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90)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林曦晨摇头。
  这个Alpha态度表示地很坚决,“不不不不,这是我说的,而不是你认为的。你要告诉我为什么WSJC会认为你有嫌疑。”
  “……”
  钟离姜沉默了许久。
  许久以后这个Beta缓缓给出了答案。
  “说不定,说不定……你们都认为心理医生就是变态食人魔呢?”
  ·
  程昱从上午九点睡到了十二点多。
  他醒来的时候难得觉得全身轻松无比,这人走出房门,整个房间已经打扫的干干净净,至少像个人住的地方了。
  草莓还剩下四分之三盒。
  程昱穿戴整齐了以后出了门,林曦晨租房的时候肯定是考虑过了与WSJC两地之间的距离的。程昱如果走过去,只需要二十分钟不到。
  今天天气很好。
  他拎着草莓走出了公寓,街道上人来人往,阳光明媚,程昱自从搬到机械街了以后就很少再往这些人流密集的城市中心区来。
  虽然这里治安很好,人也比机械街那边善良多了,但他一直没有搬到过这边来。
  Omega的脚步停了下来,街角的一处装饰栏杆下,被人放了花。
  四月要到了。
  这就是他不愿意来到首都中心的原因。
  ·
  四月将至。
  放眼望去,所有街道的街道,所有可以看见的转角都被人放了一朵花。四月临近,而放花纪念这件事已经成为这个地区所有人心照不宣的纪念方式。
  而程昱不期望他的母亲被别人这样记起。
  他母亲去世的很早,但却永远不是被人摧残失去光彩的花朵。
  他的母亲是很坚强而又骄傲的。
  ·
  这人转身走进了花店,然后挑选了一束康乃馨。
  当店员把花朵包裹起来的时候,对方下意识地问了程昱一下,“需要贺卡吗?或者手写名片什么的?如果觉得不方便,我们还有AI帮你设计字体……”
  “不用……”
  程昱说完又停顿了一下,他想了想,“这样吧,给我一张小小的那种,我来写几个字。”
  ·
  当这个Omega走出花店的时候,他拎着一盒草莓还捧着一束花。
  那枚手写的小贺卡没有被这人放进花里,相反,程昱打开盒子,把纸片放在了草莓上。
  这人没有按照一开始预定路线前往WSJC的大楼,而是绕了个圈,走到了首都警察局前。
  警察局前的转角立着一个装饰用的小铜人,十几年了还在那里。果不其然,下方也放满了鲜花。
  程昱放下了花束,也把草莓放下了。
  然后这人抬头看了一眼监控视频,再头也不回地离开。
  五分钟后。
  一个身影出现在花坛前,那人插着口袋走到花坛前,也放下了一束花朵下来,起身的时候手里却多了一盒东西。
  本应该忠实地记录下了一切的摄像头一动不动,而屏幕那一端这一幕却是空缺的。
  画面上空空荡荡,只有摆满了花的铜像,上面没有出现任何访客。没有那盒多出来的草莓,也没有程昱和罗尼拜访的身影。
  罗尼大大咧咧地直接打开了盒子。
  娇艳欲滴的草莓上是一张纸片,程昱的字体大大的,那人在上面潦草地写了几个字。
  【我回家了。】
  罗尼不由笑了,程昱可算让人安心了一回。他一边往回走一边笑着往嘴里塞了一颗草莓。
  才嚼了一下,然后罗尼差点酸得吐出来。
  什么鬼?林曦晨给你买的什么鬼东西?
  罗尼一脸震惊地盯着手上的草莓盒子,里面还剩满满大半盒,他现在可算知道程昱那人吃了一上午为什么还剩这么多了。
  放在那里是算计了好的是吧?


第71章 反手一击(一更)
  如果想要审讯一个人,是不可能无限地审讯下去的。
  钟离姜在这次审讯过程中显得非常自信,这人昨天晚上突然被带到了WSJC,即没有喊来自己的律师,也没有接受警方提供的帮助。
  这个人大大咧咧地就这么和警察直接怼上了。
  还不曾落了下风。
  而现在,钟离姜已经撑过了前十二个小时。
  十二个小时和二十四小时是两个很重要的时间点,一般人很难在警察和WSJC的盘问下熬过最初的十二个。但钟离姜游刃有余,并且还能成熟应对,更别说在这场谈话中一直占了上风。
  在搜查许可没下来之前,胡瑞他们只能动用Matrix对这个人的行为以及日常活动进行大数据分析。可是钟离姜这人是有着习惯性躲避摄像头的行为的。
  这一点很不正常。
  胡瑞站在审讯室外咬着手指,钟离姜的背景现在没人知道,但是这人的行踪还有对WSJC的态度实在是太可疑了。
  这个人就像是一盏一千瓦的大灯,当所有人在这条黑暗的道路上找不清方向不知道前景的时候,钟离姜主动把自己点亮了。
  要想做到视屏中那个食人魔的地步,第一,食人者需要与被害人有直接接触,能够方便挑选受害人;第二,对方要有丰富的躲避官方取证和Matrix追踪的技术;第三,最重要的一点——
  财力雄厚,最好拥有独门独处的大型私人空间,才能将这一系列的罪恶做得悄无声息。
  钟离姜身为一个收入极高而又拥有一层大厦办公区域的心理医生,他的身份太符合之前的猜想了。
  可是这人又太淡定了。
  胡瑞有点点觉得不对。
  要么是钟离姜有恃无恐,要么是破罐子破摔。
  可是胡瑞不期望是前一种。
  ·
  房间里,林曦晨和钟离姜的对话还在继续。
  钟离姜想知道自己是怎么知道对方的姓氏的,而林曦晨给出了自己这边的答案。
  “我和那位同僚相处时间不多,但是我知道他是毕业后过来参军的。”
  “毕业,大学毕业还是?”钟离姜眯起了眼,“什么家庭条件能让让一个有着大好前途的年轻人浪费好几年的时间……”
  “比你好的家庭条件?”
