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95)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你能接受你为你们家孩子或者宠物安装的家用摄像头,被警方或者政府或者其他人用来私自调取证据,或是监控你的邻居吗?
  那些数据,那些行动,那些只言片语……在官方眼里,最终就是一份硕大的数据库。
  一切数据均在政府掌控之下。
  因此Matrix号称WSJC手中的一把利剑,拥有全联邦最高权限。按照道理来说,这个软件,这个系统应当战无不胜,是WSJC出奇制胜的法宝。
  但实际上不是的。
  然而正是因为Matrix这逆天的能力,造就了它注定不能如此强大。
  ·
  【你愿意有个东西时时刻刻监视着你的生活,包括你人生每个片段都被人记录下来成为资料吗?】
  正因为Matrix太强大了,并且这个武器是被掌握在执法部门手中,时时刻刻都在使用的。
  那么只要有权限的人都可以使用这个系统。
  如果没有约束,但凡是能使用这个系统的人,都拥有随时随操纵你们家任何电子产品的权力。包括各种摄像头和仪器,进而监控人们的生活。
  【作为普通公民你想要这个系统吗?】
  【哪怕这个系统最一开始就是为了打击犯罪设计的?】
  于是当Matrix系统尚未覆盖推广时,全国上下就对这个系统的使用范围召开了不下数百次的全民听证会和辩证会。
  也就是在这一次又一次的约定和争论中,最终确认了Matrix可以取证的范围。
  ·
  一、受到官方监控并获得许可了的屏蔽网;
  二、市政范围内,各大公用非私人场所的CCTV摄像头;
  三、官方许可,政府部门监管下许可的包括并不止于的小型摄像,定位,取证设备;
  四、公民合法权益下,向有关部门提交的,或由其他软件和单位获取的,合法有效的信息;
  五、在获得公民许可下,可动用的民间取证设备,包括并不止于:移动终端、联网网络、电脑摄像设备、民用信息收集器等……
  ……
  ·
  这个有关Matrix使用范围的条约罗列了整整十几页纸,涵盖了所有你想的到和想不到的方面。
  在某些电影里,也许会出现只要动用了Matrix就可以随便操控任何人的摄像头;审视全世界所有角落的CCTV;全国上下的电子产品都能由私人控制的场景。
  但怎么说呢——
  做梦是可以,但实际上那是绝不可能的。
  因为从一开始,从Matrix诞生联网的那一刻开始起。这个系统的脚镣就已经戴上了,Matrix就算想访问那些未经许可的民用设备都不行。
  它的核心设定中加上了有关权限处理范围这一条。
  ·
  Matrix不曾拥有直接获取和访问普通民众家用设备的权限。
  从头到尾,这个系统从诞生起,就是在戴着脚镣跳舞。
  而WSJC如果真的想要动用Matrix的真正实力,那则需要足够有力的证据和无数高层的批复,才能稍稍启用这个强大无比的工具片刻。
  ·
  “所以说……”
  胡瑞站在大屏幕前转过了身,他盯着他手底下的那几个组员。
  “如果你们的推测是正确的,那么你们现在谁能告诉我。维克多·杨,你们口中那个‘吃人’的家伙,现在已经逃到哪里去了?”
  ·
  大厦的管理员叫维克多·杨。
  WSJC有关此次食人魔事件的头号嫌疑人。
  目前已经失踪了整整十二个小时。
  并且在动用Matrix初步寻找的情况下,此人行踪一无所获。
  ·
  “听好了,”斯内克握紧拳头,“我百分之百,千分之千能确定就是这个人!查他,用Matrix查他!”
  胡瑞挑挑眉毛,“不是已经查了吗?就在我身后。”
  就在WSJC重案组一组组长身后,Matrix已经给出了初步调查结果。从数据上看,维克多·杨是一个很普通的年轻人。
  作为财富大厦的管理员,这位年轻的Alpha每天早上按时上班,晚上坐公交车回去,周末轮休的时候开车出城。
  从数据上来分析,这是一个背景极其干净,并且十分循规守纪的年轻人。
  唯一让人值得侧目的就是,维克多出身不错,毕业院校极好,家中不仅有给他留有信托基金,甚至在全国各地留有几处房产。
  这可是位真正意义上的隐形富二代,但这人偏偏就选择做了一个大厦管理员。
  “这哪算是查,Matrix根本就没有用到全力!就查那些被继承下来的房产,调出来那些房屋的监控摄像内容!”
  斯内克急地直跳脚,“查他,这不就和我们猜想的一模一样吗!查他!拥有自己的私人住宅,和受害人有联系,聪明,还有钱!”
  “你刚刚说的可全部都是私人领域,M探测不到的地方。”胡瑞不忍打消了斯内克的热情。
  “告诉我,他最可疑的地方在哪里?”
