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75)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证明他们去世了,不是吗?”穆德莉坐在后排一头雾水,“证明有个凶杀案?”
  “然后呢,”林曦晨反问。
  “然后,然后就是……”穆德莉没了声音。
  “然后就是查案!我们的任务还真不是确认他们到底是谁,我们在视频里就能确认他们去世了,亲爱的小姑娘。”
  斯内克一边开车一边摇头,“我们重案组最重要的义务不是摸查人口,确认尸体,那是别的部门的事情,WSJC重案组的义务是预防犯罪!”
  林曦晨一边系上安全带一边补充,“不是去找到这些失踪的人,确认他们的身份再开始进行排查,而是要知道为什么是他们。”
  斯内克发动车子,接上了话题,“是为什么凶手挑中了他们,为什么要对他们下手,而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Omega坐在后排瞪圆了眼,这两个Alpha此刻无比的默契。
  “这就是胡瑞的考察。”
  林曦晨缠着手狠狠地砸了车门一下,斯内克不由怒目而视,车又不是你的,打坏了你赔吗?
  “……”,但林曦晨把这个案子看得太重了,以至于一开始就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冷静。
  “逐个排查确认受害者只会让事情又回到了原点,这就是胡瑞对我们实习期的考察,但重点从来不是确认这场凶杀案的存在。”
  穆德莉一脸震惊,盯着林曦晨不放,只见前面的这位Alpha语气逐渐变重。
  “从一开始,胡瑞就故意把我们引入了盲区,Matrix的作用不是那样的,不仅仅是查找图片,确实人口位置——”
  林曦晨眯起了眼,“这个人工智能的最大用处是涵盖你一生的生活轨迹。胡瑞早就知道了,他在等我们发现。”
  ·
  Matrix可以操控全国所有的摄像头。
  这不是它作为最强武器的存在。
  最强大的应该是它另外一个系统,电子终端追踪。
  也就是说,只要一个人拥有现代化的电子终端,位于我们头顶之上的定位系统会无时不刻,不差一分一秒的把你的行踪汇报上来。
  这不涉及人权,这是国防武器最高信息端的存在。
  这个时代,网络和电子终端就是人们的第二条命,没有人会彻底脱离的。
  林曦晨他们重新调开了Matrix当初发送来的资料,然后在一个隐藏的极好的文件里发现了。
  “呦,我的小宝贝儿,你躲在这儿啊……”
  斯内克笑着把它点开。
  然后他们把每个人的行踪重叠,对比,最后在一张如星系网络图上,发现了几个明亮无比的点。
  大数据时代,这才是所有失踪人口都去了的地方,哪怕其中夹杂着那么多其他人,但是……
  他们全部都在这几个点里汇合了。
  ·
  找到他们为什么会在这几个点汇合,明白他们的生前轨迹。
  那么距离案件水落石出就只差一步了。
  ·
  为了保证查找人口的事情不被放下,同时也是为了缩小那张星系图上的点——减少交叉点误差。
  人口排查还是要有人去的,但是变成了一个人。
  他们三人轮流组队,保证一个人在外勤摸排人口的同时有人去那些关键点看看。
  这样速度提升了一倍,还能保证胡瑞抽查的时候至少有个66.7%左右的出勤率。
  ·
  那天上午,穆德莉在城东,而他们两位男士在摸爬滚打一个星期后成功抵达了城区。
  这是他们去的第三个交汇点,亮度排在前四位,前两天他们通过摸排确认了一名死者,三号。
  然而刚刚好,那人就曾经在这里上过班。
  “这个点看样子挺重要啊!”