  斯内克突然插嘴说了一句话,钟离姜猛地闭上嘴,这人不由瞪了斯内克一眼。坐在角落里的Alpha不由嗤笑一声,抱着手臂坐在一旁又不发话了。
  就因为那一声嗤笑,钟离姜的神色不由变了变,他盯着斯内克语气稍重,“要说家教,林先生的比你的可好多了。”
  “呵,那是当然,你也不看他是什么家庭出身的,你以为都像你一样……”
  “我一样的什么?”
  钟离姜盯着斯内克,关于刚刚对自己的嘲讽和贬低,这位心理医生不为所动。
  “不要对我使用激将法,你忘记我是什么身份又拿到了什么学术头衔?”
  钟离姜像是对自己的身份还有取得的地位十分自豪,这人拍着胸膛示易大家仔细看。
  “警校毕业需要几年?而一个心理医生毕业需要几年?让我来告诉你一个事实,WSJC之所以会招你这样的小混混作为实习生,纯粹是拉高其他人的优秀率,淘汰你进而保住优秀值。”
  然后钟离姜把剩下的话一字一句地说完,“比如像林曦晨这样的。”
  “……”
  斯内克不说话了。
  ·
  林曦晨盯着钟离姜,刚刚那一段话中诛心的内容没有对林曦晨起到什么效果,相反却让这人察觉到了点什么。
  “……”,林曦晨在不停地回味刚刚钟离姜和斯内克的对话,里面有些用词和着重点很有趣。
  “听我说钟离先生。”
  这人往前坐了坐,双手放在了桌面上。因为这个动作,林曦晨露出了自己的腕表。
  昂贵的机械表在灯光下闪耀着璀璨的光茫,钟里姜的目光随之往下一走,又飞快地离开。
  林曦晨察觉到了,于是这人伸手点了点桌面又收了回去。钟离姜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来,那人的目光盯着林曦晨的指尖不放。
  “怎么了,你想为你的同事道歉吗?”Beta语气不善地问。
  “倒不是这个,主要是你没有必要和他较真。我们的注意力需要放在别的上面……”
  只见林曦晨一边说一边看似拘谨地理了理喉间的领带,这使得林曦晨那人的西装袖扣面向了钟离姜那人。
  Beta目光暗了暗。
  Alpha像是意识到了Beta的目光似的,他随口说了句,“蓝宝石的,你觉得如何?”
  Beta轻轻笑了一声,“也就这样。”
  林曦晨放下手看了过来。
  ·
  不是金色的领夹,也不是手上的银色的机械表,钟离姜在看到了林曦晨手上的蓝宝石袖扣后,注意力立马就转到了自己身上最昂贵饰品上去。
  林曦晨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笔。
  “我记起来了!”
  坐在一旁抱着手臂沉思的斯内克突然一拍手掌,在场两人看向他。
  斯内克像是因为刚刚在钟离姜这人这里吃了瘪,所以他报复性地指着钟离姜道,“我记起来刚刚为什么你会对二组的组长发难了。”
  “……”,钟离姜不喜欢斯内克这种人,没有人会在这种情况下喜欢斯内克这种性格的人的。
  Beta于是别过头去,声音有点大,“都说了那个女人心高气傲想往上爬,还突然之间给我安了一大堆莫须有的罪名。”
  斯内克自顾自地说完,“因为她说你是个从破落地方来的穷小子。”
  ·
  这人这话一出,房间内外都吃惊了一下,胡瑞小声地问记录语言转化为文字的AI,“是真的吗?”
  AI查找了一下关键词,【早晨0:23,二组组长代号‘钢铁’。所用词汇为‘平民’。】AI停顿了一秒,然后询问胡瑞,【此词需要标红作为警告词汇吗?】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