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天命之子总想攻略我 下(122)

作者:雅蜜不好次 时间:2021-05-01 08:00 标签:甜文 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烈阳师兄给其他长老传音,“诸位长老为何不收?”
  诸位长老:……
  这孩子,这种问题能问吗?
  “孤注一掷是好的,但少宫主的意向早已传出去,他既然敢直接开口,便是看不上我等了。”
  “有些心高气傲了,虽然是这次新弟子第一名,但若论天赋,也不是顶好。”
  “勇气可嘉,有点自知之明,却又不够聪明,或者说喜欢自欺欺人。”
  烈阳师兄瞪大眼睛,没想到收徒还有这么多门道,但他也有些好奇,“既然收徒,这些都是可以纠正的吧。”
  山风长老扶额,无奈道,“我们也要面子的啊。”
  烈阳师兄顿时闭嘴,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好在诸位长老们也不在意,此时第二名也出列了,其是拳修,吸取了第一名的教训,灭掉了心里那种不实际的想法,与一位长老互选成功了。
  收徒顺利进行,烈阳和金索两位师兄不是在点头,就是在点头的路上,八个人过去了,一个弟子都没有收入门下,一直在吸取经验,“师兄,你们不是要收徒吗?”
  烈阳师兄摇头,“师尊说了,收徒也得看眼缘,感觉没缘分。”
  云竹深以为然的点头,随后看向金索师兄,其也觉得没有合适的,这次他们就只能来打酱油了。
  到他们这个层次,很喜欢“缘分”这两个字,眼缘有时候比天赋还要重要。
  “弟子希望拜入少宫主门下。”年轻的少年音响起。
  云竹回神,原来已经到了那个医药世家林家的医修弟子了,在场的医修长老只有一个,其他长老都没有收他为徒的意思,他自然只能选云竹,这也是他本来的想法。
  “我今日不收徒。”
  “不知是弟子哪里不够好?”
  云竹:……
  本来没有注意到这孩子,听到这个问题,其他长老连同云竹都看向此人,新弟子的胆子很大,云竹倒也不生气,不过也不喜欢。
  “下一个吧。”金索师兄直接催进度。
  云竹表情不变,虽然只是一个挑眉,金索师兄却知道,这孩子问错话了,再拖下去,云师弟只怕要认真回答他的问题了。
  看不上就是看不上,你管高阶修士出于什么原因?
  不过,到底是新弟子,年纪还小,金索也知道若是云师弟认真回答了,绝对不是什么令人喜欢的答案,这个弟子日后绝对不好过。
  是以,金索师兄只能催进度。
  “弟子……”
  “下一个。”执法长老示意其退下,半强硬的挥袖将之抬起放入人群后面。
  云竹看着摇头,非得拜他为师吗?他都说了不收徒,何必呢?
  低头给鹰光副殿传信,得知鹰光副殿虽然将消息放出去了,但也漏了口风,云竹没准备收徒弟。
  所有新弟子都见过了长老,剩下那个丹修转医修的新弟子没有试图再拜云竹为师,过了下流程就下去了。
  诸位弟子被领下去,要么就是在上面跟在师尊身边,收徒典礼总算是圆满结束了。
  “我先回去了。”云竹率先站起来告辞,烈阳和金索师兄也跟在他后面出去。
  “云师弟夺得魁首,连新弟子都敢放手一搏了。”烈阳师兄啧啧叹道。
  “好高骛远罢了。”金索师兄摇头,“云师弟并不准备收徒,他们却还是孤注一掷,长老们说得对,不过是看不上旁人,却也不想想,他们哪有资格让云师弟看上。”
  “云师弟想要收什么样的弟子?”烈阳师兄有些好奇。
  “没想收徒,本来这次去外洲,是想要找以前的一位故人的孩子,结果没有时间。”
  “故人的孩子?”
  云竹点头,“是,算是半个熟人吧,那个孩子挺合我心意的。”
  “那天赋一定很高吧。”金索师兄问道。
  天赋高吗?
