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6)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这位年轻的Alpha谢过了老人后,帮程昱完成了这个社区社交礼仪最重要的一环。
  “谢谢,肯特先生,下个周末我们会回赠您一份礼物,我相信……”这位军人难得迟疑片刻,“……我丈夫在做饭上应该有些独特的天赋。”
  老人大喜过望,普利默交握着双手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你们家原先的炖肉是做得最好的,我真怀念过去的味道,当然我们也相信你的妻子一定学得了你们林氏家族的真传,十分期待。”
  林曦晨这些年在外交事宜上都是游刃有余,但却第一次找不到回答的词汇,他沉默了片刻,最后道,“我也很期待。”
  ·
  一切都是因为这份烤肉引起的。
  房间清理的很好,毕竟有人工智能的帮助,当程昱准备对这块肉下手的时候,林曦晨出现了。
  “你在干什么?”
  “吃?”程昱举着刀不解地回答道。
  “这是这栋房子十年间的第一餐饭,”林曦晨皱眉,“配菜是什么?”
  “空气?”
  还能是什么,难不成要我去花园里给你撸一把草吗?程昱随便给了个答案,林曦晨摇头,“我们家的传统菜色必须有土豆炖牛肉。”
  程昱觉得不对了,林曦晨继续,“还有烤肉必须得配小面包。”
  “哈哈哈哈,你不是在说,在说……”
  该死,Omega抓着刀撑在桌边看了过来,身前这个男人传统到可怕,程昱举了个例子,“是不是还得有蜡烛,音乐以及葡萄酒?”
  “你知道怎么挑葡萄酒吗?”林曦晨反问。
  还被程昱猜中了。
  这就是他们新婚第一天,长途跋涉,连休息都没有休息一下就在超市里找面包的原因,程昱好歹今天来的时候洗了个澡。林曦晨一个病患都没说什么,他难道还要说自己累了?
  得了吧,就他今天的大起大落,常人早就沮丧到放弃人生了。
  但没想到摧毁程昱的不是那些挫折,而是这堆面包。
  白面、黑面、粗面、精面、法式、全麦、奶油、黄油……
  林曦晨站在面包堆里抽了抽鼻子,程昱则后退一步。
  “我可不会,我绝对不会帮你,”他拒绝,“你不觉得一个一个闻过去很失礼吗?虽然是有包装的,但是……”Omega压低声音,“太过了!”
  “就在这里面,虽然和我母亲做的味道不同,但是就在这里,”说这段话的时候,这位Alpha面上带着疑惑,他转过身,“小面包。”
  我这人这辈子最大的困扰就是足够善良,那个站在面包中的Alpha迷惑的就像是个孩子,程昱抿了抿嘴,他抱着胳膊站在距离对方十米以外的地方。
  只要他再往后退一步,过了生鲜区那些鱼的腥味足够把自己的味道掩藏过去,林曦晨没见过自己,甚至找人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
  程昱低着头迟疑了半分钟,他脚尖都已经往外那一头转了一圈,但最后还是开始让林曦晨闻面包了。
  可每等这位Alpha闻过一个,程昱就悄悄把闻过的面包放到了他们的手推车里。
  反正也是您付钱,程昱趴在手推车上,无聊地打了个呵欠,就看这场面包猜猜乐您能玩到什么时候吧。
  过往的客人们都看到了这一幕,他们看着一位高大英俊眼部带着绷带的Alpha男士弯下腰,他身前那个漂亮的Omega不厌其烦地把面包一个又一个举起。
  Alpha抽了抽鼻子,Omega脸上带着嫌弃,却又在笑。
  这一幕很温馨,远远地看上去就像是一对刚刚建立家庭关系的新婚夫夫,看架势就是在挑选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庭菜色。
  “我说……”程昱倒是注意力不在面包上,他关注了此地的物价,“你们这里的消费都很高的样子,一个面包十五块钱?”
  林曦晨微微抬起头,像是注视着自己,程昱发问,“我是不会相信一个毛手毛脚的小孩之前拿了那么多东西不被人发现,突然有一天转变了作案目标,你说要是是有人为了维持现在这种高昂的消费,毕竟离开这里会有人舍不得,有的时候……”
  “你想说是家贼?”林曦晨确认了,就是这个味道的,他拿了一个,程昱一惊,“挑了这么久你就只要一个?”
  “我们的面包够多了。”
  看样子程昱的小技巧还是被发现了,林曦晨放下面包后摸索了半天,然后握上推车的扶手。
  他没有让程昱牵自己的手。
  这位Alpha全程保持着一种状态,像是他还是一个普通人,像是自己还没有受伤一般,林曦晨承认了程昱刚刚说的那一点,“这一点我思考过,就像是你,挑选食物前闻一闻对某些人来说是很常见的行为举动,但对你来说,就算没有被人看见都是丢脸的。”
  程昱决定让林曦晨把这堆面包崽子一个人吃完算了。
  林曦晨继续,“与此同理,他们也是一样的。”
  “什么一样的?”程昱偷偷选了一包膨化食品。
  “面子,就算是再要面子,急需用钱,他们也不会把这种象征家族物件的珍宝典当或抵押出去,尤其是婚礼前期,邻里之间是没有秘密的,一旦这种东西在拍卖会或者黑市出现了,造成的破坏力比破产还要大。”
  程昱不解,“但你们又不把这事弄到警察那边去!真正的司法力量出手这事很容易解决。”
  “有一个Omega要结婚了,”林曦晨低声。
  “那又怎么样?”