  穆德莉接上话语,“这个人看到我们的那一刻就想删除所有访客的信息。”
  “如果是因为他受惊了呢?”
  胡瑞捏着眉心不说话,林曦晨察觉到了这人像是有点为难。
  “听好了,维克多这个人看上去就是那种家庭条件极好,平日里作风又正的富二代。循规守纪,当管理员很有可能会被他说成是来体验生活。”
  斯内克吐槽,“谁会把这种接待工作说成体验生活。”
  “律师会,在我们违规操作M以后,这人请得起的天价律师绝对会。”
  胡瑞怼了一句后突然抬起头,他看着林曦晨问。
  “对了,林曦晨你怎么看?”
  ·
  林曦晨在这句询问自己意见的话中,竟然听出来了点胡瑞的额外之意。
  胡瑞在启动Matrix更高权限这件事上很谨慎。
  这属于办案流程的程序正确。
  于是林曦晨直接道。
  “就凭藉维克多从钟离姜被带入WSJC以后就开始失踪,而我们现在利用Matrix常规方式都查不到他这一点,就足够有理由来审讯他。”
  “对,”斯内克现在很有把握,这个Alpha激动无比,“绝对是这个家伙!”
  胡瑞忍不住开口,“那他要是被找到了以后说自己只是临时有事出去了呢?刚好没有被摄像头拍到,或者他也像钟离姜一样有什么难言之隐?”
  穆德莉道,“可他能够一次性就背下来程昱的资料。”
  胡瑞,“他是个Alpha,说不定林曦晨的老婆长得特别漂亮,所以是个人一眼就想记住?”
  “……”
  大家闭上了嘴,全部看着胡瑞,这个平日里开口闭口总是说‘时间不等人’的家伙此刻在这个时间点上竟然在迟疑。
  Beta明显是在顾虑某些其他事情。
  “听好了,你们有关维克多的这些猜想确实说动了我,但不能说动王子,更不能说动我的上一层。”
  胡瑞咬牙,他的组员在认真听。
  “就现在Matrix都无法查到这人的踪迹,那么说明要想在维克多毁灭所有证据前找到他,就必须要启动权限更高的M。现在你们还需要一个证据,还差那么一点点,一个决定性,能够说动所有人的关键点。”
  ·
  正巧这个时候,后勤部的艾维斯进来分发下午茶了。
  信息中心的众人可算从繁忙的事务中抽了身,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后勤部算是可以表彰一个大红花。
  “……”
  胡瑞话语一停,看到这个场面不由皱了眉。
  不知道的人以为这人是不高兴了,只有艾维斯清楚这鬼玩意在担心什么。有道是只有Beta才清楚Beta,于是艾维斯一边分一边道。
  “姓胡的别苦脸,有你的,会有你的。”
  说罢这人提前把一盒糕点送了过来,艾维斯示易重案组的先尝尝,他把一份糕点递给站在台上假装矜持的胡瑞。
  “选一个?”
  好食咸点心但又喜欢甜饮料的胡瑞在那么一瞬间被分了心,金灿灿的酥皮上涂得满是蜂蜜。艾维斯察觉到了胡瑞的犹豫。
  “吃吧,这可是秋天才有的甘露蜜,你知道现在还用正宗甘露蜜的商家还剩多少吗?”
  胡瑞在香甜的氛围下,颤抖地伸出了手。
  看到胡瑞接过了,艾维斯看向林曦晨,“怎么样?有西式点心还有中式点心,你要不要尝一点?”
  Beta的话语中明显是期望林曦晨接过这份礼物的,林曦晨不由表扬了后勤部一句,“甜咸、中西都想到了,后勤部果真是用心了。”
  但这这人说完后手突然僵在了半空。
  点心盒子打开了后,房间里充满了食物的芳香,大家纷纷赞叹活着的美好,林曦晨抽了抽鼻子,突然重复了一句。
  “秋天的蜂蜜。”
  他记起来了一件事。
  “那只蜜蜂!”
  这人匆匆转身离去,胡瑞不由一愣,林曦晨在离开前重复了一遍,“那只蜜蜂是欧洲黑蜂!”


第76章 群蜂飞舞
  物证分析科一直甚少被人在各大影视作品中提起。
  就算提起,也很难一次性说清楚在现在这个时代,这个部门到底需要多少知识,才能应对越来多也越来越复杂的犯罪行为。
  虽然这个科室承担的任务重大,需要的知识面极多,而现代化破案依靠的就是他们这些中坚力量。但是毕竟不是在第一线——
  就会下意识地让人觉得少了些刺激性。
  但破案没有所谓的刺激性和愉悦性的追求的,更加也没有所谓的命定和注定,只有踏踏实实一点一点比对证物,才能找到真相。
  ·
  林曦晨冲到证物科的导航AI前。
  “我需要,上次我们送来分析的图片,我需要知道那只蜜蜂的种类到底是不是欧洲黑蜂。”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