霄宫和霍家的人远远跟着,云竹和霍海城在前面小声说话,身后传来辰梨的声音,“二哥,小十弟!”
  云竹他们这十一个人结拜的消息并没有传出去,但各自的宗门势力都是清楚的,也乐见其成。
  辰梨走上来与他们并肩行走,灵沐二人也跟上来。
  “是星殿有消息了?”云竹传音问道。
  之前他托辰梨回去打听,之后就闭关了。
  “是。”辰梨笑着点头,“我回去查了,也问了族里的长辈,听闻星殿乃是北斗七星中央枢纽,钥匙是青铜钥匙,仅有三枚。”
  云竹眼神微闪,有些震惊,“你是说青铜材质?”
  “对,有点像青铜材质,具体什么材质不太清楚,但看起来像是青铜。”辰梨肯定的点头。
  云竹独自思考,辰梨见此也不好打扰,随后三人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二哥,小十弟,今晚再叙叙旧吧。”
  云竹和霍海城点头,“行。”
  “云大夫可是想到了什么?”霍海城问,“辰梨说的是什么?”
  云竹抿唇,“她说是青铜材质,之前没想到这层,我如今突然记起,当年在青海秘境,我曾经得到过一张青铜令牌,断成了两截,有一面的符文,很是模糊,似乎是能对得上的。”
  青海秘境?
  霍海城伸手给云竹看了一下手上的幻影,“可是这枚?”
  一枚青铜令牌幻影出现在霍海城手上,一面有一颗小球,其下有万千繁星,另一面是复杂的古老符文,与羊皮纸上的符文几乎一致。
  只是霍海城手上这枚令牌,锈迹斑斑,有些符文被锈迹遮住罢了。
  云竹伸手,两截令牌幻影出现在手上,云竹的这两截令牌更加模糊,符文几不可见。
  霍海城笑着打散欢迎,哭笑不得,“原来我们早就拿到了钥匙。”
  “但我这个断了,也不知道能不能认主。”云竹又喜又忧,“这是先生守护的塔中得到的钥匙,应该没有坏,只怕是要将钥匙修复的。”
  “等邪海之事结束,我回去认主看看。不知道认主要多长时间,先解决血池吧。”
  “嗯,此事急不得。”


第240章 第47章【万字三合一】
  法华寺给雷霄宫准备的住处是九间院子,很是简洁,房间里燃着香,还有蒲团,看起来像是临时腾出来的住处一样,还有其他人的气息。
  红韵殿主将这九间院子一一分好,地方不大,比较简陋,不过这只是一个落脚处,大家也没有挑剔。
  安排好人之后,红韵殿主带了十个人过来,“少宫主,您先休息,属下带人去邪海那边看看。”
  “小心些。”
  “是。”
  安排下去,一阵忙活已经过去了一个时辰,红韵殿主带人离开,云竹坐在床上,拿出经书看,看了一会儿又换了一本佛经,总算是自然了些。
  在佛门重地看道经,他总是有些心虚的。
  看了一会儿书,没等到霍前辈他们过来找他,云竹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便出去准备找他们叙叙旧,十几年不见了,也不知道大家是在闭关,还是做其他事情。
  走出院子,密无小尊者从路尽头的假山后面走来,假山后面是另一个院子,其看见云竹,走过来行礼,“阿弥陀佛,云施主。”
  “密无小尊者找我有事?”云竹挑眉。
  “阿弥陀佛,是一无尊者想找云施主说几句话,不知云施主可能移步至尊者的禅房?”
  一无尊者找他?
  云竹自是点头,“请。”
  “请。”
  跟着密无小尊者来到一无尊者的禅房,曲径通幽处,道路两旁皆是密林,一无尊者的禅房就在密林深处的一个小木屋,小木屋外有一方石桌,此时一无尊者正坐在石桌旁边。
  “云施主。”
  “晚辈见过一无尊者。”
  密无小尊者退下,云竹在一无尊者的示意下坐到桌边,这位尊者比较随性,不像密无小尊者他们那样守礼,此时给云竹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人家一样。
  “久闻云施主大名,此时冒昧请云施主过来,是为了《佛莲经》和打神鞭一事。”
  “打神鞭?”云竹诧异,想到他在虚灵界得到的打牛鞭,这鞭子来历居然这么大?
  他自然是听说过打神鞭的大名的,天庭之主的贴身之物,可是,打牛鞭是打神鞭?没有那么大的威力吧?
  似乎是是知道云竹在想什么,一无尊者笑呵呵的道,“当年打神鞭已经损坏,天庭之主失踪之后,便和《佛莲经》一起流落道虚灵界。”
  云竹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云施主似乎并不担心贫僧将打神鞭收回?”一无尊者笑意更深。
  “既然当初没有过问,想必一无尊者并无这个意思,晚辈自然是不担心。”云竹摇头,“只是晚辈有些好奇,一无尊者既然不打算将之收回,寻晚辈过来,又是为何?”
  “打神鞭曾打过无数邪魔外道。”
  “尊者的意思是,我可以用打神鞭对付空庭横帝?”云竹摇头,“晚辈的手段,他都知道,如何能够应付。”
  一无尊者轻轻摇头,“阿弥陀佛。”
  云竹挑眉,虽然不知道一无尊者是什么意思,却也将之记下。
  仔细回想当初黄叔的忠告,似乎他一直都理解错了。
  你的手段,他都知道,不要用你的东西来救我们,你唯一的可以合作的人,是林友涵,切记。
  不是无法对付空庭横帝,而是无法救人罢了。
  他竟是因为黄叔的死,谨慎至此,如今一无尊者提醒,他才发现,自己胆子那么小。
  “两界大局,云施主乃是关键,只是似乎,云施主的心结尚未全消?”
  心结?
  “愿闻其详。”
  一无尊者摇头轻笑,“云施主看似已经放下,然也不过是不得不放下罢了,不情不愿,何谈放下?”
  云竹眼神微闪,敛眸轻笑,“尊者这话真是吓人。”
  他们也不过是第一次见面罢了,居然看透了他?
  是,过去的事情,他放下了,但的确是不情不愿,他这人最是骄傲自负,局势逼着他放下,他认了,只是心里总是不舒服的。
  虽然无伤大雅,但云竹知道,这点不舒服,按照他的性格,依旧有隐患。
  “一无尊者是想要度我吗?”云竹笑了。
  “云施主应当知道,两界大局,受不了一丝意外。”
  是啊,即便是他心里的这点不舒服,也是一个小隐患,他不该留下。
  云竹叹气,“尊者,道讲今生,佛讲因果缘法,我信道不信佛,只想争朝夕不愿等来世。但我又想多积德,让所爱之人来世安乐。我心有魔鬼,冷漠又可怕,佛祖愿听我诉求吗?”
  他有空就念佛经,可是他信佛吗?他不信。
  他看道书是因为喜欢,他也信道,可他看佛经,却是逼着自己去虔诚,忙起来便会忘记,说到底还是因为心不够虔诚,所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却又寄希望于佛祖垂怜。
  装模作样,可笑至极。
  “施主心有善念,只要心诚,佛祖便能听到。”
  “心有善念?我不想有,为利而出,算善念吗?何为心诚?功德可能换我所求?若我日后再起杀念,可会成魔?”
  “阿弥陀佛,施主心中明悟,不必自扰。”
  “心中明悟?我悟了什么?”
  “阿弥陀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