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192)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新人至,礼乐起!”
  霍家的礼乐与雷霄宫的礼乐有点不太一样,更加古老,飞升道上又加入了更多的仙兽,霍家子弟纷纷走到街上,早早的来到飞升道两旁,齐声祝贺。
  “祝如风剑仙与云医仙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潮水一般的祝贺声,身后的队伍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来到霍家,也唯有这样足够盛大的典礼,霍家才会打开大门,不然平日里不会宣扬。
  “这就是顶级势力?好恐怖的实力,这不会是一个小世界吧?”
  “听闻顶级势力的族地就是小世界。”
  “已然是一个王国了吧?”
  “这可比一个王国的疆土还要辽阔。”
  霍家展示了其实力,也让大家的祝福更加真挚,此时众人跟随婚车前往霍家,犹如经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传送阵,每一个传送阵前面都会有一个司仪高唱祝福语。
  终于,婚车来到了霍家北边的城市,最终来到了霍家祠堂,霍家嫡系已然等候多时,此时太/祖爷爷穿着喜庆的红衣,红光满面,伸长了脖子往外看,霍族长也穿着红衣笑容满面。
  “来了来了来了!”
  “新人来了,快快快!”
  太/祖爷爷听到动静,咧嘴大笑,霓光圣主此时也在祠堂之中,听到声音看过去,小声道,“浮天老前辈,还请小声些。”
  太/祖爷爷闭上嘴巴,脸上笑出了很多皱纹。
  霓光圣女跟在霓光圣主后面,作为霍海城的长辈,虽无法得他一拜,但也能坐在旁边,就当是拜过了。
  “娘亲……”
  霓光圣主按在女儿的手背上,警告性的看了一眼,传音道,“这是如风的结契典礼,你莫要徒生是非。”
  “他结契竟是不与我说一声。”霓光圣女心中悲戚。
  “此话莫要再说了,你自己做了什么自己心里有数,儿子与你离心,你好生反省便是,今日断然不可出岔子。”
  霓光圣女点头,这是她儿子的结契典礼,她怎么可能闹事?
  也是这个时候,她才明白,儿子真的与她离了心,再看看对面坐着的那对狗男女,霓光圣女突然醒悟了。
  一个狗男人罢了,街上多的是,她何必执迷不悟?
  “我还有机会吗?母亲,我真的知错了,你说如风还愿意认我这个母亲吗?”
  “如风从未不把你当母亲看,但你千万莫要像以前一样,将他当成争宠的筹码了,只要你醒悟,如风心中定然明白。”霓光圣主劝道,“云医仙性情温和,你也要与他打好交道。”
  “我明白,他们与我不一样,结契之后便是生生世世,他是我儿婿,我定会与他好生相处的。”
  “你明白就好。”
  霓光圣主母女二人这边传音,那边霍老祖与霍家大爷夫妻二人也在传音。
  “母亲,那霍海城当真是不拜夫君吗?您也不拜吗?多拜几个人,也不是什么超出礼制的事情。”
  霍老祖刚想说什么,坐在主位上的二人似乎是听到了,警告性的看过来,霍老祖只得不情不愿的道,“流程已经定好,莫要再说了。”
  新人婚车来到祠堂,外面有人唱道,“新人请下婚车,拜堂结连理!”
  祠堂内众人正了正身形,两个穿着金红色礼服的男子拉着红绸走进祠堂,跨过门槛,风姿绰约。
  霍家子弟与宾客中,也有很多人未曾见过他们,此时看到,不由得眼前一亮。
  “这就是如风剑仙和云医仙?”
  “人人皆道,云医仙与如风剑仙恍若天生明月,光风霁月,果然如此。”
  众人窃窃私语,等到新人来到高堂面前,太/祖爷爷满意的点头,看向司仪。
  “一拜天地,结天地之良缘!”
  “二拜高堂,祝高堂之永寿!”
  “夫妻对拜,拥天道之祝福!”
  “礼成!开席!上祭台,行结契礼!”
