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25)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脆响和林曦晨的声音同时响起,那位临时治安官反问,“说到这里,周太太你丈夫最近心情好吗。我私下里觉得他应该脾气有点大,味道不知为何有点重。”
  听到这里,周太太性质大跌,这人面色一沉收回手坐直了。
  “你怎么知道的……”
  “Alpha的鼻子都很灵,再说你先生才离开不久吧。”
  周太太扭过头瞪了面无表情地林曦晨一眼,对方放下茶杯,哪怕看不见也回瞪了过来,程昱从地上捡起茶盏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亏得地毯质量好,这古董瓷杯才没碎。
  房间里陷入一阵无声的沉默,就在程昱不知道的地方,身边这两位已经交手过了一招。
  “算了,你们今天来是要问胸针的事。”
  周太太做了个鬼脸,乘人不备伸手捏了程昱面颊一下,想着林曦晨也看不见,周太太起身,“我去准备点东西。”
  程昱揉着脸,万分不解,“还要准备东西?什么东西,当初购买的发票还是古董定价说明书?”
  周太太回头看了这一对夫夫一眼,远一点看,林曦晨其实是坐的稍微靠前一点的,那个Alpha在陌生的区域里充满了戒备,实则是在无声地守护自己身边的Omega。
  “准备一杯酒,要满满的,”周太太笑了,“因为我要给你们讲个长故事。”
  ·
  又是听故事。
  不过这次规格高一点,上次程昱是在医护人员的监视下,现在这一次是在喝着小酒的氛围下。但他不能喝,因为要开车,林曦晨却可以,程昱眼巴巴的。
  Alpha发话,“不可以。”
  “但是……”
  “人工智能开车也不行,自动驾驶更加不行,还记得你上次喝酒发生了什么吗?”
  林曦晨举起酒杯敬了敬酒,对面的Beta咂咂嘴,笑着应对。
  周太太开始之前道,“我婆婆才走不久,我没想到这里就已经有人没有听说过她的爱情故事了。”
  程昱插嘴,“你的婆婆,是?还是说很多人都知道这个胸针吗?”
  “她是去年冬天走的,没等到我女儿出嫁,”周太太喝了口酒,“她生前就很喜欢讲自己的爱情故事,那枚胸针就是她爱情的见证,这个地区,亚古斯都所有的人都被她拉过去翻来覆去地说了许多遍……”
  “该死,你们一说我都有点怀恋她的老嗓门了,”周太太看向程昱和林曦晨,“对了,你们是今年夏天才来的。”
  程昱于是看向身边的林曦晨,想起对方看不见,他干脆伸手点了点林曦晨的手背,“你听过?”
  “没有,”林曦晨抽离手掌,微微举起了一点酒杯,不让程昱碰到,“但是我以前听说过,周太太的丈夫是……”
  Beta咳嗽几声,掩盖过了自己丈夫的姓氏,程昱看了过去,那人举杯,“我婆婆曾经家道中落,那件事闹得很大,不少人也许曾经耳闻了。”
  程昱不解,林曦晨保持沉默,周太太说的是一件足以上课本的历时大事,但是重点不在这里,“总之,那场事故事得我婆婆从一个大小姐变成了普通人,她还是个Beta,她也自嘲过自己如果是个Omega就好了,但很讽刺的是,如果她是O…”
  周太太摇了摇杯子,“…可能就已经被人卖掉了吧。”
  不知为何,林曦晨握住了程昱的手,Omega瞪眼小声嘀咕,“我又不怕!”
  林曦晨有点尴尬,但还是握着,周太太笑着看了一眼继续,“她有个打小就订婚了的青梅竹马,对方是个Alpha,如果她还是那种家世,B也许能配的上吧,但是她那个时候不是的了。”
  程昱猜测了这剧情一下,然后往狗血的套路上套了套。
  “那个Alpha回来了对不对,风光大娶,胸针就是送你婆婆的。”
  周太太笑了。
  “猜对了一半,不过更加刺激和精彩,这枚胸针本来就是我婆婆家祖传之物,败落了以后就进了拍卖所,这本来就是她们家结婚传给下一代的‘长辈所赠送的珠宝’,于是她混进了拍卖会,做一个小小服务生。”
  “慢点,”程昱左右看了看,他盯着林曦晨,“我小时候看的那个狗血电视剧是真的?”
  周太太笑着道,“要是我们说的一致,那剧本就是参考的我们家呢。”
  林曦晨拍了拍程昱的手背,示易仔细听。
  “总之,胸针被拍卖了,价格在不断往上涨,我婆婆无可奈何,就在拍卖结束的那一刻,远在战场上我的公公突然出现了,他慢慢走到我婆婆面前。”
  程昱觉得光是听着就有点那种味道上来了,不是尴尬,就是……
  早年听八卦档的那种感觉。
  他悄悄看了身边的林曦晨一眼。
  Alpha面无表情。
  ·
  “我公公单膝跪地,然后求婚用的就是那一枚胸针,他说,‘如果结婚需要长辈赠送的珍贵之物,我帮你拿回来了,那你现在愿意嫁给我吗?’”
