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22)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Beta翻着白眼坐了上来,她点了点车载音响,林曦晨的声音直接在车里响起。
  “你们到哪里了?”
  伊蒂丝和程昱对视一眼。
  不能只让我一人受委屈不是吗?
  一个人被动吃狗粮是会消化不良的。
  伊蒂丝按了接通,“十五分钟后我们就到阿曼达那里。”
  “很好,上次的案件我们有些遗漏。”
  Alpha的声线极好,在车载音响里响起时听众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遗漏了什么?”伊蒂丝问。
  “我们对这些案件的划分方式。”
  .
  程昱之前没有参与讨论,所以他听得一头雾水。原来林曦晨他们是按照珠宝失踪的时间,价格,以及住户类型来把案件划分开的。
  “百丽儿是个O类女孩,她很聪明,那些珠宝要很便宜,很容易得到……”伊蒂丝抽空解释,程昱知道了。
  “还要出手快,”这人撑着头,“但现在不是这样是吧,我看了小姑娘下手的东西,她只对现代风格的饰品感兴趣,你们的那些案子里的东西分布可是很广呢。”
  伊蒂丝脸上渐渐带了点严肃,“对,有些我们认为是她做的,其实不是。”
  程昱撑着头不说话。
  许久以后他抬头,“那些玩意叫做珠宝,珠宝就意味着值钱。就不能按照价格直接分类吗?”
  “珠宝还有一层定义,它们是珍藏品。”
  林曦晨的声音突然响起。
  呦,您还在呢。
  伊蒂丝看了身边这位O一眼,程昱抓了抓头发,得,都是成年人,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程昱坐直了身子,“林曦晨你放心,我今天就代表你去问清楚,无论代表了什么意义。这案子当初我说了要搞定,那我程昱就会负责到底的。”
  .
  然而到了地方程昱才知道不是这么一回事。
  那位叫阿曼达的老人今年已经106岁了。
  之所以挑在星期天,是因为程昱他们去访问的时候还有不少访客上门,当看到是他们,负责老人起居的医护人员露出了不赞同的眼神。
  那名同为Beta的医护人员离开的时候还瞪了伊蒂丝一眼。
  程昱被这种压力弄得头皮发麻。
  房间明亮,窗外景色迷人,屋里,一只枯瘦的手轻轻握住他的,老人已到垂暮之时,但那双浅褐色的双眼中还带着亮。
  老人问,“你就是程昱?”
  作为访客,程昱动了动唇,他调整了一下平日里那高昂的语气,声音降了半调,开口时柔和无比。
  “对,是我。”
  老人被程昱这种小心翼翼弄得笑出了声,“你们的事情我都了解了,夏普家的那件事做的不错,他们家一直都是个大麻烦。但主要是有一点,你们毕竟还年轻……有些东西,比如说……”
  她的目光落到程昱颈肩的防咬带上。
  “你的防咬带很多年了,它对你意义非凡吧。”
  程昱摸上喉间,防咬带是未被标记的O最主要的装饰品,有些爱美的甚至会随着打扮潮流定期变换。
  但程昱这么多年只有一个。
  黑色的,老旧的,朴素无比的。
  他点了点头。“对。”
  老人道,“这就对了,你们不是案子太多,也不是划分不对,在我这个老人眼里,那些珠宝的定义,不是价格……”
  程昱表示疑惑。
  “无论价格如何,收藏价值如何,对拥有者有其独一无二的意义,那才能叫做珍宝。”


第19章 何为珍宝
  程昱听到了这里,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半秒后他又把表情收了回去。
  “我没懂。”
  老人被他这模样逗笑了。
  “我来给你看个东西!”
  她挣扎着坐起来,这股精神劲看上去可真的不像是106岁的老人,程昱不赞同地表示了拒绝,但是老人果真是倔强无比,不亏是这个地区第一任持枪O类质询官。
  “就在那个抽屉里,你伸手就能拿到…”程昱随着她手指的方向,在书桌上层的抽屉里找到了一个蓝色小盒子,阿曼达道,“…给我,我给你讲个故事。”
  这句话一出,程昱就知道林曦晨还有伊蒂丝为什么不来了。
  他坐直了身子,原来今天的任务就是拜访年迈老人的。但阿曼达既然想要有人陪,那就得陪着,程昱心里道,成,于是他耐心地说,“您说吧。”
  .
  “你看,这是我的珍宝,也是我这辈子唯一觉得能够被称为珠宝的东西。”
  程昱用眼睛的余光打量了阿曼达所住的房间还有这些医护设备一下,不由对盒子里的东西产生了无比大的好奇,他想着这可是什么稀世珍宝呢,但里面的东西却出乎程昱的预料。
  那是一枚因为时代久远已经发黑失色了的胸针,程昱仔细看了几秒才意识到,那个造型是一把左轮手枪。
  做工太粗糙了。
  “这是?”
