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146)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程昱听闻不由抬头瞪了身前这人一眼,林曦晨于是闭上嘴默默帮着收拾棋盘。
  清干净后林曦晨突然提议,“我们俩下一局如何?”
  坐在对面的程昱迟疑,“你不上班跑来找我下棋干什么?”
  “想你了,”林曦晨笑了笑,“我要黑色,先下了。”
  “我去,你都不让让我!”程昱拿起白子,“喂,先下的胜算会大一些啊……你怎么能这么欺负我?”
  说罢他也下了一粒。
  林曦晨执黑子,“斯内克今天找我嘀嘀咕咕了一中午,我怕被他洗脑所以回来找你说说话。”
  程昱见招拆招,下得飞快,“所以你就来烦我了?我们俩都锁一起快一个多月了,你还没看厌?”
  “一辈子都看不厌。”
  程昱做了个嫌弃的表情,你来我往之间,林曦晨突然开口,“下次喊罗尼过来吃饭,我给他专门做几个菜。”
  “嗯。”
  说完罢程昱手一抖,这一步下错了。白子吧嗒一下落在了棋盘上,落错了边,给黑子让出了一条活路。
  “……”
  这两人齐齐盯着那粒落错了地方的白子不说话。
  林曦晨抬起头来和程昱对视,而那人死死地盯着自己,明显是意识到了刚刚所犯的错误。
  林曦晨一言不发,他深深地看了程昱一眼,然后缓缓地把最后一粒棋子放了下去。
  五子成线。
  黑子赢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程昱声音有点虚。
  “我不是知道,而是猜测。今天三月份的时候,罗尼不顾暴露危险拦了斯内克的车,他当时和我说了一句话。”
  程昱盯着林曦晨,声音有点嘶哑,“他说什么?”
  “罗尼问我,身为Alpha保护你的伴侣和孩子是不是天命。”林曦晨盯着棋盘缓缓道来,“他还问我能不能做到。”
  说罢,他的目光从棋盘上移开,林曦晨直视程昱的双眼。
  “然后我意识到,你怀孕了。罗尼作为你的家人舍不得让你真的那么伤心难过的,更不会真的死在你面前。我能做到,他更能做到。”
  程昱拧紧了嘴。
  林曦晨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别害怕,我不会因为这件事和你生气,你不和我说是对的,程昱。”
  程昱深吸一口气,侧过头去,这人的手在微微颤抖。
  ·
  时间回到四月十九日上午10:59,最后那关键的十几秒。
  罗尼跳下去前的那一瞬间,他站在天台边缘,直升飞机呼啸而过,程昱猛地伸手抓住了那人的左手手腕。
  是的,重点从来都不是罗尼最后和程昱说的那三个字,是程昱抓住了对方左手那一瞬间。
  当全世界的目光都放在罗尼身上的时候,程昱察觉到了手底下触觉与活人的些许不同,他微微睁大了眼。
  罗尼知道程昱知道了。
  所以最后,罗尼眼中带笑对程昱轻声说,“让我走。”
  而程昱松开了手。
  ·
  听完这段话后林曦晨微微吸了一口气,他撑着下巴给出了评价。
  “程昱昱是个小骗子。”
  程昱听了结论后不由往后坐了一点。程昱抿着嘴想了许久,最后只能道,“好吧,你赢了。”
  林曦晨看了过去,他往前坐了一点,“不是我赢了,程昱,是我们赢了。”
  程昱听到这句话后愣在那里一动不动,半晌以后他伸手挡住了自己双眼,不想让林曦晨看到他那软弱的一幕。
  “不哭,你答应过不轻易哭了。”
  林曦晨伸出左手来,温柔而有力地和程昱的右手握在一起。他紧紧握着,目光一直没从程昱身上移开。
  程昱单手捂着眼睛捂了许久,林曦晨默默地看着对方。半晌以后程昱放下手来,红着双眼笑着看向自己的爱人。
  他重复。
  “对,我们赢了。”


第三卷 外传


第109章 那些人们(一)
  时间∶【不明。】
  地点∶【未知。】
  人物∶【卡蜜拉,又或者称之为K女士。】
  采访人提问,“听闻您在这个任务中扮演一位皇室出身的O,那请问您有没有什么感想?或者是否感觉到了些许与现在生活不同的差异点?”
  说罢,采访者的目光就从K女士身后那银灰色的墙壁上扫过。
  K女士无所谓,她嚼着口香糖吹了个泡泡,表示这个问题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看法。
  采访人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对面这位光着头的绝色美女给出的答案,他只能尴尬地将资料翻过一页。
  “看样子你本人确实是和视频里的那些不同,”他尴尬地不行,四处找话题,“那……那这个行动你们准备了多久?”