  “没有,天赋一般般,比不上苍洲的人,但在外洲,也还算可以吧。”
  金索师兄沉吟,“那云师弟看中了他什么?”
  “孝顺,对父母孝顺,那对长辈自然也是孝顺的。”云竹想到当年的方怀礼,笑道,“百善孝为先。”
  他早早的失去了父母,心中总有遗憾,子欲养而亲不待,方怀礼能在父母膝下尽孝,光是这一点,他也愿意收其为徒。
  就好像是,弥补了他的遗憾一样。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2900:40:24~2021-03-2921:48: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琉毓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简素50瓶;国风少女10瓶;山人没有喵5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28章 第35章【万字三合一】
  云竹接受了长老们两个月的摧残,收徒典礼过后,云竹依旧忙得跟一个陀螺一样,各项政策也逐渐落到实处,需要他决策的事情变得少了,云竹也总算是能抽出时间来做其他事情。
  魔渊距离雷霄宫比较远,加上魔渊避世多年,和各门各派的联系并不紧密,也没有对应的传送阵,是以羽晴魔尊目前还在路上。
  虽然羽晴魔尊尽可能的按照最快的路线来赶路,但时间上还是不算早,估摸着还得要几年时间,对苍洲的人来说,几年时间从西部跑到东部,是非常快的速度。
  云竹听到魔渊那边的回答,说羽晴魔尊要花费大概六年的时间赶路,饶是云竹,也是很不习惯的,因为他这些年赶路,都是用的宗门的传送阵,要么就是撕裂虚空,非常的方便。
  花费很长时间赶路,对大部分人来说是非常正常并且早已习惯,对云竹来说,这个时间属实太长了。
  明年便是夏儿的结契典礼,到时候他会回外洲一趟,羽晴魔尊若是六年后才到,那时间上便赶不及了,他不希望浪费那么多的时间。
  宗门这边暂时走不开,至少半年内他没办法出去接人,霍前辈也在闭关,云竹便画了一些传送符,托万宝楼交给羽晴魔尊。
  万宝楼的据点很多,直接用传送阵就能将东西传动到特定据点,虽然不能将人传送,但传送点小东西还是可以的。
  万宝楼虽然已经有了清天门这个新的名字,但其依旧保持以前的样子,和各门各派各族做生意,清天门针对的是天庭势力,目前受清天门和天庭势力影响的是低级势力,对于一流势力来说,没什么影响。
  反正,就算是以前,涉及到机密的东西也不会让万宝楼转交,其他东西让万宝楼帮忙转交,还是非常方便的。
  就相当于现代的快递公司一样。
  羽晴魔尊的赶路问题已经解决,云竹再次投入工作之中,收徒典礼之后,便是新弟子们的第一场秘境,这是新弟子的一次福利,前二百名弟子可以参加雷霄宫名下的一个小秘境。
  这个小秘境,对新弟子来说非常的重要,对于药阁来说,也很重视。
  那个丹修转医修的新弟子出身炼丹世家龚家,二流势力末流,这次受天庭和清天门争端的影响,龚家的势力范围缩小了近二成。
  为了寻求庇护,其族中最出色的小辈毅然决然加入雷霄宫,并且在收徒典礼后,送了非常多的灵药给雷霄宫。
  雷霄宫实在是眼热龚家交上来的几样仙药,童子的身份索性就给了他,可谓是用资源硬生生砸出了一个药阁长老童子的身份。
  对于雷霄宫来说,庇护一个二流势力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情,只是如今药阁的改革需要云竹过目,而他们一直保密,是以这个童子的身份,还是药眉阁主过来请示之后,才赐下的。
  如今雷霄宫药阁的地位水涨船高,新弟子进入药阁,即便只是做一个童子,对于龚家而言,却像是一个救命稻草,一道免死金牌。
  龚家连续办了三天的宴席,大肆宣扬这件事情,被其他势力吞掉的地盘也物归原主,整个家族彻底稳定下来。
  那个林家的新弟子过了几天,也想进入药阁,林家上前送礼,但雷霄宫没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