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87)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嗯,怎么说呢,就早餐来说,太丰盛了。
  但是程昱很想吃。
  他在那一瞬间饥肠辘辘,就像是小橙子伸出了手在挠自己的胃一般。
  程昱饿了。
  ·
  他走到餐桌边,早餐的卖相十分之好,好到和平日里看到的那些摆拍照片不相上下。程昱伸手碰了牛奶,林曦晨早就已经帮自己把牛奶都温好了。
  于是程昱小声道,“我能做些什么吗?”
  经过昨天晚上那一下,两人关系缓和不少。林曦晨四下看了看,“那就帮我把草莓摆上桌吧。”
  其实一个凌晨五点的早餐哪需要这么豪华?
  不过林曦晨就是想让程昱有个台阶下来罢了,这一位昨天晚上在超市里所有买的东西,事实都是按照程昱一个星期生活必需品来的。
  林曦晨无形中做好了程昱再度离开自己的准备。
  可能这人自己都还没有察觉到。
  但也许林曦晨自己已经知道了。
  ·
  两个人默默吃了早餐,林曦晨看了一眼时间,擦了擦嘴角,程昱不由放下叉子。
  “我要去上班了。”
  林曦晨说完这句话就起了身,下意识地没有对上程昱的双眼,“家务可以交给机器人们,而你……”
  他停了一下,林曦晨昨天晚上想了许久,程昱这人就像是鱼一样,用力去抓,是握不紧、抓不住的。
  于是林曦晨低头轻轻吻了吻程昱面颊,“我有工作,你也有。我先去上班了,WSJC那边只给了我一个上下班的休息时间。”
  抽身离去之前程昱猛地抓住了林曦晨的衣角,两人对视了片刻。
  程昱微微起身。
  他的唇擦过对方的唇角。
  “好,”Omega轻声回答。
  ·
  从首都到亚古斯都开车需要四到五个小时,而坐两地之间的城轨却不需要。城轨经过几次提速,横跨海面,现在的话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到。
  昨天晚上,林曦晨为了找到程昱直接就把斯内克的车扔在了机械街,这人是坐城轨一路赶过来的。
  而今天早晨,他需要搭乘最早的这一趟城轨回到首都,但却不再是为了去追寻什么人。
  林曦晨站在家门口等自己预约的网约车,身后的自家的大门突然发出了吧嗒一声轻响。
  站在惨淡路灯灯光下的林曦晨扭头,是程昱出来了。
  那个人穿得暖和无比,四月份就要到了,对方还记得早上出门要带围巾。程昱拎着那份新鲜的草莓,慢慢地走到了林曦晨身前。
  “……”
  两人不说话。
  车来了。
  林曦晨什么也没说,他怕程昱一开口自己就不想走了,也怕程昱会再说些其他什么。这人转身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等他坐上车的时候,没想到程昱已经在后排自己坐好了。
  “……”
  司机不由来回前后确认了一下,“林先生?昨天晚上你预约的时候说了只有你一人?”
  林曦晨盯着后排的程昱不说话,他和自己的妻子对视许久,最后骤然回过神来。
  “对的,但这位是我妻子,麻烦把我们一起送到城轨站吧。”
  林曦晨扭过头来,他坐在前排眨了眨眼,然后又扭头确认了一下。程昱抱着草莓趁机瞪了这人一眼。
  好的,林曦晨不偷看了。
  ·
  此时还未到早上六点,早春时节,天地之间皆是灰蒙蒙的一片。
  预约车开上了空空荡荡的车道,亚古斯都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没有醒,无人知道昨天晚上林氏那栋大房子里发生了什么,而今天早上,又在街边发生了哪一幕。
  暖黄色的车灯扫开一片灰色的雾气,林曦晨盯着窗外,车内小小的灯将程昱还有他的影子一同倒影在玻璃上。
  这一切看上去非常的温馨。
  但林曦晨知道,这件事还没有完,完全没有完。不是程昱道一次歉或者自己一次生气,两人再和好如初就能画上句号的。
  这件事情就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林曦晨措手不及的同时也一下子让他意识到了某些隐藏在他完美婚姻下的东西。
  程昱失踪这场地震带来了惊天动地的海啸,而潮水褪去,满目苍夷,终于还是露出了原先藏在那温柔生活细腻海沙之下的真实地面。
  他有过过去,林曦晨有过参军生涯,有过与自己父母的别离,更有属于自己的不愿意和人提起的一些事情。
  而程昱也有。
  他们是稀里糊涂地走到了一起,因为某些奇迹相爱了,然后再有了一个爱情的结晶。
  但这并不代表程昱的过去就能因此抹去了。
  程昱有自己的,自己的想法、过去,还有一些同样也不愿意对爱人开口的事情。
  车到了。
  林曦晨率先下车,这人绅士而又礼貌地帮自己妻子拉开车门,林曦晨伸手去扶对方。
  “慢慢来,这里风大。”
  程昱眯了眯眼,伸出了手。
  握住这人那只手的那一刻林曦晨就知道了,还不到时间。
  还不到强行让程昱说出一切,让这人把一切都推心置腹和自己说明。但林曦晨明白,自己有的是时间。
  有足够的时间等到那一天,等到程昱主动开口。
  “所以……”林曦晨牵着程昱站在城轨车站前,他问。
  “你打算去哪里?”
