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ABO盲嫁(8)

作者:言午鱼 时间:2020-02-19 11:18 标签:甜宠 HE 架空 先婚后爱 推理 欧风

  程昱不解。
  这位Omega没有听出这位精英Beta的话中之话,言语中隐藏的言语,他举着袋子表示这并不麻烦,就走一下路而已,一点点小事情O们没有这么脆弱。
  然后直到上午十点整的时候他终于知道‘把袋子放回去’是什么意思了。
  ·
  “我期望你们不介意,”妇人递上红茶,“是大吉岭的,虽然只是一些存货,但是我丈夫非常喜欢,我想你们……”
  她的声音落到程昱身上是似乎是消失了一点点,等看到伊蒂丝后又高昂了起来,“质询官和治安官的任务繁重,这种饮品应该是很适合你们的。”
  程昱不清楚喝茶为什么还和他们的工作扯上关系了。
  但是身边的伊蒂丝已经就茶的口味还有存储条件等等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和对方聊了起来,程昱全程插不上话来,他只能左右打量着屋子里的摆件,今天他们最先拜访的是这位年轻的Omega女士,他们家看上去是仿古式设计。
  “是,不和你胃口吗?”
  菲尼克斯是一位年轻漂亮的Omega,她有着金发和褐色的大眼睛,穿着一条长袍,端坐在自己对面时整个人就像是程昱小时候在玻璃橱窗里看到的那种漂亮大娃娃。
  “没有,没有,”程昱可不是过来喝茶的,他急着想要问案件上的事情,于是他随便找了一个话题,“你房子看着不错,这种家具还有你这身打扮,所以你们家是喜欢这种古代装饰才会有那些零零碎碎的珍珠的?”
  程昱这么说是因为在案卷上最先是报案的就是他们这一家,菲尼克斯女士说自己家中丢失了一粒海水珍珠。
  “哦!”
  房间里两位女士齐齐开口,伊蒂丝是因为没想到程昱问的这么快,菲尼克斯则是被程昱的直接弄得慌了一下神,这位刚刚还对着红茶夸夸其谈地Omega闭上嘴,片刻以后她挤出一个疏离而又礼貌的笑容。
  “事实上那颗珍珠我已经找到了。”
  “什么?”程昱讶异,档案上写的可不是这样,伊蒂丝阻止不了,只见女主人起身,对方从隔间的某个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有着一串珍珠项链。
  就算程昱再不懂,也知道这价值不菲。
  珍珠散发着迷人的光泽,但对方就这么把这串珠宝放在楼下,一个毫无保密性和安全性和不应该存放珠宝的抽屉里,就像是专门准备好了一样,她拿过来给他们两人示易。
  “当时项链断了珠子落了一地,这是我丈夫送我的礼物,一想到要是恢复不了就很害怕,那个时候很紧张,所以达夫长官上门时我说了一个小小的谎言。”
  她的演技可比程昱的差远了,作为亚古斯都这片地域临时治安官的助手——程昱张了张嘴又闭上,最后他点头道,“对,”伊蒂丝似乎有点讶异,程昱点头,“你是一月份发现的,达夫长官在四月份去世,现在快六月了……”
  女主人马上找到了台阶下,她飞快地接上话题,“对,当时是冬季,很多东西……地毯、壁炉、沙发、篝火什么的,”菲尼克斯捂住嘴,“四月份我们请人专门来打扫了一次,所以找到了。”
  “那时候治安官刚走,你们忘记消去案底也是正常的,”伊蒂丝终于上了线,她和程昱交换了一个眼神,三个人艰难地将一场拙略无比的戏剧演完,等到出了菲尼克斯的房子的时候,程昱小小嘀咕了一声。
  “傻女人。”
  伊蒂丝扶着额头,“她毕竟也是才搬过来。”
  程昱叹了一口气,“算了,下一家呢?”
  然而一家的情况比一家差,就像是得了口风又或者那个喜欢私藏人家宝物的小精灵良心发现了一样,第二家的Beta摇摇头,表示东西找到了,而第三家,连进都没让程昱他们进去。
  那个看着保守而又古板的Omega站在台阶上,看着程昱的目光满满都是嫌恶,“你那是防咬带吗?我还以为我们新的治安官会是一个懂事的男孩呢。”
  说完他就合上了门,连伊蒂丝开口的机会都没有。
  “他不是故意的,古德先生只是……”
  程昱还带着他的上午茶餐点四处乱逛呢,防咬带戴了快二十年,程昱什么话没听过,他摆摆手,这点小事需要在意什么。
  他们停在小桥上,倒是休息途中程昱靠在栏杆边问了一句,“昨天你开口的时候说,是个孩子。”
  “只是可能。”
  程昱扭过头瞪了伊蒂丝一眼,“得了吧,你们当初查了这事快大半年了心里肯定有答案,一天到晚忙这种事,是个人都猜出来了,是个孩子,对不对。”
  伊蒂丝站在程昱身边,她深深吸了一口气,“达夫和我推断这件事里确实是有个孩子,但是他们是不会说的,你还没融入这个团体,没融入之前……”
