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119)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对不起。”
  程昱心软了大半分,他走上前,给了老人一个拥抱,“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没有想到罗尼有一天会需要你来……”
  老人抱住了自己的养子。这人轻拍程昱的后背,蜂蜜柚子的香味扑面而来。
  “没关系,是我没有本事。”
  道尔嗅了一口程昱身上的香味,然后笑了,“你味道真的变了。真是的,我在林曦晨身上闻到的时候还不相信。”
  程昱低声笑了起来,他现在已经和道尔一样高了。
  “对不起,罗尼的事情不应该对你发难的,”Omega抽抽鼻子。
  “他要不这么弄,我还怀疑他到底还是不是罗尼。”Beta笑了,老人感慨无比,“再说他永远都是最有主见的那个,我从一开始就管不住他……”
  十五年前,刚从警察局调到WSJC的道尔局长在公开收养两名孤儿后,全家就开始断断续续地遭遇了各种事故。
  巧合或者不是巧合。
  总之在最后一次袭击中,一场大火导致道尔的妻子珍全身10%左右大面积烧伤,道尔呼吸道受损,而两个养子——
  单方面宣布了收养关系的结束。
  罗尼带着程昱主动搬到了孤儿院。伴随着这一动作,收养关系一结束,事故果然就停止了。
  从那个时候起,罗尼的果断还有独见就展现了出来。程昱也很聪明,但很多时候,这两人之间的一切都是罗尼说了算。
  “好了,这么大了不要撒娇了。”
  道尔仔细上下打量了程昱一眼,一脸感慨,“还有不要伤心,我是真的怕被罗尼教育。”
  “那倒是。”
  程昱抽了抽鼻子,后退了一步,他帮助道尔理了理对方衣服的下摆。道尔目光柔和,程昱果真是成长了许多。
  程昱一边帮着拍打衣物,一边歪头道,“再说了,毕竟罗尼他可是问得出‘鱼群撑那么久还能活的下去吗?’这句话的狠角色。”
  道尔拍拍程昱脑袋,“鱼群马上就能坚持下去了。”
  这句话听了太多遍,已经没有人还会继续相信了,程昱抿着嘴苦笑了下,对这句话不发布任何看法。
  在亚古斯都处理第二个案子的时候,当南宫他们告诉程昱有没有听过拯救鱼群的理论时。
  程昱说没有。
  其实他并没有说谎,鱼群理论他不叫听过,而是学过。
  教他和罗尼的就是道尔本人。
  那是天色阴沉、磅礴大雨的一天,道尔的妻子珍在最后一次袭击后就和他离婚了。葬礼上只有这三个男人出场,两个男孩穿着黑色丧服看着母亲们被安葬。
  那个时候道尔为了安慰他们,向这两个孩子讲述了这个道理。
  等待光明的日子可能会很长,总要牺牲一两条鱼,才能知道如何拯救整个种群。
  但是罗尼问,“你们又是怎么确认鱼群能够撑到那个时候的呢?”
  天色昏暗,罗尼牵着程昱的手昂起头,雨水滴滴答答,让人烦躁。道尔撑着伞低头看这两个孩子,那个Beta男孩并不比身边的Omega大上多少。
  但罗尼眼中已经没有了孩子的天真,这句话太有针对性了,并深深地震撼了道尔这个成年人。
  从那一天开始,当所有人的眼光还放在大选、新教育法、AO相亲会、Matrix等等事物上的时候,道尔就知道了。
  在这场无比漫长的拯救鱼群行动中,决定其成败的关键因素很可能不是外界,很有可能是其中几个尚未长大的鱼苗。
  从那个时候他就在担心这一天,然而还是来了。
  “孩子,”道尔抓住程昱的手,“程昱,听我说。”
  程昱回头。
  道尔神情肃穆,“罗尼和克拉伦斯的事情你不要去掺和,罗尼已经陷进去了,你不可以。”
  程昱一愣,他反问,“克拉伦斯是谁?”
  道尔心中一惊,还没来得及开口,程昱神色慢慢地变了,这人记起来了。
  “那是MA的董事长还是谁?”
  ·
  在城市的另一头,胡瑞已经和林曦晨解释完了WSJC现在的困境和前因后果。
  但最后一个词让林曦晨眯起了眼,“MA报了警,为什么MA会报警,他们又有什么证据?”
  胡瑞挑挑眉毛,“因为克拉伦斯。罗尼和这人杠上许多年了。”
  “克拉伦斯?MA的总裁?”
  胡瑞示易林曦晨别开完笑了。
  “林曦晨,你和程昱是目前最清楚罗尼想法的人。不要和我说你不知道罗尼针对的目标就是克拉伦斯的发布会。”
  “我知道。”
  林曦晨小声道,“但我从来就没和程昱说过这件事和克拉伦斯有关,甚至在没有证据之前我们都没有正式把这个人和罗尼的袭击联系起来……”
  说到这里他没了声音,林曦晨从头到尾都没有和程昱提到过克拉伦斯这个人,更加没有说罗尼可能袭击的就是这个人的发布会。
  但当这个名字从胡瑞嘴里说出来时,一切又有了另外一种可能性。
  林曦晨知道了,“克拉伦斯到底和四月花什么关系?”
