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147)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钟离姜示意采访者好好看看自己现在的环境。
  “你现在在监狱了,搬家搬得不错……”
  采访者嘀咕,“那好,最后一个问题,你有什么打算吗?出狱或者说在监狱里这些大段空闲时间你有别的什么想法吗?”
  “有,我想我出狱后会成为一名律师。”
  钟离姜说得很自信。
  采访者不由看着他。
  钟离姜补充,“这是我父母一开始对我的期望。”
  “哦哦哦哦,”采访者记录地飞快,“是突然良心发现了还是说你想回到你人生的正轨?”
  “说不定是律师赚的钱比心理医生还多呢?”
  钟离姜默默吐槽了句。
  采访者一僵,不由抬起头来,但是坐在他对面的那个Beta笑了。
  这是钟离姜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
  钟离姜目光柔和。
  “算了,就说我是为了良心发现吧。”
  ·
  时间∶【罗尼恐怖袭击三个月后。】
  地点∶【街头。】
  人物∶【未知采访对象,又或者称之为A。】
  采访者,“你好,请问能对你做一个采访吗?有关前几个月罗尼·杜尔邦制造的那一系列事件的。”
  A开始夸夸其谈,“可以,没问题。一开始我还是挺感兴趣的,后来我就厌烦了,这种没完没了的报道……”
  采访者,“慢一点慢一点,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厌烦的?”
  “……当娱乐圈都讨论这件事开始,”A显得有点不耐烦,说到三个月前的事情她还是感到很愤怒。
  “拜托,我喜欢的明星我都刷不到他那个人了……再说了,你不觉得他很过分吗,耗费了那么多人力物力,他甚至还把整个大环境都弄乱了……”
  采访者阻止她说到别的方向去,“那么要你来说的话,是你觉得罗尼·杜尔邦造成的影响力太大,还是他造成的危害太大?”
  A回答不出来。
  许久以后她道,“就觉得很扯,他一个人的事别闹得大家都心烦。再说了他那么牛逼,不知道用别的方法?反正我很烦。”
  采访者道,“你的意思是罗尼他有更好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对,”A翻了个白眼,“再说了他都拿到证据了,就不能直接报警或者上传资料走流程吗?”
  面对这句话,采访者不知道怎么和她解释清楚前因后果,还有有关证据合法和不合法之间的差别。
  他想了很久,最后问,“那你觉得这种事情,四月花的事情会发生在你的身边吗?”
  A耸耸肩,“不知道,反正我运气不会这么差的。”
  ·
  时间∶【不明。】
  地点∶【未知。】
  人物∶【不愿意露脸的角色,又或者称之为B。】
  采访者,“你好,我很荣幸能够采访你。”
  B看上去有点紧张,他双手紧握,“不,准确地说应该是我要感谢你们能够抽空来看我。”
  采访者笑了,他准备开始了,“那么先生我……”
  但刚开场采访者就知道自己说错了,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语气,“……那么我们会修改你的声音,也会屏蔽你的相貌,甚至会把一些语序修改,可以吗?”
  B点点头,然后这人意识到自己要开口,他轻声道,“可以。”
  采访开始了,采访者问,“你的家人曾经是四月花的受害者。”
  B,“对。”
  “那么这么多年你是……”
  “我从来不说,不提及这件事。我假装这件事没有发生,我的亲人把我连夜带走,我甚至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他声音颤抖,看样子回想过去他还是害怕的。
  采访者问,“那你试图了解过你父母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四月花事件到底是什么吗?”
  “没有,从来没有。”
  采访者静静看着身前这一位。
  “我们全家,我所有的长辈和亲戚都不告知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保持了许多年的沉默,从来没有人主动提及我父母的走的原因。我……”
  采访者指出,“但你今天还是接受了采访。”
  “对,虽然我假装不知道,从来不了解,但是我也知道知道发生了什么,”B一直在犹豫,“我结婚了,有了两个孩子。”
  采访者轻声道,“恭喜。”
  “我的妻子,没关系,这一段录进去没关系。我的妻子总是会问我为什么我不去看看我父母的坟墓,为什么不说说他们过去的事情,问……”
  他的声音卡在喉咙里,许久以后挤出来一个词,“问我到底是怎么了。”
  全场很安静。
  B思考了许久,最后道,“我们假装无事,假装世界上没有四月花这个事情,假装不去查。但我还是潜意识里的让我孩子们学了防身术,我不让我妻子参加质询官举办的茶话会……”
  他盯着窗外安静了许久,最后问了采访者一个问题。
  “其实我心里是明白的对不对?”