  “那为什么之前就有人说了?”
  伊蒂丝实话实说,“因为周太太说他的胸针失踪了,最早开口的菲尼克斯才来这里不到一年,她那个时候还不懂这里的一些生存小技巧……”
  “啥技巧,搬个家还需要技巧?”
  程昱似乎被‘小技巧’这个词震惊到了,Beta质询官像是也难以开口,她尝试把里面的关系一次性解释清楚。
  “住在这里,你今天看到的这些O或者B们,他们都是一个圈子里的,这些父母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在他们的子女身上,当有一个孩子犯了错,第一时间是要掩盖这个错误下去。”
  程昱瞪出来了,伊蒂丝补充,“不是弥补,是掩盖,这些孩子大多数到成年的时候档案都干净的像一张白纸,上面只写满了一个词,‘最棒的’,他们要进最好的大学,接受最好的教育,还得要有最好的人生档案。”
  程昱的白翻到天上去了,他万般不解,“一个孩子,他也许什么都不懂,现在也许就是觉得那些珠宝漂亮好看或者好玩什么的,也许是一个恶作剧,没人出来制止或者说他不对,要是酿成大祸了……”
  话语一停,“他已经酿成大祸了,对不对?那个胸针可是件大事。”
  BO两人沉默了许久,伊蒂丝在想,如果程昱觉得这个小案子与个人以前的认知太过冲突了的话,她可以把剩下的活做完。
  “慢点,”Omega往嘴里塞了片小面包,他察觉到了一点不对,“你是说周太太说了以后菲尼克斯才说的,虽然在时间线上她是最早的,但是最先开口的是那个姓周的?”
  “对,”伊蒂丝假装不去看程昱嗦手指的行为,“周太太是这片区域的领军人物,真正的社交顶层,当他说有东西失踪了以后……”
  “为了讨好他,或者附和上层,新来的菲尼克斯第一个开口了,于是有一就有二?”
  程昱的推测大胆而又直接。
  “你也可以看做他们是在安慰上层,在ABO社区活动中这是一个心照不宣的情况,就像一场舞会如果女主人丢脸了,总要有人帮着转移视线。”
  程昱一脸震惊的模样。
  “我他妈作为一个Omega活了二十六年了,可没人和我说过这个!”
  “所以周家的那一位只是把这件事告知了我们治安官和质询官,就是希望把事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里,”这位质询官明显想让程昱了解事态,“不要声张,就算一开始有人说了,他们也会保持沉默的。”
  “因为我们在圈子之外,”程昱总结,“你上任多久了。”
  “去年十一月份,”伊蒂丝有些尴尬。
  “达夫呢?”
  “他已经在当地工作十年了。”
  “成,人家工作了十年都也只和你们透露了声,‘他只是个孩子’!”程昱做了个夸张地动作,“我们就算把骨头换了潜伏进去也没人和我们说什么。”
  伊蒂丝其实挺喜欢程昱的性格的,大多数人知道这件事后会冷嘲热讽几句,但是程昱完全不在意一样,对方趴在栏杆上看着水底的游鱼,他用力拍了拍栏杆。
  Omega做出了决定。
  “擒贼先擒王啊!射人先射马!谁先开口就找谁,上层经济决定下层基础啊!”
  伊蒂丝嘴角动了动,她强忍住笑意,“你这是想去见这个地区最有威信的那两位?”
  “我还以为你是这地方最有威信的呢,毕竟你是质询官,”伊蒂丝果然是一点就透,程昱靠在栏杆上朝对方挤了挤眉毛,“找他们个措手不及吧,我想快点弄完这件事情。”
  伊蒂丝指了个方向,“激情满满,动力十足?”
  程昱给了她个白眼,“不,是你们这个该死的地方让我毛骨悚然。”
  这个Omega在临走前朝自己做了个古怪的手势,“而且这一切都是不对的!”
  .
  就在那两人为了那点失踪的财物孜孜不倦的工作的同时,今天没有出席调查的临时治安官正在和自己的私人医生聊天。
  “情况不怎么好?”出现全息投影上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头,对方安抚林曦晨道,“没关系的,一开始是会有一点不自在,但是家里环境又好,空气新鲜,美人儿……”
  “我没有味觉了。”
  林曦晨打断了对方的自言自语,说这句话的时候,这名Alpha眉头紧蹙,明显是已经知道自己身体已经到了什么情况,“退伍军人里,因为单一问题导致五官失常这种可能性有多大?”
  “你心里测试合格了的,你……”
  “PTSD可性能高吗?”
  医生愣了许久,像是忘记怎么说话了般,许久他才反应过来,“等,等我找一找资料,如果需要我会上门服务的,你等等……”
 

上一篇:人鱼婚后护养注意事项

下一篇:顽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