  “家族荣誉。”
  “啥,”说完程昱就记起来刚刚林曦晨对自己的要求,他闭上嘴,哼了哼半晌,“Omega可没有这么脆弱的,如果他的对象因为婚礼上少了某个装饰品就不结婚了,那就不结啊。”
  程昱的声音有点大,身前林曦晨似乎被这句话震惊了,Alpha试图向对方解释荣誉、未来、家族关系等等复杂的名词。
  但是他又停止了。
  “对,你说的没错,”林曦晨不继续是因为程昱说对了,“如果因为一个饰品不存在这段婚姻就蒙羞了的话,还不如不结了。”
  程昱不喜欢亚古斯都这种地方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太虚伪了,并且活得太累了,他目光所见的一切都是其乐融融的,A的身边站着O,B的身边配对着B,就连家庭也是全家出游,大大小小成了一串。
  可谁会想到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连小孩子偷东西都是不可告知的秘密。
  哪个孩子不犯错?这种错误不但没有及时挽回,还想着怎么搪塞敷衍过去,一来二去,必定酿成大祸。
  程昱转身就走,他才跨出一步,又发现自己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了,转过身来,林曦晨还站在那里。
  那名Alpha挺直了背,站在食物区被一群小面包包围着,林曦晨的眼睛上绑了绷带,一点光线都看不到,程昱不在身边,手底下的推车又是活动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保持着一种优雅。
  一种与周边格格不入,艰难维持的优雅。
  程昱就是在这个时刻察觉到这名Alpha的自尊的,他本可以后退一步逃之夭夭,但Omega柔软的天性改变了这个故事,程昱随手操起一大袋玩意回到车边一塞,“找到了。”
  “找到什么了?”林曦晨问。
  程昱假装刚刚去找其他东西去了,而不是独自想跑,他挤到Alpha的身边一只手推过了车子,林曦晨察觉到手底下的东西动了起来,程昱一种极其缓慢的速度引导身边这人前行。
  “就?就含碘海带干?”
  “这又是什么?”林曦晨开始走动了,程昱发誓海带这种玩意他只在某种外面送的汤里面看到过,Omega试图圆谎,“这玩意应该对眼睛好。”
  “怎么吃,你会做饭吗?”
  “炒着吃,相信我,”程昱又挑了几包零食往推车里塞,林曦晨听见了动静却没说什么,他的Omega信誓旦旦,“这玩意我知道吃呢,下锅放油一炒,立马就好了!”


第6章 一无所有
  可惜我们的小面包之旅最后进行的并不愉快。
  林曦晨坚持要在这个晚餐里配上一瓶葡萄酒,“那种玫瑰香的,我父亲最喜欢的味道。”
  那个时候他们两人就应该发觉到不对劲了,尤其是当事人林曦晨,他以往可不是对这种小事斤斤计较的角色,军旅生活更苦,那个时候一杯脏水一片面包都能撑过两天,Alpha的身体扛得起各种艰苦条件,甚至今天晚上不吃其实也可以。
  但是这一次在他身边的是程昱,这位Omega明显是把自己的便宜丈夫看成了一个重新回归上流社会的虚伪男孩,程昱心思不在身旁这人身上,他想离开了。
  如果对方要坚持,那就你一个人独自坚持吧。
  “成,林曦晨先生,我们要达成一个协议,”程昱今天已经筋疲力尽,抑制剂的使用会使人昏昏欲睡,他趴在手提车上盯着前方两眼无神。
  “我保证你的晚餐会有那可爱无比的土豆炖牛肉,但是我的晚餐……我现在只想要冰啤酒。”
  不可能这几个字在林曦晨喉间打转,但是却又在万分之一秒的地方停下来了。
  他微微意识到了一点不同,但是还未警觉。
  “成交,”Alpha妥协了。
  .
  但俗话说的好,叫凡事一旦出现了一,那就势必有二。
  上面那句看着没头没脑,但程昱现在觉得这句话对极了,第二天早上七点不到,他就被隔壁房间东西摔落在地上的声音惊醒了。
  按照道理来说,林曦晨的房间里配有AI,不应该会摔得那么惨,但当自己刚走到了门口,里面立马就传来了一声回应。
  “走开。”
  在这句平静而又毫无波澜的话语下,似乎隐藏着某些东西,至少发音速度比以前快多了,程昱站在门外耸了耸肩,看样子您早起低血糖的症状还挺重的。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