  “哇哦,”程昱发表结论,“这结局在意料之中,但也挺感人的。”
  “没关系,我婆婆要是还在的话她会逢人就说,说着胸针不值钱,但是却是爱情的结晶,这故事也不会是我开口,你们早晚都会知道的。”周太太却看向林曦晨,“有用吗?你觉得对你日后求婚有参考意义吗?”
  林曦晨本来还想礼貌一点回答的,听了这话不由语气有点重。
  “我和程昱已经结婚了。”
  “哦,”周太太嘴角的笑容很诡异,他仗着林曦晨看不见,慢慢起了身,“那好,今天中午就不招待了,但愿这个事故你们能有所启发,听过这个浪漫爱情故事的人太多,以至于我们都开始怀疑是黑道……”
  说到这里周太太闭上嘴,他示易林曦晨他们走好,这次就不送了。
  ·
  “所以你觉得有用吗?”
  伊蒂丝躺在床上一边翻杂志一边问,程昱忙着给林曦晨开车门,Omega按住耳塞,“我觉得还行,每个人的珍爱之物是不同的,至少不分价格高低贵贱。”
  伊蒂丝笑了,“你这就和小学生作文一样。成,那么有一天你有了孩子,你那防咬带会给他留下吗?和他讲讲过去的故事?”
  “会,”程昱回答的斩钉截铁。
  那语气是那么的认真,让一直和程昱合作的伊蒂丝都为之侧目了一下。Beta眨眨眼,没想到耳麦那头的程昱继续,“我绝对会和他说发生的事情,这条防咬带发生过什么,我是怎么得到它的,又是为了什么摘下来的。”
  林曦晨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程昱从自己这边上车,林曦晨的车还是他父母的,真的是老旧经典款式,Omega确认无误了以后,发动了车子,身边林曦晨突然问,“你为什么认为周太太还有阿曼达的故事有联系。”
  程昱看了身边的人一眼。
  “因为,因为就我而言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我妈妈自杀前的那一个月,那一天刚好是我的生日。她很崩溃,她需要帮助,但是没有人可以帮助她。”
  程昱开始慢慢倒车,“她知道我在看,但是那一天她没有办法,她不能给我过生日,我也帮不了她,她一直在哭。所以她给了我五百块钱,对一个小孩子来说很多的钱。”
  无论是耳麦还是身边,都没有人敢开口。
  程昱把故事继续,“我留着钱,想着她有一天会好的,到时候再过生日吧,可一个月后她就自杀了,留给我最后的东西就是那一笔钱,孤儿院负责人来找我的时候我跑到…”
  他打了方向盘出了这个街区,“…反正是一个很有名的装饰品店,买了这个防咬带。”
  倾听的人都很震惊。
  黑色,黑色表示沉默,表示哀悼,表示墨一样的过去和无光的童年。
  “……”
  伊蒂丝想道歉,又或者说点什么,但是她什么都说不出来。
  “没事,我就是有感而发。”
  Omega眨眨眼眼,眼中流光溢彩,“相比阿曼达的珍宝我的项圈还保管的可以,十几年前五百块可值钱了,那家店给了我个VIP,我每年能去保养一次,他们还免费给我换换表层皮革什么的。但现在我已经过的很好了,所以下次就能出钱保养了。”
  没人说话。
  程昱今年二十六,十几年前他多少岁呢,那个小小的Omega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把母亲留给自己最后一个生日礼物换成了这个,又是抱着什么心情带上了防咬带,接受自己成为孤儿的事实。
  林曦晨想要握住程昱的手,但却又记起来这人在开车。
  他后悔刚刚不让程昱喝酒了,那么至少现在人工智能还能把这人的双手解放出来。
  “所以,林曦晨,有药你就得及时吃,无论理由是什么。”程昱平稳地开着车,“一定要治好。”
  三人沉默不语,O刚刚所说的那句话在两人耳边回荡。
  现在我已经过的很好了。
  下次就能自己出钱保养了。


第22章 情况有变
  “所以说,你为他调整调查方向了。”
  耳麦那边寂静无声。
  “你开始考虑这些失踪的东西背后隐藏的含义,还有这些含义导致的后果。”
  没有人说话,但是伊蒂丝知道林曦晨在听,她咳嗽一下,缓解一下这种尴尬的气氛,“头儿,你不能因为程昱讲了那个故事就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说完后这个Beta都知道自己这样开口不对,她闭上嘴继续开车,许久以后林曦晨幽幽地道。
  “你只有想让我拿定主意的时候才会叫我头儿。”
  “我恨Alpha的敏锐。”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