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242)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云竹和霍海城将幻道大阵开启,整个宇宙又混沌了一段时间,连山海界都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了,甚至不记得他们曾经出现过。
  幻道大阵开启,云竹和霍海城再布置了一个大阵,此时霍海城的分/身和本尊的记忆是共享的,苍海界那边,霍海城通知其他人,操控星殿枢纽,云竹布下的大阵之中出现了星殿的虚影。
  他开始在虚影之中画下一个时空大阵,他是要回到未来,在正确的时间点飞升的,机会稍纵即逝,所以必须先准备好这个时空大阵。
  布下时空大阵时候,星殿虚影消失,云竹将封印着空庭横帝圣人之躯的玉棺拿出来,拍入星殿之中,神魂进入圣人之躯,星桥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还残存的桥体开始缓慢蠕动,散落在宇宙中的其他桥体快速归位,一个七零八落的星桥雏形出现。
  桥体之间还有很多缝隙,圣人之躯亮起圣光,以圣灵道体神魂驱动圣人之躯融入缝隙之中,分解自身,化作桥体的一部分,星桥上的缝隙慢慢消失。
  云竹感觉自己被分成了无数份,霍海城紧张的守着云竹的身体,盯着慢慢重焕生机的星桥,这一切,只有他们二人知道。
  与此同时,霍海城将云竹的身体放入时空大阵之中,并且摆上数枚宇宙之心。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庞大的桥体发出一道声音,至高法则意识降临,随后碰到幻道大阵之后,至高法则在幻道大阵上徘徊片刻,离开了山海宇宙。
  嗡!
  星桥亮起一道星光,随后星光黯淡,完整的桥体恢复成原来残破的模样,似乎从未修复过。
  与此同时,云竹的无数颗神魂在星桥星光黯淡的过程中,赶在星光全部消失之前,神魂粒子汇聚成人形,回到自己的身体。
  “顺天府。”云竹留下一句,于时空大阵中中消失。
  这一切,从星光亮起,到时空大阵启动,也不过才过去了不到千万分之一息的时间,真真正正的转瞬即逝的机会。
  他成功了!
  但还差最后一步,他必须快速飞升,脱离下界,否则未来的星桥在发现他之后,必定会有所反应,将他拖入桥体之中吞噬。
  无数年后,那座残破的桥体之上,霍海城睁开眼睛,身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顺天府。”霍海城朝他点了点头。
  他们没有时间叙旧,云竹感觉到了星桥在苏醒,星桥以为自己还未修复,是以圣灵道体出现之后,星桥欲要将他吞噬。
  强大的吸力将云竹往星桥内部拉去,云竹引动飞升劫,空中出现一道金门,劫云尚未聚集,云竹便急急忙忙的飞到仙门面前,欲要叩开。
  这个动作似乎激怒了至高法则,仙门之上,突然出现一朵浓厚的劫云,铺天盖地的雷海轰隆隆的劈下来,星桥上的幻道大阵经历了无数年,似乎将要被飞升劫劈得支零破碎。
  人形雷劫,一个金甲士兵手持金刀砍向云竹,云竹无法抵抗,金刀一次次的将他的皮割下,这是凌迟。
  而在雷劫洗礼之下,云竹却在快速治愈,每一次愈合,他身上的仙气便更胜,这个金甲士兵名为皮凡劫,意为要一刀刀割去云竹身上的皮。
  皮,肉,血,筋,骨,五脏,六腑,筋脉,最后是灵魂,他的凡体会一步一步的在飞升劫之下被换成仙体。
  这些血肉的落下,被星桥贪婪的吞噬,圣灵道体的血肉,将会弥补星桥重生的最后一部分能量。
  圣人之躯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加上他飞升时,褪下的凡体。
  下方的星桥欲要将他拉扯下去,头顶的雷劫又在阻止他继续飞上仙门,云竹飞在中间,强忍着身上的痛苦,一刀刀凌迟之下,云竹眼前恍惚,力气慢慢消失,被星桥一点点的拉扯下去。
  突然,云竹看到了下面的霍海城。
  “等我。”霍海城张嘴喊出两个字。
  云竹弯起眉眼笑,似乎也不觉得疼了,他们说好了,要在上界重聚的!
  云竹似乎有了更强的动力,定一笔在自己眉心点了一笔,云竹神魂清明,再不见之前的恍惚,挣脱掉星桥的桎梏,飞至仙门之前。
  吱呀~
  刺耳的声音此时也是这么美妙,云竹的凡体在仙力的灌注之下换上仙体,最后看了霍海城一眼,遁入仙门之中。
  仙门嘭的一声关上,霍海城似乎听到了大道之音,看到了云竹消失的那一刻,功德加身的模样。
  “跟个小金人似的。”霍海城露出一抹笑。
  随后,他将幻道大阵撤去,时空大阵与他一起化成星点消失,山海宇宙重焕生机,霍海城回到苍海界。
  分/身回到本体之中,无数年的记忆与本尊融合,霍海城身上的修为连连突破,他本就是略过了合道和渡劫成圣的。
  此时他要飞升,也要先经历合道与渡劫两道大劫才可。
  大道之音响起,功德加身,霍海城化身一个小金人,连连突破合道与渡劫九劫,仙门出现,霍海城手持霜云剑,一剑劈开了仙门。
  进入仙门之前,他将如风剑拿出来,经历仙门仙力洗礼,如风剑已然恢复。
  “你在我身边终究是埋没了,我已有霜云剑,你若是跟在我身边,只怕只能做个装饰品,你是否愿意去寻找你真正的主人?”
  如风剑绕着他的手指转了一圈,随后遁入苍海宇宙深处消失不见。
  霍海城看着它找了个地方将自己埋起来,化成凡铁,轻轻一笑,希望将来如风剑能遇到一个好主人。
  飞入仙门之中,霍海城看到了上界。
  与此同时,数道仙门在苍海界上空出现,霍明玉、鬼七刀、金域、敖御、上玄和灵族族地的灵沐也纷纷铸就功德金身引动飞升劫。
  因雨、辰梨、前魔后、一无尊者等人也纷纷功德加身,仙门出现。
  飞升前,金域看向那座凡人城市,九雅似有所觉抬头,朝他点了点头,大声喊道,“我会照顾好望月的!你放心去吧!”
  --全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    ps: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出自唐代诗人李白《将进酒》。
  写这本小说,其实心情挺复杂的,一开始的大纲,其实会死更多的人,可是写着写着,突然对笔下的人有了感情,比如霍明玉,还是让这个憨憨活着吧,再比如天庭之主,多活一个人好像也没事,再再比如望月,很心疼他,他这一辈子几乎都是在为了云竹而活,甚至不敢回应金域的感情,所以就给了他一线生机。
  本来还想写上界,但是想想,还是不写了,写上界,会交代一些人的最终结局,不刀了不刀了,孩子也被刀傻了还有很多人的最终结局没有写,比如望月和金域,就当做未知处理吧,就看天道愿不愿意让他们在一起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