  程昱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他妻子的声音一点都没透着犹豫。
  “都说了,跟着你。”
  ·
  通往首都的这趟城际铁路之所以这么有名,是因为这趟城际铁路是跨立在海面上的。
  是的,是真真正正地跨立在水面上,破开海面行驶。
  最一开始投资者的构想非常好,这条城际铁路可以作为首都现代化都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游客们还可以直达拥有首都后花园美称的亚古斯都。
  坐在车上欣赏列车破开海面的壮美景象,看着日升月落,拥有与海豚一同在海面上前行的乐趣。
  但万事都是复杂的,设计者一开始低估了海水的腐蚀能力和冲击能力,最早的海上花园线没有撑过几次海潮就颓败了。
  几次转手,铁路线从私人处又回到了国家手里,伴随着防腐和运输技术不断提升,最后这道城轨线最终成为了连接海港两岸最方便的交通路线。
  廉价,快速,而又风景壮丽。
  程昱盯着海面不说话,林曦晨就坐在他的对面。
  是的,这是最早的一趟车次,现在还没有什么人。游客和上班族还没有占领车厢,所以他们还有足够宽敞的地方。
  程昱盯着一条跳起来随着列车飞跃海面的鱼。
  “我进孤儿院的时候,他们说这条道路还没有修好……”
  林曦晨抬头看了过来,程昱跪坐在座位上往窗外看,那人注视着海面。这个时候,太阳已经要从那边升起来了。
  “然后罗尼答应我,说我们俩早晚会有钱来坐这趟车的。”
  ·
  那个时候,谁都以为这条城轨会是属于那些富人的,属于那些珠光宝气的游客们的。他们这些孩子要出很多钱,要花很大的代价才能登上来。
  谁也没有想到,十几年的一天,程昱他随随便便就坐在这里了。
  不需要昂贵的珠宝做证明,不需要提前预约和想尽办法约定座位,不需要很多很多钱。这一条线现在都是空空荡荡的,所有空下来的位置暂时都属于他和林曦晨。
  程昱从座位上退了下来,这人站在过道里。
  车身随着海水微微晃动。
  太阳出来了,就那么一瞬间,整个太阳跳出了海面。初生的阳光从程昱身后穿透,如同金色的霞彩披满了全身。
  林曦晨抬头,程昱站在自己身前。
  “之前的事情对不起,是我错了。”
  林曦晨眯了眯眼,初生的太阳将程昱的轮廓都勾上了一层金边,这人的面庞被光影弄得罩上了一层柔光,就连耳垂在这般光线下都显得如玉般通透。
  那一刹那,金色的阳光,淡蓝色的天空还有站在眼前闪闪发亮的程昱,林曦晨永远记得这个场景。
  程昱像是做出了某个无比重要的决定,他深吸一口气,声音颤抖,但语气坚定。
  “但我不会再走的,等到四月,今年四月以后我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那个时候一切都结束了,就都好了。”
  ·
  林曦晨不说话,他慢慢站起身来。
  潮水涌动,海水开始轻轻地撞击起了车身,车身微微颤抖,林曦晨抓着扶手,程昱上前一步。
  那人从神明一般光亮的虚无中走到了自己身前。
  终于从某些林曦晨触碰不到的地方抵达了自己的身前。
  林曦晨低头,对上程昱那明亮的双眸,“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吗,夫妻之间的事情,是两人的,双方的。是互相尊重,需要互相坦诚的。”
  程昱眨眨眼。
  林曦晨抓着扶手低着头。
  “突然离去确实是你的不对,我有权过问,但你也有权不说。可正是因为是这件事情是你做的决定,程昱,所以我尊重你的决定,虽然你可能之前忽视了我的,但我尊重你这一次。”
  程昱眼睛酸了一秒,他上前一步,把脸埋在林曦晨的胸膛里,然后深深地嗅了一口来自这人身上的味道。
  “没有下一次了,”程昱小声。
  “我怎么知道没有下一次。”
  林曦晨盯着那初生的太阳,语气温柔但是却很是坚定。
  “但是我记得今天你说的所有的话,你说过会说的。”
  “我会的。”
  “你要记得自己的承诺,程昱。”
  “我会的,我真的我好想你。”
  “知道错了吗?”
  “知道了。”
  海水拍打着车身,发出一阵阵的轻响。林曦晨知道,他其实很清楚这件事最后会怎么样。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