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72)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这就是那个可以侵入全世界所有摄像头的人工智能?”
  “不止,”林曦晨看得目不转睛,但只见屏幕上的图片像是卡顿了片刻,然后戛然而止。
  M:【无法检测,数据前后匹配不成功。】
  林曦晨脸色一僵。
  胡瑞拉长了声音,“王子!”
  斯内克小声吐槽,“这么牛逼的系统还会判断不出来?”
  林曦晨微微皱起了眉头,神情越发沉重。穆德莉很是好奇,那个叫王子的人站起身来骂骂咧咧地指挥下面的人做事。
  “视频拼接不知道啊?分段做事不知道啊?不会把画面处理的更加精确一点啊!”
  被分出来的那七八个员工一边翻着白眼,一边重新对视频进行处理。
  M:【Matrix开始筛选网络电影片段。】
  林曦晨不由开口问了一句,“这一部分为什么还需要人工处理?”
  “因为人工智能还没那么厉害,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林曦晨本一开始不期望得到回答的,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安已经过来了。
  这位女性Alpha喝着咖啡,“确认是凶案了吗?我之前用我的电脑分析过,没分析出来。”
  “为什么,”穆德莉是真的好奇。
  “因为原始上传的文件有问题,我在自己的电脑上找到了这人模仿的电影情节片段,这一部分和视频重叠。但是剩下没有重叠的部分……”
  “好了!”王子大声道。
  安闭上嘴不说话,她示易穆德莉好好看着屏幕。
  ·
  停下的画面部分开始重新运转,穆德莉插着腰歪着头倒是要看看这个所谓的Matrix到底有多厉害。
  然后半秒之后她闭上了嘴。
  刚刚那个血腥视频被人为修改了一下,一个电影节选片段弹了出来。大家现在可算知道那人一开始不断地调整摄像头是为了什么了,就是好让现实画面和电影画面重叠。
  M:【剔除电影《祈求》*重叠部分。】
  画面经过调整,之前的那点不真实感消失了大半,Matrix开始运转。
  M:【查找符合画面中人类长相的画面。区域:国内。时间范围:默认,国际时间标准三年。人种:不限。】
  接下里的事情让穆德莉彻底没了声音。
  画面以人类眼睛不所能承受的速度快速掠过,这个国家所有的监控摄像头画面、所有的屏蔽网截取图片、所有的政务系统和CCTV官方监控下三年来的录像都进行了对比。
  所有符合画面上男性表型特征的人脸全部确认了一次。
  毕竟画面上的男人只显现出了下颚还有整个身体,不过根据空间的分布已经足够把这人的身高大小确认下来,Matrix在运转了十五分钟后得出了结论。
  M:【目标视频,存在四个参照人物。】
  “四个?死了四个?”斯内克大声问。
  胡瑞扭头看了他一眼。
  M:【根据目前的搜索范围,可以将目标确定在一万三千五百七十八人中,其中死亡人口一千二百二十一人,失踪人口四百三十三人。】
  胡瑞道,“调出死亡人口数据和失踪人口数据。”
  然后Matrix罗列了一道长长的,一眼看上去无比可怕的清单。
  “WHAT?”斯内克不能理解,“这玩意这么牛逼就只能做到这样?换做是我,我也能……”
  胡瑞不由低声吼了一句,“还没完!”
  斯内克喃喃闭上嘴。
  Matrix在沉默了一分钟后继续开始运算。
  M:【现在开始扫描四个参照人物细节特征,开始核对数据库。】
  ·
  现在才是Matrix展示它威力的时候。
  只见视频被分成了无数段,人工智能根据那些人体细小的差距将四个受害者分了类——
  对,它把视频放大无数倍,对比皮肤晒伤、肤色暗度、肌肉分布,甚至汗毛数量等一些肉眼难以差别的东西将人分类出来了。
  然后Matrix再根据这个细节,把全国上下所有的录像过了一遍。无数个画面放大又缩小,全国所有的人口过了一遍。
  刚刚还在说这玩意没用的斯内克不由抖了一抖。
  M:【根据目前的搜索范围,可以将目标确定在一百四十一人,中其中无死亡人口,无失踪人口。】
  “哇哦,”斯内克赞叹了一声,然后他再问,“人死了我们是百分之百能确认的,为什么没有死亡人口和失踪人口?”
  “要么是Matrix不够好,要么就是我们的范围不够精确……”
  胡瑞拉长了声音瞪了台下的斯内克一眼。
  “我告诉你,与其唧唧歪歪站在这里什么都念叨一下,不如缩小这个名单,或者缩小Matrix的搜索范围。只要你们能把这个细节确认下来,找到人就只是时间问题。”
  “可是……”斯内克想继续,但是林曦晨打断了身旁这人的话。
  “我想问一个可能,有没有人会下意识地躲避摄像头,保证自己不被拍进去?或者就算是Matrix都查找不到这人的资料?”