  “这是我丈夫送我的礼物,恭喜我拿到了持枪许可证。”老人眨眨眼,她问,“你猜多少年了?”
  程昱猜不到。
  “88年了。”
  说实话程昱被震惊到了。
  阿曼达看着那枚胸针眼中满满都是怀恋,“我十六岁就成了治安官,那个时候才打完仗,已经没有什么剩下人了。他们要我去参加会议,镇里的老人们说,仗也打完了,人也快没了,我们得要有一个治安官。阿曼达既然是Omega,她丈夫也有钱,那就她吧。”
  程昱在这个故事里听到了一点似曾相识的味道,他小声嘀咕,“林曦晨也是因为这里没人接手才被安排过来了的。”
  阿曼达哈哈大笑,中气十足,老人拍着他的手背,“我就知道,在亚古斯都治安官和质询官一直都是个苦活,谁愿意来管这些有钱人呢?然后我回家,告诉我丈夫大家的决定,说‘我的天啦伊登,我要是O类质询官,你就得当治安官啦!’”
  程昱笑了,还真的是和他和林曦晨的故事一模一样。
  “但是,但是我丈夫,我丈夫说,‘不可能,我还要赚钱养家呢。阿曼达你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你从小就喜欢这个,从这一家祸害到另外一家,你不是不喜欢被人管着吗?没了Alpha你现在可以放手去做了!’”
  老人笑着笑着,不知为何眼中带泪,“我就问,‘那真的遇到了事情怎么办,要是遇到了罪犯呢,我又不能持枪!你难不成还能来帮我?’”
  程昱记起来了,“你是这片区第一个拥有持枪许可证的O类质询官……”
  老人点点头,目光中带着柔和。
  .
  阿曼达今年106岁,她16岁结婚,16岁成为地区治安官。一个世纪前,那还是个无比保守的时代,她的丈夫伊登用家族名誉做担保,让她上了警察学院。
  一个瘦小的女孩登上了前往首都的火车,那个时代,A们是社会的精英,O们留在家庭中,B作为社会运转的齿轮。阿曼达踏入前往警察学院的大门,才知道自己的同学们全部都是AB,就算有B,也全部都是男性Beta。
  四年后,她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了,在毕业考试上射击那一门拿到了极高的分数,但是考官坐在评审席上议论纷纷,争论了整整一个小时都没给她一个考试成绩。
  阿曼达是个倔强的,不给成绩她就不下来,她不下来,那么其他人就别想考试。
  “不行,不行,她是一个Omega。”
  有教官说。
  “她只是想当地区治安官而已,成绩合格了,还很优秀!”有人插嘴。
  “得了吧,Omega们管理Omega,再说O他们能弄出什么重罪来?谁需要用枪?O们拿枪能干什么?”当天的主考官着重强调了,“他们家花钱送她进来,给她一个证书就可以了,我们为什么还要给一个……”
  “咳咳,院长先生,我还在呢。”
  阿曼达的丈夫花大价钱买了一个评审席上的位置,院长看在钱的份上闭上了嘴,大家的目光落在伊登这位暴发户身上,这位Alpha点了点桌子,示易大家。
  “你们看看我的老婆。”
  大家的目光落到操场上,那个Omega一身骑装,英姿飒爽,长枪就在她的肩膀上。阿曼达等的不耐烦了,看了过来。
  “我妻子可不是个好脾气的,”伊登笑了,“刚刚可是你们说O类们不犯重罪,那是他们手里没有武器的份上,你们现在晾了她一个小时,先生们,想想你们放了你们家妻子一个小时的鸽子后又告诉她你不能来的情景吧。”
  在场的Alpha们齐齐变了一下脸色。
  伊登是个厉害无比的商人,他记着数呢,这人抽了支烟,“那枪里还有五发子弹吧,我不说别的,就她刚刚的优秀表现,评审席这点距离,应该能是一枪一个的。”
  说是威胁,其实还是在钱的诱惑下妥协了。阿曼达成了第一位拿到了持枪证的Omega,她从考场上走下来,丈夫伊登在外面等她,那人伸出手来。
  “恭喜。”
  阿曼达笑了。
  ·
  “这就是这枚胸针之前的故事,他带着我走上了大街,逢人就向他人介绍他的妻子作为Omega得到了持枪许可证,最后他带我去了首都最大的珠宝店。”
  程昱想,要是自己的话,估计也会这么做。
  给自己爱的人最好的。
  阿曼达说的夸张,“他要经理把所有的珠宝都摆了上来,其实亚古斯都的人挺看不起我们家的,他们说我们家是暴发户出身,但是那种感觉真的很好,90年前那些珠宝店还是什么样的式样呢……”
  她急着要坐起来,程昱连忙告诉她自己在电影里看到过,这个时候房门被敲响了。刚刚那个Beta护工不满地探头进来,他注视着阿曼达女士道,“您不能说这么多的。”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