  K女士看了过来,眼中带着不赞同。
  她点点桌子,“这是机密。”
  “哦哦哦哦,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采访者想着今天是完了,这可交不了差了。
  场面一度安静到可怕,最后这人盯着自己手里那些资料看了许久,花了大半天才找到一个可能安全点的问题。
  “那你总可以谈谈你和克拉伦斯谈恋爱的过程吧?”
  “说到这里……”
  K女士把脚抬起放在了桌面上,采访人一脸紧张地看着她,K女士语气认真。
  “我有个同事很缺钱,虽然我也不确定,但是是他说的。他说他们家原先那个赚钱的结婚去了,他手头很紧。”
  “啊?”拜访者想着这算什么问题?不,这和自己刚刚的问题完全不搭边。
  “是他设计了个软件,就是能知道什么人喜欢什么人,什么对象喜欢什么类型的那种你知道吧?”
  K女士撑着头,“所以我和克拉伦斯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浪漫的恋爱过程,就是设定好的一见钟情。他要我帮忙问问,你要不要买个套餐试一试?”
  “哇哦,哇哦,那你那个同事……”
  采访者说到一半又闭上了嘴。
  “你不能问。”K女士提醒。
  “好吧,”采访者崩溃了,“那我有什么能问的,我能问什么?或者说你有什么想说的?想要的?”
  K女士往后坐了一点。
  许久以后她吐出了几个词,“我还真有点想要的。”
  “什么?”采访者赶忙开始记录。
  “能不能用那个保密技术给我做两个器大活好又长得帅的人偶?”
  K女士提出要求,“要求不高,一A一B就好了,外貌我自己来定,不行的话DNA我自己来收集?”
  “……”采访人默默合上手里的采访仪。
  注∶(一天后,国家安全部门最高层正式拒绝了K女士此项要求。)
  ·
  时间∶【罗尼恐怖袭击三个月后。】
  地点∶【联邦第二监狱。】
  人物∶【钟离姜,又或者称之为钟离先生。】
  采访人,“嗯,事实上我今天来之前并不知道要和你说什么。”
  钟离姜,“是因为我罪行不够只是被关进第二监狱,让你觉得丢了面子。还是怕我读心以后让你难堪?”
  “不不不不不,”采访人翻阅资料,“是因为我有太多想问的了,你是因为自首才进入的这里,你整个人就是一个……”
  “……悲剧的整合体?”
  钟离姜直接插嘴,而采访人被抢了话题之后只能呆呆地看着这人,他默默闭上嘴,而钟离姜笑了。
  “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年,因为家庭变故走上歧路,最后发现自己一直在为仇人服务,最后他赫然觉悟,决定举报他的金主。”
  “……”采访人不敢说话。
  钟离姜笑着问,“是这样吗?”
  “呃呃,是这样的,只是我没你总结的好,我……”
  采访人抓了抓额头那一缕调皮的乱发,“……我只是想知道,钟离先生你得知真相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
  “……”这一次钟离姜难得沉默了。
  他回想起罗尼恐怖袭击的那天,他其实全程都在看笑话。钟离姜看不起任何人,除了他自己。
  这一位自大而又疯狂的Beta从未把其他人看在眼里,哪怕是他的上层还是WSJC,他觉得他活的足够聪明。
  直到这人在罗尼的证据里发现了点别的不同之处。
  那些有关他父母死亡的真相和证据。
  你很难形容钟离姜发现真相的那一刻,他那美好天真的童年因为四月花事件测底结束了,父母身亡,钟离姜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为此这人从此抛弃了正义那套说法,他放弃了自己的名字,放弃了最一开始的梦想。为了金钱给克拉伦斯还有MA卖命,他赚了很多很多。
  而等他功成名就的时候又发现——
  其实克拉伦斯还有他所卖命的对象才是他的仇人。
  而他看不起的那一批一直在寻求真相和正义的人做到了。
  那一刻,几乎没有人能明白这个Beta的内心的撼动。在钟离姜自首了以后,针对整个心理辅导行业的调查逐渐开始。
  这个问题提出来了以后,房间里安静了许久,最后终于有人开了口。
  “我,”半晌以后钟离姜挤出来一个词,“解脱了?”
  “解脱了?”采访者确认。
  “对,解脱了,”钟离姜大大方方地承认,“当罗尼把证据拿出来了以后,我解脱了。”
  “不好意思,可是你不是没有……”采访者道。
  “我确实没有追寻过四月花事件真相任何一天,但是我还是解脱了,所以我才搬到了这里。”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