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43)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程昱至今还没放弃这个八卦。
  百丽儿翻了一个白眼,“你们大人能不能不要什么事情都和恋爱扯上关系,还有他不叫昆西家的老三,他叫罗德里克!”
  ·
  罗德里克。
  程昱默默地把这个名字记在心底,他好奇,“那为什么你要和他吵架。”
  女孩故作老成叹了一口气,她把饮料换了一只手。
  “一言难尽啊,一言难尽!”
  程昱,“那你就说来听听。”
  “反正按我妈的说法,他们家其实不应该在亚古斯都买房子的,昆西一家应该搬到首都去,那个地方才是他们发光出力的好地点。”
  “房子买在哪里是房地产公司决定的,不是你们家决定的,”程昱好奇,“话说莎碧娜她管的有点多啊?”
  百丽儿嗤笑一声,“如果明天上面下来了一个法律文件,规定质询官们必须由当地掌握了八卦最多的O来当,我发誓我第二天不用瞪眼就知道她已经当上了。”
  程昱觉得百丽儿长大后有当点评员的天赋。
  “得了吧,罗德里克到底怎么了。要你这位小公主屈尊去和他吵架。”
  “哪里是吵架,”百丽儿歪歪头,“我们以前是同班啦,他转学以后项目没人做了,我就是想问问愿不愿意回来继续。”
  女孩声音低了下去,“可我觉得他现在的主要问题才不是学习。”女孩深深叹气,“他要烦心的事可比我们多多了。”
  ·
  Beta们需要烦心的事确实多多了。
  年幼的Beta更多。
  就比如昆西家的老三。
  好像永远没有人记得他其实叫罗德里克这个名字。
  人们总是喊他昆西家的那个,昆西家的老三,又或者是——昆西家的Beta。
  是的,罗德里克是他们家族中的异类。
  他是一个传统AO大家族中,不应该出现的一个普通值。
  他不是骄傲的A,柔弱美丽的O。
  他是个Beta。
  那个平平无奇的B。
  ·
  这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爷爷说过,这又不是中世纪,需要一个家里留有一个Alpha来继承家产,又或者需要再生一个Omega来家族联姻。
  这是一个人类都可以登录火星的时代。
  但是罗德里克还是被家里人当做额外的那一个。
  他上面有一个强壮的Alpha哥哥,一个柔弱的Omega姐姐,下面还有一对Alpha双胞胎兄弟。
  当他们一家走出去的时候,罗德里克永远都是站在最中间的那个,但是他知道,当两个弟弟也需要社交以后——
  他的位置就会落到角落里,最边缘的位置。
  每一次父母和其他人见面的时候,罗德里克不用见面就已经能够想象到那种画面,客人会很讶异地看向自己,然后压低声音。
  “你们家老三是一个Beta?”
  父母那个时候就会感慨,是啊,这么多年了,昆西家竟然出了一个Beta。
  那时候他会低着头,一动不动。
  父亲说,“B嘛,就是比他的哥哥差一些。”
  窃窃私语,一切都是窃窃私语。
  罗德里克盯着地面,脑海里有一个词。
  Nobody.
  ·
  大人们继续。
  “但这也是好事,罗德里克以后可以帮他哥哥的忙。”妈妈说。
  “成为一名律师,”客人提议,“B类律师受众很多!”
  “对,”爸爸接过话题,“Beta们的选票很重要,罗德里克算是我们家中的奇迹。一个得力的助手,他哥哥姐姐日后的得力干将!”
  每当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父亲宽大的手掌就会放在自己脑后,父亲强迫罗德里克抬起头,男孩眨眨眼,然后父亲笑了。
  像是炫耀商品般。
  “我想让他去埃德蒙的学校。”
  客人惊呼,“那所Beta类学校?”
  “对,”父亲喜气洋洋,带着炫耀之意,“埃德蒙在B们中呼声很高,而刚刚好罗德里克就给我们了这个契机!”
  妈妈有点雀跃,但是面对如此尊贵的客人她觉得自己有点跳脱,她握紧双手,声音放低。
  “并且还可以认识更多的人!许多助力,帮助他爸爸什么的。”
  “这样啊?”
