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89)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空气里有林曦晨淡淡的信息素香味,程昱像只小狐狸一样在房间里打转,如果发现了第二本《风流公子》或者其他更加劲爆的东西他可就不管了。
  找是没找到,但是空气里的味道显实,这个房间的主人可是很久没回来了。
  程昱摸索着按了一下空气芳香剂。
  下一秒,茉莉花香的香味瞬间充斥了整个房间。
  ·
  程昱一愣,眼睛顿时酸得吓人,他赶忙手忙脚乱地把空气清新剂关掉了,生怕把林曦晨的味道冲散。
  匆匆处理好了这一切后这人坐在床上,刚刚心里那点酸不知为何消失殆尽,现在整个人只剩下对自己的嘲笑之意。
  你又不是傻!
  小橙子还在呢,你刚刚是想在林曦晨的房间里找到些什么?
  这人于是伸手捞起林曦晨的枕头,把脸埋在里面深深地吸了一口。艾草和薄荷的香味一下子把茉莉花的香味掩盖了过去。
  温暖的房间和柔软的床面不由让程昱打了一个小小地呵欠,他现在不比体力极好的Alpha,再加上小橙子也在,所以程昱想选择先休息。
  可是他在入睡之前还是选择做了点别的。
  ·
  程昱回到走廊里捡起了袜子,这人查看了一眼浴室,收拾了没洗的衣服,还唤醒了沉睡已久家用机器人。
  窗帘自动拉开,空气开始净化,温湿度器也运转了起来,房间里有了光。各种清洁自检的程序启动后发出滴的一声轻响,程昱弄着弄着又从冰箱里把草莓拿了出来。
  他抱着盒子一边吃一边查看控制面板,然后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中间有一次,林曦晨半夜回来,那人洗澡的时候热水系统没有开启。
  那时候因为气温太低系统自动报警了。
  但是有一个外来指令又擅自把热水打开了。
  程昱盯着这一点很是好奇,林曦晨那时候才来首都,可能不清楚在这种夜晚洗了冷水澡会是什么样。又或者就算意识到了,那人估计已经累的没有时间去开启热水。
  那么这个外来指令是谁的?
  ·
  半分钟以后程昱知道了。
  “你呀……”
  他朝着控制面板随手画了一个笑脸,罗尼啊,罗尼啊,扫地机器人没了以后你就当上了家用机器人。
  你到底是黑客还是保姆?
  程昱点了点控制面板,然后在指令那一栏中输入了一个词。
  ‘谢谢!’


第70章 城市两头
  WSJC的审问流程有许多种,并且这些审问流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它有许多种套路,无论是制造紧张气氛还是和犯人交心互动,只要能够攻破对方的心理防线就可以,但最主要的是,还是要看审讯者怎么使用。
  用对了,问题能够迎刃而解,问错了,那就满盘皆输。
  房间外,穆德莉默默端着一杯奶茶过来了。她站在胡瑞身边不敢说话,只是把奶茶往这边放了放,“这是二组的赔礼……”
  “没关系。就说这件事已经过去了。”
  胡瑞紧紧盯着对面的房间,这一位的注意力并不在这个上面,胡瑞抱着胳膊示易穆德莉好好看。
  “每个人总会犯错的,再加上现在网络上各种有关审讯技巧的资料那么多,遇到精明一点的你们确实会一下子应付不过来。下次不要再犯就是。”
  可穆德莉还是想道歉,“就,就当时再等一下的话……”
  “我说过了,时间不等人。再说没有哪个人一开始就能把工作做到完美。”胡瑞喝了一口奶茶,他眯起眼睛,“还有,就算是WSJC也会犯错的。”
  ·
  房间里,因为刚刚林曦晨和钟离姜刚刚的那个约定,气氛缓合了不少。
  林曦晨将身上属于Alpha的威压收敛起来,他一改刚刚进入审讯室的那种紧张状态。
  这人右手按在档案上,身子往后一靠。
  林曦晨语气平缓,“那么请问钟离先生,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说。‘你们真的以为我把那些人吃掉了吗?’这句话。这句话是怎么来的?你是怎么知道的?”
