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112)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而当针对爱卡莉·布莱克的调查开始了半个月后,恰值四月之始。
  刚好那一年,爱卡莉·布莱克竟然拿到了首都最佳质询官的这个奖项。
  消息传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很震惊,当晚颁奖的市长没有看到她的身影。台下的人秘而不宣,有知情人大声告知了市长,“爱卡莉·布莱特没有来!”
  市长想了想,说,“真的是太可惜了,我想她一定会亲手拿到这个奖项,我们也会一直在这里等她回来。”
  一石激起千层浪。事后有很多人,很多版本解释过这件事。比如每年最佳质询官的奖项是在前一年就确定好了的,比如市长确实不知情,但是掩盖不了的是……
  调查速度太慢了,慢到令人发指。调查真相是什么,到底WSJC遇到了多大的阻力。
  又是什么人给了国家执法机构如此大的阻力?
  当市长在颁奖晚会上说的话传播出去了以后,各方都有了不同的反应。
  当时WSJC还没有Matrix这样的决定性重型武器,在各方调查受挫了以后,爱卡莉的提审结束。按照法律层面上来说,她确实是可以回去了。
  但是这个时候,任何解释都是很苍白的。警方带头抗议,因为受害者大多数警察的亲友,WSJC在这件事上的无能使得这两大执法机构从此对立起来。
  这是第一道伤口。
  而四月花事件进一步扩大的原因,是****事件的发生。
  所有的受害者几乎在四月的某一个星期选择了自杀。
  官方隐藏了受害者的信息,绝大多数的原因是为了保护受害者的家属,但在这种情况下,任何的决策都像是错误的。
  民众的愤怒是无法遏制火焰的海洋,仅仅靠几个机构是不行的。
  真相是什么?
  为什么会有自杀事件?
  如果是自杀,那是什么促成了这件事的发生?
  那个高高在上的O类质询官协会,到现在有道歉吗?
  ·
  道歉是不可能的,想要一个古老崇拜并以权力、血统和金钱为尊的组织道歉是不可能的。
  时值四月底,然后人们再发现了一件事。
  那就是所有的这一些,他们愤怒的,慷慨激昂在网络上讨论和质疑,其实都只在首都这个小小的地方。
  抵达外界的消息被各种手法无声地压了下去,首都这边所有人愤慨不已的时候,仅仅几百公里地方的人们甚至还在看着肥皂剧打发时间。
  站在现在的时间点回想这些事情,你会发现有些决策是正确的,有些决策在当时的法律条件下没有办法,有些受到了各种条件的制约。
  但是,在那个时间点,你很难说什么是对是错。
  也就是在这种愤怒下,WSJC前任局长下台,由第一警察局道尔接替其职位。因为缺乏决定性证据,在相应之下,全国各地,各个方面精英赶来。
  在众人呼吁下,不少第三方开始插手这个案件。
  四月底,爱卡莉·布莱克的案子宣布全部重审。
  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光明的光点,是个亮光的转折。
  然而当第一起意外事故发生的时候就很难再解释了。这些全国各地赶来的精英们,不少是已经成家立业的,他们来到首都插手这个案子之前,肯定做好了准备。
  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但肯定不是一去不复返的准备。
  当系列暗杀事件发生后,民间的声音小了许多许多。第二道割在民众心口上的刀痕是如此之深,五月过得非常暗淡,六月就这样来临,七月过后,就是大选了。
  ·
  曾经有一句话说,永远别小瞧民间的力量。
  在信息化电子时代,民众这种东西最有的时候就是大选时他们手里的那一票。腐旧的保守派做好了今年的结果可能会很差,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差。
  四月花的事情远没有结束,那只是一个开始。
  参选人都知道,拿这件事做文章能够拉到选票,但是他们也知道,做了文章就意味着日后一定履行承诺。
  不少人在面对咄咄逼人的民众的质问时退缩了,只有极少数坚持了下来。
  当新上任的这位改革派上台的时候,所有人都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而他的第一个承诺是,“我会让O类质询官协会给出一个交代的。”
  在各方面的施压下,O类协会终于出面了。他们没有道歉,而是像是讨好民众一样抛出了一个条件。
  这就是四月花事件影响下的第一件事。
  【开放O类质询官选拔条件,O类质询官Omega的比例将保持在60~65%之间。任何人,任何性别任何背景都能参与O类质询官的选拔。】
  “欢迎大家一同来监督我们,”当时O类质询官的会长首席是这么说的。
  把拽得死死的利益放手一点,站在O类协会看上去确实做出了很大的让步。但是大家想听的不是这个。