  ·
  胡瑞一愣,在场很多人都看向了林曦晨,就像是这人仿佛问了一个不得了的问题一样。
  “也有这种可能。”
  这位站在高处的Beta眯起了眼,胡瑞上下打量了林曦晨一眼。
  他回答的很谨慎。
  “但那都是一些自小刻意培养过,或者间谍或者其他什么人才会有的。因为现在这个社会摄像头太普遍了,不被拍到才是奇迹。”
  但是我已经遇到了奇迹。
  林曦晨不说话,因为程昱就是那个奇迹。
  在他的妻子消失了以后,林曦晨动用了各种方式去找程昱的身影,然后他发现了很可怕的一件事。
  所有的视频上,程昱的身影永远不曾出现过。
  最多,那人最多就露出了一个模糊的轮廓。
  无论是百丽儿家门前的监控,还是程昱开车回家和自己一起回来的时光,还是本应该很清楚的官方正面照。那些屏幕里,全部都只有一个模糊的身影。
  朦胧的面庞。
  ·
  这一切不可能是巧合。
  ·
  林曦晨现在还不知道罗尼的存在,不知道有个神通广大的角色故意抹去了程昱的身影,他的妻子不是故意的。
  但是林曦晨以为程昱是故意的。
  那么多的时光,他甚至开始怀疑程昱和自己相处时的所有时光。
  他那未曾谋面的妻子到底是用什么样的心情站在自己身边,一边和自己微笑,一边躲藏着那些摄像头呢?
  而今天在目睹了Matrix的能力后,林曦晨内心里重新燃起了一点点期望。
  “……”
  站在高处的胡瑞不由深深地看了那位Alpha一眼,对方刚刚提出的那个问题针对性太强了。
  他下意识地把这点不安隐藏在心中,胡瑞鼓鼓掌让注意力重新回到自己身上。
  “排除林曦晨你刚刚那个没有被摄像头拍摄到的提议。你们三,用最快的时间里给我把那些视频中受害人……”
  他顿了顿。
  “……四个受害人遇害时间确认下来,然后我们再动用一次Matrix。这就是你们实习期的考核内容,先生女士们,加油干起来!”
  “WSJC可不是养闲人的地方!”


第58章 三百三十(小修)
  目前来说,要想找到程昱就必须用到Matrix,要想用到Matrix就必须升到胡瑞的级别,要想升到胡瑞的级别……
  那就要好好工作。
  ·
  话不是这样说的,但是林曦晨若是想借用到Matrix就必须要有一个足够好的理由。
  他除了解决手上的这个案子,别无他法。
  ·
  现在的时间是两周前,距离白纸纷飞的那一刻还有十三天。
  ·
  斯内克发誓,他这辈子都没有遇到过林曦晨这么拼命的工作狂。
  无论是抓捕偷渡人员的苦闷国界线生涯,还是追踪毒贩那昼夜颠倒的非人生活,斯内克遇到了很多能人,但没有遇到过像林曦晨这样的。
  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仿佛就连眨眼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喂喂喂,小兔子。”
  穆德莉抱着盒子走过,她不由扭头瞪了这人一眼。
  斯内克喝着咖啡,“你们昨天晚上连续加班那么久,看出什么来了没有?”
  小姑娘在不确定中,斯内克叹了一口气。
  “我们是一组人啊,一个团队,要互相帮忙互相信任的,让我看看……”
  这人拿起一本书看了一眼封面,然后没了声音。
  “……”
  一分钟以后斯内克把书放回了穆德莉手里的盒子里,“成,我算林曦晨是个天才,我去帮你们吧。”
  说完这人帮着穆德莉一把举起了那个纸箱,Omega怀里一空。
  “还有,”斯内克叮嘱了一句,“等下见到林曦晨可千万不要说我在喝咖啡,就说我在帮你忙。”
  ·
  如何根据一个视频来缩小一系列犯罪的时间和空间?
  是的,经过技术部门的分析后林曦晨他们可算知道了,为什么一开始这个视频几方人马都无法判断出来真假。
  一半的原因是拍视频的人用电影内容对整个场景进行了叠加……
  另一半的原因就是这是一个系列谋杀案,拍摄者不厌其烦地把自己的受害者打扮成同一个模样。
  相同的模样,重复的摆设还有后期的电脑润色,使得这个视频只有一帧一帧的去看,去观察细微的那些不同你才会发现——
  整部视频去掉电影重叠部分,实际上这个是由四个小视频打乱了重复连接在一起的。
  这些视频随机拼接在一起,四个受害人随机出现。跳帧会下意识地使人觉得画质低劣,而整个画面的不真实感又让人产生了‘这不会是真的’的错觉。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