  “……”
  钟离姜扑哧一声笑了。
  第三人斯内克坐在一旁不说话。
  全场这位唯一的Beta面对两位Alpha毫不害怕,他往后坐了坐,这人双手交叠,微微一笑。
  “可以,那么我先开口,以表示我对林先生还有WSJC的敬意。再说了……”
  这个人眼中闪烁着狡诈的光芒。
  “你的同伴也在,最好一遍一遍的来问我。让他们仔细听一听分辨一下我语句前后的逻辑和漏洞,就知道我没有在说慌。”
  ·
  房间外,胡瑞听到这里不由深深吸了一口气,钟离姜是一个老手,这个心理医生已经猜出来林曦晨的第一个套路了。
  那就是来回重复询问一个话题,试图在不同角度找到突破口,找到语句前后逻辑和细节不对的地方,可是钟离姜明显已经做好了准备。
  于是胡瑞指挥穆德莉。
  “这件事有点不对,你先去催一催物证还有信息所,问搜查令到底什么时候能下来。然后再去一趟王子那里,问用你的权限Matrix能不能查询到这个人的童年轨迹……”
  他补充了句,“对了,还有青少年档案。”
  “如果没有呢?”穆德莉离开之前多问了一句,“毕竟我的权限很低,我只是个实习……”
  “如果你的权限查不到那才说明有问题。青少年犯罪档案受到青少年保护法,是被封锁的。以你的级别当然查不到。”
  胡瑞喝着奶茶目不转睛地审讯室,“只有经常和警察打交道的人才知道这些套路。我们得先看看这个叫钟离的玩意以前到底接触过什么人。”
  ·
  房间里,钟离姜在侃侃而谈。
  “一开始我们的氛围很好,我安安分分地来到这里。你们问我几个问题,我回答几个问题,一来一回,大家相处的很好,我很礼貌……”
  林曦晨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人的面部,主要是微表情还有眼神。
  “就在我呆了几个小时后,你们有一个急于立功的警探,我不记得她叫什么名字了……”
  钟离姜舔了舔下唇,他呆了一个晚上确实已经有点疲惫,但是精神和记忆力极好。
  “一个女性Beta,带着一个女性O大摇大摆地抱着一大垛资料走了进来。神情慌张但是透着点骄傲傲慢之意,那位女士指挥了一群人,哗啦啦的一群人,把十几个盒子往我面前一摆……”
  钟离姜做了个手势,“然后开始审讯我,问我还记不记得我做了什么好事。”
  林曦晨细细回味了一下这段话中的内容,他心平气和地和钟离姜讨论了起来。
  “这种‘摆资料’的压迫法确实有点过时了,要是我的话会直接上受害人的资料和照片。想必她的一些用词肯定激怒了你。”
  钟离姜听闻不由点了点头,“说的对,我虽然不是你们这一行但还是知道点东西的。我指出了她的专业性不足,然后,我对她的职业生涯进行了一下规划,她就爆发了。”
  “她说了有关吃了人的事情,”林曦晨重复这人的话。
  钟离姜摊开手,“对,她说了有关吃了人的事情。”
  ·
  “……”
  林曦晨和斯内克对视了一眼,这是最不应该出现的情况。
  该被钓鱼的没有被钓鱼,反倒是执法人员主动出了错,是自己的人说出了有关‘食人’的讯息。
  精心想要诱导鱼儿的饵过早撒了下去。
  鱼已经知道有陷阱,知道惊觉了。
  【错一步,步步皆错。】
  林曦晨于是主动发问,“那你想知道我的答案了吗?”
  钟离姜本来还打算继续说一说细节的,但明显是没有想到林曦晨会打乱自己的节奏,他抿了抿嘴,“成,你说吧。”
  “我在服役的时候遇到过一个同样也姓钟离的混血儿,所以我就知道了‘钟离’这个姓。”
  林曦晨这个答案非常的简单。
  但没想到这个答案却让对面那个Beta来了兴趣。
  这是钟离姜在这场对话中第一次主动交出了主权,这人往前坐了坐,一脸好奇。
  “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那个姓‘钟离’的人参军吗?是A是O是B?是他家庭条件不好需要这样出头,还是为了那个闪闪发光的参军名头?”
  林曦晨察觉到了一点什么。
  他和对面那人对视许久。
  钟离姜为了躲避林曦晨视线又往后靠了点,Beta冷笑一声,“不要告诉我是为了世界和平。”
  ·
  房间里陷入了安静之中,角落里的斯内克突然发了话,“一来一往,钟离姜你提出新问题了,那么林曦晨现在可以先问。”
  两人扭头,像是才发现这个第三人。
  斯内克面对目光无所谓地摊开手。
  “刚刚你气走的是二组的组长,而现在和你说话的林曦晨是我老大。我什么好处都捞不到,坐在这里十几个小时一点事也没有,那我干脆就来做裁判吧!”
  钟离姜深深看了斯内克一眼,房间里剩余的这位A的肢体动作透着一种漫不经心。
  Beta微微迷了眼,审视片刻后竟然答应了。
  “好吧,一来一回,那林曦晨你先请。”
  林曦晨下意识地拉了拉自己的领结,他喉头耸动,几秒后提出了问题。
  “既然如此,反正我之前也没有参与这场对话。钟离先生你干脆告诉我一件事,你认为WSJC的人为什么会认为你是犯罪嫌疑人?”
  “为什么?”
  Beta往后一靠,笑了,“刚刚不是有人说了吗?对,就是你,林先生,因为我有一个患者失踪前最后见的人是我,然后我又……”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