  客人笑了,那一位A类女士弯下腰,嘴唇上的口红如鲜血般艳得令人心底发毛,对方伸出手捏了捏自己的脸蛋。
  罗德里克永远记得对方说的那句话。
  那张血盆大口缓缓张开,每个字都像转进了自己的骨子里。
  “那亲爱的,那你过去了以后一定要好好表现,一定要加入他们的蔷薇骑士队,那时候我会等你的。”
  罗德里克咬住下唇不说话。
  女士眯着眼,“一定会的。”
  ·
  同样,作为一名成年Beta,伊蒂丝也逐渐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一件事是简单的。
  无论是A,是O,还是B。
  她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沿湖慢跑一小时锻炼体力,这段时间里,她必须抽空听一听最近的质询官法令是否有所改动。
  又或者上面是否又有什么风吹草动,要是像上次那样突然推行一个人神共愤的AO相亲会法令——那伊蒂丝的讯息库一秒钟就会被亚古斯都的那群权贵打爆去。
  她怀恋上一任治安官达夫还在的日子。
  达夫经验丰富。
  在他手底下至少不这么累。
  ·
  七点半到八点之间出门,早饭可以不吃,但首先是要买咖啡。
  咖啡店老板有一对十分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两个小孩正是五六岁的时候,她们视身为质询官的伊蒂丝为英雄。
  “伊蒂丝,治安官的日子你觉得怎么样?”
  “你会去抓坏人吗?”
  小孩子很可爱,虽然她们还没意识到治安官和质询官之间的差别。
  也不知道都是官,代表O的质询和代表A的治安之间差了多远。
  “我会,在我喝完这杯咖啡以后我就会,”伊蒂丝也学会了程昱那样的念念叨叨,她出门,迎上街道上路人的目光。
  伊蒂丝抬头挺胸,因为她要随时保持得体。
  ·
  八点整,伊蒂丝要在前往林曦晨住宅的路上。
  这个时候她要想清楚今天必须带着程昱去干什么。
  平凡而又无聊的一天,她暗自想。
  但质询官其实是一个需要极大勇气的工作。
  这个位置需要面对许多人,和各种各样的人沟通,甚至要去了解各种形形色色的家庭和习俗。
  一般人可承受不了这个。
  特别是在亚古斯都这个地方,伊蒂丝第一次跟着达夫去见这里的居民的时候,被当场指责身上的衣物不够正式。
  后来她一半的工资几乎都花在了这身行头上面。
  在亚古斯都当质询官,你就得保持得体,光鲜亮丽。
  这个工作二十四小时随叫随到,并且全年无休,伊蒂丝至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当初那个穿着牛仔裤的女孩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
  尤其是当她习惯了踩着恨天高,一脸淡然的陪着程昱逐家逐户拜访的时候。
  车载音响发出滴的一声。
  伊蒂丝并不想接,但是职业必然。
  通讯接通了。
  “老师。”伊蒂丝尽量使得自己语气柔和,“怎么了?”
  “林曦晨夫夫有没有对学校发表什么看法?”
  伊蒂丝不想说话,这位老人是他们家多年的挚友,和自己的父辈们走动极近,她实在是不想把话说的太重。
  “林曦晨和程昱也有他们的事情……”
  “姑娘!”老人不满了,“姑娘!他们是AO,你可是B!”
  伊蒂丝皱眉,“我知道!”
  老师摇头,“你太让我失望了,要是你爸爸知道他可爱的伊蒂丝为了她的那些AO朋友忽略了家里这边,他会怎么想?”
  伊蒂丝握紧了方向盘。
  爸爸才不会怎么样。
  再说她的家不是你们这些B类社团。
  伊蒂丝心里很清楚,程昱和林曦晨是看在情谊上才答应去的。对方不是达夫,没有孩子在埃德蒙的学校读书,他们完全不需要去做这件事。
  自己每要求一次,就是无形的损耗这份情谊一次。
  “伊蒂丝!”老师的声音拉长,“想想你现在的工作!”
  但是她需要社交,需要社区的支持,需要老一辈的B在自己的履历表上写点好话。
  “我会发消息过去的,”伊蒂丝妥协了,她没了好气嘀咕了一句。
  “那就对,我的小天使,不要被AO左右了你的人生,千万不要!”
  伊蒂丝狠狠挂断了通讯。
  ·
  她很沮丧,非常沮丧。
  沮丧到不知道自己这一年里到底做了些什么,又或者有什么意义。
  就在今天上午,伊蒂丝觉得她的人生需要一点转变。
  于是这位任劳任怨的质询官半途掉了头,放任自己翘了一天的班。
  ·
  从来没有人喊对过罗德里克他的名字。
  转学以后,老师们会喊他昆西,同班同学会喊他小公子,没有人喊过他罗德里克这个名字。
  他总是沉默不语。
  但是沉默不语的原因有很多。
  埃德蒙学校的师资力量肯定不比罗德里克原先那所私立贵族的,老师们大多数是原先这个学校毕业的学生。按照百丽儿的话,有些人能毕业就已经是万幸了,不知道是怎么拿到教师资格证的。
  教西班牙语的那个老师结结巴巴,罗德里克第一天来听对方上课的时候一脸震惊。
  年轻的老师发现了。
  “如果,如果我们新来的同学对,对我们教学内容有所质疑的话,为,为什么不是你来呢?”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