  人们能够接受这个社会出现了一个Omega恶魔,无论他是男是女,是贵族还是质询官。
  历史上也有无数这样的人,任何种群都会出现几个害群之马,但是爱卡莉·布莱特不是这样。
  O类协会始终弄错了一点。
  不是因为她是质询官,不是因为她是O,不是因为她的性别,是因为她脱罪了,是因为她和她背后的人能够一次又一次地玩弄法律。
  从来都不是利益的问题,是某些东西被这些人践踏了。
  事情发展到这里,第二年开春,有关儿童教育法案中一条被全体投票通过。
  这就是四月花事件影响下的第二件事。
  【禁止任何提供基础教育的学校施行单性别制教育,每所学校应在大众监督下,定期进行各种人种知识教育科普。】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人们发现,没有哪一个种族和性别天生就是高高在上、高人一等的。”
  当时的立法人是这么回答记者采访的。
  无数历史名校开始改革,哪怕是创始以来一直招收单性别的学校。在这件事的发展的同时,一个筹备了十几年的大项目也即将上马。
  Matrix。
  国之利器Matrix。
  在原设计人员的猜想下,Matrix的日常基本运行能力应该是30%,第一警惕级别为50%,然而一腔热血的科研人员没有想到……
  他们没有想到在四月花事件中屏蔽消息的那件事对人们的伤害有多大。
  凡事有弊有利,犹如一把双刃剑。
  在时长几年,原计划只有短短几个月的听证会上,恐惧和不信任政府的人们将Matrix的权限一压再压。
  听证会结束的时候,一位几乎大半生时间花在这上面的老人掩面哭泣。
  “我想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看到50%运转的M了。”
  四月花事件影响下的第三件事。
  【关于信息化监测武器Matrix,日常运转能力应维持在10%,第一警惕级别对应为30%,开启时有义务告知开启地区所有民众。】
  然而这还是不够,四月花事件是历史的洪流,所到之处几乎摧毁了一切。首都的人们知道,既然四月花的事件外面的人不知道的话,我们总有办法。
  反对AO相亲会的行动从那个时候开始了。
  多年以来,大家饱受AO相亲会的困扰。既然首都开始了,全国上下都开始支持。当各地的O类质询官发现AO相亲会已经连续二十几次到会率不到10%的时候。
  他们终于开始慌了。
  O类质询官协会说是可以惩罚,但是那么多人,近乎一个国家所有的未婚男女,你一个小小协会能怎么样?
  人们下意识地开始抵制相亲会这种事情,这迫使O类协会失去了他们手上最有力的一柄武器。
  第三年,在经历了无数次警告和惩罚,而民众却能在各方帮助下一次又一次逃过了惩罚后,O类协会终于意识到了一件事。
  他们始终是一个协会,不是立法机构,在国家武器面前是没有话语权的。
  他们也许以前很伟大,也许拥有一个地区的话语权,而现在呢?
  第五年,高贵的O类协会终于向世俗低下了自己的头颅。
  【自今天起,任何人都有义务和权力参加或不参加AO相亲会,任何种族任何性别的人都有义务和权力接受和拒绝AO相亲会的邀请。】
  然而这个申明来的太晚了。
  首都的人们已经自发每年四月走上大街纪念那些逝去的人们,有些事情,你可以不让我们说,可以不让我们去做,可以不让我们留下记录。
  但有些事情,你们是拦不住的。
  到了这个时候,爱卡莉·布莱特的死亡与否已经不是一个人、几个家庭的小事。四月花这件事只是残忍而又猝不及防地把一直遮在人们面前的一道面纱揭开了。
  这个社会,到底是权贵们说了算的,还是我们这些普通人?
  ·
  四月花它被称作一个事件。
  因为这件事的影响远远不是那一月发生的事情,它影响之深,推动力之广。它从未停止,因为历史的脚步是无法停止的。
  它使得很多人的名字被推上了这个舞台的前端,也使得很多本应该耀眼无比的名字暗淡了下去。它就是历史的一个小小的浪花,拍打在岩石上,溅起了无数飞沫。
  ·
  林曦晨在一丛茉莉花前停下。
  他累了。
  他走了太远,远到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到了哪里,但是当林曦晨抬起头,他才发现原来自己默默绕了一个大圈,还是走向了家的方向。
  他就在楼下。
  这个Alpha慢慢地走上了楼。
  他是如此疲惫,身上的味道是如此难闻。林曦晨推开门,小夜灯亮着,他知道这是程昱已经睡了。
  于是他不发出任何声响地脱下了身上的衣物,林曦晨走到浴室打开了水。他先用冰冷的冷水洗去了身上的味道,然后调高水温用了很多沐浴露。
  他不想程昱闻到那些味道。
  但是当他走到床边刚刚坐下,程昱翻过身来,那人努力睁开眼。睡眼朦胧,但还是笑着小声问,“回来啦?”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