  胡瑞一愣,在这句话中察觉到了什么。
  他反复确认,“程昱不知道克拉伦斯的存在?那他之前去MA干什么?”
  林曦晨想了想,记起来程昱所说的。
  “他说罗尼买了一批重武器,他想去查清楚到底武器的流向是哪里,又或者那些武器是什么?”
  胡瑞重复问,“这么简单?”
  林曦晨很坦然,“就这么简单。如果克拉伦斯真的和四月花有关系,而且程昱还知道的话,据我所知那人不会这么简单就从MA离职了的。再说了,罗尼把程昱保护得很好……”
  “慢点。”
  胡瑞下意识觉得什么不对。这人立马拨打了通讯出去,但是已经晚了。
  天空餐厅最高层,程昱盯着道尔不放。
  “罗尼要对付的人是克拉伦斯?MA的负责人?这是怎么回事?你必须给我解释清楚这件事,为什么是他?”
  道尔不由反问,“那你之前为什么要去MA?那么危险!”
  程昱茫然,“罗尼用自己的名字在那里买了武器,我要知道他要去干什么!”
  道尔明白了,那天晚上克拉伦斯过来确实是有目的的。那个Alpha赌对了,罗尼把程昱保护地很好,所以程昱确实不知道一些东西。
  从头到尾,程昱和罗尼分工明确。程昱只负责赚钱,所以程昱根本就不知道罗尼的一些动作。
  道尔摇头,“我只是……说错了……”
  “你在骗我,我知道你说谎是什么语气。”程昱语气变重了,他反手抓住老人的手,声音逐渐加重。
  “不要骗我,道尔叔叔。如果罗尼不想让我知道,我会一直不去查,但是你清楚,我如果知道了那就一定会追根究底。”
  道尔很犹豫,他知道这一步走错了。罗尼已经把程昱保护到了这一步,但是自己却犯了错。
  “求你了,”程昱小声,“不然我还会自己去查。罗你和我说那一个亿是最后一笔钱,为什么是最后一笔?”
  “克拉伦斯是MA的总裁,掌权人。”道尔知道自己只能实话实说,不然程昱绝对会自己去查,“十五年前他是爱卡莉·布莱特的情人。”
  程昱震惊,“你们说不是查不到吗?不是说除了爱卡莉就找不到其他人了吗?”
  道尔抿了抿嘴,深吸一口气继续,“克拉伦斯比爱卡莉大上十几岁,我们不确定是不是他煽动爱卡莉去做那些事。而那些人在四月花后没有选择保住爱卡莉,反而选择了他。”
  程昱追问,“那为什么是这个四月!罗尼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间点!”
  “因为爱卡莉里要执行死刑了。四月十九号,而当天上午,克拉伦斯口中所说的有史以来最棒的产品就会上线。”
  程昱呆呆看着身前这位老人,道尔沉默了一秒。
  “如果那天克拉伦斯成功了,MA会踏上一个新的台阶,而我们手上唯一的知情人爱卡莉也死了。等克拉伦斯这人和卡密拉女大公宣布了婚约,这个男人就正式成为了皇室家族的一员,彻底跃过了龙门。”
  “罗尼不会允许的,绝对,我也不会允许的。”程昱小声道,“所以罗尼要做什么,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这些事你们早就一清二楚了。”
  道尔很无奈,老人看着自己的养子,心疼不已。
  许久以后他轻轻道。
  “对。”


第93章 倒计时起
  时间:【四月十九日上午09:00:00。】
  时间开始嘀嗒溜走。
  时值春末,天色已经亮的越来越早。按照东方日历,今天恰逢谷雨。雨生万物、万物复苏。
  爱卡莉·布莱特从昨天晚上起就没有合眼,她的死刑通知已经下放。四月十九,就在今天中午十二点整,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执行注射死刑。
  这个消息来的太快,快到她还没做好准备,又来的太晚,晚到她不知道应该让哪些人来看自己。
  作为死囚最后一点尊严,在人生最后几个小时里,她其实是可以见任何人的。爱卡莉其实明白,有很多人想见自己,但那些都是带着特殊目的想来看自己笑话的。
  那些人都被都被她拒绝了,但是她想要见的人却不会来。
  她的父母家人朋友是不会来的。
  爱卡莉·布莱特走进这个地方的时候就已经被自己家族除名了。
  但是,就在这个时刻,监狱大门吱呀一声缓缓打开。爱卡莉扭头看向窗外,有人来了。
  外面世界的声音涌进而又被隔绝,而隔绝在那扇门后的,是那个叫岚澈的孩子成立的四月花血誓会的欢呼声。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