  采访者不知道怎么回答他,B知道自己说得太多了,他笑了一下,“啊,你们要我说对罗尼·杜尔邦的看法。我只能说,谢谢。”
  这人盯着屏幕诚恳地道。
  “谢谢!”


第110章 那些人们(二)
  时间∶【罗尼恐怖袭击三个月后。】
  地点∶【街头。】
  人物∶【未知采访对象,又或者称之为C。】
  采访者,“你好,请问能对你做一个采访吗?有关前几个月罗尼·杜尔邦制造的那一系列事件的。”
  C看了他们的朋友们一眼,有点害羞的笑了,“可以。”
  采访者,“那么你对罗尼·杜尔邦的行为有什么看法?”
  C,“酷!”他摸了摸鼻尖,“我是说非常厉害,十分牛逼!”
  采访者笑了,“那么针对市面上铺天盖地地报道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或者主动想和人谈一谈的?”
  C看了一眼他的朋友,然后凑近了镜头,他压低声音,“我想问,罗尼·杜尔邦你愿不愿意收徒弟,我是说我和我的兄弟们都很想学习一下你的技巧……”
  采访者,“你的意思是他没有死。”
  C,“我觉得他没有死,完全没有,这么牛逼的人物要是真死了也说不过去是吧。他是个传奇!”
  说罢,这人身后那一群朋友纷纷鼓起了掌,大家一起道,“罗尼好样的,干得好!”
  一群年轻气盛可爱无比的男孩子,访问者笑了一会儿,然后他问,“那么如果罗尼·杜尔邦还活着,假如他也能看到这个视频,你想在他那里学到什么技术?或者说你想干什么?”
  C,“我想他帮我把我导师出的试卷给我偷出来看看,我今年延期的可能性太大了。”
  大家一阵哄笑,访问者示易,“好了好了,我们不开玩笑了。最后一个问题,请问你如何看待罗尼·杜尔邦所做的事情,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C实话实说,“他很酷,是真的。但是我不喜欢他对这件事的做法,尤其是对MA做的那些。”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好友在后面大笑不止,有人朝着镜头道,“那是因为你运气太差了!”
  听到这里采访者不由多问了句,“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为什么运气太差了?”
  C犹豫了一会儿,“我毕业论文研究方向的是克拉伦斯那人在武器制造方面的……毕业时候面试通过的唯一一家公司就是MA。”
  他的好友站在后面插嘴,“你还喜欢卡密拉女大公!”
  另一个朋友笑道,“她订婚之前你还哭了!”
  采访者感叹,“你运气挺差的。”
  朋友们在身后大笑,C笑了一下,“运气差就差吧,不过我还是说一句,罗尼做的很棒。我们都很喜欢他!”
  ·
  时间∶【罗尼恐怖袭击三个月后。】
  地点∶【一座居民房内。】
  人物∶【岚澈,又或者称之为四月花血誓会创始人。】
  采访者,“你好,我很高兴能见到你,你是一个传奇式人物。你出书了,这本书我看过很多遍,额……”
  岚澈主动道,“你今天找我是来问罗尼的事情的吗?”
  “对对对对对,我忘记了,是看到你太激动了。”采访者赶忙进入正题,“我想问问你对罗尼·杜尔邦……”
  “我不认识他。”
  岚澈回答地飞快。
  采访者一愣,而坐在他对面的这个Omega继续道,“我也不知道他要采取的行动,更加不知道他的安排还有预谋。”
  “哦,”采访者不知道自己会得到这个答案。
  岚澈看了过来,眼中带笑,“你来晚了,在你来之前那三个月里,已经有无数的人询问过我这个问题。找我谈过话,问过我和罗尼的关系。”
  采访者,“那你们……”
  岚澈,“我都不知道每年罗尼会捐一笔钱给我们四月花血誓会,也不知道他具体做了什么,但是他做到了我们不敢做的。”
  采访者知道,自己估计在这一位这里又问不出来什么了。
  他想了许久,左右为难,最后挤出来一个问题。
  “那听闻四月花血誓会已经被你解散了,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我是说,你已经放弃了很多东西,你的家业、财富、人气还有……”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