  一样的流程,直到这里,拜堂便已经结束,下一步便是结契礼,新人走在前面,最亲近的人跟在新人后面,随后是宾客,鱼贯而出。
  新人复又登上婚车,众人来到城中祭台之处,祭台很高,是霍家最高的一个地方,婚车来到祭台之下。
  “新人下婚车,登天梯结契,立天道誓约!”
  祭台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台阶,新人一步一步走上去,犹如登天一般,众人在下面抬头看,一声声祝福在身后响起。
  在修士的世界里,能永远陪伴彼此的,唯有道侣,很多人都是生命中的过客,若是得永生,高处不胜寒,若是不得永生,生命的尽头,也仅有道侣陪伴。
  云竹和霍海城的速度很快,化作一道红色残影消失在云层之中,虽然台阶很多,但他们很快就到了祭台上面,祭台上面,太/祖爷爷和雷犀宫主等候多时,云竹和霍海城朝他们轻轻点头,来到祭台后方,上面摆放着一个卷轴,卷轴上是苍海契。
  等了一会儿,下方开始放礼炮,时间到了,云竹和霍海城掐诀,眉心出现一滴血液,血液交融,没入卷轴之中。
  就在这一瞬间,天空中出现一朵祥云,无数不知名的美丽鸟兽从天上飞来,天道礼乐响起,竟是出现了异象。
  下方众人心中震惊,祭台上的太/祖爷爷和雷犀宫主互视一眼,心中畅快,差点放声大笑。
  淅淅沥沥的灵雨下着,天上虹光闪过,化作无数异象,天地间响起云竹和霍海城的声音,结契之声响彻整个霍家小世界,随后传向整个苍海界。
  “霍家韵云一支第三十二代孙海城再次对天发誓,此生对道侣云家子竹,不离不弃,愿天道庇护。”
  “云家子竹在此对天发誓,此生对道侣霍家子海城,不离不弃,愿天道庇佑。”
  古老钟声响起,整个苍海界下起了灵雨,一道金光从空中射下,没入二人眉心。
  霍海城抓着云竹的手,二人眼里也有着震惊,更多的是开心,眼里最后只剩下彼此,忍不住在祭台上拥抱彼此。
  “云大夫,我们真的结契了。”
  “嗯。”
  “从此之后,世人皆知,你是我的道侣。”霍海城眼底闪过水光,这是他求来的宿缘。
  云竹也笑,突然觉得心里满满的,从未有过的满足,“我知道,云竹和霍海城是道侣。”
  霍海城将他抱得很紧,“云竹是我的道侣,是我霍如风的道侣。”
  空中似有九天玄女飞舞,又有仙人唱响礼乐,霍家和雷霄宫中的宴席出现在苍海界的上空,所有人都看到了祭台上的新人。
  霍海城那句话也响彻整个苍海界,犹如一句宣告,“云竹是我的道侣,是我霍如风的道侣。”
  金色大字在二人身边出现,“恭贺如风剑仙与云医仙喜结连理。”
  “是普天同庆异象!”
  “传说中受天道眷顾的命定宿缘!”
  似乎是埋藏在血脉中的意识苏醒一般,整个苍海界的人站在灵雨之中,朝着幻象一拜。
  “恭贺如风剑仙与云医仙喜结连理。”
  作者有话要说:    ps:
  啊啊啊啊啊啊,我儿子结婚了,我儿子结婚了,我儿子结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呜,写这个典礼,哭得我稀里哗啦,关键是还不知道为啥哭。
  麻麻给你们最好的祝福!
  你们一定要幸福!
  恭贺如风剑仙与云医仙喜结连理!


第246章 第53章【万字三合一】
  普天同庆异象一出,全苍海界无论是认识的,不认识的,全都按照金色大字上,遵从天道指引,献上自己的真挚祝福。
  异象一共在苍海界上空维持了整整一个时辰的时间,云竹一开始是感动,后来发现还挺羞耻的,便一直跟霍海城抱着,生怕这异象将他们的一举一动全都显露在全苍海界人面前。
  一个时辰之后,异象消失,灵雨却没有停止,这场灵雨将会维持三天,也让世人知道,云竹与霍海城的大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