  斯内克站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抽了根烟,他扭头看了一眼MA公司巨大的招牌,问,“你想在这种地方上班吗?林曦晨。”
  “不想。”
  林曦晨插着口袋看了招牌一眼又低下了头,眉间是挥散不去的阴霾。
  斯内克实在是忍不住了,“说实话,你想过学抽烟吗?虽然一开始有点冲,但是……”
  有人来了。
  MA的技术总监伊夫力坐在悬浮车上来接他们,这人姗姗来迟,甚至带着一点傲慢。
  伊夫力面对MSJC的人可不像上次等程昱时的那样,会毕恭毕敬地提前等,这人坐在车上示易林曦晨他们上来,然后就没有别的了。
  夫夫俩在MA的地位差距可见一斑。
  ·
  “伊夫力先生,我们今天来见你主要是……”
  伊夫力做了一个手势,斯内克的话还在喉咙里就被人直接打断了。
  “听好了,官员先生们。见你们这件事本不应该是我来的,但是公司里其他部门的人都抽不出时间来,所以由我来带路。”
  这还是林曦晨他们第一次遇到如此傲慢的一位负责人,斯内克那些要说的话卡在喉咙里,要吐不吐。
  伊夫力指了指头顶上的一处。
  “我们公司的每一处都有监控视频,该说的不该说的都不是我这个技术负责人能够和你们回答的。一切都会走法律流程,至于剩下的,你们见到了相关负责人再说吧。”
  斯内克发誓,他从没这么憋屈过,也没在这种鬼一样的地方呆过这么久。
  无时不刻斯内克都想把伊夫力这人拖到角落里打一顿,管他有没有摄像头,但是看在林曦晨的面子上他忍住了。
  “这里是我们的机密资料室。”
  伊夫力不耐烦地朝客人们介绍了一下情况。
  他们站在高处,看着下方满目洁白,还有那白色的纸张森林。伊力夫一边按着耳麦对着那头发号指令,一边随便给林曦晨他们介绍了一下。
  “你们随便看看吧。”
  说完这人的注意力就到了别的地方上去了,“……他想要看初始配方?”伊夫力看样子在和别人说话,“四十年前的算什么机密,给他就是的了……”
  斯内克站在边上无所事事,这人只好四处打探,看看附近有什么好玩的,然后他发现了一点有趣的东西。
  斯内克扯了扯林曦晨的袖子,“看下面!”这人用嘴角挤出一句话来。
  伊夫力按着耳麦看了他们俩一眼,走远一点去联络耳麦那一端。林曦晨站在斯内克的角度上往下看。
  下方,无数高高的白纸从这个角度看上去无比吓人,一条条的纸堆如同白色的墓地般令人心底发毛。而刚刚好,一个操控白纸出入的工作人员正手忙脚乱中。
  “我赌那是个新来的……”斯内克小声道。
  林曦晨看着那个人的操作不顺的模样不由皱了眉。
  一下秒,林曦晨猛地扑到了栏杆边缘,只见那个员工连续按了几下操作版面,结果操作失误了。
  一列高高的白纸往旁边倾斜而去,刚好,下方白纸森林正中央的正站着一个Omega。
  底下那人就是想要逃离也晚了一步。
  “喂!”
  斯内克眼睁睁地看着林曦晨单手撑在栏杆上,下一秒就翻了过去。十几米高的深井,林曦晨控制身形踩着最一垛高的白纸,一段又一段往下跳去。
  那人几个跃步,最后无声地单膝落地落在十几米深的底层中央。
  白纸纷飞。
  “卧槽,”斯内克拍着栏杆,“卧槽你又不是拍电影。”
  漫天白纸纷飞,林曦晨往前冲去一下子看不到了人影。斯内克张大了嘴,就连伊夫力都赶到了栏杆边,他们俩齐齐看向下面。
  轰得一声巨响,所有的白纸彻底倒塌了,无数的纸面缓缓地落下。无论是机密文件还是不是的,只见漫天白纸飞洒,最后终于缓缓地露出了底下那两人的身影。
  只见那个Alpha缓缓直起身子,而那人下方,那位Omega毫发无伤的半跪在地面。
  ·
  程昱呆呆地看着身前的人。
  而林曦晨朝自己伸出了手,那人轻声问。
  “你没事吧?”


第60章 你来我往
  林曦晨身前的这个Omega留着短发,但是可能是有一段时间没有修剪了,发梢已经盖过了耳尖。他的目光从对方如玉一般的耳缀上掠过,却不是为了欣赏美景。
  没有耳洞,林曦晨默默地想。速记外貌的话,这一点可是要记下的。
  然后他的目光继续移过,匆匆掠过了对方那清秀无比的五官,最后落在那人眼角下方的那颗小小的泪痣上。
  美人含泪向自己道谢,这泪痣微微一点,更是让人赏心悦目。
  林曦晨发誓,对方身上有着一种混合香味,而蜂蜜橙子的味道几乎算的上是他闻到的O中排名第二好闻的。
  但什么都比不过茉莉花香。
  ·
  可林曦晨仔细端量对方的长相和味道可不是为了这个,这位Alpha最终目的是快速记下每一个在MA可能有问题的人。
  “你没事吧?”
  林曦晨朝对方伸出了手,但Omega却没有接。
  那人慢慢地站了起来,对方眨了眨眼,泪水在眼眶打转,而一些细小的水渍如钻石般点缀在对方长长的眼睫毛上。
  美人泫然欲泣,这个场景美不胜收。
  “我没事。”
  对面那人谢绝了自己的好意,Omega站起身来,双手交叠捂在小腹处,对方弯腰朝自己道了谢。
  “谢谢!”
  对方的声音带着点嘶哑,林曦晨能够理解,毕竟刚刚发生了那么吓人的事情情绪波动也是正常的。
  对面的这位Omega一举一动就像是东方某个国度的人一样,他刚想问什么,有关移民或者……
  “卧槽林曦晨大爷,你直接跳下来没事吧!”
  斯内克果真算是WSJC挑选出来的精英中的精英。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